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71  

 

在入正題前,我好想說…玩這個時一直想起月森的AQUA BLUE的我應該是一個人吧…(拖走

藍藍線果然如同友人說的好虐,本來絕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也完全明白他為什麼人氣這麼高,

第一次聽蒼井說這麼多話,之前一直只對他的歌聲有印象,感覺很新鮮!

嗯,要不是我先玩了某人的話,大概現在也滿腦子都是藍藍了吧,總覺得有點可惜(喂)

 

 

我覺得事到如今藍藍是機械人的事應該已經街知巷聞、無人不知曉了,

可能因為這個最大的秘密我一早就知道了,所以本來應該很感動和衝擊的場景,

看到的時候也只想著:嗯我知道了。這樣真的不太行啊!!下次還是少看劇透為妙。

不過我對於藍藍的事也只知道他是機械人而已,之前一直都不知道他和愛音的關係,

所以玩嶺二時我也保留自己對他們的猜測,心想著等到藍藍線才來猜,

因為對嶺二而言,藍藍和愛音已經是不同的人,不管他們到底有什麼關係,這也不重要。

玩藍藍線我想知道的是,愛音到底是否還活著?如果死了的話到底是抱著什麼的心情赴死?

這兩點對於嶺二而言都是能否完全解開他心結的關鍵,畢竟在他的路線裡因為有女主才可以跨越過去,

但沒有女主的話他又會如何?難道要這樣一直自責下去?我不要這樣!

所以就一直在等待博士說出真相的一刻(因此昨晚才會一口氣衝了五章劇情)

screenshot106screenshot120screenshot121  

 

簡單來說,就是愛音其實是個心靈無比纖細、脆弱的人,他根本不是可以在藝能界生存得到的人,

雖然很有才能但抗壓能力很差,所以才會因為演很難的角色時找不到出口,

找朋友傾訴時對方又沒回應,一時想不開就去投海自盡,也就是女主在藍藍線一開始夢見的那個場景吧。

但他沒能死成,被救回來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卻封閉了自己的內心不願醒過來。

剛好這時候作為愛音的親戚的博士對人造的感情有興趣,他想知道感情能否人為造出來,

而早乙女也對人造的偶像有興趣,但偶像沒有心沒感情就不是偶像,所以他找上了博士,

於是他們就以愛音作為原型做出了藍藍,到這裡為止很清楚,總之藍藍就像是VOCALOID那樣的存在。

而愛音的腦則一直跟控制藍藍的超級電腦的系統連接在一起,

對博士而言,讓藍藍學智感情只是為了讓愛音知道世上還有開心這種感,令他想醒過來。

讓藍藍當偶像,也是為了令愛音可以透過他看到那個世界閃亮的一面。

即是說,藍藍其實只是令愛音醒來的工具,看到這裡時真的滿腔憤怒和悲傷。

screenshot134screenshot138screenshot155  

 

因為一直以來我看著的藍藍,都是這麼的生動,簡直不像是機械人…

我不知道之前的他是怎樣,可能DEBUT時他更像機械人,但可能因為那月他們而變得更像人了。

他總是有什麼想說就說,因為他不理解人們會因為一句話而有喜怒哀樂的感情,所以才能毫無顧忌。

但他說他想學習人的感情,雖然現在不明白但他想明白,也許只是程式的指令,

不過如果一直想著他至今的行動都只是在DATA庫中選取出最合適的選項來決定,就太寂寞了。

至少在愛音間歇性醒來之前,我也想相信藍藍只不過是身體構造是機械,

但思考其實也是他自己的,藍藍這個人不是程式的結果,而是一個有感情的人類。

雖然怎麼想都不科學也說不過去,但既然愛音的意識可以透過藍藍表現出來,

那麼藍藍可以擁有個人的感情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啦!

screenshot146screenshot157screenshot187screenshot194  

 

藍藍和愛音最不同的地方我覺得是他們心的強韌度,藍藍因為是機械人所以不怎麼會因為他人的話而受傷,

反之愛音因為是人所以會因為人的惡意而受傷,因此他才會變得不想唱歌。

但藍藍卻很想唱女主的歌,雖然他生來就是為了唱歌,但這時他想唱不是因為指令要他唱歌,

也不單是因為愛音以前喜歡唱歌所以藍藍繼承了這點,而是他有了感情的證明。

他第一次有了夢想,不是一定要達成的目標這種確實的東西,而是明知道很難但仍然想做的事,

最後他上台唱歌前說了,他的夢想是讓女主的歌被人聽到,讓女主出道。

這是之前的藍藍絕對不可能說的話,本來他就是為了唱女主的歌而強制斷了自己和愛音的連接,

也因為這樣,他的記憶體還有一個月就會初始化,他明知道會這樣仍然決定這樣做,

真的很不像之前那個計算很精的藍藍…會做這種傻事的…果然只有人類吧。

最起碼,在他決定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做回自己,不讓不是自己的愛音妨礙他唱歌,

