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396screenshot407  

意外的我覺得Jolly線寫得還…好…因為我喜歡看家庭梗!

而且本來我是把心一橫為了看Elmo的ED才來開Jolly線,但不知不覺就覺得Jolly跟女主不能被拆!

因為看著Jolly玩弄著女主的情緒,令她心情大上大落,總有種好爽的感覺(死變態

我覺得Elmo與其做戀人,不如做他們的兒子會比較萌,真心這麼覺得QAQ

這個ED真的玩得我爆感動,Jolly你真是被愛著的啊!

 

Jolly線因為女主陪他留在レガーロ,所以不用出海去別的島,劇情大概就是短在這個緣故,

因為故事發生的地方沒有轉移,也不用去寫別的島的事,其實我覺得劇情順暢了很多。

畢竟之前一直在跳來跳去我完全跟不上,希望遲些玩Luca線可以跟得上故事的走向(要看第三次…)

總之Jolly線的走向就是以家庭梗為中心,他和Elmo之間的感情,以及女主和爸爸他們的感情,

我真的沒想過會在Jolly身上看家庭梗,因為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大家都知道,

總之就是眾矢之的、顧人怨,光是名字已經令人聞風喪膽,之前某ed看到Ash終於辭掉輔佐的工作真想拍手叫好XD

在他的路線看到Ash被這樣使役,以及Jolly只是因為心情不好,為了轉換心情就一把火燒了Luca的藥草園…

我就覺得Elmo真的是被愛著啊!!那個不問過人就去人家的房間拿走手套的Jolly…

他竟然會偶然送書給Elmo!!親生兒子也沒有這麼好的待遇行不行!!

不過Jolly也對Luca太差了,雖然我明白Luca本身的M氣質真的濃到好難不欺負他(喂)

但仔細想想,果然真的好過份(笑)而對著這樣的Jolly,Luca也覺得這也是他與人接觸的方法。

比起完全不與人接觸,透過這種方法可以令Luca久不久忍不住去罵他,Jolly大概也是樂在其中。

雖然很笨拙和很難理解,但這也是Jolly流的待人之道吧。

玩到二代我才覺得我第一次了解到Jolly是個怎樣的人(苦笑)

screenshot441screenshot469screenshot484screenshot490  

 

上面也說過我覺得Elmo當兒子比較萌,這真的是真心話!

雖然我的目的只有井口,但看著小Elmo時我也覺得他很可愛,

之後看到大Elmo時也覺得有點可惜,也有種看到自己兒子長大後的複雜心情(我也說不清)

聽到他說Jolly是爸爸,女主是媽媽時我真的覺得萌到飛上天!!

怎麼說,玩Jolly線時我感受到女主真的很喜歡Jolly,所以想像不到會發生什麼事令她在這條線變得不喜歡Jolly。

而Jolly也…雖然看起來無關痛癢,但他其實一直在吃Elmo的醋,他以自己的方式去愛著女主。

這個人正如Luca所言是典型的鍊金術師,一關起自己在研究就什麼也不理,

但他雖然總是說了一大堆廢話嫌女主妨礙他和太孩子氣,但還是陪女主出門走走。

以前光是要拉他出門口就不知有多煩(……………)現在感覺上輕鬆多了XD

看到本來只關心爸爸的他現在也對女主這麼好(雖然那副德性但已經很好),真的有點感動。

screenshot401screenshot406  

 

只是有家庭問題的不止Jolly那邊,女主那邊也因為爸爸一直在隱暪一些事而不太開心…

玩了兩周目的我知道他是訂下了契約,用自己的死來交換大家的生命,所以才會說不出口。

想像一下,如果給Jolly知道的話他一定秒衝去殺掉白毛,不過他是不可能殺掉タロッコ的製作者,

因為原來會有「制裁」這種東西…爸爸大概也是不想被大家阻止才會不說出來。

畢竟最愛爸爸的人都在這裡,如果給他們知道的話,就不能保護他們了QAQ

中途甚至為了不讓女兒用讀心的力量看穿他的想法,而不讓女兒接近自己的房間,真的看得很心酸…

 

就在同時,Elmo身上也產生異變,不知是剛好壽命周期完了還是白毛做了什麼,

總之Elmo突然開始發燒,但他因為看到Jolly為爸爸的事很煩惱所以沒有即時說出來…

當Jolly他們發現的時候,Elmo的情況已經差到身體都變成透明了。

說真的,Jolly在街上看到這麼虛弱的Elmo時立即抱他衝回家,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那個Jolly竟然會有這麼熱血的行動真的是稀少得令人想錄下來永久保存的程度啊!

