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15  

 

本來我是想睡醒才打這篇文,不過真的睡不著…一直想著結局的事想到睡不著…

真的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展開,難得我會自己主動去開bad end,完全是為了知道更多,

我不想這樣不明不白去接受那個happy end,因為一點也不happy…

久違的玩到很虐的遊戲,我的心情很複雜,如果問我是否喜歡這個角色,我還是會答喜歡,

雖然只是玩了短短的一日,但心已經痛到這樣…真的很久違。

本來想全通,但現在我覺得我應該支持不住,應該說現在任何遊戲都不想開,

我不想被其他東西佔據在我腦裡的ソウ,我還需要時間去整理一下心情…啊好辛苦!!

 

 

大概在數個小時前我還是很開心,一直在心裡大叫ソウ好可愛、賣萌可恥地覺得自己好幸福,

不過樂極必反這次真的應得好正,當快樂去到頂點之後就只有悲傷等著我,沒有更快樂的事。

雖然現在心情如此灰暗,但我明白我是真的很喜歡,因為喜歡所以才會為他心痛,

為了他而不停skip,看了一次又一次令我無比傷心的結局,在沒有攻略的情況下我只能不停試選項,

我還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之前一來沒有這麼快玩新遊戲,二來沒有這麼執著想看全部的劇情…

但這次本來是為了井口和狼生先而玩,但現在我已經不太敢繼續玩下去,

掃視wb極少的劇透我感覺到我最期待的狼生先應該只會令我更死去活來地哭下去,

這樣下去不行啊,應該玩些快樂一點的路線,但又沒有這種心情…我錯了我不應該先玩這個角色QAQ

現在除了好想哭還是好想哭,好難過好辛苦心都揪在一起呼吸有點困難,救命!!

 

不過還是很想說說劇情,其實這遊戲不算長,也沒有很多歷史什麼的描述令人記憶混亂,

體驗版提過的劇情就不多說,上次停在了眼鏡君被救後卻因為違反規定而被稻草人開槍的事。

當時有點擔心會怎樣,不過既然是攻略角色不可能這麼快就死掉,所以其實沒有很擔心(喂

原來違反了星期日不能戰鬥的規定不用死,只不過是沒收領地什麼的,

這次因為稻草人的交涉所以只要打掃其他MAFIA的領土和買火柴就解決問題了。

稻草人會開槍大概是他不滿自己竟然要為了一個區區幹部而奔波的事XD

眼鏡君真的玩起來愈來愈覺得他很可愛,喜歡甜食到聽到PANCAKE就大叫,

去ソウ的店叫芭菲吃時不敢自己叫,或是祭典時建議搞巧克力火鍋什麼的,

原本我第三周目就想找他,但現在的心情實在有點困難…不是他的錯是我個人的問題。

oz51  

 

遊戲劇情基本上是主線的日常劇情,星期日時讓我們選角色去見面從而進入個人線。

很簡單明瞭的系統,不明的事很多但如果只是想跟人打好關係,本來覺得不知道也沒所謂,

像是那個塔到底是什麼,或是這城鎮外面的世界是怎樣,又或是女主的記憶為什麼會沒了,

因為太和平所以我中途也忘了這些很重要的疑問,一直醉心於每周日去找ソウ的事。

只能在周日自由行動大概是因為周日的停戰協定令女主可以什麼也不想地跟其他MAFIA的人交流。

加上女主一直都是作為客人留在OZ MAFIA,不算是MAFIA的人所以跟其他MAFIA的人有來往也沒問題。

一時我真的很羨慕女主這種不用工作有吃住又自由的生活,但其實這裡根本沒有自由的人,

各MAFIA之間的界定和爭鬥令人覺得他們都被MAFIA束縛了,也被保護著。

不過只玩了ソウ線看來還是沒能看清楚這層關係,只知道他們確實關係不算好。

oz64

 

