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anronpa2officialguide1  

 

終於來補回最後的一篇感想,玩完這個遊戲後我就病了一星期,到現在還未好…

一定是那星期衝得太拚命,以後再也不這樣玩遊戲…會死人…

最後的兩章繼續發生各種意想不到的事,可以令人覺得這麼意外,可見劇本設計上下了不少苦功。

其實到了現在我仍然說不清最喜歡哪個角色,因為沒有一位可以擊倒1代我的男神ww

 

 

上一篇也有提過狛枝自從得到了那本寫有大家資料的東西,以及裡面大概還有這個學園裡他們忘了的事實,

他對大家的態度就變得好奇怪,由本來尊敬的感覺變成了輕蔑,

當知道真相後,就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可憐,他一直相信的東西就這樣毫不留情地崩潰了,

這也怪不得他之後會採取那樣的行動,畢竟搞成這樣,犧牲自己對他來說也算不上什麼了。

我覺得官方真的很偏袒他,戲份上很明顯他比日向還要搶鏡,但下場最慘的也許是他也說不定。

在Chapter 5,人已經剩下那麼少,我就更不安自己喜歡的角色會否死去,

此外也產生一種要是不太有好感的角色死掉,就此不再死人就好了,如此可惡的想法ORZ

率先想起的就是左右田和終里…吧。很可惜(毆)他們都活到最後,就像1代的朝日奈和葉蔭。

screenshot1093screenshot1096screenshot1098screenshot1104screenshot1105  

 

總之,不知為何狛枝開始很積極地行動,他一直跟大家分頭行動也已經習以為常,

沒想到他竟然放了炸彈什麼的,還是可以炸掉全島的東西。

其實冷靜想想這種危險的東西,黑白熊根本不可能讓它存在於這個島上,

而且如果就這樣炸掉整座島,黑白熊那邊應該比誰都著急,但黑白熊卻沒有行動,

所以那個炸彈是假的,如果他們再冷靜一點應該就可以預想到。

不過發生了這麼多事,人不是冷血的,他們不可能這麼冷靜,尤其是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

而狛枝這樣做也是為了引出隱藏在他們之中,唯一一個不是學園學生的背叛者。

雖說是背叛者,但這次的跟1代不同,並非站在黑白熊那邊,而是莫諾美未來行動那邊的人。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未來行動這個組織是否站在他們那邊,所以也當他們是敵人。

嘛狛枝就是為了讓背叛者暴露自己的身份,才會用全個島來要脅他。

這個人真是瘋狂啊,到底有什麼是他做不出來,真不愧是最憧憬希望的最絕望男人。

screenshot1122screenshot1125screenshot1144screenshot1146screenshot1160    

 

之後他所做的事才是最瘋狂。當大家發現炸彈是假的,也知道他就在附近的倉庫就趕過去。

結果一開門就發生火災,大家很自然就去拿滅火彈滅火啦,然後就發現在深處有他慘不忍睹的屍體。

認真說,我不相信在剩下的這班人裡面有人這麼有種可以做出這種殘忍的虐殺。

那個屍體彷彿被人嚴刑拷問般,雖然他一直做了很多令人很困擾的事,但再討厭他也不可能笑得出來。

而且這個人也算是多少有在搜查上幫上忙,像是上一章如果他沒有入去終極死亡空間,

大家根本就不知道那個驚奇屋的真相,大概會就這樣抱著一起死…

總之,雖然真的好震驚,但大家還是開始搜查…

我啊,看到這幕真的吃驚到說不出話來,因為這個人怎麼看都是第二主角什麼的,

也不像是幕後黑手所以不可能偽裝死亡什麼的,應該說連臉都給我看到了不可能是假的啦…

即是說,他真的死了!!這個人竟然不能活到最後,最終章到底有什麼在等著我真是完全…找不著。

他讓我們知道的就只是日向是預備學科的人,以及這邊的胖十神原來是超高校級的詐騙師…

我不會說我安心了!!畢竟之後看了希望的碎片的劇情後就覺得這偽十神也是不錯的人啊。

screenshot1164screenshot1171screenshot1172screenshot1175screenshot1191screenshot1199    

 

好了,回到狛枝死亡事件上,這個男人即使死了,存在感還是這麼的強……

詳細的就不說了,自從在他房間看到毒藥,我就知道他是自殺的了…

沒錯,他身上的各個傷痕都是他自己造成的,而那些全部都不是真正的死因。

當大家模擬他如何瘋狂地刺傷自己,甚至為了不令自己因痛而慘叫的聲音讓人聽到,封住自己的口…

我覺得自己的三觀真的盡毀,為什麼這個人要做到這個地步,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傷害自己…

難道,對他而言找出背叛者是可以媲美得到最棒的希望這種程度的事?

