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183    

 

我覺得我找回了失散多年的乙女心和久違的感動了!!

這個遊戲說是很期待但其實我也沒有特別期待,跟其他友人相比的話(笑)

但我的確是從人設初出來時就一直最喜歡巴德爾,說到神的話就要是這種威嚴感和神聖感吧!!(雖然他零威嚴感)

不過北歐神話不要說是我不知道,連女主也不知道有他這個神的存在,

因為提到神話的話會想到一定是希臘神話吧!而希臘神話充滿著禁斷戀也是眾所周知的事…

但北歐神話,說真的玩完後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來著,但這沒關係,

因為巴德爾這個光之神最重要的故事好像是關於他的「死」。

而他的路線也隱含著這個信息,作為不太出名的神,我覺得說到這個程度就夠了,

我現在是一點也不想去學歷史故事啦XDDD

 

 

 

screenshot212screenshot235  

為什麼我會看中巴德爾,原因很膚淺地是因為他太美了,怎麼看也美得叫人著迷。

老實說CV是誰我完全不在意,因為我好老實的是為了外表才會一直期待著玩他的劇情。

本來聽友人玩其他人的路線時有不太好的回憶,但就是完全看不到有人玩巴德爾,

所以本來打算在12月才玩的我,這麼快就忍不住自己去開(而且也聽說劇情不長)

杯具的我因為覺得他的一舉一動都太迷人閃亮了,「真不愧是光之神!」的感覺,

所以玩得奇慢無比,人家三小時就玩完一條線但我玩了七小時才完成兩個END(咳咳)

因為他真的好可愛嘛,是我至今很少遇到的少根筋的角色嘛…

一開始還沒出來立繪時就聽到他跌倒慘叫的聲音,而且是在什麼也沒有的地方跌倒,

正常會覺得這類型很煩啊你以為自己這樣就很可愛嗎,一般都會有這種想法,

但我卻覺得他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可愛得不得了!!!!!同時覺得能這麼可愛也許是神谷的功勞XD

怎麼會這麼可愛啊,明明在給人添麻煩但卻又完全生不了氣,看著他就覺得可以原諒一切,

明明這時我還完全不了解他,除了知道他是受眾人喜愛的光之神,就什麼也不知道。

本來我也不是會喜歡這種一開始就很親切的角色,也不會喜歡這種看起來太過完美沒有陰影的角色,

怎麼看都是旁邊的月人更像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我的視線就是跟著巴德爾走,

至於太陽神從不在我眼中就不多提,因為我對這類型真的略苦手,對不起是我的問題。

 

screenshot190screenshot200screenshot231    

這個遊戲的主線很簡單易明,就是神社的女兒,我們的女主有一天因為對自己的未來開始感到不安,

就去倉庫找一下資料,但卻找到了一把劍,這把劍在巴德爾線大概完全不重要,所以我也沒興趣去探討。

總之就是突然有一道閃光把女主召喚到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出現在她面前的是個傲嬌死小孩。

其實我花了略長時間去接受那東西就是宙斯的事實,不過他變回中年叔時又覺得有點遺憾,

怎麼說,有點愛惡作劇和強硬這一點有點像早乙女,不過人家這叔帥很多啦!!

廢話不多說,總之這個陌生的地方其實是宙斯為了讓一些有問題的神學習而創造的箱庭。

當然玩了這麼多年遊戲,我也沒天真到完全接受他那套「為了讓人類和神互相了解」之類的說法,

背後一定有什麼原因令他不得不召集各地的神過來學習,大概不令他們變得圓滑一點就會世界滅亡之類。

總之這班攻略角色一開始就有問題這一點,我是完全明白的,也不會天真的覺得現在看到的他們就是他們的全部…

但一直看著巴德爾,他的天然、認真,比誰都對人類的事,不,對任何的事都感興趣的他,

雖然因為少根筋和天然的地方而添了少許麻煩,但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程度。

看著他也不覺得他有靈敏到會耍小聰明和變腹黑的感覺,總之就是站著就讓人覺得光芒四射。

 

