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ba    

 

大概沒什麼人會去玩這個的PSP版吧,正常人都會想吃完整的(喂)

但我不知在糾結什麼,就是有點抗拒玩R18的乙女遊戲(GALGAME倒是沒所謂)

總之,我是很期待全齡了的蝶毒!!雖然看了全劇透但還是玩得很愉悅XD

其實我會選這個人來攻略,是因為比起像吸毒者的哥哥、感覺黑起上來很可怕的青梅竹馬、太叔的管家,

以及那個一定要全通才可以攻略的男人,感覺上這個粗暴男人比較靠譜(爆)

 

 

斯波這個人跟我看劇透時的印象有點不同,我當時是否只看了他最差的地方而沒看到他好的地方?

現在自己去跑覺得這個人好萌行不行XD我個人其實是對於這種強硬的人感到滿緊張的。

總之他的路線無比勵志,媽啊這麼勵志真的是R18的遊戲嗎?(←雖然PSP不是)……並不會讓人這麼覺得(笑)

因為雖然全齡了,該做的還是做了,嗯,只不過是看不到而已啦,滿滿官方的想看就自己去開PC版的惡意。

根據我瞄了全CG後,跟PC版不同的地方暫時只發現CG有些重畫了,沒玩PC的我也就不比較了~

反正雖然重要的東西看不到,但真的要做的都好好做了,完全表達到給我知道啦XD

 

故事背景慣例還是說一說給自己看,簡單來說就是發生在一戶華族之家的悲劇。

本來是女兒,也就是我們女主百合子的生日派對,但卻遭到暴徒的入侵,而且當主的父親也被殺了。

在被殺的父親旁邊放有原本不存在於這間宅邸的桔梗花(想到犬夜叉的人去面壁啦),感覺很不祥。

但不幸不單只有這個,本來這個家因為夫人的揮霍過度已經窮到連吃麵包都要小心注意,

現在也因為欠債太多所以大概這個家遲早都要被賣掉,就在這時候出現一個說要用錢買起女主的人。

不久後,連母親也臥床不起,最後甚至死掉,而她的身邊不知為何有多到好像放入棺材般的桔梗花。

提起桔梗花,女主那邊的親戚好像知道些什麼,但都一副很畏懼的樣子,什麼也不肯說。

在斯波線的最後,可以知道某人的真相,不過之後再說啦。

screenshot397  

 

大致上就是這麼一個不幸的故事,明明是生日派對應該很開心,但女主卻因為擔心家計而不喜歡這個派對。

一方面我為女主的懂事覺得很高興,但一方面也覺得既然是父親的苦心,她不好好享受就太對不住父親了…

只不過,這也只是她父親為了給她找人嫁掉以得到錢財,才策劃的一個派對。

我不知道華族家世有多了不起啦,但窮到這樣都覺得讓女兒出去工作是羞恥…真的太蠢了。

的確你們的家名是其他人再有錢有地位都得不到的像雲層上的東西一樣,但是啊,那能用來吃飯嗎?

雖然斯波一副「大爺我就是有錢買起你怎樣」的態度令人有點火大,但他的道理沒有錯。

比誰都知道沒有錢的地獄的他,知道有一些人連飯都沒得吃,更何況是擁有夢想呢?

但就在這麼可憐的一群人旁邊,竟然有些人如此窮奢極侈,真是看著就令人反胃。

斯波侮辱女主一家的話其實不是針對這一家而已,而是針對那些不知世事的貴族們,

老實說,每次看他罵都看得我好爽快XD

screenshot422screenshot432screenshot435  

 

嘛雖然斯波一開始做的種種事和說的話的確是不像在追女生,但無疑他是真的愛著女主!

的確他看不起華族的腐敗,但那些人何嘗不是一直在叫他成金、成金什麼的嗎。

表面上很要好地去他家參加派對,但其實在背後說他是利用女人來賺錢才有這個地位。

看女主他們剛開始對著斯波的態度,就感受到華族什麼的傲慢。

也許怎麼看都是斯波說話的口氣比較傲慢,但他真的只是不懂說好話而已啊,

了解下去就知道這個男人骨子裡不壞,從來沒有做出傷害女主的事。

(對不起強吻女主或是強逼女主在床上跟他做運動什麼的,我覺得好有愛,所以不覺得他在傷害女主)

