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363  

 

花了我一個星期,總共26小時多,SAVE了185次,

終於成功完成了本篇的劇情!!瞄到還有些通關特典…稍後才清XD

玩這個遊戲,我由最初很精神,到了現在病了幾天精神很不振…

就趁現在沒有精神來打感想好了,廢話盡可能愈少愈好。

感謝漢化,玩下去就深深覺得這個要漢化真的超痛苦…如果沒漢化我一定玩不下去…(反應慢

 

這個遊戲是設定在遊戲1代N年後,發生在一班希望之峰學園的學生身上的事。

我覺得在劇情和布局上,2代比1代真的複雜了很多,起碼我不像之前那樣,在學級裁判之前就猜到犯人。

基本上這次查案都有很多干預,最初懷疑是犯人的人其實都只是個幌子,

而且身邊的隊友都只會拖男主後腳…雖然十神之前也做過類似的事,但沒這次這位那麼惡劣。

所以玩到中途,不單是主角覺得很絕望,我也玩到很絕望…

時刻都在想著下一個死的人到底是誰,如果是我喜歡的角色該怎麼辦…或是我喜歡的人如果殺了人又怎麼辦…

總之,我就是很不想看著自己喜歡的角色上刑台,但很諷刺的是…

如果不被殺或是不殺人的話,戲份就不突出,反而一些本來沒什麼好感的人死掉時…好感反而提升了orzzz

詳細後面再說。

screenshot365  

 

先簡單說一下背景,話說我們這次的男主日向一直很憧憬就讀希望之峰學園。

因為這間學校被外間的人認為只要就讀了就等同人生的成功,

能就讀這間學校的人未必是十項全能的完美人士,只要有一項才能特別突出就可以了。

其實這個入學要求真的很亂來,因為連超高校級的幸運,幸運這種東西都可以當作才能哦!

不過才能如果解釋為與身俱來的東西,倒是沒有問題啦,只是我覺得這才能真的很犯規XD

前作的男主沒記錯也是因為幸運而被抽中可以入學,但跟這次擁有幸運的某人用法完全不同…

知道真相後我就更覺得,1代的人給了我很多希望,但2代的絕望感強了很多。

嘛,學校的事其實也不用太多提,因為這次的事件是發生在無人島上。

有玩過前作的人都知道那間學校到底變成怎樣,以及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

不過我一開始時忘掉了,直到莫諾美說了類似留在這個島上才比較好這種發言,

我就覺得雖然大家失去了學園生活的記憶,但與其要回到那絕望的外面世界,在這個島上還比較幸福…

screenshot396screenshot397
screenshot401screenshot450    

 

直到黑白熊出現,逼他們進行互相殘殺的遊戲之前。

簡單來說,就是不殺人就永遠不可能離開這個島,

但也不是殺了人就可以即走,還要捱過學級裁判不被人指證出來才行。

即是如果有一個人想離開的話,就意味著要犧牲掉全員…

對於全是高中生的他們,不可能說殺人就殺,所以黑白熊就給了大家動機。

基本上這次的動機沒有上一代的那麼直接,但卻很兇狠殘忍…

令人覺得這班人根本只是被玩弄著…黑白熊完全是想逼死他們的感覺…差別待遇啊…

謎也難解了很多,動作要素也麻煩了,玩到我PSP都摔了出去…

本來頭兩章推理部份選普通都還可以玩到,但之後就忍不住轉回容易了(默)

screenshot462screenshot467screenshot477  

 

廢話就不多說,其實這遊戲這麼出名,有關背景什麼的到處都找得到,不用我來說(喂)

第一章就已經令我玩到跌爆十幾二十萬副眼鏡,我受驚到無法壓抑自己的心情,

基本上推理時一直都不用心…大概到了看到停電前大家身處的位置圖才猜到犯人…

跟之前只調查屁體就秒懂真的完全不同XD

重點是…死掉的那個人…是我最不想他死掉的人…

知道真相後雖然已經對這件事不再糾結(毆),但在知道真相前的五章我真的一直心掛掛著他啊…

心想著這人一定會復活,現在只不過是用肥肉護身,其實根本就沒有死…我一直在騙自己…

畢竟本來一開遊戲看到我男神變成那個體型就已經令人很絕望了,

對我來說真的再沒有比這件事更令人絕望的事啊!!