大概Elmo在心裡也是覺得不管發生什麼事,Jolly都一定可以救到自己,

也許會覺得他什麼也依賴Jolly真的太過份了,但他說到底只出生了一年左右啊…

對於一直關在小小的研究所的他,Jolly就是他的一切。

所以之後白毛出現說他有方法可以救Elmo,Jolly阻止他時,Elmo一定覺得很失望。

為什麼明明有方法可以救自己,Jolly仍然為了不知什麼自尊心而拒絕這個方法…

難道他真的忍心看著自己消失,覺得反正可以再做一個出來所以Elmo怎樣都沒所謂?

Elmo一定是這樣看待Jolly阻止白毛的行動,才會變得憎恨他吧。

screenshot421screenshot425  

 

但我覺得不是這樣,愈是看著之後Elmo討厭Jolly的樣子,我就覺得他們都搞錯了。

Jolly比誰都擔心Elmo是無庸置疑的,在白毛出現之前他拚命想救Elmo的畫面我看得很清楚。

他阻止白毛也只是因為不知他會用什麼來作等價交換,看著爸爸的樣子他就猜到一二,

他應該是不想Elmo被利用才會阻止…但在Elmo看來他就是背叛了自己。

只有Jolly,Elmo是最不想被他捨棄。其實即使是一直被他利用,本來他存在就是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

但只要Jolly需要自己,Jolly重視自己,Elmo其實就覺得為了他做什麼也行。

一直被人討厭著的Jolly,也就只有Elmo是從來沒有討厭過他,因為Jolly就是他的世界。

不過…可能是當時他快要死所以也沒法冷靜的想,所以看到Jolly沒有把自己的命放在最優先,就覺得無比心碎。

他之後會這麼憎恨Jolly,也是出自他對Jolly的父子之情…真的看得我很心酸。

screenshot451screenshot453screenshot457screenshot462screenshot463  

 

每次看到他一副自嘲的模樣說Jolly根本就當他只是一件道具時,好像可以看到他的心在滴血…

我一直在心裡說著「不是這樣的!」Jolly不是他說的那種人,而Elmo最想說的也不是這種話…

即使口裡再多的不滿,即使從自己口裡說了不再回家,但跟從Jolly口中聽到的「不准回來」還是完全不同程度的傷害…

只有Jolly,他是不想從他口中聽到任何拒絕自己的話語。

而Jolly也不是因為不想看到他,不是因為他背叛自己轉而幫忙白毛才這樣對他,

他只是不知該怎麼做才好…如果Elmo想要自己一個人的話他就讓他自由,他只是這麼想。

不過說出來的話卻令人聽起來不是這個意思…只能說…Jolly你就不能收收你的口?

說得愈多只會令他們的心距離得愈遠,但沒有讀心能力的他們,也只能用言語來溝通啊。

這麼想,他們像這樣吵起來也是一種讓他們的內心產生踫撞的方法,也可以更明白對方的想法…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起碼他們都知道對方的不滿和想要的東西,只是能否完全明白也是一個問題…

screenshot499screenshot506screenshot507screenshot510screenshot513screenshot515  

 

總之玩起來時就覺得Jolly身邊的問題多到他思考得快要長白頭髮的程度,

爸爸的真意不明,白毛的目的不明,兒子又離家出走…真的煩到不能再煩…辛苦他了(汗)

我覺得不管是他和Elmo,兩個人都沒有錯,只是都太笨了。

Elmo的行動其實已經出賣了自己,想著不可以回家,但身體卻多次自己回去…

有一次被Jolly看到,他好像不介意Elmo之前對自己說的惡言,還是對他伸出手讓他入房,

而Elmo也是在思考之前,就伸山手回應Jolly的手,看到這裡真的好淚目…

這兩個不懂好好運用言語的人,在這種小動作上才是最能看到他們的真心。

Jolly不是真心想要Elmo離開,Elmo也不是真心想要離開Jolly。

所以看著Elmo用諷刺的語氣一一否定著自己對於Jolly的重要性,

自己終究只是個人造人,只是一件道具時,Jolly卻說他是自己的東西時,我真的好想反枱!!

