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406  

 

完全沒想到會落到這個田地,本來我是打算即使再虐也要用愛去轆過去,但被想像中還要受傷…

其實bad end也不是兩個都這麼傷,其中一個雖然虐到死但我可以接受這種結局,

但另外一個我真的無法接受!!如果接受了的話感覺再也不懂去愛了…ORZ

 

 

Pace一直都是跟真相距離無比遠的男人,這點我已經很清楚了,所以也沒想在他的路線上看到什麼真相…

應該說,玩完幽靈船後真相什麼的我再也不在意了,我只是一心想要跟Pace共建幸福的未來,

即使我知道命運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改變,等著我的只有痛苦的未來,

但如果跟他有生之年那短暫的時間裡可以開開心心的過下去,我也沒有遺憾了…

不過果然還是很痛苦啊…正當主線一直在發展,Pace還是慣例的做著白痴的事,

但其實現實一直在告訴我,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愈來愈衰弱,你叫我怎能沒有想法!!

主線劇情在說什麼,老實說我他媽的一點也不在意,始終感覺上也沒有本篇和幽靈船吸引,

而且我更在意的是我的男人到底還剩下多少時間…

雖然還未跟他結婚,但我已經當女主和他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

對於自己老公到底還有多少壽命,不可能不在意吧!!

我在意到覺得要強逼我看主線救其他的小島簡直是在浪費時間…(我知道很不應該)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是,我想表達出我對於Pace的未來有多不安。

screenshot410screenshot504  

 

最早是看到他吃東西時的異常,量少了就不用說,覺得味道不好吃也很令人在意。

我覺得比起令他愈來愈沒有力量,令他連吃自己最喜歡的千層麵也覺得不好吃才是最過份的一件事!!

既然遲早都要死,凡是人都會死,Pace只是比其他人更早知道自己的壽命,

不,因為之前發生的種種事件,本來以為他的情況已經沒有惡化下去,

本來以為因為戀人們塔羅牌的力量,Pace已經回復正常(雖然我知道一切都沒改變)

但面對這個現實,我只覺得不單要奪走他的壽命,連他活著的喜悅也要奪去,也太不憫了!

從以前開始我就覺得STAFF對Pace特別沒愛,現在還真是表現得太露骨了。

變醜了什麼的我不介意,反正他一直都這麼醜,看久了就會覺得有點可愛,

但沒必要要讓他受這種痛苦…自己的身體漸漸不受控制,他也只是笑著蒙混過去…

他真的當我和大小姐這麼單純,不知道他的身體已經逐漸變差了?

screenshot426screenshot431screenshot467screenshot472      

 

最令我傷心的是,有一次女主想要看他的內心,因為知道他不會自己說出怕死的事,

但即使用了力量,卻還是什麼也看不到…沒有事情比他不讓我看到他的真心更痛苦啊!!

那個什麼都表露在面上,隱瞞不到什麼大事的Pace,卻不讓我知道他在想什麼…

在那刻我感到我們的距離真的好遠,我還沒變成讓他可以完全把自己交給他的人嗎?

我知道他只是不想自己重視的人因為他的事而痛苦,看著他以前暪著Luca和Debito有關他タロッコ代價的事,

就知道對他來說愈重要的人,他就愈不會讓他們知道自己痛苦的事,他就是這麼一個溫柔又殘酷的人,

我也是因為他的這一點而喜歡他、被他吸引,但現在卻變得好討厭這一點。

他跟女主可是要一起走到死亡為止的人哦?為什麼不讓她跟自己分享痛苦?

他不知道自己的這份溫柔對我們來說會是多大的傷害,我們甚至連幫他找延命的方法也不被允許。

我真的感覺愛得好累…正因為喜歡他才會覺得很不甘心,自己不是他願意坦誠相對的人。

即使知道他是愛著女主才會笑著忍受著痛苦,我還是覺得一點也不高興。

screenshot521screenshot524screenshot649screenshot654    

 

好了,後期因為他真的衰弱得好像快死,我甚至覺得他原本即使有代價也不會這麼快死,

起碼應該還有兩三年…說好的三十歲前後呢!?!?!?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當爸爸告訴我們因為女主命運之輪的力量救了他,