他只是好想好想得到女主,但明明他真的只要拋一舊錢出來就可以買起女主,

他卻沒有這樣做,他讓女主選擇,自己則在忙碌的工作業務上盡量抽時間來跟女主約會,

既有給女主充足的自由,也有積極的進行求婚的攻勢,看得出他真的很認真。

screenshot458screenshot460screenshot467screenshot475screenshot490    

 

但大家一定好奇怪,他為什麼非要女主不可。

說到家名或是漂亮的女生,像斯波這種貨色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怎麼看女主也不會給他帶來什麼好處,如果只是玩玩的話他用不著忍受被女主和她哥哥對他的輕蔑。

但他就是只喜歡女主,但女主卻無論如何都不相信他是真心喜歡自己…

這都是斯波自己的錯,他重要的話都沒有好好說,只是一直給人他想用錢買起女主的感覺,

自尊心強的女主怎可能你說用錢買她就是是是地跟隨著你啊,你當人家是狗啊。

事實上斯波沒有侮辱和看不起女主的想法,反而對他來說女主是高嶺之花一樣憧憬的存在。

但就是發生很多的誤會,令他們之間的隔閡總是打不破。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到斯波總是突然像孩子一樣,開開心心地衝來女主家找女主的行動!

雖然女主那邊露出很明顯的嫌惡,但他仍然不放棄,很有自信地笑著。

像這樣相信自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如此傲慢的態度,在我看來卻是很有魅力!

正因為他現在手上擁有的東西都是他自己拚老命得回來的東西,所以才能擁有這樣不被動搖的自信吧。

誰能想到一個父親身分不明,死去的母親是妓女,之後被人強逼去做偷呃拐騙的事才能勉強糊口,

這樣的一個孩子現在竟然只要人們提到做生意成功的人,就會想起他般的出色。

他會接受女人的援助(內容是什麼大家自由想像)也是因為即使他再努力工作也不夠錢讀書…

但那是以前的事,誰沒有不見得光的過去啊,至少他現在賺的錢都是他努力、正當工作得回來的就行了。

不過這些聽完會令人好感大增的話,他就是沒有一開始就告訴女主,因為他覺得太遜了吧…

什麼在小時候因為女主送他一條手帕,他就這樣拚老命了十幾年的事,

對男人來說這種像是在乞求同情的話大概死也不想說出來吧…那是他最後的自尊。

他不想女主因為同情他所以跟他在一起,而是因為喜歡他才跟他在一起…

screenshot491screenshot493    

不過正如大家所見,真的他媽的走了一條很遠很遠的路……

雖然看他跟女主鬥嘴,女主大聲罵他時,他自信滿滿好欠打的態度,真的覺得這兩人好萌(喂)

如果這麼討厭斯波的女主喜歡了他,到底會怎樣真的令人好期待!

像是送珍珠項鍊那段,明明斯波只是想送禮物給女主,但女主死也不肯接受就鬧翻了。

其實女主不喜歡這種被他買起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有點喜歡斯波,才接受不到這種關係吧?

誰也不想自己跟喜歡的人的關係與金錢什麼之類掛勾嘛。

總之…知道真相後就覺得沒必要繞這麼一大個圈,斯波你笨拙也要有個限度!!

至於女主會喜歡上斯波,大概是因為自己身邊一直沒有這種像是毒藥般的男人吧。

雖然知道某人的真相後真的覺得他像是鴉片般的男人,明明知道很危險但仍然忍不住被他吸引。

但在現在的女主面前,那個人只是個一直陪著自己溫柔的初戀對象。

知道女主對那個要全通才可以追的男人有淡淡的情意後,我就感受到官方深深的惡意囧

screenshot497screenshot504    

 

總之對女主來說,像斯波這樣強硬的男人真的像是別個世界的人。

在生日派對初次見面時其實印象不錯,因為他救了因為挺身而出對抗賊人差點被殺的女主。

但之後用錢來作交易要女主嫁給他,或是喝醉後在車上強吻女主…而且是很激烈的那種熱吻…

又或是之後被人壓在床上做了那樣的事(我心想女主你事到如今除了斯波大概誰也嫁不了)

