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437  

 

我要感謝Pace!本來我因為本篇玩了太多輪,開始對這個系列厭倦(毆),

但一開Pace線,就覺得我最喜歡的果然是他(笑)

不管是玩Jolly線時,還是現在玩FD,我也是一看到Pace就忍不住笑www

這是對著其他人沒有的感覺,所有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沒錯了~

 

 

既然此作的名字叫幽靈船,當然遊戲的背景就在船上,

至於大家為什麼會上船,是因為一個叫Ash聲稱タロッコ是他一族的東西,

所以他就特地來家族偷タロッコ,話說他隻身一人就可以偷到,其實他真的好強吧!?

不過因為我沒有玩他的路線,也沒有興趣玩,加上Pace線連毛線真相也沒有,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那一族是什麼來的,但我記得好像親屬有人可以被タロッコ寄生的話,自己也很大機會可以被寄生……

那麼Ash可能跟這裡的某人有什麼關係也說不定?唔…這個我也不知道XD

不過令人在意的是跟他在一起的約書亞,我本來以為他是Ash的朋友,

本來以為他是因為タロッコ暴走所以才會變成骸骨,為了回復原狀才想要女主命運之輪的力量…

但好像他一早就病死了(偷看友人blog知道的真相)現在是タロッコ用他的身體來行動。

雖然大概不會再看到他,但我真的很在意他「正義」的アルカナ到底是怎樣的一張卡…

老實說直到快ED時,Jolly突然殺出一句他是「爸爸的兒子」之前我完全沒想到他就是金毛的父親…

Jolly你過不過份,每次都是這樣爆出可能連本人也不知道的血緣關係出來…而且是如此的輕描淡寫…

你就不能嚴肅一點,吓?嚇到我本來沉醉在幸福當中也醒過來了好不好…

不過Pace線真的啥真相也沒有,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只是想表達一下我吃驚的心情…

※看完截圖發現好像說約書亞是爸爸兒子的人應該是NOVA/光頭,誤會Jolly了不過這死貓就讓他吃好了

反正這人是慣犯,事到如今吃多一兩隻死貓也沒所謂啦,應該說在其他人的路線裡他一定也有爆人秘密=_=

screenshot386screenshot394screenshot568  

 

話說幽靈船應該一開始就就就就是戀人關係對吧!?!?!?

雖然因為Pace和女主之間本來就不太有情侶的感覺,所以也看不出來XD

這次雖然一直都在船上,不過Pace跟本篇一樣還是一直在說肚餓,

他說肚餓的時候比想起女主的時候還要多,他會在船上走來走去也是為了找吃的…XD

後來我才知道如果他不是為了找吃的而到處走,可能大家一早就會合了XD

也不用就這樣一直被骸骨追著啊,或是被老虎追到2046啊……Pace你害得我可慘了(笑)

我都要被他喊肚餓喊到肚餓了,真的夠了你想不變死肥仔也難啊(摔)

作為你的情人只能一直跟著你好不好,我覺得女主分明就沒有很餓,但放心不下他才會一起走~

啊不對,其實是女主被Ash捉走所以大家就來船上救人,不過我玩到中途已忘了這件事…XD

screenshot423screenshot425screenshot429screenshot441  

 

總之就是一直被各種東追,我玩完其他路線後一定會覺得自己這次跟錯人吧,但沒有愛錯就行了(←煩)

嘛既然是為了食才進行船上大冒險(不對啊明明是為了救回女主和取回タロッコ啊),

目的一開始就被Pace歪了,反正我也對タロッコ什麼的沒興趣就算了(喂)

第一個我覺得萌的地方是在Pace餓到快死(雖然他一直都是這樣)時女主(為了塞住他的口)拿出了一個蘋果,

好像是在逃走時女主順手拿了一個走(女主好機靈!),她見Pace這麼餓就給他吃。

不過Pace很快就說這還是給女主吃,因為是女主自己拿的所以是她的東西,

偷看他的內心也發現他是真的想讓女主吃才這樣說,不是勉強自己或是耍帥什麼的!!

明明喊了佔我遊玩時間一大半的肚子餓,但他卻願意把吃的分給女主,太了不起!!(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

然後就激發了令我心花怒發,半夜自己在床上超HIGH的一起吃蘋果事件!!!

真的差點咆哮了出來!!一起咬蘋果好棒啊!!