令他不被世界這張卡繼續吸取生命力,但卻轉而侵蝕其他被タロッコ附身的人…

他媽的我以為救了爸爸就不用再煩,Jolly他也不用為了分擔爸爸的痛苦而做更多人造人什麼的,

結果由金毛和媽媽開始,看到他們被侵蝕的證據,

加上之前知道了タロッコ的代價並沒有因為戀人們的力量而減弱…真是絕望的情況…

而知道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的白毛,這混蛋竟然一心只想要爸爸的性命,也對女主他們的痛苦無動於衷…

要知道我在那一刻連放火燒他全家的心也有了……

不管你是什麼塔羅牌的制作者,或是活了400年以上好孤獨什麼的,

你對我們見死不救就不能忍!!即使他救女主他們不是什麼義務,但想看著他們死也太壞心…

我知道Pace本來就是快死之身,沒有白毛出現的話就連最後一個希望都沒有…

所以白毛算是給了我最後一個希望…但我沒想到會是用這種方式聽到希望破碎的聲音…

screenshot730screenshot732screenshot733screenshot738screenshot739  

 

還是說一下主線了,不說一下總覺得欠點什麼。

話說白毛商人一行人突然出現在女主他們面前,一看就覺得他們不是善類,

而爸爸也一副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的樣子,叫人好在意。

玩第二輪就會知道原來他跟白毛訂了契約,用自己的死來交換大家的安全,

因為正如我上面所說,世界的卡不能吸爸爸的生命力,所以只好吸其他人的生命力,

眼看著自己孫子的金毛和妻子受苦,爸爸就只好選擇犧牲自己,他知道大家會阻止所以才不說吧。

而白毛則好像沒什麼事發生似地待在這裡,之後他先離開了但留下了小loliネーヴェ和セラ。

本來覺得這兩人會跟大家相處得不錯,但ネーヴェ因為不明白媽媽跟她說那些話的真意,

其實媽媽只是不想ネーヴェ為了他人而活,想她為了自己而活,但她不明白反而打傷了媽媽…

以此為契機他們兩人也離開レガーロ,女主他們也為了知道真相(爸爸隱瞞的事及白毛他們的目的)而去了ノルディア。

去了那裡就知道白毛跟總督訂了契約,為了從颱風那保護這裡,需要女主的力量。

白毛可能就是為了引女主他們來ノルディア才會特地去レガーロ?

screenshot433screenshot622    

 

因為我玩的時候很不集中所以也不清楚,總之不知為何光頭被捉了,

為了救回光頭所以女主就用命運之輪的力量令ネーヴェ的力量可以使用在白毛身上。

因為本來ネーヴェ的力量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但對象不可以是タロッコ契約者。

而白毛的願望就是令颱風的軌道與來ノルディア錯開,我心想如果白毛有其他願望那就pk了…

幸好他雖然壞心但契約還是會好好的遵守(算是有點人性)

總之ノルディア就沒事了,白毛跟總督的契約也就此完結了(恭喜總督姐姐自由了~)

screenshot676screenshot682    

 

回到我的正題,主線的其中一個重要事件就這樣解決了,不過還有爸爸的事,

上面也說了他用自己的命來換大家的命,如果真變成這樣…

我想說本篇時jolly線中,女主不惜失憶也要救爸爸到底意義何在啊……就只是延了那丁點命…?

不過玩完之後,我覺得即使只有這丁點命也是無比珍貴的東西,我不會再說只有數年就夠。

想看自己喜歡的人再多活幾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想跟他一起死去,而不是看著他死,也是理所當然的想法。

只是,那也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願望……………

上面也說過,Pace在爸爸坦白自己跟白毛的契約後,他就昏倒了。

像這麼突然,連忍耐都做不到,就知道他的情況已經差到不能用笑容來隱瞞…

screenshot711screenshot712screenshot717    

 

看著Luca和Debito沒有要求什麼,只因為Pace是他們的朋友,所以就決定去找方法救他時,我真的哭了出來…

尤其是Debito討厭Jolly是出了名的,但他卻自己提出去找Jolly問出方法救Pace!!!

之前Luca坦白自己是為了跟Jolly交換Debito的那個寶石的眼睛,以及保護這兩位朋友,

所以答應要監視他們…雖然看起來是站在Jolly那邊,但大家都知道他只是想要保護自己,

因此沒有人責怪過Luca…這種種的事都令我更喜歡這三人的友情,沒什麼比他們的友情更令我感動!

