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394  

 

除了Pace之外,在這遊戲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Debito,一路看著他們,

就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也要把Debito的生存方式好好看到最後,否則就對不起他,也對不起自己。

對著他我雖然沒有心動的感覺,但我很喜歡女主跟他的相處方式,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

我喜歡虐的過程,但結局的話一定要是開心的,因為我不想哭著關機,我想看著他們笑著地結束…

 

因為幽靈船和二代我都先玩了Pace,所以有了基礎了解就玩得比較快。

我覺得幽靈船Debito跟女主之間沒有比Pace他們甜蜜、開心,因為這個船對Debito而言簡直是惡夢,

但二代一定是Debito的劇情寫得比較好,可能是因為他的代償性質不像Pace那麼明顯,

而且怎麼看也覺得一代時他的身體和精神情況更差,只是他心裡面的黑暗大概在家族裡是數一數二的吧…

關於他,我覺得有一點可以看得出他跟Pace和Luca果然是死黨,就是絕不讓人看到自己痛苦的地方。

其實大家隱約都知道他一直暗中在做些什麼,但也正因為大家了解他,所以知道這不是他的本意,

即使他的手上染了再多的血,大家仍然選擇接受他,看著另外兩人對他的態度就令人好感動。

他們絕對不是因為無知所以才笑得出來,而是因為知道,所以才笑得出來。

他們一定是覺得換做是自己,也會做同樣的事,而且也同樣無法說出口,

所以他們為了保護朋友拚死都要隱瞞的秘密,而裝作什麼也不知道地留在朋友的身邊。

要忍耐著不去質問自己想知道的事,而是下定決心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支持這個朋友,我相信他們三人內心都是這麼想的。

比起其他的一切,我最喜歡這遊戲描寫他們的友情的部份,所以心再碎我還是選擇玩下去…

screenshot503screenshot614screenshot615screenshot622screenshot625    

 

幽靈船的劇情中最重要的是那些船上的幽靈和Debito之間的關係。

令人在意的是一直都只有Debito一個人聽到那些幽靈的聲音,他總是覺得他們很吵,

但不管是女主或是Ash也聽不到那些聲音…後來才知道那些其實都是他的幻聽。

有玩過一代的人都知道他是為了保護family,被jolly叫他在背後做些見不得光的暗殺行動之類,

所以他已經手刃了不知多少人,這點大概爸爸也不知道,所以才是「背後」的工作。

一方面是為了生存下去,因為他要保住自己的意識不讓力量暴走,就需要Jolly為他做的義眼。

但另一方面他應該也是愛著這個family,雖然沒有像Pace那樣說出口,

不過這地方對他來說是唯一的容身之所,他在根本就沒有選擇的餘地下選擇了這條路。

雖然他口說很快就會忘記那些被他殺掉的人,但其實他從來沒有忘記,

正如他忘不了當日被jolly強加力量在身的事,也忘不了自己所犯下的罪。

所以,他就看到了這些幻覺。不過其實還有內幕…但這要到二代才知道。

screenshot398screenshot403screenshot406screenshot416screenshot432screenshot433  

 

其實一直在逼他自己的人就是他自己,逼自己不能忘記自己所犯下的罪。

這麼一想就覺得他真的好可憐,所以我才跟女主一樣覺得不能放他一個人…

每次他想消失自己一個人去做什麼,我們都不想他走,即使幫不上忙也想陪在他身邊。

但他同樣也擔心著女主,不想她陪自己去做討厭、危險的工作,

對他來說女主是他唯一清淨、安寧的存在,所以他不管怎樣都要保護這個地方。

知道他輕易就給女主當做護身符的槍,原來是他重要的武器,不是可以隨便給人的東西時,我真的覺得好萌WW

Debito這種不坦率的地方真的很可愛,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覺得看到他的內心。

老實說一直看著他被幻影折磨真的很痛心,難得他終於可以從代償和眼睛的痛苦上得到輕鬆,

但卻仍然不習慣安睡,從這點就可以看到他過去的生活到底有多痛苦和難過…

不過正如之後女主所說,即使沒有了タロッコ,他的過去也不會改變,但他的未來就可以少了點痛苦,

所以二代時,即使過去的痛苦仍然折磨著他,但女主仍然為了他安穩的未來而努力著。

在他的路線上,我覺得Debito的內心真的好脆弱,正如JOLLY所說,他的精神力在所有人之中是最弱的,

這一點他自己也明白,我也可能就是因為這點才會覺得不能放開他,

本來遇到本命就不會再想看其他男人的我,也覺得一定要讓他幸福,一定要看到他真正安穩的未來。

我就是抱著這種心情忍受著心碎的感情去玩下去。

screenshot452screenshot460screenshot464screenshot470screenshot479screenshot480screenshot485screenshot487screenshot491screenshot492    