不管這麼複雜的事,ソウ真的是個感覺上與世無爭的人,從看到官方介紹他人畜無害時我就覺得這很適合井口。

沒有一點毒性的ソウ只不過是一個愛做料理的樂天的少年,他的笑容總是治癒著我。

因為一直在追情報所以我知道他是狼先生那邊的人,不過女主不知道這件事。

最麻煩的是ソウ的BOSS狼先生他一開始就在追女主說要捉她,對女主而言他只是個可怕的人。

ソウ沒有主動告訴女主自己的身份,他們維持著星期日在店見面的日子。

每次到了星期日我都跟女主一樣很期待去看他一面,聽那幾句的語音就令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這樣和平的日常真的會令人沈迷,雖然沒什麼特別但又覺得好想一直這樣…

什麼也不要改變,就這樣維持這樣的關係我也沒所謂,尤其是玩完結局後就更加這麼覺得。

吃他做的料理,看他工作的樣子,被他責罵自己的莽撞,也是很令人留戀的重要的時光。

oz94  

 

即使知道他是被這城鎮的人都討厭的狼生先的MAFIA的人,我和女主還是不可能討厭他。

聽到他一直在說狼生先的事,就覺得那個MAFIA其實也不是很差,雖然做了很多壞事,

但MAFIA的人也是真的當狼先生是他們的領袖而仰慕著,即使狼先生沒一次打倒OZ的人,

每次說要去攻擊人但都慘敗回去,輸了還會自己去特訓的狼先生真的可愛得不得了。

不過怎麼看ソウ都不是會戰鬥的人,小紅帽也說他跟女主很合襯因為他們都與爭鬥無緣的樣子,

的確ソウ也是不會用劍,他自己也說他只是個像保母一樣的存在。

雖然不是戰鬥力,但他仍對自己的MAFIA很忠心,被人掘角也是決定留在自己的MAFIA。

提起狼生先沒有了自己可能就會餓死,他不想看到這樣的狼生先時的ソウ,真的很幸福的樣子。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因為原因而跟隨狼先生,但我知道他很喜歡這個MAFIA。

當女主因為亂走而讓人擔心時,他對女主說被罵的話就更像是家族一樣,

大概每次被狼生先罵時,他都感覺到有人在關心自己,當自己是MAFIA的一員而被重視著,而很開心吧。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要他為了女主而放棄自己的MAFIA應該是不可能。

oz28oz84    

 

但這樣和平、平穩的日子不可能長久,狼生先始終要捉女主(原因不明),

而ソウ好像知道他的目的所以不想女主落入狼的手上,但他本身又不能做出背叛MAFIA的事,

所以他大概總是在背後保護女主,否則他不可能趕得及在女主出事時都在現場。

他好像也是有什麼目的才接近女主,不過這也是不明,只不過他的確是想讓女主「自由」。

到底他為什麼這麼執著要讓女主自由,尤其是當女主變成OZ MAFIA真正的幹部後,

很明顯他的確是著急了,一來女主已經不可以像以前那樣經常跟ソウ見面,

當稻草人和眼鏡擋在女主和ソウ面前說不要再跟他們的MAFIA的人這麼接近時,我的心都要裂開…

本來只有周日能見面已經很不足夠了,有次沒能等到ソウ所以女主去了危險的自由地區找他,

女主差點就出了什麼事,ソウ也是難得地生氣了,對女主說要再好好想清楚後果再行動。

我覺得他真的說得太對了,因為女主真的太魯莽了,這樣會令人心臟很不好!

但後來玩二周目時多了ソウ視點的部分劇情,我才知道這話也是他說給自己聽…

oz103oz108  

 

因為當了幹部而被其實MAFIA的人疏遠,這件事令女主很沮喪,看到這樣的女主,ソウ大概也下定了決心。

他決定帶女主離開這個城鎮,捨棄MAFIA的幹部身分去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這樣女主就自由了。

在外面的日子真的很幸福,幸福到我覺得好不安,誰都知道不可能這樣逃下去。

一日都算了,什麼也沒交代就失蹤了幾日,正常都會去找他們的吧。

尤其是女主和ソウ一起消失,即使是笨蛋都知道他們是一起走的,這行為跟背叛MAFIA沒分別。

女主一定沒有認清這件事,但ソウ一定是明白這點仍然決定逃,到底他為什麼一定要離開城鎮一定是有什麼原因,

難道他和女主之間的關係會造成什麼不好的後果,所以不得不走?

