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482screenshot167    

 

終於拾起這個遊戲來玩,又是一部好慘的遊戲,基本上看不到很多人發感想,

看到的都是一片哀聲怨道,令人很好奇這遊戲真的有這麼差?

玩了一輪下來,我覺得自己的日文程度果然有待改善,看得略辛苦。

之前玩過幾部和風遊戲,也從來沒有試過要這樣反覆看幾次文面才看明白…

不過BGM我覺得真的很帶感,背景也是很漂亮,特效也有嚇到我,

其實這個遊戲應該不長,但因為我重看了好多次,再加上沒有章節數,

只有顯示日期,我不知道自己玩到哪裡,所以有種漫長的感覺。

我覺得至今O社的遊戲中我最看不懂的就是這個遊戲,源狼只是風景好煩,

LGS師父線只是角色的問題才會看不懂,但在日文方面覺得很苦手的只有這部。

 

補補,放一下我很喜歡的這個PV~

 

基本上玩了一條線下來還是有很多不明解的真相沒解開,

因為到了中途我已不當自己在玩乙女遊戲,而是在玩推理遊戲,所以這點可以接受。

這不過是加了戀愛要素的推理遊戲,真的很有一種在玩NEVER7的感覺。

而且我總覺得很有我至今玩過的西村悠作品的感覺,前世和神這種宿命的設定一下子就想起緋欠,

角色中好像有些失憶的角色,還是看似很元氣但這種人命運一定最嚴苛,

總覺得有些人已經知道他們的走向會是怎樣,那個巴士站的CG我也想起了夏空。

雖然這樣說,但又沒有想像中這麼好懂,最起碼直到湊巳線的最後為止我都不知道呼喚女主的聲音的是什麼。

而且一開始也只覺得是女主去了窮鄉僻壤遇到當地人然後由說怪談發展出一段情,

從來沒想到會這麼沈重,雖然虐的作品玩得多,但沈重到連聲音都發不出來也是很少有的。  

 

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聽到了什麼聲音而來了湊巳他家的別墅的土地上,

女主好像從以前開始就聽到了這種好像是來自異界的聲音,因為真的很在意,

所以女主一直以來都會去找這聲音的來源,但每次都被什麼阻擋。

一開始我覺得可能是有什麼被困住向女主求救,但大概是困住它的兇手阻礙女主去救人。

不過一條線下來,我覺得不是這麼回事,阻礙女主去的人這樣做反而應該是為了保護女主。

女主的先祖好像什麼的是天女,本來以為是跟湊巳的祖先有什麼關係,但竟然沒有!全路線最驚訝就是這點XD

那個呼喚女主的聲音應該是為了得到天女的血,出現在女主身上的痣也可能是那些傢伙的力量。

玩完這遊戲最大的教訓就是,好奇心真的會殺死貓,不作死就不會死。

但人偏偏就是會好奇,不可能對不知道的事置之不理,所以科學才會這麼發達。

這遊戲充斥著很多後悔,如果湊巳不多事叫女主一起去說百物語,

也許他們身上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事,也可以平安的度過這一生,但就是作死了。

不過千明說的也對,我也覺得什麼也是注定的,他們會相遇會作死也是注定會發生的事…

screenshot166

 

在女主循著聲音的途中,湊巳出現在她的面前,這個相遇真的不太好。

一來女主已經因為聲音中斷了而不爽,突然又出現一個人很煩的問她到底在做什麼。

如果是我也會不耐煩,的確擅自闖入私人的土地是這邊不對,但也沒有義務跟他說出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怎麼說,我覺得湊巳給我的感覺真的太像拓磨了,尤其是不器用地關心人這點,不過還是覺得不同。

人家湊巳雖然其實是個笨蛋,但會做家事而且頭腦又聰明,多了一種狡猾的感覺,拓磨比較蠢(別

之後他的弟弟和朋友們出現,吵鬧了一會兒後孝臣出現時我真的嚇死XD

因為他們都聊了相當久,久到我都想說你們站著不腰痛的程度,所以孝臣竟然說他一直都在真嚇到我!

