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20130616015420  

因為今天是斗斗的生日,所以我渣翻譯了這段,我果然很喜歡他們在雪中的畫面!

 

  

「風花」

 

雖然在年曆上已經是春天,

但仍然殘留著寒冷的3月下旬,

我跟她一起出門買東西。

在一邊說著無關痛癢的話題,一邊回家的晚上。

我們成為戀人的日子還只是過了沒多久,

在感受到幸福這種事物的同時,仍殘留著躊躇及緊張。

當看著走在我旁邊的她那令人憐愛的、纖細的手指,

我不斷在腦海裡重複著相同的台詞,才終於說出口了。

 

「那個……可以跟我,牽手嗎?」

 

我這麼說了之後,她稍微抬起頭,

讓我看到她吃驚的表情。

 

「啊……好的。」

 

但是她對著我微笑,

她的臉頰被羞澀的感情染紅了,

輕輕點了一下頭。

我們都很笨拙。

只是用指尖僅僅接觸那樣

生疏的動作來牽著手。

從她冰冷的手指裡感覺到心跳的跳動聲。

笨拙地牽著的手,

越是走著,就像是要鬆開般,

我迷惑著她是否允許我用力握緊她的手。

不知多少次了,仍在迷茫著,

當我想要把話說出口之時──

 

「啊……是雪!」

 

她看著天空發出了聲音。

 

「真斗,是雪哦!哇啊……很漂亮!」

 

她的手指向廣闊的天空,

我們連繫著的手指分開了。

在一瞬間感覺到的寂寞,

因為她回頭看著我的笑容而溶化了。

 

「明明已經快要4月了,

 原來到了這種時間還會下雪呢。」

 

在曇花一現的雪花中,天真無邪地笑著的她。

像是想用手去捕捉一樣,舉起了一隻手,

她輕飄飄地追著雪的身影實在是太令人憐愛了,

不期然就奪去了我的視線。

在那隻手掌的上面,淡淡的雪溶化、消失掉。

 

「啊……溶掉了。」

 

她看著在前一刻仍是雪的水珠,很可惜地這麼說著。

 

「看來這會是今年最後的雪呢。

 畢竟也快到春天了,

 直到下個冬天來到前要別離呢。

 在下次下雪的時候,大家,

 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呢。」

 

那句平常的話,

令我的胸口裡產生了不安。

怎樣……

在下次下雪的時候。

跟現在不變,一同目標著要當偶像,

作為拍檔,作為戀人,

我能成為配得上她的男人嗎。

現在,即使有多麼的幸福,

但沒有永恆的事。

已經快到了不會下雪的季節。

與她邂逅的時候也是,

還有在12月把我的心意表白也是,

然後到了現在,也是在下雪。

如果是雪把我們的幸福給運來的話,

沒有了雪的季節,到底會運來什麼。

如果說這就是今年最後的雪,

下年,還能像這樣跟春一起看雪嗎。

不安靜靜的在我的胸口裡醞釀中。

一點一點地降下的春天的雪,從降下的附近開始溶化、消失掉。

有沒有不會消失的這種保證?

我跟她的幸福。

 

「真斗……?」

 

她好像覺得很奇怪地回過頭來。

 

「怎麼了嗎……?」

 

被她用不安的表情察看著,我報以苦笑。

竟然讓她為我擔心,我到底是怎麼了。

 

「抱歉。讓你擔心了啦。

 我看來稍微變得懦弱了。

 因為你……太令人憐愛了。」

 

「欸……?」

 

春天的雪,柔和地降落在她的肩膀上。

很漂亮,我真心地這麼想著。

 

「得到了什麼的同時

 就意味著要承受會失去什麼的不安,

 就是這麼一回事啦。

 我得到了你對我的愛,

 所以我明白了喪失的恐怖感。

 正因為是這麼的幸福,

 我有時會不安得受不了。

 這種心情還是第一次經歷到。」

 

真的,因為不管是什麼都淨是第一次的經驗,

全都是迷茫。

因為自己的不成熟而造就了急躁的心情。

因為是初戀,全都是未知的事,

但是面對著比起任何人都想令她幸福的她,

我不知道應該要擺出怎樣的態度才好。

 

「沒事的。會一直在一起的。」

 

她笑著這麼說。

像是要捉著我的心贓般,

我心動了。

本來覺得會消失的雪,

變得越來越大。

我跟她的身上開始積雪了。

在肩膀上、手腕上、額頭上、鼻尖上。

我輕輕地,

像是要觸摸落在她鼻尖上的雪一樣,

吻下去。

很冰冷。很灼熱。

因嘴唇的熱度而輕輕溶化的雪。

她的眼睛因為驚訝而張開了。

在她充滿光芒的瞳孔裡只映照著雪及我。

怎可能讓它消失。

這比想像中地強烈的心意,埋藏在我的胸口裡。

不管變成春天。還是變成夏天了。

我都不想失去她。

當這麼想著的時候,

突然很自然地笑了出來。

 

「櫻花開了的話,要不去賞花?」

 

在一瞬間她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但很快地就微笑起來,

 

「是的。」

 

給我一個點頭。

 

「到了夏天的話,就去海邊。

 到了秋天的話就去賞紅葉,

 然後在下年的冬天,再一起唱歌吧。」

 

對啊。在季節更替的同時,

只要一起製造回憶就行了。

即使雪溶化、消失掉,仍有東西殘留著。

 

「是的。真斗。」

 

她用力地點頭。

然後我們互相微笑著。

不管是下雪的日子還是春天的日子,

我都想跟你一起走。

保護你,愛著你,

一直在一起。

即使世界改變了也好──

 

[完]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