我個人的猜想是不知什麼咀咒之類讓各MAFIA的人不能有超過某程度的關係性,否則就會威脅到他們的生命什麼的。

這個讓狼要捉女主或是女主會消失的原因一定跟ソウ想讓女主「自由」的目的有關係吧…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不代表是真相,看完就算了。

oz118oz121  

 

果然不可能永遠逃下去,不管怎樣都會被狼先生發現了並要展開戰鬥,

很弱的ソウ本來是沒有可能打得過狼生,我本來也覺得這麼重視狼的ソウ也不可能會殺他,

所以ソウ刺中了狼先生時我真的比誰都要驚訝,走到這一步真的沒可能回頭了…

他沒有殺了狼生先這點是我唯一的安慰,我不想看到他們互相殘殺的畫面…

本來我也和女主一樣覺得ソウ不可能沒事,差點殺了自己的BOSS沒可能不心痛,

但二周目看到了ソウ的決心,他絕對不是不重視狼先生,他只是更重視女主而已,

所以他真的沒有女主想像中的那麼傷心和痛苦,因為如果這麼做的話可以保護到女主就夠了…

oz126oz128oz188  

 

但如果是HAPPY END的話,不久後他就會突然發高燒,女主為了救他只好一同回到城上讓醫生看病。

當然不可能不被責罵,但比起這點女主更在意ソウ的病情。

在當晚就看到ソウ健康的走出來,說什麼如果沒有了職責的話應該怎麼辦的話,

我現在又產生了一個新想法,ソウ之所以會變成那樣會否是因為他捨棄了自己的職責?

他們就像是童話故事中的角色一樣不應該脫離自己的職責什麼的,如果脫離的話就只能消失…什麼的…

我覺得想得這麼誇張的我也可以去寫故事了(苦笑)

本來以為他已經治好,但第二日卻收到他已死了的消息…

我一秒心想該不會他昨晚是去了跟狼先生了斷才會死了,但去到醫生那裡有更意外的事。

我也幻想他可能是裝死然後跟女主再一次逃走,但他真的消失了,而且是突然的消失了,只留下一花。

看到這裡就放END曲,我真的滿腦子都是問號,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oz134  

 

但END曲後就看到後面原來有劇情,在下一年的流星祭女主祈求可以再見到ソウ,

聽到ソウ的聲音時我真的哭了出來,天啊該不會他真的回來了?他那時只是逃走了再等機會帶走女主!

但他卻說雖然女主沒發現,但他一直都在女主的身邊…

救命這句話的既視感強到我眼淚停不下來,這個FLAG立得太漂亮我真的不敢再看下去…

雖然看不到也摸不到,但他一直都在女主最近的地方…他比誰都更喜歡女主…

他本來想讓女主自由但卻實現不了…因為如果讓女主自由的話就等同於否定他自己本身…

我心想,該不會女主本人就是寫這個故事,創造ソウ他們這些角色的作者本人這麼扯吧……希望是我想太多。

說什麼讓女主幸福的未來不需要他,我不要看著他笑著跟我說完這些話後消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虐心我不要啊…QAQ

消失後的ソウ留下了之前在他的棺木上相同的花,到底是什麼意思…

oz140oz142oz144oz145  

 

因為不明的地方太多我就去了讀檔看看是否我BAD END了,但看來我這次是HE了…痴線這是HE那麼BE還能見人?

讀檔時發現了二周目有新劇情,主要是在選擇角色後的小劇情後的男角視點的後續。

可以看到ソウ對女主的想法,一開始只是有點在意,但他後來幾乎做什麼都想起女主真的好萌!