我還以為攻略角色裡除了條件限制的都出現了,但原來孝臣還未出來說過話www

這個存在感也太弱了吧,如果是動畫大概可以隱約看到他在背景晃,但遊戲只要不出立繪就看不到人ORZ

不管這麼多,他們的對話真的像是普通的高中男生,而且關係很好!

不過我沒想到這5人全都是年下角色,很明顯我連官網的人物介紹也沒怎麼看過,

女主看起來很冷靜地仰望這班死小孩在吵的感覺也不錯XD

screenshot175screenshot199  

 

本來女主一開始不想去聽什麼百物語,她來這裡的目的也沒可能達成,想立即回去也很正常。

但這班人說著說著帶女主回去,但可能聽著他們說話的內容覺得很開心,女主也卸下心房跟他們去了。

這就是一切杯具的開始,如果不去的話不用這麼煩惱,但不去的話這遊戲也就完玩了(爆)

沒有選擇不去的選項看BE有點可惜,不過這遊戲的選項本來就偏少,好感也好像兩下就加滿入個人線了(汗)

一切的罪魁禍首可以說是湊巳和清春,於是我有種他們會是最虐的預感。

不管怎樣,你們要說怪談不要緊,但好好在自己家說不好,偏要挑氣氛這麼「好」的地方,真是找死。

如果跟我說什麼也不會發生,就這樣說完故事後去BBQ的話,打死我也不信!

進到那個與其說是神社,不如說是一個小和室的地方時我就心感不妙。

那些莫名其妙地多的蠟燭,而且後來聽說好像全部都被用過…媽的我一秒好想叫天神小學。

好像踏入這個地方就會去了不同的時空的空間,而且除了我們還有其他受害者的感覺。

不過這方面遊戲沒說,所以應該是我想太多,嗯。

screenshot212screenshot213screenshot221  

 

怪談其實我覺得不恐怖,音效和3D音是很有氣氛,但內容不嚇人,

比起怪談,還是之前播OP前的整個畫面都變雪花,或者孝臣冒出來時更嚇人XD

那個探索系統也很坑,看起來有很多地方可以選,但其實只要點四次壁櫥就行了囧

天啊之前每個地方都點過後都沒有進展,我還以為卡關了,但原來要點那壁櫥幾次搬裡面的東西出來才行。

之後的發展就開始變得恐怖了,這裡我覺得氣氛上倒是做得很好!

因為他們是說完怪談後發現門開不了才會探索房間的東西,卻因此發現了暗道,

好像有什麼力量想他們發現這個暗門,才會鎖住他們在這裡,明明那個門已經老舊得不可能關緊。

到了暗門後的地方,那裡令我想起了寒蟬真的超不安…這遊戲會令我穿越到很多作品所以更覺得恐怖…

裡面的房間我沒開過,因為我一來就點了最近的房間,還很快就發現了它是怎樣開的…

入去後不安的感覺更強,媽的我沒想過會看到這種像活生生是關人至死的囚房!!

雖然以這個數量的血痕看來,沒有之前看過某作品描寫的嘔心恐怖(我忘了是啥),

但…為什麼要讓我們看到這個房間真的好令人在意,我看著大家的反應,都不覺得有人特別可疑…

我覺得這些攻略角色一定有人跟這房間有關,大概就是那人,但他難道也忘記了…?

總之真的太令人不舒服,他們還敢調查一下已經很強了,我只是想盡快逃出去。

screenshot231screenshot236screenshot238

 

之後不知為何暗門好難開回,嚇死我,還以為要被困住了,就這樣在地下求生一點也不好看啊喂。

幸好還回到原本的房間,但女主的情況變得不太對勁,不知為何大家都昏倒了,醒來後已經在別墅…

完全不知道這段劇情有什麼意義,只覺得很不舒服,真的完全沒在玩乙女遊戲的感覺,很好(笑)