這都算了…起碼他性格變好了,一直處於領袖的立場說著不會讓任何人死去,

真跟以前的他判若兩人,雖然外表不能看但他的內心真的很漂亮!!

難得我接受了我男神變成胖子這個事實,但他竟然給我第一章就死了???

有沒有快一點???沒玩過1代或是不知道這遊戲背景的話,一定覺得這類角色是炮灰役,好像1代的田中…

但我男神不是那種貨色啊???喂我之前玩得這麼辛苦令他倖存到最後…

只不過是過了幾年…用不用這麼快就退場???

screenshot495screenshot524screenshot551screenshot557  

 

不過冷靜一點想想,無疑此作一定是在1代之後發生的事,

雖然最初沒有表明什麼,但我看到胖十神就覺得這一定是後作…

我的這種想法本身就有問題了,首先他不可能在發生那種事後仍然留在學校,

也不可能蠢到又被人弄失憶關進來再互相殘殺一番,

如果他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十神,一定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死掉,

他一定是為了做什麼才來這裡,而認得他的黑白熊一定不可能就此放過他…

就在我開始產生如果此胖十神不是那個十神的時候,他就給我掛掉了…

那麼我就會想,黑白熊不出聲說出十神的過去,是因為他已經死了所以沒有必要…

而且認真想想,之前倖存到最後的十神對於現在的這班人來說是希望,

不讓他們知道更多十神的事一定對黑白熊更有利…所以可能會死的人是十神也是理所當然…

而且他也不可能假死什麼的,因為他不可能是黑白熊那邊的人,黑白熊不可能幫他隱瞞。

其實我在心裡已經覺得我男神就此死了,只是一直不願接受現實…

以上一堆廢話都是我知道真相前在內心糾結的部份,知道真相後就覺得自己是白痴(爆)  

順便附帶我男神以前高富帥的玉照↓
screenshot114  

 

回到正題,這次的犯人其實是超高校級的廚師花村,果然他是炮灰之一…

一眼就覺得不可能活到最後的人…雖然總有一兩個奇怪人士不知為何狗屎運特別強可以倖存,但那不是他囧

其實他想殺的不是十神,而是狛枝。

因為他意外地看到狛村在打掃時偷偷放置了武器,就知道他可能想殺人,

知道這件事的人只有他,所以他就自己出手了。

我會猜到他是犯人,也是因為聽說地下通道可以讓人通過,

加上當時可以利用地下通道的人只有不在大龐的人,那就是花村(去廁所的那位小姐我沒懷疑過她XD)

而且最有可能弄到武器的人除了被殺的十神,也只有花村這個身在滿布工具的廚房的人。

只是一想起十神被人像串燒一樣用燒烤叉刺死…就覺得…真的好像在烤豬一樣…

大家能否明白我看著自己男神被人烤豬般地對待的心情?真的是燒一燒就很好吃…的感覺…orz

好像不知誰之前或之後說過燒了我也不好吃之類的話,是我記錯了嗎?

screenshot594screenshot597screenshot599screenshot600screenshot602    

 

其實兇手或是犯人是誰這件事,在狛枝的黑化面前簡直是碎料,連微塵都算不上的小兒科。

不過還是說說花村的事,雖然很悲傷的第一章就死掉,之前完全沒戲份,福山飯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但我覺得他果然還是有殺人的心,否則不可能會特地鑽到地底,

他有很多機會可以阻止狛村,或是揭發他也是可以的(雖然大家可能會袒護未露出真面目的狛村)

他卻有計劃地選擇了去殺狛村,結果錯殺了十神,即是他有心想要殺人。

至於他會動殺機,也是黑白熊的陷阱。

因為黑白熊說出他們失去記憶,而且暗示不知過了多少時日,

就令花村很擔心在外面的媽媽,如果自己離開了幾年一定永遠再也見不到媽媽…

所以他不惜殺人,也想要知道到底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screenshot621screenshot636screenshot640  

 

但我覺得…出到去一定只會更絕望…不管是誰成功殺人後出島,面對的也只有絕望而已。

不知道真相的他們,無論如何也只能面對絕望,我覺得真的好殘忍…

我有一個很喜歡的galgame,也是跟這個類似的題材,

也是第1作發生在室內,後作發生在室外的感覺,但那個的世界觀沒這個這麼SF!!