當大家都覺得他是自殺時,日向就覺得狛枝不是這種程度的他,他的惡意不會就只有這種程度。

真是知狛枝者莫若日向君,沒有人比日向更了解狛枝的惡質吧。

再層層推理下去就發現,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釀成的火災,原來也有其意義在。

因為如果只是想讓人看到自己好像被人殘殺的屍體,沒有必要造成火災啊。

screenshot1209screenshot1210screenshot1221screenshot1229  

 

但原來他的目的是釀成火災,讓大家拋出滅火彈來滅火,把他事先準備好的毒藥拋出來…

所以滅火彈才會沒有作用,因為裡面不是空的就是被他混入了毒藥的東西…

他的目的是為了讓這裡的其中一個人變成殺他的犯人,他相信自己的幸運可以讓背叛者變成殺他的人,

也相信大家不會猜得出這個連自己拋出毒藥也不知道的人,就這樣全滅…

沒錯,他就是為了令除了背叛者之外的所有人死去才會如此布局。

他媽的真是用心良苦啊,看到這裡我真的想跪拜他的努力啊…

而他做到這個地步,大概是相信著只有那個背叛者才是希望,他直到最後還是這麼相信希望啊。

與此同時,他到底是抱著多麼絕望的感覺面對真相,以及選擇這種方式去得到他的希望,

我大概一生也不能理解…只是還是覺得他就這樣死去真的太可悲了,雖然是他自己選擇的…但…

screenshot1240screenshot1249screenshot1256screenshot1258    

 

當知道七海就是狛枝一直在找的背叛者時,有種果然如此的感覺。

畢竟在七海身上可以看到千尋的影子,而且怎麼看,剩下的這班人中也只有她最像背叛者。

對七海來說,要在這裡被處刑並不是最痛苦的事,她覺得最痛苦的是自己跟大家不同。

只有自己沒有跟大家一起的學園回憶,但卻因為程式的設定令她一直沒能說出自己的身份。

她說過一句,如果背叛者暴露自己身份的話,狛枝是否就不會死。

這句我覺得真的很虐,因為…這也許是事實,但七海即使知道這樣也不能自己說出口,到底她有多痛苦…

雖然一直在說背叛者、背叛者什麼的,但我覺得七海才不是背叛者!!

她根本就沒有做過什麼背叛大家的事,即使沒有真正的學園回憶,

但在這個島上跟大家的回憶可是確實的存在著啊!!

正因為相信,所以大家選擇了指證七海就是犯人,因為相信她想保護大家的心情…

結果真的被狛枝的幸運賭中了,七海就是把毒藥扔出去的人…orzzzzz

要玩家自己去選七海就是犯人真的太殘忍了…為什麼要我選…我不要啊…(哭)

screenshot1267screenshot1276screenshot1277screenshot1278screenshot1279screenshot1281screenshot1295  

 

總之狛枝的計劃失敗了,因為他本來是想讓背叛者以外的全員都死掉。

雖然我是日向七海派,但這個感覺好像是狛枝為了令七海活下去而用自己的死來殺掉其他人,

聽起來真的有夠瘋狂和萌爆的事情,可惜裡面不存在任何的愛情,所以只是一件遜爆的事。

我真的很受不了喜歡的角色在死前跟我說再見…看一次就想哭一次…

其實玩到中途我也不覺得莫諾美是敵人,比起黑白熊我更喜歡她啊!

