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394  

 

我覺得Luca真的很幸福!!玩了三個人覺得這遊戲真的灰到無比的時候,就被他徹底的治癒我了!

(喜歡是喜歡,看我這個大懶人追了這麼多角色就知道我喜歡遊戲本身而非只喜歡特定角色,但真的好痛啊!)

有種終於找回我喜歡的那種感覺:即使中途再虐但只要最後幸福就行了。

Luca線的ED是我一直最想要的結局,我需要的不是什麼新奇有趣轟烈的結局,

只求可以跟我喜歡的男人在一起,他和他身邊的人都可以得到幸福,很普通也太理想的結局。

想不到在爸爸身上覺得要得到簡直是難過登天的幸福,早就握在兒子的手上。

 

 

玩完Jolly線,雖然我從沒當他妻子的代入感,但我已經當Luca是兒子來看待(笑)←Jolly你不要這個仔就給我啦~

雖然不能把他當是戀人,但覺得他是所有人之中最愛女主、最珍惜女主的一個人。

Jolly就不用說,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永遠都是爸爸,即使知道他再愛自己,這點也不能被顛覆。

應該說,如果他有一天變得不再關心爸爸,他就不是我們喜歡的那個Jolly。(一定是冒牌貨

而我一直喜歡的Pace和Debito,感覺他們手上也有很多重要的東西,正因為他們有那些重視的事,我才喜歡他們。

只有Luca,他最重視的東西是一目瞭然,他不貪心,只要有大小姐,他什麼也可以不要,

沒錯,即使是自己的生命,或是朋友,只要可以保護到最重要的大小姐,他就可以下定決心。

也許一瞬會覺得他無情,但只要了解他到底是怎麼的一個人,就會知道他到底是有多痛苦才作下這個決定。

他是代替下不了決心割捨的女主,割捨了在自己內心最重要的感情。

總是一直這樣在背後默默保護大家的Luca,我也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

screenshot398screenshot410screenshot418screenshot419screenshot420screenshot421screenshot422  

↑上面那兩人真的說夠了www笑死了ww完全體現出愈熟就愈能惡口XD

他們都是知道不管說什麼,Luca也不會生氣才可以這麼過份吧XDD

由過保護說到變成變態到底是怎樣的發想wwww雖然不能否認(毆

 

二代Luca線可以說是心境上的轉變,之前一直當對方是家人的人,現在卻變成戀人,心態上不可能一樣。

但那個人仍然像之前一樣一直跟自己在一起,不,因為他要當爸爸的秘書所以相處的時間是少了。

不過每次看到那個開心地笑著叫大小姐的Luca,我就莫明好想踢下去XD不,是覺得很開心才對www

他的這個樣子真的完全沒變,就是這樣才覺得他不像戀人,仍是個忠犬隨從。

雖然我看得真的很開心,他那個對大小姐著迷、開心到快要升天的樣子,看著就覺得不爽好想大叫死現充XD(哪裡不對

不過卻令人覺得他和大小姐的關係沒什麼大變化。(除了Luca被欺負得更慘

為了原本這樣看待他們這對的玩家,劇本有好好的說明Luca如何看待大小姐。

雖然他總是黏著大小姐,但他卻在微妙的地方好好的劃下界線,製造自己跟她的距離,

像是聖誕時因為是家人間相聚的節日,他覺得自己不是大小姐他們的家人就不一起慶祝…

一方面覺得他這樣想好可悲,因為我一直覺得大小姐家就是他的第二個家,但他卻覺得自己是「外人」。

有種很寂寞的感覺的同時,也覺得幸好他沒有把自己當是大小姐的家人,否則他們就真的完蛋了(汗)

不用多說,我也知道他對女主的感情不是父親對女兒的那種,如果我父親這樣對我看我不報警啊XD

比起誰都更想要保護對方的心情,不是因為她是自己的家人,而是因為她是自己最喜歡的人。

Luca對大小姐的愛意,真的滿到爆出來,我基本上是一邊玩一邊傻笑(毆)

要說他隱藏得好的話,很多事都隱藏得很密,但他對大小姐的愛意則是幾十個箱都裝不下吧(笑)