夠了你們兩人都給我閉上嘴不要說話!!!

不過他們的這種對話卻是怎麼看都像是父子之間的對話,比起之前任何一次都像…反叛期的出走兒子及頑固的老爹…

screenshot518screenshot519screenshot520screenshot525screenshot529

 

其實Jolly心也有點痛吧,口裡說著最相信Jolly的Elmo,之前卻不信自己而信了白毛…

首先放開了對方的手的人其實是Elmo…他為了自己的生命而沒有完全相信Jolly也是事實。

不過也不能完全怪他啊,那時即使是騙他也好,Elmo都想聽到Jolly說要救自己啊。

即使最後不能得救,Elmo還是想聽到Jolly說他會用一切的方法去救自己啊…

Elmo其實自己也知道,先放手背叛的人是自己…所以才沒能完全捨棄這個容身之所…一次又一次地回來…

他正是因為比起誰都喜歡Jolly這個爸爸,所以才不能原諒把自己當道具的他…

但他一定更不能原諒自己,即使得到了成長後力量變強的身體,自己還是這麼的無力。

如果當時可以相信Jolly,拒絕白毛的幫助,現在就不用這麼煩惱…什麼的…

他只是想Jolly留住自己,表現出重視自己的行動,但他卻沒有這樣做…這比起他不把自己當人看更失望…

怎麼說,Elmo這種想不開的想法,其實我很明白,所以就更覺得無可奈何…

這幾乎是會發生在大部份家庭的事吧…而且不是所有家庭都可以解決…的問題…

正如女主所說,沒有不為孩子著想的父母(雖然也有例外但…那也算是少數)

起碼在我看來,Jolly是會為兒子Elmo著想的父親,看著小Elmo的他的表情也很溫柔…

看著他們關係變這麼差真的好想哭啊…(其實已經哭了)

screenshot530screenshot531screenshot536screenshot547screenshot548screenshot549    

 

我覺得Elmo會喜歡女主,除了是因為她是當時他最初離開研究房間後遇到的人,

也是因為她跟自己一樣比誰都明白Jolly,對於Elmo來說他的世界只有Jolly和女主。

為什麼會轉變成戀愛感情我真的不懂,只是他不完全當女主是媽媽這點…也是真的…

或者根據某心理學家說的,男孩子在這個年齡會有戀母情節,他只是把這個跟戀愛搞錯了…什麼的…

不過我覺得,女主一直都對他這麼溫柔,又這麼可愛,會喜歡上女主也不奇怪(笑)

而且怎麼想那個Jolly都不可能令她幸福,那不如由我來令她幸福(笑)會產生這種想法也不奇怪(笑)

雖然我怎麼看也只覺得那是他用來對抗Jolly的行動…(不忍說看到他吻女主額頭時我興奮到爆心)

大概那是不管是什麼方法,只要可以令重要的人更在意自己的心境…

當然Elmo應該還沒想得這麼遠,也沒我這麼心邪,可能真的只是喜歡女主才會吻她的額頭。

不想喜歡的人只當自己是孩子這點,還是感受到!

令人在意的是Jolly之前也說過正因為不當女主是孩子才吻她的額頭,

難道在這地方的風俗是:當對方是戀人的話就會吻她的額頭表示愛意?求科普!!

screenshot562screenshot567screenshot571screenshot573screenshot575  

 

之後Luca回來後跟女主說的那些話真的狂刷我對他的好感,

我覺得只要喜歡了這個人,就一定會只對他一條心,不會捨得放開他的手(幸好我未喜歡他)

雖然他和Jolly之間沒有父子的感情,但作為鍊金術師他比誰都明白Jolly。

也因為他這番話令我明白Jolly才是因為自己救不到Elmo而最後悔的人。

鍊金術師是出於想幫助人的心才會終日埋頭於研究(對於熱愛鍊金術士系列的我而言很明白這點)

雖然過程上總是會給人添麻煩(瑪莉和艾莉這兩個爆炸魔),但本意都是想人好。

但鍊金術不是萬能(有看鋼鍊的大家應該明白),所以無力感無比強(拚了命也無能為力)。

Jolly因為總是一副沒事的表情所以看不出來,但其實他很不甘心很焦躁吧。

screenshot585screenshot598screenshot600screenshot603screenshot605screenshot606screenshot607    

