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amari  

http://www.hidamari-movie.com/

 

今天自己一個人放工去了看電影,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看電影,

而且還是第一次去電影院看愛情片,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丟臉XD

不過幸好這次只有我自己去看,如果跟友人一起去,一定會哭到嚇死對方(笑)

而且我還是那種不出聲,只是淚水一直湧出來停不了的哭法…

 

內含劇透,慎入

 

在看的事前我完全沒有做好功課,除了知道主演的兩人是誰及好像很感人之類,就走去看了,

所以竟然會是這麼Fantastic的展開真的嚇了一跳,不科學之餘又很現實,令虐人程度暴升…

故事是說男主浩介(我偶像的J XD)和真緒(上野)事隔10年後在工作的時候再會。

浩介那副一見鍾情和對戀愛很投入的態度真的好可愛,真心覺得J很適合這種角色!

至於真緒則是…我覺得正常男生一定會很喜歡這類女生,可愛又愛笑,跟她一起就很開心!

他們的再會也是很好笑,浩介明明是去真緒的公司做匯報,但卻一直盯著真緒看還出錯。

不過整個過程真的很窩心,窩心在浩介不是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女人一見鍾情,

而是他記得這個人是他十年前的初中同學,而且真緒也記得浩介。

 

我那時覺得他們十年前一定已經喜歡了對方,但因為一些原因而分開了。

後來知道真緒因為是養女所以被同學欺負,那時就是浩介救了她,陪她一起被排擠。

但後來浩介因為搬家而轉學,大學也到東京讀了,就一直沒跟真緒聯絡過。

這次的再會,他們很自然、很理所當然就在一起了,我覺得真的是很正常的展開!

本來以為真緒跟她上司(玉山)有什麼關係,但好像只是上司單戀她而已。

其實一直都有伏筆,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真緒那種性格,以及她像孩子般的行動果然…

 

本來前面就是很日常的劇情,感覺很幸福很甜蜜,令人看得很開心,

不過對於身上有強力虐雷達的我來說,現在的幸福只是為了襯托之後的不幸…

事情有所轉變是由於真緒帶浩介回她老家,真緒突然提出他們要結婚,

浩介雖然很驚訝但也沒有拒絕,而是認真地跟岳父說明他的心意。

不過因為浩介還未完全知真緒的事,例如她原來沒有13歲前的記憶…

本來我以為這是那種之後她會漸漸忘了浩介的發展,但原來不是!!

岳父問他是否不管真緒發生什麼事,他都會留在她的身邊時,

我覺得浩介沒有即答是正常的,因為這種情況即答就代表他沒有認真思考過後果,

他會猶豫是很正常的,自己的女朋友可能會忘了自己,這不是笑笑就可以當沒事發生。

但他還是接受了真緒,跟她去註冊結婚,雖然沒有婚禮沒有蜜月旅行但他們是幸福的。

 

不過幸福不是永遠的,真緒的身體情況不知為何愈來愈差…

愈來愈瘦,而且會脫髮,工作時貧血倒下,我心想如果只是記憶障礙不可能會這樣…

醫生說可能是她失去了的記憶有什麼造成她心理的壓力,這其實也只是誤導。

當她回到江之島,就是小時候的浩介在電影一開始去旅行時的地方。

當時他跟家人走散了,在海邊救起了一隻小貓,他給了小貓他的護身符…

而那個護身符,現在竟然在真緒的身上…

看到真緒爬上去某個建築,跟老婆婆的對話,我就知道她就是那隻貓了!!

知道竟然是這麼Fantastic的展開我真的嚇到了,而且真緒是為了跟浩介再次見面而變成人…

之所以沒有13歲前的記憶,是因為那時她變成人的模樣的時候,

即是還是嬰兒貓的她一變就是人類的13歲了。

而她現在會衰弱,純粹是因為貓的壽命沒有人長,12年已經是她的極限了…

好不容易才跟浩介再見,好不容易才這麼幸福,但現在卻已經沒有任何辦法了…

她不想讓浩介知道,因為只要她死了,所有有關她的記憶和事物都會消失…

 

但因為那個愛跟蹤人的上司,看到了她跟老婆婆的對話,雖然不知道她是貓,

卻知道了她活不長的事,就把這告訴浩介…其實這人也是好人!!