Luca線我覺得是本系列寫得最有戀愛感的路線,真的覺得大小姐是在戀愛。

雖然時不時會對自己喜歡上這樣的一個傻瓜而嘆氣,但就是喜歡他到忍不住妒忌,這麼少女的大小姐真不錯(口水)

screenshot527screenshot534screenshot536screenshot537screenshot546screenshot547  

 

其實我真的不討厭獻身型的男人啊,也不討厭煩到死的忠犬型啊,所以現在對Luca的好感也不錯。

在現實怎麼想都不可能找到這麼一個好、喜歡自己的男人,雖然有點年齡差但完全這不是問題!(拇指

只是他也有一個問題是我本來會喜歡,但現在覺得很討厭的……就是對女主說謊。

即使知道他說的所有謊都是為了自己好,他一定是為了令人幸福才說那些謊,如果是Luca的話可以令我深信這一點。

但正因為他這份比誰都想大小姐幸福的心,反而令我覺得好好好好好痛苦!

傻的都知道他不是一個只會笑著跟著大小姐的忠犬而已啦,他也有其他重要的東西。

像是在大小姐為了他的事而煩惱,其實他很睿智的早知道不幸遲早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所以一直有在研究,就像Debito眼上的石頭就是他一直都在努力的證明。

 

他知道一切都不可能永恆,所以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一直在努力,可能也有部份是因為他抱著很強的罪惡感。

他因為女主小時候力量的暴走,令他可以有藉口離開那些好友和Jolly。

這令他得到了精神上的自由,但也一直令他責怪自己。

朋友們明明都在努力、都在痛苦,但就只有自己一個人得救,他就這樣一直責怪自己…

但從之後他那些重視的朋友口中,也知道他們有一直把這樣的Luca看下去,

雖然他們自己也很痛苦,但從來沒有責怪在大小姐身邊這麼幸福的Luca,因為他們都知道他不好受。

只是短短的幾句話,我已經可以看到他們的牽絆有多深,令我想起我會這麼喜歡三人組的原因!

他們的友情真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也沒有變質,真的感動到我已經不知可以說什麼(哭)

只是很希望,像這樣一直為了自己重要的人努力的Luca,可以得到幸福而已。

只要他覺得幸福,我就感覺可以繼續愛下去,他不可能不幸福,這麼好的一個人!!(大哭)

screenshot499screenshot513screenshot516screenshot517screenshot518    

 

其實遊戲中用了很大篇幅去寫他和大小姐的戀人生活,但那些我覺得比起我去說劇情,

一定要自己去感受一下才行,他是怎樣去愛大小姐,一定要自己玩才可以深切明白到。

像是他明明沒有讀心能力,卻比大小姐自己更要了解她在想什麼,因為他一直很努力去了解大小姐。

又或是為了大小姐而鍊出紅色的火炎,媽啊有種自己被追求的感覺莫明的感動(別)

基本上正常女生抱怨自己男友做不好的事,像是不了解自己、不夠細心什麼的,Luca都沒有這個問題!

一直被大家看不起的Luca,被大小姐在他生日時送戒指求婚時,

不知為何我好像可以看到他背後長了好多花而且開得超燦爛XDDDDDD爽死他了wwww

有一幕我真的笑到快反肚,在他難得帥氣壓倒大小姐在床,正想說出下一步的行動時,

那個之前十問她九不應的アガタ竟然在這時候找他們說出真相,Luca那一副遺憾、不滿的表情真的好好笑!!

screenshot456screenshot457screenshot484screenshot486screenshot565screenshot566        

 

不過也在這條線得知了更多有關白毛的事,他好像真的活了400多年,

本來他是出身在女主那個regalo島的商人家,但因為他家惹人嫌就被襲擊了…

白毛本身是想當畫家的,就在他流落街頭時,初代的アガタ發現了他鍊金術的才能。

賢者之石是アガタ做出來的,但塔羅牌上的畫是白毛畫的。

不過明明他算是製作者,但タロッコ卻在不知不覺間自己形成了性格和一些規律,是連他也不能違抗的。

他可能就是不想這些卡消失,而且想控制這些卡,才會搞了這麼多事…

對他來說,大概女主他們這班人快點放開力量是最好不過。(而放開力量最快的方法就是死啦

(話說這對父子果然是真相線之一啊,Luca你那兩個死黨真的沒什麼真相可以看)