因為是走湊巳的路線,所以先醒來的人就是他,這時候女主的頸和肩膀出現了一個手掌形狀的痣。

雖然他們一直說這是痣,但我覺得這像是女主差點被抓住後留下的痕跡。

大概女主他們可以從神祠逃出來,也是有什麼力量在保護他們,我這麼覺得。

不管怎樣,在這裡發生的事真的很不舒服,痣也馬上就消失了,原本就是陌生人的他們也分開了。

screenshot242screenshot245screenshot251        

 

女主回家後和伸的劇情我覺得真的好萌,伸這種監護人的立場真的好棒,

本來女主跟他約好過不要再找那個聲音的來源,但女主還是一直在找,他雖然生氣但也沒有很強硬,

如果可以的話他應該會想關住女主不讓她到處走,他大概也知道女主的血到底有什麼秘密,

所以才會這麼擔心,普通的話不會對一個算是自己的累贅的人這麼擔心,

但他一方面無意識下很愛照顧人,而且對女主和自己而言,他們都是唯一的親人,所以有種說不清的感情。

在湊巳的後期,女主為了斬清她和伸之間這種曖昧的關係,而選擇了背叛了他的關心,

明知道自己是去赴險,但怎樣都放不下湊巳,女主選擇了離開這個對自己最重要的家人。

我覺得伸好可憐,但如果這樣下去,也許可以沒問題地一直生活下去,但什麼也不知道地活著真的好嗎?

很多事不知道的確比較幸福,很多事知道後可能會覺得不知道還比較好,但我還是跟女主一樣想知道。

screenshot255screenshot414  

 

湊巳在那事之後也一直好奇怪,好像在怕些什麼,彷彿變得異常的人不上有女主一個人。

我覺得在這班人之中知道最多事的人應該就是湊巳和孝臣,但總覺得在他們之上有什麼在玩弄著他們的命運。

本來我覺得湊巳和他的弟弟良太真的是一對很好的兄弟,但他們之間原來有段距離。

雖然他們是雙胞胎,但看起來不像都算了,連性格都完全不同,這原來也是有理由。

異卵雙胞胎在小時候其實也是有點像,湊巳原來也是個愛哭的孩子,但發生了一些事令他不再哭了。

說到湊巳這個人,其實原本覺得他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總是不正經的感覺,

就是有種不讓人看到自己真心的感覺,對誰都很圓滑,即是表示他不想跟特地的誰特別親近。

本來以為他只是對朋友這樣,這程度我也可以理解,但原來對良太他也是不讓他看到他的真心。

但他又很笨手笨腳,不能好好的暪著人,所以大家都看得出他是在隱瞞什麼。

覺得自己可以背負一起,不,應該說他想自己一個人背負一切,但他卻做不到。

比誰都膽小,跟人劃有距離也是因為他害怕受傷。比誰都無力但又很愛逞強…

screenshot271screenshot283screenshot284screenshot289screenshot291screenshot294  

 

沒錯,我也覺得這種性格真的很像女主,就像他為了不讓普通人的良太被捲入這次的事,

又或是不想因為這次的事令同樣受先祖的血困擾的兩位友人受苦,

又或是覺得是自己害到女主被奇怪的東西纏上,都跟女主很像。

女主也是一直自己忍受著痣造成的痛苦,沒有跟伸說出來,

而且明白湊巳不想讓女主跟他的弟弟和友人接觸的心情,也知道他不能狠下心逼女主不要再跟他們見面,

所以女主就選擇自己當壞人,狠狠的說不會再跟他們扯上關係,自己的事自己解決。

這兩個人都是這麼笨拙又自我滿足,真的糾結死我…

看著良太因為湊巳什麼也想自己背負而生氣時,我真的好想一起哭…

我知道他很想保護弟弟,良太也知道哥哥只是不想自己有事,但…一味被保護著一點也不開心。

沒有人想他自己一個人痛苦好不好,尤其是像良太這麼溫柔的孩子,知道哥哥這麼為自己不可能開心。

這根本就不是湊巳和女主可以獨自解決的事,怎麼就是這麼頑固…不過我也是有口說人,沒口說自己呢。

screenshot320  

 