 

直到女主帶他到那個他很喜歡去思考的海邊,他還是在想著Elmo的事。

Elmo終究也只是他自己做出來的東西,這點他比誰也清楚,所以不能騙自己他是人。

但他覺得,曾經的他何嘗又不是跟Elmo一樣,在得到光芒之前只是一堆物質組成而來的東西…

因為爸爸的出現,為像死屍一樣的他帶來了光明,所以爸爸對他而言是他的整個世界。

而對Elmo而言,Jolly就是給了他光明、整個世界,像爸爸一樣的存在。

Jolly和Elmo一樣都是一直在他人身上得到很多東西,所以他一定比誰都知道Elmo的感受…

Elmo從Jolly身上得到的東西跟Jolly從爸爸身上得到的東西是一樣的,看到這裡我已經哭到…

他們不可能不了解對方,曾經從爸爸那得到了自己的世界的Jolly,也給了Elmo他的世界,

總覺得整件事真的很棒,即使是那樣的Jolly原來在某人的心裡是這麼重要的…

screenshot609screenshot611screenshot614screenshot615screenshot616screenshot617  

 

之後Jolly下定決心直接去找白毛談判,因為他大體知道爸爸和他定下的是什麼契約,

為了救爸爸,他已經不能再躊躇了,但…我也知道他不可以對白毛用力量,用了的話一定…會發生慘事…

但這個頑固老頭子還是用了啊!!!!!!!!!!結果就失去了自己的視力…ORZZZZZ

而Elmo一直在旁邊看著…他看著Jolly和女主這樣一心為對方時的心情到底是怎樣我不知道…

只是這麼熱血的Jolly真是不可一不可再…我已經可以看到一眾Jolly飯在此刻有多絕望…

而Jolly所看到的白毛的過去…他說跟自己和爸爸的很像…也許白毛對アガタ這麼執著也是因為她給了自己世界。

screenshot621screenshot625screenshot627screenshot631screenshot632screenshot647  

 

Jolly的ED3…我之前一直以為是Elmo的ED,不過應該不是(即是我要繼續奮鬥)

白毛給了Elmo自由,也沒有取回在他身上的賢者之石,真的就讓他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Elmo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而他的力量也因為Jolly和世界的卡對話而成功消失了…

他再一次為自己明明決定不再回來Jolly的身邊,但卻還是自己走回來的事感到困惑。

其實他的心已經有了答案啦,這裡對他來說就是整個世界,是他唯一的家人在的唯一的家…

他還有什麼應該去的地方呢?這裡就是他應該回去的地方。

之後他出現在女主和盲了的Jolly面前時,大概已經下定決心了…

他最想做的事就是…站在家人的角度就是:自己最喜歡的爸爸和媽媽可以幸福。

站在一個男人的角度上就是:即使自己不能得到她的心,但也希望她跟她歡的人可以幸福。

所以Elmo就選擇用自己體內的賢者之石回復Jolly的視力!!!!!!!!!

screenshot659screenshot661screenshot663screenshot664screenshot666screenshot667  

 

為什麼要在做這種事前跟我說他對女主的喜歡與女主對他的不同啊!!!!!!

為什麼要笑著在我面前消失啊!!還要說再見!!!!!

這已經是井口第四個角色跟我說著這樣的話在我面前消失啊頂!!!!

但我就是喜歡這一套!!我為自己的抖m感到無比絕望…orzzzzzzz

作為兒子的他,為了父母的幸福而選擇犧牲了自己…我真的一秒想說Jolly你就繼續盲下去啦…

反正他看不到東西好像變得更乖更可愛…但看到他大叫Elmo不要這樣做時…我又不忍心…

他比起自己的視力更加不想失去Elmo。

在Elmo消失之後他說「真是直到最後都不聽人話的孩子,孩子比父母先死是想怎樣…」

真的…真的好像爸爸一樣啊Jolly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哭)

如果你不讓女主幸福看我不斬死你啊!!連Elmo的份!!!

screenshot671screenshot672screenshot673screenshot674screenshot675screenshot676screenshot677screenshot678screenshot679screenshot68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