而アガタ也爆出了テオ就是她的兒子的事,她好像跟之前的アガタ不同,不是很相信白毛,

以致於她不太了解白毛擁有的力量的恐怖程度,令自己的兒子變得不死……於是就變成現在這副德性了…

screenshot575screenshot578screenshot580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誰對白毛你的恩怨情仇有興趣,你令我喜歡的人痛苦就不能忍!

不管他有什麼想法,他在至今為止十幾小時的遊戲時間對我們做了的「好事」我是不會忘記的………

也因為他一直不肯告訴我們如何可以封印タロッコ的方法,雖然我知道他沒義務什麼也告訴我們…

但…他曾經也是人吧?現在也有很重視的人吧?那麼他應該明白我們的心情吧?

即使如此還是要等價交換什麼的,我真的好想大叫等價交換你妹啊!!

因為他一直不告訴我們方法,而Luca也知道他知道什麼,卻因為沒有確信而不能隨便告訴大小姐,

他不想因為不確定的希望而令大小姐失望,所以他不惜說出一堆撕裂他自己內心的說話…

像是病重的Pace已經為時已晚,他贊成用爸爸的犧牲換回大家的生命…

他說了一句話令我覺得好shock,就是自我犧牲後剩下的人也不會幸福…好像在諷刺某些人(默)

screenshot592screenshot603screenshot606screenshot608

 

因為他找不到其他的方法,而且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只有大小姐是不想她出事…

所以他說出了這些話,代替不能下定決心的大小姐做這種壞人的角色…

看到這裡我真的心痛得要命,尤其是看到他說不管犧牲什麼也要保護大小姐…

我知道Pace他們對Luca而言是多麼重要的存在,也知道他到底有多重視大小姐…

所以看著他被逼把這些重視的事物放上天砰就心痛到好想哭好想哭…

這比起之前他笑著對大小姐說謊更難受…

如果可以的話他也好想大家都可以得救,但比誰的想法都要現實的他,知道不可能有這麼圓滿的事。

如果要用到大小姐的力量,令她再次失憶的話,他選擇犧牲其他重要的事物…

雖然當時他沒有說出來,但大家都知道,他會犧牲的事物也包括他自己。

連朋友也不得不犧牲的話,他不可能會將自己置身事外啦…

而Luca的這份心意,Debito他們也明白,看到他們明白Luca我覺得就已經足夠了。

Luca為他們犧牲再多也不是白費的…(苦笑)

看著Pace說他明白Luca不想讓大小姐看到他痛苦的心情,我覺得…他也是這樣…

不管是Pace,Debito還是Luca,他們都是一樣啊…QAQ

screenshot611screenshot614screenshot639screenshot641screenshot643screenshot646      

 

只是,他真的好聰明,他知道大小姐也喜歡自己,他犧牲的話大小姐也會傷心,

所以沒有一開始就打算犧牲自己,這一點我真的要讚好!!他不是一個只會去死的笨蛋!太好了!

之後去Jolly商量,他們的對話真的…愈來愈有父子的感覺(笑)

Luca提出了一個很棒的點,就是Jolly明明一直都對Pace他們做了這麼多實驗,

但卻從來沒有對最接近他自己、最就手的Luca出手,這真的很令人在意。

看來他是因為不知道Luca用力量後的代償是什麼,不想因為自己亂來而令兒子發生什麼事…所以才沒用Luca來做實驗!!