 

二代大部分時間都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發生,因為Debito不像Pace那樣有性命的限制,

所以沒有那種等死的感覺,看著他和女主有愛地鬥嘴,一起去約會時也可以從心底的笑出來。

真的,如果一直都是這樣不知有多幸福。

我覺得到了二代後唯一真的變帥了只有Debito(光頭那是規格外不計算在內)

看到他頭髮放了一點下去,有點散亂的感覺真的很棒!!好有男人味而且看起來更成熟!

不過在跟女主的相處中就覺得他隱約中在依賴著女主,渴求著女主的溫暖不止是因為他好色,

而是因為他喜歡女主嘛,像是女主提起Luca時就忍不住想要欺負Luca也是因為妒忌吧。

這些小小的地方都讓我覺得他們是戀人們,真的很不錯。

而且Debito一直也有好好工作,不像某個一直只在吃的傻蛋XD

可以看到他一直都有想著工作的事,認真工作想要保護大家的他真的很有魅力。

screenshot523screenshot509screenshot532screenshot533screenshot540screenshot541      

 

本來前面一半的劇情真一點也不虐,也看不出有虐的徵兆,但其實只是「看不出」,不代表沒有…

直到那個奇術師的セリーン出現為止,真的好和平…(我覺得)

セリーン的父親好像是前任金貨的幹部,他也算是Debito之前的上司,

所以他知道Debito一直在做怎樣的工作,也知道他的心有多脆弱,也把他當是自己的兒子一樣…

之前我一直都只覺得Debito有Luca這些友人很幸福,但他真的沒什麼家人運,

想不到可以在這裡看到有個像他父親般的人,可惜因為是以工作做聯繫,所以對Debito而言只有痛苦…

而且也知道了原來他曾經想殺了女主,但年幼的女主讀心知道那天是他的生日,

女主的單純令Debito下不了手,也剛好有人來接他走才沒有殺了女主。

這件事對Debito來說是痛苦的事,所以前幹部就消去了他的這段記憶,

他說要直到Debito身邊有個可以扶持他的人在,才可以讓他想起來…

screenshot550screenshot552screenshot569screenshot572  

 

因為セリーン的出現,Debito終於記起了這段過去,而且他也決定讓女主知道這件事…

女主發夢時才知道Debito那時出現的真意,以前的她只覺得那是一場夢,

但現在Debito不怕女主知道後會害怕自己,他選擇讓女主知道真相,這點真的很感動!!

一直都選擇隱瞞一切的隱者,現在竟然自己揭露真相,這都是因為他無比相信著女主對他的愛吧?

雖然平時他的態度總是很難讀取真意,但我相信他是真心喜歡女主的。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劇本寫他和女主之間互相相愛的部份寫得很好,

卻在快尾聲的時候…毀了這一切不知累積了多久的感情…

screenshot581screenshot582screenshot588screenshot592screenshot630screenshot634screenshot638    

 

正如上一篇所提到的,Pace因為代償而倒下,爸爸也決定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大家的安全,

所以還能行動的人當然會想方法去解決那合可恨的代償啦。

這次是用jolly的知識,得知命運之輪可以做到破壞代償,令契約不能生效,

雖然這麼一來大家就沒有力量了,但也可以從代償中解放了,這尤其對於Pace來說是關係到生死的重要。

Debito也總算下定決心,放棄他那雖然一直都不想要但卻是可以保護family的力量。

screenshot640screenshot641screenshot668screenshot669    

 

但如果是ed3的話…我也不知道是怎樣變成這樣…總之隱者那張卡在之前就給人異常的感覺。

白毛也說過,如果不是有人幫助的話,Debito和隱者的鴻溝應該大到不可能定下契約。

隱者好像是張很孤獨的卡,總是想著自己去尋找真理,所以不可能乖乖用他人建議的方法去行事。

但ed3裡Debito好像跟隱者商量過了,Debito想用隱者的力量令タロッコ整個存在也消失…

而代價就是連Debito的存在也從這個世上徹底消失…………orzzzzz

只有仍然剩下戀人們力量的女主,以及白毛這個制作者才記得他…

看到女主一直在說明明Debito就在身邊,為什麼大家就是看不到他時…我感覺我的心在滴血…

screenshot682screenshot684screenshot693

 

