screenshot001  

 

我也忘了玩了多少天,終於把所有good end都打出來了(除了空、月海篇的尾聲未到手),

這系列基本上未入到真相篇之前都只是普通的追女女遊戲,而且不自己玩一次只看劇透也不會明白這遊戲好的地方,

我玩完之後就覺得那4條追女女路線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真相,

但人物關係所隱藏的秘密如果不看過這4條路線,是不會覺得感動的,所以每一條路線都很重要。

應該說不玩到最後是不可能喜歡這遊戲,只會覺得是普通的galgame。

不過共通可skip的太多太長所以中途差點棄了,幸好沒棄…

 

以下含劇透,請慎入!

 

 

 

 

不廢話了直接去真相。

首先這遊戲是由武視點和少年視點組成的,但兩個視點中的武和少年其實都不是同一人。

不過直到玩沙羅線之前大家也不會覺得他們其實是不同的人,因為在少年視點不會看到少年的真面目,

在武視點也不會看到武的樣貌,所以我就理所當然地覺得在少年視點看到的武就是武視點的武

反之亦然,但這就是劇本家給我們的一個陷阱

兩個視點看起來發生的事幾乎一樣,人物看起來一樣,除了沙羅和可可不會同時出現之外都沒有違和感。

我會覺得這兩個視點都是發生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時間也是很普通吧!

但大家回想起這個遊戲的名字「ever17」,那個17所意味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就多少意會得到。

不過當然,不知道真相的話怎可能知道這兩個視點身處的時間點其實相差了17年!!

也因為這點所以不管是在武視點追空或是月海,武都一定會死,這就是命運,17年前注定的事實。

看到這裡我本來也覺得這遊戲一定好像never7那樣杯具,沒有真正的幸福…

只有空和月海篇沒有good end後直接出尾聲也可能是因為不可以交代他們之後的經歷。

 

screenshot004  

 

人物是最複雜的,首先由簡單的說

空是RSD,即昆利用光投射出來的影像,是人工智能(AI),可以當是沒實體的機械人之類,

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真相,因為只要洗了她的記憶後要她做出跟17年前一樣的行為根本沒有難度。

我個人由頭到尾最喜歡的就是空這個角色,愈是知道即使全員得救空也不可能逃出這個空間,

我就更依依不捨…武為了COPY她的資料入TB光碟而不惜犧牲生命時我真的很感動…

但隱約的感覺到真正的官配是月海,所以空看著他們走的時候一定又開心又難過吧…

原本不可能知道感情的空因為武的出現而差點崩潰,也因為武所以可以留著跟大家相處的記憶。

 

說完空之後就只剩下一堆混亂到死的人物關係,

總之兩個視點所發生的是不同的兩個事件,而兩個事件都有出現的人只有月海和武視點的少年。

武視點的少年其實就是少年視點的武,我覺得全個遊戲最猜不到的就是這個地方。

如果發現了這個巧妙之處就更易發現這是兩個事件而不是同一事件的不同平行世界吧。

沒錯這遊戲不像never7那樣是妄想或是穿越過去,而是玩弄視點讓事件變得複雜。

17年前的第一個事件是真的意外發生的事件,那個事件就是導致現在17年後發生的人為事件的原因

在17年前根據月海路線可以看到武已經死去,但我們不知道可可原來沒被救出也留在海底…

可可之所以沒有出現在17年後的第二個事件,即是我們一直以為的少年視點的世界,

是因為她一早就已經在17件前在海底研究所沒有得救,因深藍病毒而死。

 