screenshot245screenshot248screenshot255screenshot279    

怎麼看也不覺得他有什麼問題需要學習人類的事物,但時不時會看到他有點消沈的樣子。

但那也不是明顯到讓人會在意起來,卻又有種說不出來的不安…

聽到他說自己不死時,這個不死不是平常不會死的意思,而是所有會令他有可能死去的存在都會避開他。

聽到這點時我總覺得有點寂寞,不是出於他自己的意願地任何東西都會主動避開他…

的確這樣就不會受傷,但連痛楚的感覺也不明白,他到底會變成怎樣…

不過巴德爾也並不是不知道什麼是痛楚,因為他經常跌倒XD所以他明白什麼是痛楚,也形成了他溫柔的性格。

比起不死,他因為光的特質而吸引著眾人的視線,這一點更加令人覺得寂寞。

因為他會覺得自己之所以被人愛著,也許是因為光之神的力量,而不是因為他自己。

但之前都說過巴德爾是少根筋的人,所以也許沒有這麼在意,本來我是這麼覺得,因為他對著他人露出的笑容是這麼的閃亮…

不過他察覺到女主沒有特別被他的力量所吸引,那時他的反應令我覺得他其實很在意,

其實他不想人們是因為自己的力量才看著他,但怕寂寞的他又捨棄不了他人的愛,

所以即使覺得有點寂寞,他都自己忍著,繼續向著靠近自己的人露出笑容,這一點真的很令人憐愛…!!

他會喜歡上女主,大概也是因為女主是特別的,是第一個不是因為他的力量而留在他身邊的人,

一個能真正看著自己,接受自己脫線的地方的人,對他來說是無比重要的,會喜歡上也是理所當然的。

 

screenshot261screenshot298screenshot331screenshot335screenshot350screenshot354    

頭幾章在學生會的生活,一起去遠足,暑假時一起去海邊寫研究報告,

不管是幸福地吃著大量肉的他,還是像小孩那樣戲水的他都令人無比憐愛。

但時不時流露出不像他的一面,例如在海邊時突然把女主抱在沙發上的大膽行為。

一方面我看得超興奮,沒錯是真的很興奮,一直看著他的手放在女主胸部以下的地方,

那種還有幾CM就變成性騷擾的行為大概永遠都不會變成性騷擾,因為我TMD完全不覺得不舒服啊!!!!

當事人不覺得不舒服就不是性騷擾,就是這樣一回事XD

但在興奮之餘,看到他在天色變黑時就會自己躲起來,或是出海時因為遲了回去而變得焦躁的模樣,

怎麼看都跟我之前看著的那個超天然、笑得超可愛的巴德爾不同…

覺得不安之餘,也有點開心看到他不太完美的地方,這些地方令我覺得他很人性化。

除了作為神的那副優等生完美的模樣之外,他原來還有這麼像人類的一面…總覺得更喜歡他了。

但不安的感覺完全停不下來,尤其是看到洛基的態度後,就覺得事情不是這麼簡單,

現在不是興奮的時候,像這樣開心的日子很快就會崩潰…我有這種預感。

對啊,我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角色們都有隱情嗎,而且宙斯也說要注意巴德爾。

 

screenshot363screenshot370screenshot372screenshot377screenshot388screenshot399screenshot403  screenshot405    

巴德爾的研究報告也是隱約流露著很消極的想法,沒有事物是永恆的。

明明他是不死的神,照道理對他而言生命應該是永遠不變的,但他卻不這麼覺得。

我再遲鈍也猜得出來他根本就不完全的不死,沒錯,不管真相怎樣,巴德爾知道自己有不治之症。

女主會知道這點也是在聖誕的放燈會的時候,巴德爾一改平時的溫柔,

突然很猛烈地和女主表明自己的心意,其實他之前在個人一章時就告白了我也很驚訝。

當時已經一直在想有沒有這麼快,你們才一起去了遠足、體育祭和海邊,

到底他那份愛意是何時產生出來,當時我覺得不解,

但上面也說過,因為女主是唯一一個不是因為他的力量而接近他的人,光是這點就洗了他的三觀吧。

不過正如我也是因為無聊的理由而喜歡了他,他是因為什麼理由而喜歡女主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能否感受得到…雖然…感受是感受得到,但那種方式我當時有點難以接受…

在船上告白時他沒有勉強女主一定要愛他,而是勾手指做了個約定,那時他真的好可愛啊…(開小花)

本來我是不喜歡這種強加自己想法給人,以及獨佔慾很強的人,

但只要是他的話,我覺得可以…我可以接受他那些過於沈重但直接真摰的感情!