而Debito一定也沒有後悔,這麼一來他就在真正的意義上從背後保護大家和女主…

我真的不知說什麼才好,上面我也一直在說,我很喜歡他跟大家的互動。

他的人生正因為有很多人,很多愛著他的友人在才可以捱過來,但現在那些人都忘了他…

也許不用死是比起Pace那個沒那麼慘,起碼女主記得和知道他的存在…

只要女主還活著,Debito就仍然存在…但他這樣真的可以說是仍然活著嗎?

不過我想哭的是…Debito願意為了大家這樣做,就證明了他有多喜歡大家…

為什麼犧牲的人就只有他一個人…為什麼為了大家而消失的他不能被大家記著…QAQ

即使身處在人群之中,他也是永遠孤獨一個人…不要這樣…

screenshot700screenshot701  

 

含著淚水我去開ED1,不過這也是好不了多少的虐啊…

破壞代儐的原理好像是用女主命運之輪的力量施在隱者上面,改變隱者的力量來消除掉代償的事,

但代價就是Debito對女主的記憶!!你妹的本篇至幽靈船再到二代我跟他辛苦建立起來的感情就這樣沒了…

啊啊啊而且是發生在離結局只有兩三個事件的這個時刻…偏偏要臨結局才這樣對我…

不過之後的女主真的很感動我,即使Debito忘了跟女主之間的一切,但女主仍然努力想令他再次愛上自己。

其實用JOLLY的力量就可以強逼他記起最痛苦的回憶,也就是他想殺女主的那段回憶,

但女主因為不想他想起這件只會令他痛苦的回憶,所以不用JOLLY的力量…QAQ

說起來LUCA既然跟年幼的女主說那是夢的話,即是他也知道Debito曾經想殺他最喜歡的大小姐?

但他仍然沒有計較,當作不知道有這件事,而且甚至待在JOLLY身邊研究出那顆石來救Debito。

真的是令人無比感動的友情…QAQ

screenshot710screenshot727    

 

之後看著Debito就像是最初看到的他那樣接待女主,真的感覺很陌生…

但哭也沒有用,如果不讓他喜歡女主的話,不但女主會很痛苦,Debito自身也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而那邊的白毛也很不爽,因為隱者的力量令那些卡都變得很髒,而且畫還開始消失。

看到那些卡對於他而言是跟最初的アガタ的回憶,他應該是為了取回那些回憶才會做了這麼多事…

這樣就可以解決為什麼這麼狡猾的他會好好導守跟アガタ之間的約定。

不過白毛怎樣都跟我無關,我在意的是女主怎樣令Debito重新喜歡自己!

而且看到總督大人當自己是Debito的師父,セリーン也當他是弟弟地關心他,

我就覺得Debito真的是被很多人愛著,即使他忘了女主,他仍然是他。

screenshot730screenshot731screenshot732  

 

正如女主所說,他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溫柔到令人好想哭的程度。

不過這一點也是令我對Pace心碎的原因,他們兩人這種溫柔的地方真的太殘酷了。

我不要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為了自己而這麼痛苦,我想他至少可以告訴我他很辛苦,

這樣我至少可以摸摸他的頭,讓他多少安心一下…而不用讓他孤獨一人。

女主就是因為他這麼溫柔而喜歡他,正當把這份心意說出口之時,

白毛因為連卡上的畫都沒了所以很生氣地想要殺死Debito,老實說我看到白毛衝過來時笑了…XD

不過如果沒有他,就不能令Debito感覺到自己跟女主之間的牽絆。

即使沒有了記憶,但身體仍然記得女主,踫到女主時還是會忍不住心跳加速,

可以證明他原先是用自己的全身去喜歡女主,所以才會腦袋裡忘了,肌肉也仍然記得。

Debito也隱約察覺到自己忘了些什麼,因為他的義眼不知何時變成了Luca為他做的東西,

而女主大概也跟這件事有關,他隱約上這麼覺得…

女主說如果Debito也有戀人們的力量的話,就可以看到女主的內心有多麼喜歡他,真的萌死我了!!