但這個世界有一個第3視點,從4次元(立體+時間)的世界一直看著他們。

少年視點時少年一直不覺得自己就是自己,就是因為第3視點在少年的身上。

第3視點不是少年本身,所以看到少年的樣貌當然不覺得是自己啦。

此外上面也說過少年視點的少年不是武視點的少年,所以他們性格有點不同也是很正常。

之所以有17年後的第二個事件出現(也就是我們玩家看到的少年視點),就是因為武和可可已經死了。

透過17年後的少年看到17年前的事,兩個看起來一模一樣的事件但又有點不同,

終於引出了第3視點,而第3視點原來是為了救已死去的兩人所以要17年前的優騙自己。

只要騙出了第3視點,他就可以回到17年前喚醒在深海中漸漸消逝的武,武就會救出可可。

即是一切都是建立在17年前的悲劇之上,為了拯救武和可可而展開了少年視點的故事

這也是為什麼少年視點和武視點中會有不同的事件發生,最明顯就是月海有沒有受傷這件事,

還是為何武視點時會出現海底研究所,但少年視點時卻出現了優的母親而沒有逃到海底研究所。

17年前的月海會想開HIMMEL的門但17年後不會想開,也是因為她知道了這下面只有絕望。

會發生不同的事是當然的,因為根本就不是同一時間發生的事。

 

至於為什麼沙羅和可可不會同時出現,也是因為17年這個問題。

17年前沙羅根本就還未出生,所以沒可能出現在17年前的武視點,而17年前死去的可可當然也不可能出現在17年後的少年視點。

在少年視點可可一直看著和交淡的人不是少年本身,而是第3視點,既然兩個都已不是人世之物,可以交談也不是問題。

少年視點可以追逐到可可的身影,可能也是因為第3視點一直看著可可所以令可可也有了少許穿越時空的力量,

又或是像999那樣可可為了救回過去死了的自己所以才穿越到未來求救。

而透過第3視點察覺到可可這份心意的17年前的優和少年就設計了17年後的事故希望可以救到兩人。

我覺得這裡真的很妙,如果就這樣第3視點直接救了17年前的武和可可,那麼就不會有17年後他為了救兩人而出現的事,

他不出現的話兩人就不可能得救,這是個很大的矛盾,如果他真的直接救了兩人,兩人就不可能得救。

兩人不死就沒有第3視點的出現,沒有第3視點的出現就沒有兩人得救的可能,就是因為這個矛盾所以才有17年的空白

為什麼不即時救人而是等17年,也是為了等沙羅和17年後的少年被月海生下來再長大成人…

因為要營造出相似的情況引第3視點出來,所以要等17年,等孩子們長大才可以去救在海底沈睡的兩人。

沒錯,沙羅和少年視點的少年=被第3視點附身的少年=北斗就是月海和武視點的武的孩子。

而在武視點的少年因為注射了CURE坑體所以不老不死,在少年視點就裝成是武,他的真名是桑古木。

少年視點的武,即是桑古木會參與這個計劃也是因為他很喜歡可可,在他失憶時用笑容令他振作的人就是可可。

我會覺得兩個少年有點不同也是因為他們原本就是不同的人嘛…

 

至於兩個視點的優為什麼看起來一模一樣,也是因為武視點的「優春」有絕症,

所以就利用never7提過類似複製人的技術(近似我們說的代母產子)生下了我在少年視點看到的「優秋」

北斗,即是第3視點一直覺得優秋應該叫優春也是因為他一直看著17年前的優春他們。

優春用自己的基因生下了優秋,她們既是像雙胞胎,又同時是母子的存在。

因為要重演17年前的事故所以不可以告訴優秋這個真相,優春就一直在她面前叫自己做雪江。

為了讓優秋也以為自己的母親也是雪江,其實雪江應該算是她的外婆。

所以在少年視點時優秋會發現雪江早在10多年前和陽一在30多年前死去也是很正常的,

這時候我就應該發現這時間上的矛盾是因為我一直誤會了兩個視點的時間…

少年視點時武(=桑古木)說現在是2017年也是因為他說謊,只要問問優秋就知道現在是2034年…

我們一直都被時間玩了,他們騙的不單是第3視點,也是我們玩家。

 