雖然真的含蓄到玩了我這麼久也沒發現,但這就是Jolly流愛孩子的方法吧(笑)

看到Luca笑著說自己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像人類的地方覺得安心了,可以把大小姐他交給他時…

天啊這高高的死亡flag!!!住手啊你不要好像你老爸一樣死蠢啊!!我會哭啊!!!

screenshot654screenshot656screenshot657screenshot658  

 

這裡應該已經就是ED3前的劇情了吧…虐心到爆的過程…

話說Luca的力量是節制,也就是可以中和タロッコ的力量,某程度上也是金手指般的存在…

不過因為平時基本上用不著,所以說是廢的話也是很廢,但卻是最能保護大小姐的方法。

因為我沒有玩他幽靈船的劇情,所以也不太清楚他力量的代償到底是什麼,

不過…可能也是失去記憶和心之類的吧?因為開頭看介紹時好像說過他沒有一些記憶…

但那應該是他之前為了幫助大小姐用命運之輪時,獻出了自己內心的一部份給戀人們作糧食所導致?

總之連Jolly也不知的話我也不知道啊(喂)

而白毛拿了他為了Debito而花了十幾年做出來的石後,就告訴了他封印的方法。

小小題外話,聽到白毛說Luca為了救另一邊的友人而犧牲另一邊的友人時真的好想揍人…

他到底知道他們些什麼!如果可以救到Pace的話,Debito也一定不覺得自己是被犧牲掉QAQ

screenshot629screenshot632  

 

他提出的封印方法其實也不是真的封印方法,只是叫Luca用自己的力量去中和Pace身上的代償,

這樣的話所有代償就只會回到Luca身上orzzz

知道這個方法後就出現上面說的找Jolly事件啦,他這種種的行為真的好像在說遺言…

之後他就去找Pace中和他的代償,然後就笑著離開…

離開後他的樣子怎麼看都不對勁,不知是因為自己用力量的代償,或是承受了Pace的代償,

所以他的舌頭痛得灼熱,還留了一堆血orzzz這幕真的看得人無比心痛…

他還在心想原來Pace一直都這麼痛苦,他真的太小看代償的力量,沒想到這麼痛苦…真是個好孩子啊這個人!!

他從來沒有後悔救了朋友,而且還一心想著要繼續救大小姐重要的人…即是爸爸。

他忍耐著令他不能說話的劇烈痛苦也只是一心想令大小姐不會哭QAQ

我想說,你的大小姐未哭,這邊的小伙伴們已經哭死了啊…

看著他一心想著早知應該在失去聲音前跟大小姐說他很愛她就好了…我…QAQ………………

之後大小姐出現,看了他的內心,我的淚水就嘭嘭聲湧出來…

玩這條線有一個神奇的現象,就是幾乎每次Luca說喜歡大小姐時,我都會笑著小聲的說「知ってる」

我知道他很喜歡大小姐,即使不說出來也知道。

screenshot661screenshot664screenshot669screenshot673screenshot677screenshot680screenshot682screenshot693  

 

ED3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真的很困惑,因為我不知道在我眼前的Luca是否還活著。

一來那些人說他和大小姐用了命運之輪的力量後就昏迷不醒,令我覺得最後只有大小姐活著…

對不起我被虐得太多了所以想歪了,怎麼看他們兩人都沒死掉。

上面忘了說,除了Luca用自己的力量來中和一次代償,

如果想要令タロッコ能夠自己中和掉,就需要用大小姐命運之輪的力量令Luca的力量產生變化。

整個原理太複雜我也不太懂,所以不要問我(逃)

總之就是因為這樣,大小姐也跟Luca一起昏倒…

醒來後Luca雖然仍然說不到話,大概他真的就這樣啞了…

我可沒有心想這樣以後就不會聽到他開心叫大小姐那很欠打的聲音真是太好了什麼啊!!

因為他這麼煩的時候也很可愛嘛,雖然不能說話後看起來沈穩了也不錯…

總之…以ED3來說,只是沒了聲音,人沒死沒消失已經很幸福了…

看著Luca那表情我就覺得他沒有任何的後悔,這樣就足夠了。

你最重要的人都活得好好呢,你努力了呢。

我覺得,自從看完自己的男人跟別的男人走了後已經沒什麼可以再虐到我了…(雖然還是大哭了)

screenshot702screenshot707screenshot709  

 

至於其他兩個ED,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總之就是沒有Luca先去中和Pace代償的劇情。

他在這之前被進擊的大小姐插入他和Jolly的對話,他們對Luca說的話都很有愛www

這次是大小姐主動想要跟他一起努力,沒有讓他一個人先去受苦真的太好了!