正因為我比誰都明白他們這些行為的意義,所以反覆看了幾次後真的覺得好壓抑…

正因為我知道他們其實都明白自己的問題,但又不是說改就可以改這麼簡單…

跟他人打開自己的心房很難,害怕讓人知道真正的自己,我就是明白這種感受才更覺得難受…

看著有著同樣問題的湊巳和女主,我就覺得好痛苦又放不開他們…

所以女主覺得放不開湊巳,不惜要斬斷跟伸的關係也要去更了解這個人,我很明白她的心情!

有種如果他能對我打開心房的話,我也可以打開我的心的感覺…這對我們而言都很重要!

不管是女主他們不想直視自己身上的咀咒,卻好想保護他人,這種矛盾的心情我明白得很!!

明白到看不下去的程度…同步率太強了真的有點難受…嗯。

screenshot343screenshot344    

 

直到良太表示很生氣,因為哥哥什麼也不讓自己知道,只一味自己地忍受令他也很痛苦。

我真的很喜歡良太這條線的表現,也許有人會覺得明明不是攻略他,不需要他戲份這麼多,

但我反而覺得他和湊巳是分割不開來,如果沒有良太也不能明白湊巳變成這種性格的原因。

湊巳其實以前是個愛哭鬼,不輸給良太的程度w

不過明明是雙胞胎但他們有決定性的不同,就是良太只是個普通人,

但湊巳卻有著天邪鬼的血,雖然他不覺得自己是怪物,但也不覺得自己是正常人。

最令他難受的是自己跟弟弟不同的這一點,不知何時可能會傷害到弟弟。

而且第一次現出了天邪鬼的身影時,良太因為覺得他不是自己的哥哥而大哭著,

令最重要的弟弟這麼恐懼這點,令他開始跟弟弟保持距離。

screenshot315screenshot316screenshot333screenshot367        

 

但他不是討厭了弟弟,因為弟弟雖然覺得恐怖,但看到滿身是血的天邪鬼外表的他時,

良太還是抓著了他的衣角,像是叫他不要走那樣,像是他仍然覺得自己是他的哥哥一樣…

看到這裡,我不知道湊巳到底是以什麼的心情說出這番話,但我已經哭死了…

雖然大家的表現方法都很笨拙,但都是一心一意為了對方著想,但卻不能讓對方安心,

這種不知何從何去,什麼辦法也沒有的無奈的心情真的好討厭…

其實,只要湊巳跟大家說,我們一起努力面對吧,大家一定都會很開心地接受的,

但這關鍵的一句是有多麼難說出口,我想,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明白的。

 

 

老實說,湊巳突然用天邪鬼的姿態出現在女主面前時,比起那血紅了的髮尾,

我更覺得畏懼的是:「日野你終於要來了嗎?」「果然要來的還是會來」這種黑化的預感不住地湧上來!

媽的好恐怖即使我再明白你背負的東西有多重,但黑化太恐怖了我怕怕。

不過,一切只是我想多了,女主內心的強大遠比湊巳厲害,才不可能會被他的黑化摞到!

但我也覺得,湊巳不會真的對女主做什麼,這孩子這麼膽小才不會做出殺人這麼恐怖的事!!

我在遊戲開始時覺得湊巳真像是良太他媽媽,到了現在覺得良太才是真。哥。哥。

至於媽媽役就變成了千明,爸爸是孝臣,清春是可愛的弟弟,哎呀家庭組成了(毆)

離題了,幸好最後他那程度根本就不算是黑化,大概是為了讓女主知難而退才這麼做吧…真是笨蛋。

明明就比誰都害怕寂寞,但卻選擇了疏遠所有人的道路,真的太笨了。

女主即使看到了他這外表也沒有逃走,雖然之後沒接他的電話看來是逃了,

但其實女主只是不知道該怎樣面對他而已,亂說話只會令他更痛苦…

我個人是覺得他變不變身都沒有差很多,紅髮尾也滿好看,而且不綁起來也很帥!!

screenshot388screenshot390  

 

我覺得湊巳其實真的很備受恩惠,知道他隱瞞了很多事,朋友都紛紛來關心他,

連平時不太理人的孝臣也主動來勸他不要自己背負太多,會胃痛哦,我真的覺得好棒!