這個遊戲真的很SF!!很不科學!!對不起從看到黑白熊的第一眼我就應該知道這遊戲很不科學…

但學級裁判卻要求我們科學地解決問題、推理出真相,真的很有趣!

其實不管怎樣,玩到最後也是如此不科學…

回想起1代看到黑白熊破壞世界我真的一秒想起這個↓

gravitation009-056  

(截自萬有引力第9集)

 

又離題了,其實我想說本來男神死去已經令我倍受驚恐不安…

但狛枝露出他的真面目才是令我最吃驚…其實從友人的話中我已知道他不是正常人…

不過沒想到會這麼早就…你好歹也給我裝杖作樣多幾章啦!!!!!

這麼早就現形不就代表他之後可以更毫無顧認地去搞事嗎???

本來這次已經因為他令花村產生殺人的機會,也是為了救他所以胖十神才會這麼容易就死掉…

之後他一定會為了他那個「愈是絕望,希望就會變得更強烈」的想法而令大家更絕望吧…

他的才能也是被人用很難以置信的方法來用,他總是發生了很不幸的事後就會有很幸運的事發生。

所以他相信著不幸之後就一定會有幸運,正如絕望之後一定會有希望,

有關這個物極之反的想法我倒是認同,因為不幸到底的話就不可能有更差的事,之後發生什麼事都只會覺得幸運了…

而他之所以這麼想也是為了保護自己,如果他不相信絕望(不幸)之後會有希望(幸運),

他根本就沒可能可以忍受到那些種種的不幸,如果是我一定會自殺。

可以說,他這種扭曲的想法也是他為了求生的自我保護措施。

雖然他總是說自己是小貨色,比不上其他超高校級的大家,

但我覺得,其實最「盲信」自己力量的他是狛枝他自己才對。

而且,他的才能也是貨真價實,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更杯具,他也是被才能囚禁著的人…

所以日向,我們的男主雖然不知道自己的才能,但正因為這樣他才是最自由的。

不用被人期望著有什麼要配合期待的行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總之…我男神就此逝去,有機會變成新男神的人也在我面前扯破自己的面孔…何等絕望的事啊!!

screenshot626screenshot628screenshot630

 


 

到了第二章,狛枝因為做了那樣的事,所以大家都很防備他,

然後…就被捆綁了…大家一定不會明白我看到他被綁後的心情是多麼的複雜…

世間上的變態果然還是脫離不了捆綁PLAY,我在那刻默認了這個事實…

不忍說,看到他叫日向餵他吃飯時,在我好想摔飯碗到他臉上糊他一臉的同時,

也想起友人大概會看這幕看得很開心…吧XD

雖然應該製作方安排出來的梗我都沒看出來,但我自己卻穿越了其他東西XD

screenshot672FF  

 

咳咳,我覺得這次的事件真的好痛,每次回想起來就很想哭的痛…

不管是殺人方或是被殺的都讓人好同情…而且我也更討厭黑白熊!!

其實我從1代起就不喜歡黑白熊,現在更到了連燒他來吃也不足以補償的程度!!