認真想想如果Luca沒有太執著於不想用大小姐的力量的話,他根本沒有啞的必要…

不過那一幕又看得我好感動,我痛恨自己愛虐劇情愛到沒救…

封印之後他就叫女主試試能否用到力量,因為成功了所以女主讀不到心,

當問他到底想著什麼時,他臉紅著說他很喜歡大小姐,真的可愛死了!!!

這些互動真的萌到我飛天,看著不是自己家的男人這麼幸福為什麼我也覺得好幸福啊wwww

這種時候仍然想著不可以這麼幸福什麼的,我想說,你是值得這麼幸福的。

玩了4條線,我覺得真正最為身邊人著想的應該就是Luca吧,

Pace他們只是自身的事就已經煩得要命,沒有餘力去想其他人的事,這也是沒有辦法。

本來我是這麼想的,不過可能是因為他們在心裡也很信賴Luca,所以才會給人什麼也沒想的感覺。

這三人在一起時雖然給人什麼也沒想的感覺,但其實他們都以自己的方法扶持著朋友。

Pace用他開朗的性格令大家笑起來,Debito則是在背後用自己的力量守護family,

而Luca則是堅持十幾年的研究,只為了在萬一的時候可以作出他認為的贖罪。

唯一的不滿就是他之前祆Pace時說那是贖罪,不對啊,那不是贖罪啊因為Luca你什麼錯也沒有!

不過如果你說那是贖罪的話,如果這樣說之後你會舒服一點,Pace他們一定會笑著接受QAQ

screenshot713screenshot723screenshot727    

 

玩完Luca線最大的感想就是…媽啊你真的很沒有地位啊XDDDD

大家看到他跟大小姐結婚都是「連這貨都可以的話那麼我也可以啊」的表情wwwww

他用全身的力量說大小姐的新娘身影之所以這麼漂亮,是因為在她身邊的人是他自己wwwww

頂wwwwwww不知為何好想打下去wwwww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的了wwwww(我踢)

每次看到這麼開心的Luca我都笑到快哮喘,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好笑啊哈哈哈哈

真的好想打他,大家GOGOGO快打死這個好明顯囂到不得了的混蛋XD

screenshot732screenshot737screenshot738screenshot739screenshot749  

 

ED1可以看到Luca和女主的女兒,不過一開始女兒叫爸爸(パパ)後出現的人是Debito嚇到我出了一身汗XD

但我竟然覺得Debito是爸爸的話也不錯…www(←被Luca毆死)

不過真的好可愛啊啊小女兒,那個爆炸性的髮質好明顯就是Luca的女兒www

其後看到Pace時她則叫他パーパ,我在內心開了個小劇情心想到底誰才是老爸,你爸也太多了什麼www

不過真的好開心啊,這兩個人在自己的路線都不曾被叫過爸爸,在這裡實現了這個願望我也算圓滿了…

不過真的好好笑,明明那兩人都是叫爸爸,但對著Luca就直呼其名ww 

Luca你沒地位的了放棄吧XD大家分明都在欺負他得很開心XD

哈哈哈Luca說話女兒不鳥他,但Debito說的她就聽,笑死我了!!!!

啊啊看著他一副這個女兒控的表情好想打下去,總覺得好像看到年輕時的女主爸爸ww

女兒學會說話後第一次說的話竟然是對著Debito說爸爸,真的笑死我了有沒有這麼杯具!!!

回想起這裡的劇情真的很感動很感傷,如果Debito他們也有孩子的話就是這種感覺嗎?我大概還是放不開…

screenshot753screenshot756screenshot758screenshot766screenshot768screenshot770screenshot778  

 

之後兩人走掉後,女兒一靠近Luca就睡著了,雖然Luca覺得很可惜不能一起玩,

但女主跟他說,女兒即使再喜歡Debito他們,但只會睡在Luca的懷裡!!