他都說了女主會是他最初和最後的戀愛,懷疑對我們都沒有好處,我還有什麼好懷疑呢?

 

screenshot437screenshot438screenshot443screenshot469screenshot479screenshot483  

但聖誕那晚他突然推倒了女主,一個勁兒把自己的愛都強加在女主身上,

不理會女主想要他給自己多點時間,而是希望馬上得到他的心,女主這時還未愛上他所以大概只覺得震驚,

但我卻覺得好傷心,即使巴德爾不這樣做我也會喜歡他的,為什麼要做這種過份的事…

當時我最強烈的想法是:他到底在急些什麼?為什麼他要這麼急著去得到女主的愛。

果然…是因為他已經沒有時間了嗎…他知道自己沒有多少可以等到女主的回應,

所以即使是這種方式…不對啊,我認識的巴德爾不是這麼自私的人,所以大概這時的他已經不是那個他了。

因為洛基的出現所以女主才沒被強上成功,但我眼裡的眼淚已經繞了幾圈滑下來了…

充滿著不安和不解,以及無比想知道真相的想法,到底知道了真相後我是否仍然喜歡他…我一直這麼想著…

所以我選擇了知道他的宿命,而放棄留在他的身邊陪著他…這個選擇真的令我的心好痛…

我何來不想一直陪在他的身邊,大聲的說著不管他變成怎樣都喜歡他!!但我還是選擇了去知道真相…

離開那個一臉悲傷地看著女主和洛基離去的巴德爾,我的心到底有多痛我也說不出來…

只是覺得好辛苦…只能相信自己可以在知道一切的情況下仍然喜歡他,什麼也不知道就去說喜歡,我做不到。

 

screenshot505screenshot512screenshot515screenshot524screenshot535screenshot544screenshot546screenshot572screenshot573screenshot574    

之前一直都避開著巴德爾,因為不跟他保持距離就不行…但我真的覺得好痛苦…

每次看到他因為女主跟洛基在一起而露出悲傷和寂寞的表情我就好想哭…

真相…正如洛基所言,巴德爾不知道的話一定會更幸福。

要是巴德爾一直以為自己患了不治之症,為了治癒這樣的他所以才會有光之神的特性…

即是,因為他的宿命太慘所以上天為了他不這麼寂寞就讓他變成萬人迷…之類。

但事實是…因為他是會毀滅世界的破壞神,是令人畏懼、逃避的存在,

所以為了平衡這一點,他就有了光之神吸引眾人目光的特性…

就我的理解,他愈是吸引了更多人在他的身邊,因為他而死的也會更多。

終有一天他會失去理智變成了純粹只是在殺戮的兵器,把所有親近他的人都殺掉…

他就是有著這樣的宿命…所以洛基也是一直想著要殺掉他…

但並不是為了世界和平而要殺他,而是因為他們是朋友,因為洛基知道巴德爾是多麼溫柔的人,

溫柔的巴德爾竟然有著殺戮兵器的宿命,要是巴德爾知道的話一定很痛苦…

要是巴德爾在他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傷害了人,巴德爾一定是最痛苦的人…

所以即使要自己親手殺了朋友,洛基也不想巴德爾變成真正的兵器…

而巴德爾之前之所以會這麼不尋常,也不是因為他快要死,而是因為他快要變成兵器…

 