這次他利用一個遊戲來引發他們的殺機,不過我覺得這真的很有針對性,

想逼某人去殺某人的心真的明顯得要命,而且有關人士的提示也很充足,

以為自己已經知道真相而且十拿九穩的玩家看到最後一定O爆嘴…

screenshot667  

 

先說說那個黑白為做的遊戲,就是現代人看一眼就不想玩的東西啦(很像一個叫「孤獨」的免費遊戲)

裡面發生的事聽說都是真人真事的殺人事件,但第一次玩一定會GAMEOVER,

要得到提示才可以進入真相篇,而真相篇就可以知道真兇是誰而且還有CAST表…

那個CAST表絕對才是精華,再加上通關特典剛好又是最有關係的人拿到,

我完全覺得黑白熊這次是擺明車馬叫九頭龍(黑道豆丁)去殺人吧…

因為通關特典中死去的女生根本就是九頭龍的妹妹,而且那些目撃案發現場的人也是現在在島上的人…

失憶的九頭龍靠那遊戲的內容得出了小泉(像班長一樣的愛拍照女生)是幫兇的事實,

不過回想起來遊戲中那個哥哥好像已經殺了真兇,即是九頭龍在原本也已經殺了那個女的?

這點沒有人知道,因為其實到最後那個遊戲是否真的也沒有人可以答到,照片什麼的可以偽造嘛。

screenshot680screenshot686screenshot700    

 

這次事件最意外的不是關鍵人物之間的關係,而是九頭龍和佩子原來一早就認識了!!

的確佩子很像是在什麼組織工作的人,但我想不到他們原來也算是青梅竹馬之類的存在…

而且對於失去了學園記憶的他們而言,其他人都是陌生人。但這兩人就不同了。

事件簡單來說就是佩子為了不讓九頭龍出手,陷入要被裁判的局面,所以佩子就替他殺了小泉…

其實他們一開始大概沒有真的打算殺人,只是九頭龍被小泉那無比正確的話傷害了,

正當衝動起來想出手的時候,佩子就代他出手了…

如何犯案也不用多說,那個木刀原來可以這麼用真的沒想過!

這遊戲一些看似沒什麼關係的地方,像是那些以為是服務觀眾的畫面,

佩子那出水芙蓉泳裝CG甚至出現了兩次(讓我們認真地看兩次真細心),原來也是推理需要用到的地方!

screenshot684screenshot714screenshot761screenshot763      

 

最驚人的是佩子被人指出是犯人時竟然開始裝殺人魔,戴上面具說些腦子有問題的話,

因為我完全沒想到她會是這種角色,所以忍不住狂截圖,呆著看她說些不明所以的話很久…

直到去了個廁所再回來看才忍不住笑了出來,心想這人有沒有病啊!?

之前跟SONIA看過有關殺人魔的書,竟然在這種地方…用上了…啊

不管其他人說什麼,佩子也是堅持著她的這個角色,現在回想起來,她的決心真的很堅定…

她一定必死地想著,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讓九頭龍生還下去,而且要逃離這種環境,

所以她堅持自己只是工具,就像是武器一樣被九頭龍揮舞去殺人,

因此真兇是九頭龍而非自己,猜錯了的大家和自己也會死,但真兇的九頭龍就可以平安了。

佩子就是一心這麼想著,大概即使自己被判斷為真兇,死的也只有她自己,所以她才會自己下手吧…

不管黑白熊判定真兇是誰,佩子都死定而九頭龍也一定平安,佩子就是這樣打算的吧…

screenshot715screenshot719screenshot721screenshot722screenshot723screenshot726  

 

一想到她這份心意,加上她一直強調自己只是工具,我就覺得好心痛…

幸好九頭龍不是這麼覺得,他從來不覺得佩子是工具,他對佩子的感情…我不想說出口…

總之後來看他發生了什麼事都幾乎會想起佩子,大家明白的。

官方這樣拆CP太過份了!!!!我沒想過佩子這麼早就會死…

本來對她和九頭龍都沒什麼感覺,不過看完這段故事就覺得這對真的爆萌!!

尤其是佩子被處刑時九頭龍走出來,但佩子卻用自己的身體去保護九頭龍…

雖然九頭龍最後失去了一隻眼睛,卻因為佩子的保護所以沒死得去…

之後幾章真的每次看到九頭龍就…心傷…啊…

screenshot732screenshot747screenshot752screenshot755screenshot773screenshot774screenshot777screenshot783screenshot784screenshot787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後續慢慢來(喂)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