雖然蘋果吃到中間因為有芯所以營造不了Pocky那種吃到盡頭就會kiss的感覺,

而Pace鐵定沒有抱著什麼邪心這樣做,他應該只是想吃蘋果而已(爆)

不過臉好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當他們之間小小的蘋果啊啊啊啊啊啊(←自重

screenshot446screenshot447screenshot448screenshot452  

 

咳咳,先不管我傻了的事,這次fd有很多回憶過去的畫面,

可以看到女主跟Pace以前偶然見面的畫面,Pace果然真的沒有變啊(還是一樣煩)

而女主每次覺得害羞就會踢人的習慣真的好可愛wwww我好喜歡這樣的女主XD

Pace也暴露了自己隱性M的特性,他被女主踢的時候雖然很痛,但完全沒有覺得不開心(笑)

「嘛那個角度的話有很多機會都可以看到小褲褲吧,不過如果說自己看到又會被踢…

但再被踢一次又可以再看一次,只是真的有點痛」←這是我腦補Pace被踢時,他的腦內劇場XD

screenshot455  

 

之後他們就邊走邊吃盡船上的蘋果(雖然只有Pace一個人在吃),

本來背景上的蘋果多到令人好想笑的程度,但不知不覺一個也不剩…你也太過份了吧!?

而且還在奇怪的地方有禮儀,明明不問過主人就吃光別人的蘋果,卻覺得不應該亂丟垃圾…

結果就把吃剩的蘋果核帶在身,根本就是在告訴人你就是犯人好不好XD

這根本就是某童話故事的相反,從蘋果消失的地方次序就可以知道他們大概走到哪裡了…XD

大概老虎會一直追著他們也不是他想的,而是因為只有在他們前進的前方,蘋果才有生還的可能性…

如果不先他們走一步就會被吃盡蘋果,但正常人看到老虎會逃走是很正常的事…

於是老虎就很可憐的一直吃不到蘋果…我們也就一直看不到新角色的樣貌…XD

犯人好明顯是Pace你啦,怪不得Ash這麼不喜歡你,換做是我真的想咬死他www(不過因為Pace看起來不好吃所以最後會去咬女主吧


screenshot477screenshot478screenshot470screenshot471screenshot474    

 

不過也不是一直這麼歡樂,既然是幽靈船,即是有幽靈存在的船的啦,

很多死了後還有心願未成的靈都會來到這隻船上,大概約書亞也是這樣…

而Pace的媽媽的靈也留在這隻船上面,但她什麼也不記得,只知道想要滿足來到這裡的人的胃袋…

看著自己的媽媽不記得自己,Pace一定好難過。但即使媽媽忘了一切,千層麵的味道還是沒變。

有時候看到一直很活潑的Pace這種正經的表情,我真的很喜歡但也有點心痛…

他心想媽媽會在這裡一定是因為擔心自己肚子餓,是自己害到媽媽不能升天…

而且,原來他一直在心裡覺得害死媽媽的人是他,因為她總會讓Pace吃到滿足為止…

但他家根本就沒有富裕到可以讓兩人都吃飽的地步,所以媽媽總是把自己的份也給了Pace。

小時候的Pace什麼也不知道,只是很開心的吃掉媽媽的份,媽媽也覺得他滿足的話就很開心了。

這些事Pace也只能等到媽媽死了才注意到,但已經太遲了…

screenshot493screenshot497screenshot504    

 

看到這裡我已經好想哭了…最後媽媽會病死,Pace大概一直覺得是因為自己令媽媽沒吃飽才…

不過我今早去看了友人的blog,知道了被タロッコ寄生的人的後遺症是…其家人會患病早逝!!

Pace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真相,如果知道的話一定更不能原諒那個令他有タロッコ力量的Jolly…

而且果然他的媽媽會死掉也是因為Pace,不是他想太多,這真的是事實…ORZZZZZ

不管他是否知道真相,他大概也會一直覺得媽媽死掉是因為自己…

ED時也有說到他會一直這麼喜歡吃千層麵,也是因為只要一吃就會想起媽媽的事,

他很怕自己會忘掉媽媽的事,所以如果吃了50次就可以想起跟媽媽的回憶50次,

聽到他這麼說時我真的被虐哭了…本來以為他只會吃,但在吃的背後原來隱藏這樣的想法QAQ

screenshot529
screenshot598screenshot599screenshot600    

 

總之在這裡他為了讓媽媽想起自己所以就一直在吃千層麵,但中途骸骨接近了,

女主為了讓Pace可以繼續吃就出去自己戰鬥,但Pace還是為了女主而放棄繼續吃…

在女主和媽媽之間他選擇了女主,本來對我來說這是雷點,我接受不到他為了女人而放棄自己的家人,

但是,他之後說的話令我完全沒有討厭他的感覺,反而更喜歡他!!