最後等了17年,第3視點出現的事不會有矛盾,武和可可終於被北斗和第3視點從119M深的海底救出來了。

真的看到我爆淚目,我其實除了空就是最喜歡武和可可這兩人。

武的性格很有趣,看他跟可可扮小雞時自我嘲諷的同時又玩得很開心就知道他是好人,

而且他為了月海,他最深愛的妻子獻出了生命,本來約定「我絕對不會死」但他還是死了。

可是過了17年,因為他兒子和第3視點所以他活過來了,他遵守了這個17年間的約定。

武就好像比尼丘(大概是這個名字)的故事中那個少年,月海就是山茶花的少女,

正如可可說的故事還有後續,山茶花少女等了800年後一定會等到少年,而月海等了17年也等到了武回來。

真的很浪漫!!所以雖然我很喜歡空,知道空其實也很喜歡武,但還是覺得武和月海應該在一起。

 

screenshot008  

 

補充說明一下,月海17年也完全沒變老是因為CURE病毒,這跟never7的意思不同,

患了這病毒的人(1)不老不死(2)治癒速度很快(3)對紫外線很敏感

月海是最純正的所以有齊三種特徵,注射了病毒坑體的桑古木和優春之所以只有不老但看不到紅外線也是因為他們不是純種的。

而沙羅和北斗沒有不老,但可以看到紅外線就證明了他們兩人是異卵雙胞胎,以及是月海的孩子的證據。

還是那一句,知道真相後就會發現之前很多小地方已有提示,但不知道真相是不可能察覺到啦…

而沙羅手上的鏡面加熱顯示出的男人正正就是真正的武,北斗對他沒印象也是因為他在自己生前就死了,

也證明了在他們眼前的武不是武而是另一個人:桑古木。

我充分感受到馬後炮的興奮!!!(毆)

 

screenshot009  

 

最後的最後,看著北斗和可可撲向武身上時我一邊笑一邊哭,

因為武的吐槽和孩子的天真真的很可愛很好笑,但一想到這一幕是過了17年才可以得到手就很淚目很感動…

玩完武線我就一直很想武可以得救…在知道那個武不是武視點那個他之前我也為武沒有死而開心…

這次他真的沒有死了,雖然為得到了兩個孩子而很困擾不想承認,但他還是很開心。

因為沙羅很可愛而偏心沙羅不理會北斗的傻爸爸真的很可愛WWW

可可之前叫他和月海做爸爸媽媽時難度也是……真是可怕的預感WWW

不過最感動的地方還是可以再看到可可的笑容,看到她在皮皮的影像中垂死的模樣真的很心痛…

桑古木原來對她有這種心意,但因為可可已有了第3視點這個男友所以RIP(合掌)

第3視點雖然是從4次元看著大家,但正常的話沒有人可以看到他,

正如空的原理,沒有人看著就好像不存在一樣,但即使看不到也不代表他們不存在。

可可則是一直看著這個沒有人看到的第3視點,第3視點也一直守護著總是很寂寞的可可。

正如沙羅在研究所一直等著哥哥北斗來救她,可可也一直在黑暗的海底等著第3視點來救她。

原本不可能知道對方存在的北斗和第3視點、沙羅和可可,因為奇蹟而相遇了。

 

差點忘了,導致17年前事故和可可死亡的原因是深蘆病毒這個致命性病毒,

因為它所以研究員幾乎全死,而優春的父親好像就是開himmel的門給他們的那個大叔…

此外沙羅和月海因為某製藥公司而很痛苦(名字我忘了),詳情大家可維基(已懶得打字)

 

我覺得大家看完也亂了,所以整理一下。

武視點=17年前(2017年)、少年視點=17年後(2034年)

(以下的情況是第3視點介入前,介入後全員生還)

武視點的優=少年視點的優的母親

武視點的武=少年視點的沙羅和少年的父親,已死

武視點的月海=少年視點的沙羅和少年的母親

武視點的少年=少年視點的武=桑古木

武視點的可可=少年視點時已死

武視點的沙羅=未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er17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