看到她們一起被殺真是百感交雜,為什麼我們非要為了活下去而犧牲她們…

但這是她們為了大家而救下來的命,所以無論如果一定要活下去。

screenshot1298screenshot1299screenshot1308  

 

死剩5個人,黑白熊說給予大家畢業的權利,但讓人覺得只是時機到的感覺。

玩到這裡,我深深覺得這班學生這次真的完全只是被玩弄著,連一點意義也沒有。

之後的故事不太看懂,不知為何死去的人也出現了,看著就心酸,

令人覺得如果不是這個世界開始崩潰,就是大家的腦子出了什麼問題…

如狛枝所言,這一切悲傷絕望的事其實只不過是黑白熊為了引某個人出現而發生的。

只要發生這麼絕望的事,那些人就會出現來救大家,黑白熊大概就是為了對付那個人…

好像在玩遊戲一樣,把大家的生命當成是棋子一樣…ORZZZZZ

screenshot1316screenshot1323  

 

之後出現了好像是在船上的回憶場面,會看到狛枝大概是過去的事吧,因為他已經死了…

而跟他聊天的人…我也不賣關子,就是那個所謂超高校級的希望神座出流。

至於那個神座出流究竟是誰,後面再說。

總之他就是擁有很多超高校級的才能,由學園培養出來的超高校級的人工希望。

但他本來只是個普通人,為了令他擁有才能,研究者甚至改造他的腦袋…

本來理應是超高校級的希望的他,卻因為受到了某人的影響,而變成超高校級的絕望,

引發了史上最大最惡的事件,把13個擁有超高校級才能的人殺掉…

而這間學校竟然隱藏了這件事…當這件事被世間知道就變成了我們前作所看到的黑白熊侵略地球(大誤)事件。

只是發生在一間學校的絕望事件,不知不覺令整個世界都充斥著絕望…這才是真正的絕望病吧。

screenshot1337screenshot1345screenshot1347  

 

老實說,Chapter 6能再次走在這間令人懷念的希望之峰學園,真的有點開心…

只是Chapter 5算是這代中我最在意的兩個角色都死了…真的沒什麼心機看下去…

剩下的只有我一開始就很喜歡的sonia,不過因為一直沒什麼重大表現所以…

九頭龍也只有當他提起佩子時才覺得萌,其他人則是沒什麼感覺…我突然覺得自己也變得絕望了…

自從七海死了後就一直很不在狀態,應該說再早一點狛枝死了後,感覺看點少了一截(毆)

後來知道預備學科除了日向之外二千幾人都自殺了,事到如今已經沒什麼可令我吃驚了…

本來是這麼想的…但看到了西園寺長大後的新聞,令人開始產生疑問。

現在他們存在的世界,真的是真實世界嗎?不管怎麼說環境也變得太不科學了…

啊對不起不能跟這個遊戲說科學,黑白熊本身就已經很不科學了。

screenshot1352screenshot1365screenshot1366screenshot1383  

 

簡單來說,日向他們現在身處的世界是未來機關製造出來的虛擬世界,

目的是為了消除日向他們原本學園生活的記憶,讓他們在這個島上開心的記憶取代原本的記憶…

事關本來未來機關救了十五位以為是希望之峰學園的倖存者,卻發現他們竟然是超高校級的絕望…

什麼是超高校級的絕望,那就是受到了江之島盾子這個絕望的代名詞影響的人們…

他們在世上引發了很多絕望的事件,是可以毫不留情殺了自己父母朋友、自殘的人們…

之前在回憶畫面看到的狛枝的手,就是他自斷手臂後再接上盾子遺體的東西…orz

而狛枝在第5章之所以可以這樣自殘自己,也許是證明了他是超高校級的絕望這個事實…

一直比誰都憧憬希望的他,知道自己竟然是超高校級的絕望,你們說他怎可能不絕望?

除了殺了自己之外,沒有其他行為更適合他這個希望的維護者…

screenshot1405screenshot1420screenshot1427screenshot1443  

 

沒錯啦,我們這次的十五位學生(第十六人的七海是程式所以與絕望無關)其實都是超高校級的絕望。

其中日向其實不只是預備學科的學生,也是那個神座出流。

在入學前他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個普通人,但入學後要說是不幸真的很不幸…得到了才能卻失去了感情。

雖然現在在虛擬世界裡大家仍然是入學前的模樣,但在外面世界大家已經長大了。

而黑白熊,其實也只是江之島盾子的替身而已,這點我竟然完全忘了…ORZ

看到盾子大姐又出現,我真的囧爆…最終BOSS在這種時候突然殺出來太犯規了!!

screenshot1460screenshot1468  

 

她想引出來的人其實就是我們1代的主角苗木,這樣一看就覺得苗木主角氣場爆燈!!