本來我不太喜歡千明,跟女主一樣,對這種好像什麼也看穿的人很苦手,

但其實他也是跟良太一樣是普通人,關鍵的事都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這種遊戲最普通的人才是最有問題的,一定有什麼不輸給宿命的NETA。

總之看到他們都表示對友人真心的關心後,我覺得湊巳也不需要自己去承受太多,沒人想他這樣做。

screenshot347screenshot354  

 

當然我也知道這點很難做到…但最起碼在遊戲裡我想他們可以想通。

雖然湊巳不是完全想拒絕他人,但就是這種半吊子的心態才讓人更痛苦,

女主也不知道自己放不開湊巳的這種感情到底是什麼,不是喜歡這麼簡單,而是執著。

看到這段時我真的覺得寫得太好了,他們的關係不像是戀人,而是一種依存的關係。

女主根本不想湊巳對自己抱有責任感什麼的,也不想他是因為令女主被奇怪的東西纏上而自責才關心女主,

女主只是想他看著自己這個人,看到這裡我也很明白良太生氣的理由了。

screenshot402screenshot403screenshot406  

 

前面也說過湊巳的先祖是天邪鬼,照他的說法,他們不像緋欠那樣會被人忌諱,

在去神祠講百物語之前其實那些不知是鬼還是神的先祖一直在他們的身體裡沈睡。

但之後卻醒來了,而且一直湊巳看到他過去的記憶,那個我在PV就看到了很令人痛心的畫面…

天邪鬼最初也不是喜歡那個叫椿的女生,直到她為了保護弟弟而被當是活祭死掉時,

他才發現椿對自己而已是這麼的重要,這是經常聽到的故事,但還是讓人覺得好…難過…

這種後悔的感覺一定會纏繞一輩子,如果湊巳這次也救不了女主,他也會重蹈覆轍。

天邪鬼不想看到這樣,所以才有意勸他不要再逃了,但這土地的力量卻令他會傷害女主,

所以天邪鬼才會好像不想來這裡?總之有什麼在這個土地想要殺死女主是確定的。

而現在可以保護女主的人也只有湊巳,但女主卻不想湊巳被殺而想自行了斷。

這裡突然進展好快我都不太跟得上,只知道在千鈞一發之椿用聲音跟女主說話,讓她看到過去的事。

椿跟女主並沒有任何的關係,雖然天邪鬼說他們好像,但其實只是偶然而已。

椿大概很後悔因為自己的事而令天邪鬼一直這麼痛苦,所以才不想女主也跟自己一樣…

screenshot410screenshot429screenshot432screenshot440screenshot444screenshot449screenshot455screenshot456     

 

我先想說一句…女主被湊巳抱著那個圖真的好像快死一樣,別這樣!!

咳咳,總之最後兩人都得救了,女主的痣的問題雖然沒有解決,但平靜下來了…

女主對湊巳說的一句「明明自己的事完全得不到救贖,卻想保護他人」這真的太中肯了!

女主的吐槽體質真的太棒了,湊巳三等兵中槍無數次!

說出了弟弟的事後(就是我前面說的他兒時的事)這兩人就吻了好久…

嗯,因為我對戀愛的部分沒什麼興趣所以粗略看過了就算(毆)

最後的台詞是女主說她不會再逃了,湊巳也說那他說沒辦法了只好看照顧女主了。

到了最後這兩人還是這麼的不率直,不過就是這樣才像他們,不壞!

接下來我去追良太,祝我好運!

screenshot462screenshot464screenshot465screenshot469screenshot473screenshot475screenshot476  

 

其實啊,只是為了ED曲我就已經玩得值回票價了!!!!いとうかなこ太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しらつゆの怪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