浩介看到護身符也隱約猜到,但不是很確定。

就在他逼問真緒的時候,鄰居的小孩掉下樓而真緒飛身救了他…

浩介因為突如其來的真相而有點避開真緒,真緒那時寂寞的表情真的看著就心痛…

她總是在浩介面前笑著,我也跟浩介一樣想問,為什麼她還可以這樣笑…

在第二天早上,真緒做完很豐富的早餐給浩介吃,就消失了。

 

回到江之島,浩介也像真緒之前那樣,求老婆婆讓她可以活久一點…

但什麼辦法也沒有,老婆婆只是很鐵定地說反正他到了日落就會忘掉一切…

浩介還是不放棄,還多謝老婆婆,好像是謝謝她令他們可以再次相遇。

其實在稍早之前…我的淚水就一直在流…就這樣哭到劇終…囧囧囧

後來在那個海邊,浩介找到了真緒,即使浩介知道這份記憶只剩下數小時,還是選擇跟真緒一起過QAQ

他只希望陪真緒到最近,也相信自己一定不會忘了真緒,

即使已經連真緒的父母和上司也完全忘了她這個存在,但浩介仍然記得。

他們之後回到了中學時的那個後山的公園,那裡對於他們而言是他們感情萌生的地方。

雖然真緒就是因為喜歡浩介,感謝浩介救了還是貓的她,所以才會變成人,

因此真緒是一早就喜歡了浩介,但浩介大概是在這個地方喜歡上真緒。

當時的他們kiss了,變成大人後真緒也kiss了他,所以浩介很怕在這裡kiss…

就代表著他們之間的命運之輪會結束,他不想這樣…

但真緒卻問他,她曾經是個女妻子嗎,浩介則說,今後她也一直是他的好妻子QAQ

 

輕輕一吻之後,真緒說下一次她也一定會找到浩介,

就像12年前她出現在浩介的面前,長大後在東京重遇,也不是巧合,而是因為真緒一直想見他。

真緒為了見他而放棄了當貓的自由,當人真的很辛苦,看她被人欺負就知道…

但她沒有後悔,看她幸福的表情就知道她沒有後悔過變成人,因為她只要再見到浩介就行了。

就這樣…真緒消失了。

只留下浩介一個人,看著他孤獨地坐在酒吧,哭著唱真緒很喜歡的那首「Wouldn't It Be Nice」,

我就知道他沒有忘記真緒,即使世上沒有人記得真緒,真緒都在他的心中…QAQ

 

之後螢幕出現了純文字的幾句真緒的話,如果只到這裡就結束的話,浩介就太可憐了…

所以後來,在公園,浩介看到一隻跟以前的真緒一樣品種的貓,

而牠的主人,長得跟真緒一樣,同樣問了跟真緒一樣的問題:「你喜歡貓嗎」,

浩介回應了她,這部劇就結束了。

沒有人知道那個人是否真的是真緒,可能是浩介的幻想,但我想相信是真的!

既然奇蹟令貓變成人,也令浩介記得真緒,那麼再讓真緒作為人重心也不過份吧。

 

說是看後感又變成劇透,最後說點小抱怨…

中文字幕真的好差勁!!粵語口語都算了,只要沒譯錯就還能忍,

問題就是很多地方都錯得離譜,很明顯是為了令人看明白,連意思都改了…

有一個地方明明真緒是說她仍想活下去」(生きたい),中文卻是想繼續做人」!!

那時仍然處於隱約懷疑她是貓的地方,沒有表明,但看到中文的這句後不就提早爆出真相了嗎(摔)

日語說「生きたい」就是為了營造一種含蓄的感覺,中文翻譯就破壞了這種感覺…

看到中途我已經不想看中文字幕(反正聽得懂),真的不能忍啊!!翻譯我們來談談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だまりの彼女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