其實看到Pace倒下時,因為是意料之內的事所以我沒有覺得很衝擊,

但聽到Debito說要去找Jolly幫忙時,除了很感動他的心意,也覺得好不安,

Pace的情況真的已經差到不得不去找那個人幫忙的地步嗎…

不過此時大家也想到,比起Jolly,那個白毛會否更清楚如果消除代價。

火大的是白毛建議女主用命運的輪的方法(這張卡真是金手指)來破壞所有卡,卡壞了也就沒有契約了。

但杯具的是除了女主和Pace的卡之外,大家的卡都成功破壞了…爸爸也沒有必要跟白毛完成契約了。

screenshot590screenshot594screenshot600screenshot720screenshot722    

 

SHIX!!女主原本的目的就是為了救Pace,結果卻偏偏只有Pace一個救不了?你在逗我?

原因竟然是因為力量那張卡好不爽戀人們那張總是跟她搶主人…

所以為了得到更多力量或是找下個宿主之類她總是過量地收取代價…

即是Pace的確本來真的不會這麼早死,千錯萬錯都是力量那張卡的小心眼所造成的!!

FUCX!!!除了爆粗之外我不知可以說什麼!!就因為你們卡之間的恩怨情仇令我不安了這麼久???

你叫我怎麼可能接受啊!!雖然為了令他們關係好一點所以才可以跟Pace結婚…

但一點也不開心啊因為事情根本就沒有解決,我實在沒粗神經到可以笑得出來…

知道Pace還是沒救的只有在場看著3張卡完整無缺的Luca他們…

他們知道Pace的命運所以就想著要讓他們在剩下的日子幸福…我真的淚目了…

screenshot762screenshot766screenshot770screenshot775screenshot786screenshot789  

 

之後的記憶我已經開始模糊了…總之就是女主他們不願接受就這樣看著Pace等死,所以就去找白毛。

這裡唯一的安慰就是女主不想Pace死的心意真的太棒了!

本來Pace一直都是抱著得過且過,什麼也不考慮地過著每一天,

但自從遇到女主,那個沒落貴族的小女孩,以及知道自己活不長後,

Pace才知道什麼沒想的自己很不應該,他的力量應該可以有更大的作用才對,

所以之前在他身體還沒這麼差時,他也下定決心要去學習做領主。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他當領主,固然有了個目標的Pace是很帥氣很閃亮,

但我很喜歡他在family跟大家一起吵鬧的模樣,即使很浪費他的才華,但我覺得那樣的他看起來最開心啊…

不過他是比誰都更喜歡這座島的人,他想保護大家的心情我也很明白,

所以即使他不問,我也覺得女主一定會願意跟他一起放棄在family的身份。

本來這樣正常勵志的開始學習做領主的日常不就很好嗎,為什麼非要逼我面對他活不長的現實…

就在他終於下定決心追逐夢想時,竟然什麼也沒有進展就被逼面對死亡…

這到底是想他怎麼樣啊…邊給予他夢想和希望的同時卻又在奪走他的生命…

screenshot638screenshot692screenshot695screenshot699    

 

我承認之後發生的事全是我不對,如果像本篇一樣玩完一個end就收手,我就還能愛下去。

其實開了ed1我也仍然很喜歡Pace,應該說這個end令我更喜歡他,更想跟他有個幸福的未來!!

話說去了找白毛,如果女主表示弱氣的話,就沒能逼白毛說出救Pace的方法…

然後…Pace就這麼被侵蝕掉所有生命力,就這樣死了…

爸爸為了讓女主振作就給她當boss,這樣女主就有個寄託可以支撐下去。

她寫了一封信給死去的Pace,最後一句是問他是否仍然喜歡自己。

於是我們就看到死了的Pace的靈魂之類在說他最喜歡女主!!!

那個笑容真的淚目死,我最喜歡的那個笑容在對著我說最喜歡我啊,

但那已經不會再看到了,一想到這點眼淚就不停在流…好辛苦啊…

為什麼他就是這樣一直笑著…為什麼痛苦時不告訴我…為什麼只有在夢中才說自己很怕死啊…

他知不知道這些話我是多麼想在他活著時、清醒時聽到啊!!