這些都是女主這種深閨大小姐不曾經歷過的刺激體驗,也許是受到刺激的生理錯覺令女主的心開始動搖,

或是因為開始感受到斯波作為男人的魅力,女主雖然口仍然很硬但已經動搖了。

不得不提的就是去相親的事,女主一直不在狀態,而且不自覺地把相親對象跟斯波作比較,

不知不覺間,這個本來覺得很可惡的男人竟然變成了自己對男人的基本定位。

screenshot514screenshot515screenshot517screenshot521screenshot525  

 

很不幸地,我在入GOOD END 前的一個選項選錯了…結果不知情地到了一個不管選什麼也是BAD END的局面囧囧囧囧

那時的背景是女主接受了相親對象的婚事,斯波知道後衝過來大罵(這裡我覺得超萌)

還說了一些好像他要毀了相親對象家族的話,之後相親對象真的被逼到破產邊緣,婚事當然就告吹。

不幸的事還不止這麼多,甚至連自己的哥哥也跟妓女一起跳河自殺死了…

媽啊好不好不要一而再,再而三跟我說你哥哥因為溺死所以漲得面目全非,太現實了…囧

其實看到這裡,正常人應該知道自己BAD END定,但我還在想會否發生什麼事令女主仍然喜歡這個男人…

screenshot535screenshot546  

 

但很杯具的…選擇復仇的話,女主就會為了慢慢用毒藥殺了斯波,而嫁給了他。

直到斯波真的因為那些毒藥衰弱而死後,女主才發現這是一件很空虛的事,而且還看到他的日記…

在日記裡可以看到他真的是真心喜歡女主,最初遇回女主時他喜悅的心情真的令人會心微笑。

雖然他的確有做些事令相親對象不好過,但沒有做到那個地步,可見其實是某人暗中的所為…

那個某人也就是給女主毒藥的人啦,那時他還露出一副我不想看到這樣的大小姐的表情…其實在心裡暗爽吧=_=

斯波其實也知道女主一直在給他毒藥,但他還是覺得好幸福,因為女主就在自己身邊。

直到他死前,明明他知道女主想他死,但他仍然跟女主說謝謝…為什麼這個男人這麼傻啊…

女主知道斯波對自己是真心,而且毀了她家的人並不是斯波,也已經太遲了…因為他已經死了…

媽啊我第一個END就是這個啊要不要這樣!!!虐死人了救命!!!

screenshot553screenshot554screenshot556screenshot558screenshot559screenshot561screenshot562screenshot565screenshot569  

 

至於另一個選項是追隨哥哥的腳步…也就是去死啦!!(摔)

結果女主跳河自殺死不去,雙目失明還被斯波關起來養……

在世間大家都以為她已經死了,因為斯波預備了一具屍體…這些都不重要了…

我真的很少看到這麼病的結局,畢竟我很少玩BAD END嘛,除非像這樣選無可選只好去送死,否則我都不會玩…

斯波大爺還說這樣就可以證明他不是為了女主的家世才追求女主,

因為現在的女主什麼也沒有,只是一個名義上已經死去的人……

好了夠了我知道他真的很喜歡女主,即使不用發生這種悲劇,明明我已經知道他很喜歡女主啊…

開心的替變成像人偶般的女主換衣服,變得想一直跟女主在一起…

明明可以跟女主在一起是幸福的事,但看著他的眼淚,我感受到他在心裡吶喊「我想要的不是這樣!!」的心情…

因為他喜歡的女主不是這樣的一個女主…他只能麻痺自己,得不到她的心也要得到她的人…

而對於這樣的女主而言,斯波是她黑暗世界裡唯一一個期待著的存在,

也許不是愛,但女主也依存著斯波,而已肚子裡也已經有了他的孩子……………

看到這裡我還可以說什麼?我只是一心想著即使要看攻略也要跑出GOOD END…

尤其是知道這個男人是真心喜歡女主,就一定要令他得到真正的幸福!

screenshot576screenshot577screenshot580screenshot583  

 

於是發現我真的只差一步就可以跑到GOOD END!!(摔)

關鍵是相親完要讓相親對象送女主回家,讓他看到那個在女主家中的男人…

知道那個男人的身份後,相親對象家知難而退就不跟女主結婚,也就不會發生他家被逼至破產的慘事。

而斯波也一直很在意女主去相親的事,一想到女主差點要跟其他人結婚他就快瘋了。

畢竟他至今大半的人生都只是為了令女主幸福才奮鬥過來的嘛,哪可以接受那樣的結果。

雖然不能說付出了很多就一定有回報,但看著他這樣,我也希望他可以得到回報…

希望拚命努力的人可以得到回報,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不過他雖然不想女主跟其他人結婚,但聽到女主被人甩了還替女主抱不平,