screenshot594screenshot603screenshot605screenshot610screenshot615  

這些事巴德爾到底知不知道,就是宿命END1、2的分歧了…

END2裡他大概至死為止也不知道,我選擇了要殺掉他…因為我不想溫柔的巴德爾親手破壞他喜歡的事物。

洛基也是這種心情吧,但他還是下不了手…不可能下得了手殺自己的朋友啊…

直到巴德爾變成了兵器,瞬間回復到自己的意識,但果然還是沒得救了…

洛基也下定決心要殺了他,就只是為了保護他的心而已。

巴德爾要恨的話就恨他一個人吧,只要這樣巴德爾就不用殺人的話,洛基就滿足了。

洛基選擇了跟巴德爾一起死,既然要死的話他不會讓巴德爾一個人去的,

看到這裡時我真的好想大叫不要啊…但我和旁邊的雷神一樣只能看著他們離去…

失去了這兩位神而保存了世界,我覺得很空虛…但雷神說得對,不能白費他們犧牲自己給我們的生命…

 

screenshot620screenshot630screenshot635screenshot638 

剛玩完上面那個END我就去了開宿命END1,媽啊這個END真的是本世紀我玩過最虐的…

也許是我投放了太多的感情所以才會搞得自己這麼狼狽…

這次選了不殺他,不過不管我怎麼選,洛基還是一定要殺巴德爾,因為這才是為他好…

但正如泥人偶說的,本人的幸福不是由他人決定的,即使我覺得他再不幸,但他覺得幸福的話就是幸福了。

我們口裡說是為了他的幸福才要殺他,但這樣他就真的幸福?什麼也不知道就被友人殺掉真的就好了?

但我是洛基的話,大概還是會選擇殺死人,的確是很自私的把我認為的幸福加諸在他身上,

不過我不能想像終有一天巴德爾把全世界的人都殺掉後醒過來時的光景…我只是不想看到他的眼淚…

我想看著他一直天真的笑著,我想看著他即使知道自己活不久仍然努力地笑著的模樣…

他即使到生命的盡頭,仍然是一直奪去我目光的光之神…並不是什麼兵器啊!!

我一直想著這些去迎接END…其實巴德爾帶大家來到懸崖時我就應該要覺得不對勁…

 

screenshot641screenshot643screenshot644screenshot645screenshot646screenshot647screenshot654 

沒錯…這次他隱藏察覺到洛基想要殺自己,因為友人們的表情看起來是這麼的悲傷,

一直以來都能察覺到本人也察覺不到的事的巴德爾,不可能沒發現友人的不對勁。

雖然他不知道真相,但他知道自己的存在會是個問題,他是不能再繼續活下去,他本能上發現了。

所以他選擇在最後的日子,當友人決定要殺他的時候,看著那位看起來很悲傷的友人,

他不可能讓友人背負這種悲傷,所以他決定自行了斷生命…從懸崖上跳下去…

沒有人可以殺到他,除了洛基手上的劍和巴德爾自己之外啦…

看著他直到這個時候仍然一直笑著,那個笑容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地幸福,

他只是想友人可以笑著,看到他這個笑容和猜到他要自殺的時候,我就哭得喘不氣來…

本來眼淚已經一直流著,但這時緊張得有股熱氣湧了上來,開始覺得呼吸困難,

一直在心裡大叫著不要,我不要他死,我想他活著,一直哭著一直在心裡大叫著…

光是回想起來就喘不過氣來,壓抑不住哭泣的嗚咽聲音…我雖然很易哭但很少會哭到止不住哭聲…

哭到感覺靈魂都要從口裡冒出來真的TMD的辛苦…

但比起洛基和巴德爾所下的這個決斷,我的辛苦又算得上什麼。

 

我不知道我對巴德爾到底是怎樣的感覺,無論如何都無法在遊玩時把視線從他身上離開,

止不住的悲傷和痛苦即使在結束後仍然散不開,但想起他那個笑容我覺得我一定要笑著…

因為他是笑得這麼開心幸福的啊,好像全世界都愛著他那樣的幸福,

最幸福的是他可以為了自己最喜歡最重要的人而選擇了自己的未來,即使那也代表了終結。

但不管怎樣我都不能否定他的心意…即使之前他強加自己的感情那件事真的不能忍,

即使快死也不代表就可以當強暴犯,但我還是喜歡這樣不器用的他…

好想一直看著他的笑容,只有這個想法是確確實實的。

他這些本來放在其他人身上我就不能原諒的地方,我現在都包含一切地覺得很令人憐愛,

這大概就是愛吧…自己說出來都覺得很嘔心,不說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々の悪戯 バルドル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