我不要這種殘酷的溫柔!!我寧願他對我再殘忍一點…在死前哭著告訴我他很痛苦…

為什麼直到最後,他還是在笑啊…雖然沒看到他死的一刻,但我就是知道,他死的時候一定在笑。

你後悔的不止是沒能讓女主知道你有多愛她吧,你其實更想活下去吧…QAQ

你活著的時間雖然好短但很精彩,但我恨…我恨不能再早點遇到你…

Pace真是個殘酷的男人,總是叫人笑著…你叫我在沒有你的日子如何笑下去…

女主哭的時候,想要你幫她擦眼淚,而不是海風啊。

screenshot808screenshot811screenshot815screenshot816screenshot821screenshot822  

 

心痛到爆之後馬上衝去了找白毛,我心想著即使要用暴力也要逼他說出救Pace的方法。

然後總算得到了一個機會,讓力量的卡附在ネーヴェ身上,女主打嬴她的話就可以令她明白自己的失敗。

她想要的宿主之所以一直被戀人們搶去,其實只是她自己力量不足,但她卻反而加害自己的主人Pace。

因為她明白自己的錯所以就把之前拿走Pace的壽命都還回去!!

這真是最理想的結局,好像什麼壞事也沒有發生地,Pace可以去開始他新的人生。

他終於遵守到跟女主的約定一起去看花,像這樣鬥嘴真的看著就叫人會心微笑。

雖然那個比喜歡更能表達他對女主的喜歡的話太莫名其妙,不過很有他的風格也不錯。

可惜,這個畫面在現在的我看來,真的太虛幻了,像假的一樣不真實。

明明有這種好結局已經算是官方對Pace最大的良心,我知道有些角色連一個幸福的結局也沒有…

不過…這種幸福感真的太不真實了…好像一踫就會散…

screenshot840screenshot846screenshot861screenshot863screenshot865  

 

我的心已經伴隨著ED2一起碎了…除了愕然之外我想不到有什麼詞可以形容我的心情。

因為決鬥沒能打得過ネーヴェ,但她蠻喜歡我們,所以就給了Pace永遠的生命…

其實之前已經知道了總督其中一個兒子テオ就是因為總督不想他死,所以得到了不死之身…

但那樣的他已經不可以跟正常人一起生活,他只會一直看著自己喜歡的人死去…

現在,Pace則因為女主的無力而要面臨這種命運…

這都算了,本來我以為最差都只是Pace看著女主老死後崩潰什麼的…

但我真的太天真了!!看到他和テオ一起時以為時間已經過了很長…

不過他竟然跟女主分開了!!而且還是生了兩個孩子後離開了!!

媽的為什麼要生了兩個後才走?即使讓孩子看到自己爸爸不會老很奇怪…但…這樣…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什麼…只是看著女主和兩個可愛的孩子就無比心痛…

他們明明就仍然愛著對方…可能如果他們身上沒有包伏的話,女主就可以跟他一起走…

但女主不可能放開這兩個孩子及這個土地,Pace應該也希望她可以代替自己守護這個地方…

只是…我此刻的心已經碎到七零八落…

其他人一定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麼心淡…我也不明白…

只不過,我想得到的幸福不是這樣。

即使知道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但以這種方式結束也太惡趣味了。

我對自己手賤開了這個ed感到無比後悔,要怪就只能怪自己不好好的接受ed1的幸福。

就只是因為看到有一格CG空了而令到自己如此心灰意冷,只能怪我自己啦。

screenshot870screenshot872screenshot875screenshot880screenshot881  

 

我敢說我仍然很喜歡Pace,看到他的笑容仍然覺得幸福得想哭,

看到他大叫千層麵時仍然會忍不住笑,大概之後在其他路線看到他還是會心動,

想起過去幸福的日子中隱藏的不安仍然會落淚,還是會因為一個蘋果、一句話而想起他,

但我真的不敢再繼續深入去愛他,太痛了,失去他真的太痛了。

一想到這個笑容終有一天會不能再看到,我就忍受不到,心痛得要裂開一樣。

我不要再愛下去,我不敢再愛下去。

但我的視線大概還是會忍不住追著他走吧…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那個傻傻又幸福的笑容啊(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