好像自己的東西被人看不起般的覺得不甘心,我覺得好萌怎麼辦www

screenshot590screenshot595screenshot598  

 

之後因為工作過度,態度變軟了的他終於說出自己一直是如何追逐著女主。

本來以為女主一定忘了他們過去那段小小的過去,但女主仍然記得,斯波大概開心到快起舞吧XD

其實那時候對女主而言只是一件不值得一提的小事,但她給了年少的斯波一條純白的手帕,

那對於一直沒收過人像樣的禮物的斯波而言,是他泥濘般的世界中唯一的希望。

本來以為自己一輩子也只是過著不堪的生活,卻因為女主的出現令他想要爬得更高,

讓自己變成一個即使站在女主身邊也不羞恥的男人,他只是希望可以再見女主一面,

就這樣拚死命用盡一切方法奮鬥到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高富帥。

只是為了一個虛無的希望,他竟然努力到這個地步,其實他真的是個很純真的人啊…

雖然他跟別的女人接吻後說那只是打招呼時我真的超想炸他上天花板…

不過他喜歡的人一直只有女主一個,這一點我是完全感受到的,他會一直這麼暴走也是因為太喜歡女主吧。

老實說,沒可能十幾年都不去風流快活嘛,偶然去玩一下也是很正常的…

只要得到女主之後他不再那樣的話,我就可以接受!

screenshot607screenshot608screenshot612screenshot613screenshot621    

 

他不跟任何人說自己跟女主的那一段過去,是因為那對他而言是很寶貴的東西,

就好像孩子不會讓人踫他們最重視的東西一樣,斯波的這種地方也可以看得出孩子氣的一面!

他不想讓這段美好的回憶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話題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

總之我真的覺得他對女主這麼深情很棒,反而是感受不到女主有像他這麼愛對方有點遺憾。

而且那件事對女主而言只是一件小事,對斯波而言卻是改寫他人生的大事。

這個不平衡的感覺令我覺得愛得這麼深切的斯波,總有點遺憾的感覺。

而且之前女主不知道他的真意,聽到傳言後說他是個卑鄙下流的人,是個利用女人的人…

他自己也不否認自己的生存方法很卑劣,但他就只是不想女主這麼看自己…

只有女主一個,只要女主可以明白他,世界上所以的人誤會他也沒所謂。

明明他一直是這麼想著來捱過一切的流言蜚語,卻因為女主的誤會而感到絕望…

像現在這樣,女主願意接受他,到底他心裡有多麼的幸福,我真的想著就覺得難過…

 

的確他所做過的錯事是不可以無視,在那些BAD END他的確是做得太過了,

但我卻為他深愛女主的這份心情所感動了…他只是一個痴情的傻男人而已。

正如他自己所言,他是個無比單純的人,想要的東西就伸出手去拿,想要的話就努力爭取!

他也說漏了口,他有想過即使得不到女主的心,起碼先得到女主的人,總會有辦法的XD

這種想法真的很不要得,但我仍然覺得好萌啊,某程度上他成功了XD

像女主這樣頑固的人,如果不做出令她產生巨大動搖的事,是不可能動到她的心…

雖然斯波追求人途中所做的事,次序完全顛倒了,但就結果而言他成功了~恭喜!!

果然不這樣不行,勵志故事如果沒有好結局的話就一點也不勵志了嘛!

我總覺得這遊戲會看到不同的男人對女主如何深情,雖然女主最喜歡的應該是那位…

screenshot625screenshot629

 

不忍說!雖然我是因為不想看OOXX才來玩全齡,但看到那些事前事後CG真的美到媽媽叫!!

我好喜歡那張事後斯波像對待細工寶石般輕吻女主額頭,跟她求婚的CG!!

老實說斯波求了這麼多次婚,有種在看101次求婚的錯覺,他想從女主的口中聽到她願意跟自己結婚的心情真的萌死!!