跟他站在一起,日向是小人物這件事就表露無遺orzzzzz

不過一開始出現的苗木也是假的,真正的他不可能說出一些要逼人順徙自己的話。

那個「11037」的數字也真是令人懷念,原來苗木一直很珍惜這個「死亡留言」,

令人有點安慰,那個妹子仍然活在他的心中,他沒有忘了這麼久之前就死去的人,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也還記得啊,那個叫做舞園的女生,以及殺了她的LION。

我玩到二代,才開始有點明白大家如此喜歡苗木的原因,他真的很棒啊!

screenshot1411screenshot1414  

 

其後我的男(狂心裡尖叫狂歡幾十圈)和霧切也出現了,這三人一起出現的感覺很棒!!

不過那邊的日向他們還是處於很絕望的場面,他們被逼作出選擇。

如果照盾子所言畢業,死去的大家就會復活(雖然其實只是被盾子附身),而他們在島上的記憶仍然保留。

如果選擇強制關機的話,盾子就永遠出不去,但大家就會變回超高校級的絕望,而且死去的人不會醒來…

聽到九頭龍說他只是想再見佩子一面時我真的覺得萌爆…

聽到日向心想如果他沒有了在這裡的記憶,不就會連只在這裡存在過的七海也忘了…可恨的官方拆我CP…

但之後七海在絕望到令人看不下去的日向面前出現,我真的淚目死…

她說即使被大家忘了,只要大家還走在她拚上性命也要跟大家一起創造的路上,她就不會消失…啊…

她說,大家不用選擇,因為大家可以自己創造出未來,多麼的勵志啊!!!!!

雖然這個世界是遊戲世界,但日向他們的人生不是一場遊戲,很有深意的一句話。

好像在跟我說,即使玩得再多遊戲,再沈迷遊戲的世界,也不能忘了自己的人生並不是遊戲,什麼的。

screenshot1473screenshot1476screenshot1492screenshot1508screenshot1511screenshot1515screenshot1520screenshot1521screenshot1522screenshot1525    

 

用「連未來也可以創造」的言彈逐句擊破變得神座出流的日向的每句話,真的很帶感!

好像看到了這麼多章以來的絕望終於開始瓦解了,沒有才能又如何,他不是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嗎。

之後日向他們努力活下去,好像是為了令七海的存在不會消失,也是為了他們自己,好感動!!

變成白髮紅眼放死光及自帶光圈的日向雖然令我笑了好久,不過真的很帥XD

的確是因為苗木他們出現令他們醒覺了,但最後他們仍然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去,

雖然比不上那些人,但他們也有自己的光輝,看到現在的他們我相信他們是超高校級的希望。

吶,狛枝你想看到的,不就是現在的日向他們嗎。

雖然狛枝已經死了,但他想要的,不輸給絕望的希望,就在這裡。

screenshot1527screenshot1531screenshot1532screenshot1535screenshot1537screenshot1542screenshot1543screenshot1544screenshot1545screenshot1547screenshot1548screenshot1549screenshot1550screenshot1551    

 

回到原本的世界,不知道其他人是否真的變回了超高校級的絕望,

但看到那個想要讓大家回復原狀的日向,他沒有忘了在島上的事,

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再次…得到屬於他們的充滿希望的未來。

至於1代那三人組,那個在等著男神回去的人…一定是那貨吧…XD

看來官方是默認了那對CP…呢

話說打到這最後…看回上面那些截圖,不知為何淚水一直在冒出來…

總覺得有點不捨得,就這樣玩完有點不捨得…遲些繼續開愛島MODE去(淚目

話說在本篇我收集齊了希望碎片的只有SONIA和狛枝…

screenshot1556screenshot1559screenshot1562screenshot1569screenshot1571screenshot1575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