令人在意的是娼館兼葬儀屋那邊的眼鏡到底這麼晚出去散步的目的是什麼…

不管這解不到的謎,在ソウ的視點看到他跟狼生先的交流就覺得好棒好溫馨,

雖然狼生先的態度不好,但ソウ知道怎樣應對他,他們的關係真的很好,所以就更讓人難過。

狼先生即使有時會說斬了ソウ,但他一定不是真的想斬了ソウ,因為他每晚回來第一時間就是找ソウ問他做好飯沒。

喜歡吃肉不吃其他東西的狼先生,以及明知道這點仍然在做野菜料理和甜品的ソウ,真的很溫馨。

擔心受傷了狼先生的ソウ也是像他的母親一樣,看著就想笑XD

不過看完HE後我真的不太笑得出來,看什麼都覺得好難過,因為我接下來要走的是BE…QAQ

oz153oz166oz170oz172  

 

ソウ曾經問過狼先生如果自己消失的話他會怎樣,聽到這話的我真的很痛心…

如果走的話就要看到那樣的結局,我寧願他跟女主沒愛過,只要他繼續這樣可以幸福就行了…

看到ソウ殺了那個告訴狼先生有關女主在自由地區出現的情報的人,我真的心寒了…

這麼冷酷的ソウ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他的計畫到底是什麼?是讓女主自由的逃避行?還是其他?

不管怎樣,他不是什麼也沒想就提出逃走的建議,他一直在擔心沒了自己的狼先生會怎樣。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他絕對不是冷酷的人,即使不在女主和狼先生面前的他沒了笑容,他仍是愛笑的ソウ。

oz179  

 

BAD END的話就換做是女主發燒病危,ソウ為了救她也回到了城鎮,但他則要被關在牢中。

女主的病一直都沒有好,ソウ好像知道原因是什麼,說什麼因為他的干涉所以女主才會那樣,

如果是他的話就可以救到女主,看到這裡我仍然看不明到底為什麼會造成他們突然有原因不明的病。

我只知道我真不想再看到之後的劇情…

ソウ說創造了令女主病危的契機是他自己,但沒有進一步說下去…

如果要救女主就要由他自己去消除女主有關他的一切記憶,但他不會忘記跟女主的回憶,

救命就是這樣才更難受啊,ソウ你是準備今後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地留在女主身邊嗎?

也許…這比起ソウ在眼前永遠消失更好…但我不想忘掉ソウ,不想忘記愛上了ソウ的心情…

但為了活下去,真的只有這條路?難道就不能兩個人相愛著一起生活下去?

我還是覺得不能跨MAFIA戀愛這個假設最符合現在這個狀況…但我不能接受…希望只是我的想像而已。

看到什麼也不知道的女主和ソウ愉快地對話,我有著不知想笑還是想哭的心情,現實中是哭到停不了就是了…

回到標題畫面時他說了:「比起失去你,能這樣留在你的身邊就行了」我真的好想哭…

不可能跟其他的人幸福的…不是你的話是不會幸福的…ソウ…

oz197oz199oz203oz207oz210  

 

就是這麼一回事,我不想吐槽任何東西,因為我只想用心來看這個故事。

這應該是我久違地追一個無論怎樣都沒有好結果的角色,啊雷比亞斯我不覺得我在追他因為他是不能觸及的對象。

頂你即使要我等多兩年也請一定要出個FD讓我得到好結果…不是全語音什麼的也沒所謂了,

真心玩到最後這些都不重要了,雖然確實因為井口的聲音令我哭得更厲害,

但即使沒有了,我覺得我還是會哭會心痛,這麼可愛的孩子一次又一次的在眼前笑著離開真的好難受…

不要用這樣的笑容看我,看一眼,心就揪動一下,我需要休息…(躺)

 

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他不能跟女主有好結果,為了這個目的再難過我也要玩下去…加油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