也許局外人的我們永遠不能理解他為什麼會如此執著女主,

但能夠像這樣執著一個女人,並為了她而獻上自己全部的人生,

為了令自己配得上她而努力至此的男人,還可以去哪裡找啊!!

screenshot632screenshot634  

 

之後有一日,斯波又突然跑過來,我也差不多要習慣他突然出現的事了…

但他帶來的卻是我一早已經看劇透知道的真相…

本來以為某人的真面目要到他的路線才知道…不過這也只是知道他與魔都的鴉片組織有關…

最爆的真相還沒有爆出來…嗯…大概不玩到最後也不會知道竟然會有比鴉片老大更爆的身份存在…

斯波想說的是,相親對象家就是因為女主家有這樣的人在,所以就不敢招惹。

但斯波不介意女主家有這樣的人在,因為他想得到女主的心大於擔心自己的安全!!

這個男人真的由一開始就把自己的愛意嘭嘭聲表可露無遺啊!!

screenshot644screenshot651screenshot653  

 

後來女主去跟某人聊天,卻被他下藥差點運到魔都去…

女主一心想著的不是自己會被賣去那邊做什麼,而是如果去到那麼遠的地方可能就再也看不到斯波…

所以當斯波來追他們時,女主就趁機跳出車跳下海…

斯波大概嚇到鼻孔都無肉,一睜開眼看到他哭到好像鼻涕都快流下來的表情,我不爭氣地笑了出來XD

哈哈哈哈你說有什麼比看到一個傲慢的男人為了自己而哭更感動的事!!

怒罵女主太無謀時的他真的好可愛,嗯嗯嗯好滿足!

聽到他消沈到連那個超討厭他的女主哥哥也忍不住要鼓勵他,真的笑死我了XDDD

太歡樂了行不行啊,為了這種結局努力到深夜四時也是值得的!!

screenshot662screenshot663screenshot671screenshot673screenshot676  

 

結局他們當然是結婚了,走到這一步的路真的太漫長了,我總覺得好累。

斯波的正業是貿易商,但現在他也有幫忙資助孤兒院。

不知情的女主看到這麼多小孩在他身邊,以為他不知在哪藏了這麼多私生子的吐槽真的要笑死我了wwww

即使他曾是風流男子也不可能生到這麼多個啦哈哈哈!!

之後他說他還要建學校,讓沒有錢的孩子也可以讀書,

雖然沒有說出口,但他是不想讓其他孩子好像他以前那樣為了賺錢讀書而出賣自己的身體吧…

他希望孩子們不會因為沒錢而放棄做夢及生存的事,真是超勵志好不好!

還有他說錢很重要,因為有錢就可以有更多選擇,說沒錢只要有志氣的人正笨蛋,真的說得太好了!!

雖然不是什麼漂亮的話,也不是什麼有夢想的話,但這就是要在這世上生存一定要接受的現實。

話說我一直覺得好諷刺,在女主年小無憂無慮過幸福生活時,斯波卻在咬緊牙關過日子…

但女主的那個幸福生活其實也一直在崩壞,與此同時斯波則是愈來愈成功。

他們完全是相反的人,卻因為這樣而互相吸引,真的很有趣。

screenshot682screenshot684screenshot687screenshot688screenshot691screenshot693  

 

典禮結束後在新房的事件也好萌,女主看到有很多女生來參加就來試探一下斯波的反應,

其實女主相信他只對自己一個真心,只是想玩一下他才說出好像在嫉妒的話XD

斯波知道自己被玩弄後狼狽的害羞表情真的好可愛!!!!(拍床

女主雖然外表看起來是乖乖大小姐,但其實一直玩下來就會覺得她其實很有性格XD

像是會跟斯波鬥嘴,或是像這樣玩弄一個大男人的小惡魔性質,真的怪不得斯波這麼喜歡她。

我很喜歡斯波說過的一句話,他的確是很討厭華族那副高高在上卻不懂自力更生的態度,

但他仍然喜歡女主,不管女主是華族還是什麼也好,他因為女主是女主所以喜歡女主。

他喜歡的人就是女主本身,即使她是自己不喜歡的華族又有什麼關係,

不會被一種觀念所局限著,這個男人一定很有前途(拇指)

而女主說的一句話我也很喜歡,她說追求著自己的斯波本身比起任何的寶石都更有價值。

女主喜歡的不是他的錢財什麼的,而是他這個人本身,

她想成為什麼也沒有的斯波的家人,只要聽到這句話我就滿足了。

screenshot696screenshot697screenshot706screenshot707screenshot710screenshot711screenshot7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蝶の毒華の鎖 斯波純一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