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    

(這張圖我分分鐘要貼三次)

 

我努力了!事後回想起來這人原來是黑皮!!完全沒留意到啊,我又盲了?(笑)

該怎麼說才好,仍然是什麼真相也看不到的二周目,

我也沒有一周目時這麼在意真相了,因為我知道我現在追的人根本就不會有真相可以看(喂)

 

NOVA的故事是以家庭為重心,再加上少許跟金毛的友情,

至於Debito竟然是以復仇為重心,再加上他們三人組的友情,完全是我的意料之外!

沒想過Debito竟然會給我「好可憐」的感覺,中途玩到真的苦到玩不下去…

我真心不想再看到這麼可憐的他…為什麼他會這麼慘…

三人組其實遭遇到的事應該差不遠,但pace性格樂天(而且他好像以前就有力量?),luca也好像知道真相,

所以只有什麼也不知道,遭遇到的痛苦又最強烈的Debito特別慘…

肉體上的痛苦固然痛,但他內心一直無法擺脫過去,才是最痛苦的。

screenshot297screenshot196  

 

其實頭一個月我覺得好悶,因為一來我不喜歡角色的這種聲音,嗯有點吵耳,

二來Debito線比nova線更遲讓我看到角色個人的過去,

我只是一直隱約看到Debito不尋常的樣子,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而且偷看他的內心也不明白他在想什麼,果然他跟nova不同,不是這麼單純的人…

所以我極少去看他的內心,後來發現amore不夠才臨急抱佛腳XD

嚇死我了,我一點也不想去看GOOD END以外的END!!

在我擔心得要命時Debito竟然還有不管選哪個都會扣好感的選項…媽的…讓我選個毛啊…

很久沒有玩遊戲玩得這麼緊張驚險(而且是在奇怪的地方),我下周目會乖乖偷看角色內心的了…

screenshot204screenshot247  

 

Debito和Luca、Pace是兒時在教會一起生活的青梅竹馬,直到玩這條線之前我都不知道他們原來都是孤兒…

先不說Luca的身世早被透光,但我一直以為他什麼也不知道,但可能他是知道的?

尤其是當Debito想要向Jolly復仇時,他那無奈的反應令人很在意,好像他知道這一切都是不能避免的…

至於真相是怎樣大概要玩他的路線才知道,我真的好在意Luca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情!

看著友人這麼痛苦,而令他們和自己痛苦的人原來是…他本人是否知道這個真相差得遠了!

先不說這個,在教會生活也就代表他們失去了父母,這本身已經是很悲慘的事,

但他們不是一個人,所以雖然內心底層有種悲傷,但生活也算是滿開心的。

直到Jolly出現在他們面前為止,他們的確算是擁有了自己小小的幸福…但Jolly破壞了他們的日常。

原來Debito之前跟小孩子們說的故事真的是指他們自身的事,

過去的三人組不知道Jolly會是奪走他們平穩日子的人,知道了之後已經太遲了…

從來沒有想要得到力量的他們,被逼因為這個不想要的力量而忍受著痛苦…

screenshot276screenshot281screenshot286screenshot288screenshot290screenshot292screenshot307screenshot308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在他笑容的背後,原來Debito一直這麼痛苦…

他的卡是「隱者」,如字面上的意思,力量也就是令自己消失,

好像也因為這個力量令他要在背後做些不能公開的工作?遊戲中沒有詳寫就先不管。

正如其他人一樣,其實只要自己不想用力量就可以不用,除了失控的時候。

但Debito卻連自己不想用的時候,也要用這個力量,很大程度是因為受到Jolly的威脅。

他在眼罩下的眼睛原來是紫色寶石的義眼,如果沒有Jolly定期的處理,

他就不能控制自己體內タロッコ,變得像廢人一樣(好像連清醒的時間也愈來愈短)。

是Jolly令他有了這個不想要的力量,而且他不服從的話就被逼重覆看著過去的惡夢…

也因此令他每晚都睡不好,早上也總是一副很睏的模樣,愈玩下去就變得更嚴重…

不管是醒來還是睡著時都只有惡夢,即使這樣,他仍然放不開令他想起苦痛的教會,

一直執著於過去,他覺得連死去也做不到的自己,要得到真正的安穩只能殺了Jolly,

所以這次的アルカナ・デュエロ對他來說是殺掉Jolly的機會。

screenshot320screenshot324screenshot329screenshot331  

 

