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iyanoa  

 

在忙到快要吐血的這個時期,我仍然不怕死去看了300多話的漫畫,

雖然每天都很睏很痛苦,但我完全不後悔看了這部漫畫。

也很感謝動畫化令我知道這個作品的存在!

其實一開始我是比較留意飆速那部的,因為男主真的太搞笑了XD

但看了幾集動畫化令我率先忍不住想清漫畫的,卻是這一部!

怎麼說,真的是很久違地喜歡上的運動類作品(應該說最近一年我基本上沒怎麼看動漫作品)

難得地算是主角學校擁有最多帥哥的作品(咳咳)不過也只有那麼幾個啦~

難得地以為是男1的主角竟然N集沒上場打過球,害我都快忘了他時卻出來爆帥了一下。

最難得的是我竟然只哭了一次…沒錯,我這個勁容易哭的人竟然只哭了一幕…

但卻仍然很喜歡這個作品,雖然仍然看不懂棒球的規則但真的很喜歡XDD

老實說我真的沒怎麼看過棒球作品,唯一看完的竟然是如月女子棒球那套啊…(汗)

大紅的大振我看了少許就沒看(因為那時我很討厭全是年下臉的作品),

足球網球籃球什麼的也看了幾套但就只有棒球一直都沒看…

看了30幾本我掌握的大概就只有攻守轉換的模式,

輪到自己的局就要努力投球+守備不讓人打分,能得到分數的基本上都是靠打者,

以前以為投球可以拿分的我是白痴…

投手重要的地方就在於投出難打的球令對方打者出局,

當到了對方的局,就要努力打球得分,所以只有投手厲害的話是不能勝出的…

雖然最耀眼突出的好像是投手,但真正令球隊得分膀出卻是打者,我學到東西了!(毆)

 

此外一直都覺得不太顯眼的捕手,因為這個作品御幸的存在令我眼前一亮了!

在漫畫時御幸的初登場就帥到爆了,擁有絕對的自信和才能,一年級時就是受人注目的正式選手,

飽受恩賜的他卻沒有因此而自滿,對自己和對他人也很嚴格,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但他卻不是死板的人,喜愛惡作劇和性格其實有點差,所以沒有朋友…(汗)

雖然很聰明但意外的有點笨拙,所以很惹人厭,不過他有著令討厭他的人都信服他的實力。

總覺得這些特點好有既視感,不過我不是因為既視感而覺得他帥的,

而是他本人真的很帥很厲害!說真的如果沒有他,青道不可能這麼強大。

三年級在的時候,打擊線很強所以還可以,但三年級走了後,如果沒有他的話打擊線大概會很弱。

而且他是捕手,很清楚怎樣支持投手,所以他除了可以自己得分之外,

最主要的工作反而是引出投手的實力,令他們變得更強大和發揮自己的實力。

而我們的男主榮純,甚至是因為有御幸這麼強大的人在,因為想讓他接自己的球才來這個學校。

因為太強而一直很孤獨的降谷,也是為了讓御幸接自己的球才來到這裡。

可以說,青道的中心不知不覺已經是以御幸為中心,

所以雖然大家都不太喜歡他的性格,但都對他的能力很信服,當上隊長也是理所當然的。

也可以說,我也許是為了他而一直看下去…XD

miyuki35024    

 

不過這個作品最棒的地方就是他們真的是在好好的打球,

而且重點雖然很明顯是在投手成長那邊,但其他守備位置的成長也有好好的描寫,

讓我感覺到棒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也不是有一個天才就可以得勝的運動,

天才也有失足的時候,同伴在此時就顯得特別重要。正因為有同伴在所以才可以全力投球。

而榮純和降谷之所以可以一直成長,不是因為他們一直勝出,而是因為他們一直失敗。

他們都有致命的缺點,也因此令他們數次變得委慘,但最後還是可以振作起來,所以他們才這麼強大。

一直看下來我不覺得青道這間學校有什麼主角的威能,輸的時候真的輸得很徹底,

明明被稱為王者但一直都去不到甲子園,媽的SD雖然結局那樣但他們起碼都去過全國大賽…

但這些主角學校的三年級卻在最後一步錯失了這個最後的一步…

看到對手開心的時候真的無比傷心…即使這樣還是能夠恭喜對手的結城前隊長真的太帥了啊…

 

基本上看到這裡時我覺得作者真的他媽的狠心,沒了那些三年級的青道根本就一落千丈…

但他們卻仍然可以站起來,在第357詰的這個時點他們又站在,只差一步就可以去甲子園的地方。

要走到這一步有多辛苦真的深深留在我的心裡,作者你這樣折磨主角學校好意思嗎?

何不像網王那樣殺出些殺人網球攻上全國大賽啊…即使有主角威能也可以很感動啊(看網王看到淚目的人)

不過可能就是看著角色們不管是否天才,都日夜努力地去訓練,我才會喜歡這個作品。

唯一令我哭出來的地方就是當三年級知道監督要辭職時,他們知道是因為去不到甲子園才會變成這樣,

但他們已經什麼也做不到,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讓球隊就此玩完。

所以他們就提出要提早跟一、二年級比賽,希望把自己三年間從監督那學來的事告訴他們,

看到他們對球隊的這份心意時我哭到停不了…明明他們輸球時我完全沒哭啊…真奇怪…

image00091  

 

之後御幸他們知道了監督會在秋季大賽後辭職走人,為了讓他不就此走掉,

所以全員決定要把監督帶到甲子園,不讓他就此丟下自己而努力,真的感動死人了…

原來比賽不止是出場選手的事,也是所有與球隊有關的人的事…

我覺得正正因為作者曾經也是在棒球這條路上付出過青春的人,所以才能寫出這樣的作品!

作者對棒球的愛確實的傳達給我了,不過啊…可不可以對主角校溫柔一點…

在降谷舊傷似乎已經變成習慣的同時,御幸這合球隊的中心人物似乎也受傷了…

而且還寫了一些看似會變成夏季比賽的希望之星的中學三年級生…

根本就是為他們會再次在登上甲子園舞台的前一步失足所埋下的伏筆…

媽的不要這麼殘忍…我會哭啊!!!!!!

問題是我看得太快了而且一場比賽真的會打很多話,大概要半年後才可以看到這個慘劇…

在已經預想到慘劇會發生的現階段,我覺得很著急…只好繼續追動畫…WWW

image000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ダイヤのA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