不過Debito也覺得不安,女主喜歡的到底是現在的自己還是沒失憶前的自己,不過我覺得不用擔心(笑)

只是看到這裡……我就更覺得Debito的記憶大概回不來…啊啊啊我玩了不知多少時的心血啊……

screenshot743screenshot746screenshot748screenshot753  

 

之後又是結婚情節,本來覺得都到了尾聲的尾聲應該不會再有什麼問題吧…

都已經奪去了我們之間相愛的記憶…夠了求放過…只有一兩粒點的劇情不要虐我了…

但是,當女主讀完那個內容雖然沒什麼大不了卻令人莫明害羞,給Debito的信之後,

他好像什麼也沒聽到一樣,要女主給他看那封信…我才他媽的知道他原來聽覺出問題了!!

其實很早以前就有徵兆,幽靈船時他總是耳嗚和聽到幻聽,其實是隱者這張卡作怪。

隱者覺得自己的宿主Debito既然一直跟不願意正視眼前的真相,那就沒有必要聽他人說話…

你妹的就這樣奪去了他的聽力,用不用這樣啊?是否太頑固了一點啊!!

經過這兩條路線,我對這些タロッコ的印象真的差得不能再差…

題外話…看到生猛的Pace我真的開心到快哭了…他跟Luca說他並不是一直無能為力,

因為Luca既給了Debito義眼,也一直保護大小姐,他不是他口說中的無力…感動死我了!!

screenshot759screenshot769

 

回到正題,Debito真的就這樣不太聽到東西,女主說會叫他的名字叫到自己聲音沙啞,真的好感動!!

雖然他們不能為Debito做什麼,但真的他們只要待在他的身邊就夠了…QAQ

Debito也是雖然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但也感覺到他們在說什麼,這就是友情吧!!

雖然失去的東西真的太多了,但Debito仍然覺得自己很幸福,我也覺得…他這句話是真心的。

即使他現在看起來是這麼的脆弱,但也因此而不會想起那些痛苦的事,可以安寧…

看著這樣的他們,白毛明白到隱者本身是多麼的孤獨,孤獨到要令自己的宿主陪自己的地步…

但他的宿主Debito卻不同,有朋友也有戀人在身邊,Debito並不孤獨。

所以白毛大概…用了什麼力量令Debito可以重新聽到聲音吧…

我…對他的恨意少了那麼一點啦…就不放火燒他全家好了…(喂

screenshot770screenshot773screenshot774screenshot775screenshot780screenshot781    

 

終於入到ED1,真的好好好好好幸福!!我想看的就是這個!!

Debito回想起以前女主跟他說,只要叫她的名字就會幸福的魔法,好萌啊~~~

他一直叫女主BAMBINA,其實他沒有忘記跟女主7年前見面的事???

女主對於Debito的感情,我真的覺得很有同感,總之就是不想讓他到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去。

正當覺得好萌的時候,看到那邊的爸爸因為女兒跟Debito出差,丟下自己而在生氣,

還有Luca哭著說明明女主把他當空氣也沒所謂,但卻竟然留下他,真的笑死我XDDDDD

好煩啊你們www媽媽在旁邊說他們有好的消息來補刀真的補得好痛XDDDD

明白到在女主的身體裡有了小生命時真的好想尖叫!!Luca說要自製BB服也笑死我wwww

真的好喜歡這些人傻傻的地方,感覺Debito和女主都是被愛著(及怨恨著XD)

screenshot784screenshot788screenshot790screenshot791  

 

而那邊出差中的兩人也真的很幸福啊!!

話說因為隱者的力量大家的力量和代償也沒了,而Debito自身的力量現在也終於沒了。

對於他來說這份力量一直只是痛苦,現在終於可以自由,我也很替他高興!

聽到女主說自己的幸福就是Debito,即是Debito幸福的話,她就很幸福了,我真的覺得無憾了…

Debito會這麼喜歡女主也是因為她甚至願意追隨自己到醜惡的世界去,

雖然可能還會覺得明天的到來很可怕,但有女主在就不用怕了!!啊啊啊好萌啊~~~~~

難得得到了最想要的幸福,我、死、也、不、會、開、E、D、2!!

screenshot796screenshot797screenshot798screenshot799screenshot800screenshot8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