本來看到這裡我應該會變得討厭Jolly,但在主線隱約看到他真正的目的,就討厭不起來了…

雖然他的目的令不少的人這麼痛苦,但他即使被人憎恨著也要做的事,不是完全不能理解…

只是,看到這麼痛苦的Debito,我又說不出口叫他理解Jolly,

因為即使Jolly不是為了自己才傷害人,但他對Debito造成的傷害仍然是不能原諒的。

不是理由正當就可以做任何事去傷害人,Jolly也是知道這點才不怕被人憎恨著,他也是有覺悟的。

而Debito一直這麼痛苦,他會憎恨Jolly也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人可以說他只顧自己。

要是我身上發生像Debito這樣的事,我一定會更早就瘋掉,

所以看到因為睡眠不足,加上精神壓力太大而發瘋的Debito,我只覺得好可憐…

他自那天起大概就沒有想過要活下去,所以也不重視進食,因為他不喜歡這種令自己活下去的行為。

看著他這種自虐的生活態度,還有平時總給我自暴自棄、不認真的態度,都給我他什麼時候消失都不奇怪的感覺…

就是因為這些種種的情緒,令我好多次都想哭但又哭不出來,有種鬱死的感覺…

screenshot343screenshot344screenshot347screenshot348screenshot352screenshot354  

 

看著他大叫說出自己的不滿真的還比較好,他中途消失了一個星期多我真的好不安…

平時總是說些花言巧語調戲女主,而且貌似是花花公子(雖然長得不算好但勝在口夠花),

我有時會想,其實口花的人才是最重視、明白他人感情的人吧?

因為他們說出來的話都是為了令他人開心才說,也是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才會令人開心,才說得出來。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口花的理由是,因為有部份人還是會無意義的說出甜言蜜語,只是為了方便自己。

只要讓我感受到他們是為了令人開心才說甜言蜜語,口花花也不是完全不可接受。

不是說口花的都是自私的人,而是我喜歡的是,不只會用言語表達自己的人。

screenshot363  

 

廢話太多了,總之玩Debito線我真的覺得好慘,是他好慘不是我慘…

最慘的是我同情可憐他的同時,也討厭不了他討厭的人,變得不能完全站在他那邊。

復仇其實真的什麼也得不到,其實他自己也知道,殺了Jolly後他的痛苦仍然不會消失。

但如果不殺了Jolly,他覺得自己就不能踏出一步,所以他還是魯莽的去挑戰Jolly然後壞掉了…

最感人的地方是Pace為了被侮辱的友人站出來,還有Luca為了友人而拿出了綠寶石的事。

看到這裡我就更加覺得Luca一定知道些什麼,所以才會早已準備了這個東西…

救回Debito的是友人們,以及他逐漸被女主治癒了的內心。

一直都只有憎恨之情和擺脫不了過去痛苦的他,現在心中多了一份溫暖和安寧。

即使睡著後看到的只是惡夢,但在睡前能得到一絲的安寧,已經是他最大的幸福。

我自己說出來也覺得好慘…本來已經睡不好,加上醒來後痛楚仍然不散,真是比死更難受…

他的義眼的寶石可以當是牽制他的靈魂留在身體裡的東西,

因為友人的幫助,他的回憶不止有痛苦的過去了,有著可以忍受痛苦的溫柔支持著他,

因此他最後終於可以戰勝Jolly,雖然事實什麼也沒有改變,但只是想法不同了,看到的世界已經完全不同。

即使再看到惡夢,他相信自己不是一個人的話,也不用再害怕了。

screenshot378screenshot384screenshot385screenshot386screenshot388screenshot392screenshot393screenshot400  

 

有時候看到Debito脆弱的一面真的讓我覺得無比愛憐,一個大男人被摸著頭覺得很舒服,不覺得很棒嗎?

最重要的是不止是男人單方面支持女生,而是女方也可以為他做什麼,這感覺不錯啊。

關係就是要兩個或以上的人建立起來的東西,要是大家都不付出根本就沒有意思。

Debito比Nova線多了那麼一點戀愛的感覺,特別是ED圖真的太色了!!

媽的對白框擋在那個地方…根本就像是18R現在進行式的那個場景啊好不好…

還有之前他抱著女主睡的那幕,如果我是Luca一定哭死,一定會哭到驚天地泣鬼神啊…(什麼?他已經哭了?ww

不過那幕是我第一次看到Debito這麼安穩的表情,一直都充滿毒氣的他原來也有這種柔和的表情…

我覺得這很不錯…如果他可以一直這樣安穩地睡的話,給他女主這個抱枕又有什麼關係呢(喂)

總之,他可以不再想著復仇的事和想死的話,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我完全沒有異議!

最有趣的是之前一直看不明白的他的內心,現在女主佔了很大部份後變得易懂了XD

screenshot411screenshot432screenshot439screenshot448screenshot452screenshot454screenshot457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