能給女兒安全感令她可以安心的睡的人,只有爸爸的Luca而已,媽啊好萌!!(核爆)

Luca你好幸福啊啊啊啊啊啊快要閃瞎我的狗眼了!!

之後還說什麼要不再生一個,我不是他的飯也快變成他的飯了!!(摔)

這麼男人的Luca真的好難得啊,還是之後含淚說這次一定要讓孩子叫自己做爸爸的他最像他(笑)

不過我覺得下次還是會杯具掉,因為不這樣就不是Luca嘛(笑)

screenshot788screenshot789screenshot790screenshot792screenshot793  

 

ED2其實只是沒有說到這麼長遠,完全可以跟ED1合起來,不明白為什麼要特地分開兩個ED…

而且我對白毛對NEVE到底愛有多深一點興趣也沒有……囧囧囧囧

那個,我也不覺得Luca會棄大小姐去跟NEVE搞外遇,Luca光是想著如何令大小姐幸福就已經沒時間外遇了(笑)

這個ED最大的看點是爸爸和Jolly他們,我之前一直覺得,大小姐跟其他人結婚時爸爸沒哭鬧很不科學(喂)

現在這個大叫女兒不要結婚的他才比較像他(爆笑)

他跟Jolly說原來孩子結婚是這麼難過寂寞的事嗎,我想說你旁邊那個Jolly好明顯在吃花生XD

最爆的是爸爸說Jolly以前很疼愛Luca……………秒心動了…媽的好想看看……不過大概有點嘔心所以還是算了(喂)

screenshot801screenshot802  

 

我覺得這個ED是我一直尋尋覓覓最想看到的,無比平凡普通的一幕,

卻是其他人的路線中我拚了老命(捱夜玩到快死)也看不到的一幕…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喜歡的人在自己身邊,重視的人活得好好的,卻不是這麼容易就得到的事。

要走到這一步到底有多難,真的不需要多說,玩過的大家也明白……

Luca恭喜你啊,讓我覺得這麼幸福!!真的沒有事比看著你們這樣笑更幸福的了!

看看那邊活得好好的Jolly,我突然覺得只要不去跟他做情人,他就可以活得如此生猛…叫人情何以堪囧

我那些愛人也是差不多,在自己的路線非死則傷,但在別人的路線則是精神得可以打死幾隻ash…不…是老虎XD

我覺得我為了他們的生命安全,應該不要為禍人間,快快放棄攻略他們才對(遠目)

不管我的杯具事跡,Luca真的好幸福啊,沒有比他更值得得到這份幸福的人了。

這個比誰都努力的好孩子,即使可以面不改容地說謊,但我覺得他只是被某人教壞了而已,本質還是那個純粹的好孩子!

那邊那個令Luca被逼變壞的某人就不要在クックックッ啦(笑)

此外Pace他們看著Luca被爸爸和Jolly夾著時的吐槽真是笑死,可以忍到這對煩人家長的人就只有Luca呢~

只是…女主你確定真的沒嫁錯人?那個Jolly會變成……老爺啊……

話說在ED1的話Jolly連爺爺都當了………………嗯。(你就繼續開心幸福食花生啦,老娘我如非必要都不會再追你

screenshot805screenshot809screenshot810screenshot811screenshot813  

 

此外我去了回收Debito的ED2,我之前不安了這麼久的東西原來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女主做了修女,Debito做了牧師之類,我想知的是這個地方的宗教有沒限制他結婚生子之類而已(煩)

雖然可能會覺得現在這個在照顧一班無父無母的孤兒的Debito很違和,

但我覺得這才是他一直最想做的事,因為他曾經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以前有Pace的媽媽和教會所以他才能活下去,雖然之後發生了很多令他覺得死掉更舒服的事,

但他還是比誰都拚命地活了下來,只是因為不想死而已。

看著這樣的他,我覺得這個ED也不錯啊~

此外,趁孩子不在時調戲一下旁邊的女主,果然他還是沒變,我安心了(笑)

screenshot817screenshot822screenshot8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アルカナ・ファミリア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