在那一刻,他無疑已經是一個貨寅價實有感情的人,誰說人一定要有血肉之軀!

screenshot198screenshot208screenshot223screenshot230screenshot260screenshot261  

 

比較令人在意的地方除了藍藍是否真的就這樣初始化之外,還有愛音會不會醒來的事。

我們一直覺得愛音很脆弱不會醒來,但藍藍卻說他會用自己的力量醒來…

而且光看這裡極少的線索看來,愛音似乎沒有怪責嶺二無視自己,應該說他根本就沒有餘裕去怪責人。

但這裡的嶺二甚至連愛音是否活著都不知道,不過他看著藍藍大概也多少有點安慰,

他多次覺得藍藍和愛音很像,也試過把他們重疊起來,但最後看著藍藍演人魚王子時的演技,

嶺二說出了藍藍已經改變了,像別人一樣…即是在他眼裡兩人是不同的。

看到這裡不知為何覺得好開心,一來是感覺到嶺二這麼照顧藍藍不僅僅是因為他長得像自己的朋友,

二來是很高興嶺二果然沒有像另外兩人那樣不看著藍藍的本質。

我從來不覺得藍藍和愛音是同一個人,嶺二如果也是這樣想,我會很開心!

 

不過最虐的地方仍然是看到嶺二的心結沒有解開…他還在怪責自己沒能救到愛音,

不管愛音失蹤的原因是什麼,不管愛音有沒有怪責他,不管愛音是否還活著,

他因為自己的事而無視了朋友的痛苦的事實仍然沒有改變…這點他大概會一直痛苦下去…

只是,看著女主和藍藍,他想起了自己的事,所以就提醒女主…

如果發生了什麼事一定要好好跟藍藍道別,好像他已經預見了藍藍終有一日會消失的事,

但最起碼他不想讓女主經歷跟自己一樣的後悔,也不想藍藍像愛音那樣一個人消失這麼寂寞。

可能很難做到…但最起碼道別時,以及在一起的時候,最想看到的還是笑容…TMD這種心情我玩Tokiya時幾乎幾分鐘就湧現一次…

他跟女主說愛音或是誰都好,如果大家都能像他自己這樣傻傻單純的活著就好,

我也這麼覺得!!!說到底角色很難演的話不演就行了,沒必要去死也沒必要連自己的夢想也捨棄…

雖然我真的好想說嶺二真的不用再自責…但如果他是個覺得害了朋友但不自責的人,我大概也不會喜歡他…

screenshot245screenshot249screenshot250  

 

不管怎樣,愛音沒有醒來也沒出現在嶺二面前這是既定的事實,

而藍藍最後到底是否真的有著之前的記憶出現在女主的面前我也不清楚,

但既然是在玩遊戲就不用想得太現實,留有一個夢都好,就相信著那個是我們的藍藍回來了就好。

話說,Winter Blossom之前我只覺得真的很好聽,但看完劇情再聽…

那根本就是藍藍的心聲和道別的話…不管是不像他風格地向神祈求的事,還是輕聲的Bye Bye,

聽起來都很虐…(雖然想起之前抽了十幾廿次大凶後抽到末吉有點開心的藍藍就覺得好想笑)

screenshot262screenshot263screenshot264screenshot266  

 

最後は笑顔で… 泣かないでほしい
絶対に今日を忘れないから
「ボクは君の中…生き続けてゆく…」
愛を…Uhありがとう Bye-Bye My dear

 

這段真的聽到人淚目死…把歌詞直接用來做台詞太過份了但真的很配合…

藍藍有說過想讓女主的笑容充滿他的記憶,即使自己忘了,只要女主記得他的存在就是他存在過的證明…

媽的雖然不是第一次看這類機械人的梗,但這麼虐心還是第一次,一定是歌太好聽的錯…

我想起了嶺二線時音波說如果藍藍幸福就好了,這裡的藍藍也許消失了,但他看起來很幸福呢(淚)

screenshot268screenshot270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