他說女主比較重要,因為女主還活著(看到這裡我淚水停不了…),他已經決定要把餘生都給女主…

媽媽的話,只要自己之後死了的話就可以一直見面,所以在活著時就做自己想做的事…

雖然Pace一直很樂天,但原來他沒有忘記過自己壽命不長的事,他還是在笑著…QAQ

他也有好好遵守約定,用他的餘下不多的生命來愛著女主,比起其他事都更優先女主的事(心動)

看著這樣的Pace,即使他活不久我還是好喜歡他啊為什麼我總是喜歡這種自帶BAD END的人啊啊啊啊

screenshot518screenshot520screenshot521screenshot522screenshot524screenshot525  

 

後來在船上又看到Ash了(總覺得很久不見),他因為積怨(蘋果被吃盡)所以就想對付這兩人。

不對,其實他是想要知道タロッコ的事,所以就用他「魔術師」的力量變身成女主接近Pace…

至於為什麼要變成女主,是因為如果變成Pace的話女主一定會發現他是假的,

但如果變成女主接近Pace的話,看起來很白痴的Pace應該不會發現…

結果…這貨TMD真的沒發現那是假的女主(我摔)還我之前的感動啊混球!!

之前明明因為你說眼鏡不見了所以看不清楚,又為了保護女主而受傷了(雖然是他有錯在先),

所以他把頭埋到女主的胸口之中我也忍住沒大叫(雖然激動到狂拍床,好糟糕啊那畫面wwww)

但這次真的不能忍啊,女主快踢他幾腳…不對啊,這人被踢也會覺得開心…怎麼辦!?

最後令他醒過來的竟然不是因為女主強勁的一踢令他覺得好懷念啊~什麼的,真可惜(笑)

screenshot533screenshot538screenshot539  

 

不過有點開心的是他被問到喜歡女主什麼地方時,雖然他TMD竟然說不出口…

但當他陷入自己的思考模式時(此時我覺得這世上真的沒有比他更笨的人),我心想用不用這麼煩惱啊你妹的…

說到中途好像真的想不出來,如果是因為性格或是外表的話,難道多了一個跟女主一樣的人,他就會喜歡?

但不對啊,他不會喜歡一個才剛認識的、跟女主長得一樣的人,他喜歡的是跟女主一起的時間!!

看到這裡時我怒氣大減而且慢慢開始覺得幸福到想笑,因為比起任何一樣對方的特質,

只有他們兩個人一起相處過的時間是其他人所不能代替的!!

而他就是只喜歡一直跟他在一起的女主!!好幸福好開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後看他的內心也一直是閃閃發亮的女主和他最喜歡女主的想法!!愛滿到漏了出來好不好wwwww

在他身邊和腦裡的女主真的什麼時候都很可愛,我會這麼覺得也是因為他覺得女主很可愛吧!!

還有,我建議Pace用力抱一下假女主,Ash應該會覺得嘔心到變回原型,我覺得這是好方法雖然有點基

screenshot540screenshot546screenshot550screenshot554screenshot555screenshot561screenshot562screenshot563   

 

之後打鬥的事怎樣都好,反正有愛的力量就不可能會輸(閃閃)

為了救約書亞需要用女主的力量,但如果用命運之輔又不想失憶的話,

就需要借助戀人們的力量,而要加強變人們的力量就要女主跟Pace之間的牽絆夠強…

於是Pace就在大家面前跟女主告白!!!!其他人聽完後一定一副受不了的表情XD

啊啊啊啊公開羞恥PLAY好害羞啊但我不討厭啊啊!因為有種宣示主權的感覺www

screenshot566screenshot574screenshot585    

 

我仍然跟本篇一樣只玩了END1,Pace果然很內疚以前因為自己而令媽媽病死的事(雖然他想到的原因跟真相不同)

但他還是覺得女主很重要,正如我之前說的,他吃千層麵也是為了不忘記媽媽,

我覺得…哪天他死了之後可能女主也會做著跟他一樣的事,吃著千層麵就會想起他的事…

至於結尾杉田的KISS音…對不起我一看到這種畫面就會快進所以沒聽到XD

只有一句「比起媽媽的千層麵、世界上任何的食物,我最喜歡Feli的唇」我有好好聽wwwww

screenshot605screenshot606screenshot607  

 

ED後的BONUS劇情是三人組以前堆沙的事,我真的很喜歡這三人的友情,

不管何時想起來真的是好難得的友情,有這些朋友的Pace不管何時都是最幸福的。

screenshot616screenshot618screenshot619screenshot621screenshot624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