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zuu  

終於捨得來補感想了,因為這周等同上了六日全日的班所以真的好累…

栗子先生的線早在一周前就玩完了,但我竟然拖到現在才…

但這不是代表我不喜歡他,應該說他的路線我很喜歡!

完全沒想到他會有這樣的劇情,也沒想到他跟神子的緣份原來這麼深。

我終於明白一直遠離人群的他為什麼會願意跟源氏的大家一起戰鬥,

不是為了別的,他只是為了神子而生而死,因為神子在源氏所以他就在源氏了。

 

 

雖然先生的外表不太討好,基本上九成時間就看不到他的整張臉,

看到了也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美男子(又不是黃奇人),但我竟然完全不在意!

自從在一周目時看到他為了救大家而孤身一人面對敵人,最後戰死沙場之後,

我只是一心想要救他,絕對不想再看他孤獨死去的一幕!!

那一幕令我想起,魔戀的尤金也是第一個死在我眼前的,因為那一幕而令我對他好感上升不少…囧

不過玩了四周目(連同現在還進行中的讓分弟),除了將臣好像從沒死過固然給人官配的感覺,

但不管是弁慶和讓弟弟,在自己路線的一周目也至少要再死多一次,

然後神子就為了救他們而去穿越時空,我覺得大部份角色可能也是這個模式?

screenshot405screenshot407screenshot409    

 

不過先生就不同了,他是相反的,我們覺得自己是為了救先生才穿越時空,但原來並非如此。

因為有一個事件是一定要玩過一次,令花斷可以升到LV.5,

之後才可以引發後續的事件,所以同樣的事件要玩過幾次才可以入到他的路線…(即是不夠強就不用指望先生會理我)

這裡我真的要感謝友人的攻略本,否則大概永遠都玩不下去…

我沒記錯的話,入了他的個人路線後,第一次迎來終章時是知道了他和清盛戰鬥完一起跌下海的事。

為了救他,不讓他再自己一個行動然後死掉,所以望美就穿越時空想要說服他。

但先生就是一直消失不見,一直在我們的前方為我們殺敵開路,

卻完全不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這樣默默被他保護的確很窩心,但也很寂寞啊…

他又想像最初那樣一個人去戰鬥,然後又死掉嗎?我不是為了看同樣的結局才穿越時空的!!

他經常說即使有誰死了,望美也不用覺得是因為自己把其他人拖下水,因為那是大家的選擇。

這是在暗示即使他自己為了望美而死,那也是他的選擇,望美不用覺得內疚嗎…

screenshot412screenshot414screenshot417screenshot423screenshot441  

 

但不管說什麼,先生的決心也硬得完全說服不了他…為什麼不讓我跟他一起戰鬥…

你知道嗎,在將臣長期不在隊+我幾乎沒用過九郎的情況下,先生你就是我唯一的戰力了…

明明在玩先生的路線,但看到他的時候和用他的時候卻比其他人的路線少,叫我情何以堪!!

結果在他個人路線的二周目的最後,竟然是望美中箭死了…

事緣是望美在說服不到他說出真心話的情況下,跟他去到與清盛決鬥的海邊…

在他們爭持不休時,看得出先生就是為了不讓望美來這裡,甚至搶走了她的白龍逆鱗,

還叫九郎讓望美盡量遠離戰場,就只是因為他一早就知道如果讓望美來到這裡,她就會死掉。

所以他才選擇自己孤身戰鬥,單單是為了救望美,不再看到她在這裡死掉的一幕…

screenshot467screenshot469screenshot470  

 

不過正如他自己說的,即使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未來,但也是有不能改變的東西…

站在他的角度,那就是望美的死,他已經不知看了多少次望美的死,所以才會這麼頑固的不讓她跟來吧…

每次都是望美為了救他而死,所以他才覺得自己不可以跟她在一起吧,

如果她跟自己一起的話,只會迎來這個結局…

知道了先生原來一直自己背負這麼多,還有他也在做我們玩家一直在做、渴望達成的事,

就覺得完全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會為他著迷了!

screenshot427screenshot428screenshot464
screenshot465      

 

總之,在我以為自己BAD END了的時候(媽的連「完」字都出來了!!),先生竟然用白龍的逆鱗穿越時空…

也許我們一直都想要救他才穿越時空,但在同時他也為了救望美而不斷穿越時空…

而且他不是只穿越幾章這麼簡單,好像不能穿越到自己想穿越的時間,

應該是穿越到他小時候,然後再一次又一次鍛鍊自己強得可以救到望美…

不過他總是失敗,最後都總是看著望美死去而束手無策…

但他好像只記得自己穿越時空的事,望美因為他死掉而穿越時空的事,他是完全不知情。

screenshot472screenshot473

 

本來望美就是為了救他才會不小心穿越到他小時候的那個時候。

如果長大後的先生沒有死,望美也就不會穿越時空,那麼也沒有人救小時候的他…

所以沒有他自身的死就沒有現在的生…雖然感覺邏輯有點問題,但現在他的確活著,那就好了。

先生小時候因為他是鬼族而被人逼害,在他全村都被火燒掉時,而穿越了時空的望美救出了瀕死的他…

在他眼中,這樣的望美真的好強大,令他長大後想要變得像她這麼溫柔和強大,

而他卻不知道,教導望美得到這份強大的人正正是長大後的他…

他記得很清楚的是望美為了救自己而不慎被在背後的怨靈襲擊,小時候的他就奪走了望美的白龍逆鱗。

screenshot443screenshot445screenshot446screenshot447screenshot448screenshot451screenshot452  

 

整件事好複雜,總之就是因為望美救了小時候的他,令他得到白龍的逆鱗,

但卻因此而令望美變得只有死掉的未來,所以他就一次又一次嘗試去改寫時空。

本來他不知道在望美的角度,其實為自己死掉的人是先生。

當先生知道了這個自己死掉的未來可以令望美活下去,他一定是拚了老命想要得到這個未來吧…

自己死掉的事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望美可以活下去…QAQ

所以他就奪去望美的白龍逆鱗,只是為了不讓她顛覆這個先生死去的命運…

我真的不要這樣啊…望美說得好,為什麼他就不相信我們可以一起活下去!

為什麼兩個人只能活一個!!失去了先生的話,即使活下去也不幸福啊…

screenshot438  

 

這個人只是為了救望美而不斷重複過了三十年又三十年的人生,

還說著很慶幸有三十年的時間,這樣就足夠讓他變強到可以保護望美…QAQ

只是因為小時候被救了一次,他就為了望美而活了不知多少千百年,失望了不知多少次,

他從來都沒有放棄,就只是為了得到望美可以平安活下去的未來…

為什麼這個人這麼死心眼,不過我就是喜歡他這個地方,不可能不喜歡他啊!

其實他會藏起自己的臉也是因為有那裡有燒傷的痕跡,他個人是不太介意毀容的事,

但他不想因為自己這個醜陋的傷疤令望美擔心和覺得不舒服…這個人為什麼這麼溫柔啊…

問他的話,他一定會說他這份溫柔是當初望美救了他的時候所給予他的吧…

他會教九郎劍術,也是因為想到他可能會保護望美,所以需要這份力量。

這個人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望美,他根本就只是為了望美而活,無比單純又認真的人!!

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已經不可能找到比他更一條心的人吧…

screenshot476screenshot478screenshot481screenshot483    

 

即使他叫望美忘了他的事,實現他那個只讓望美活下去就好的心願,我也不會答應的!

都到了這個地步絕對不讓他再自己一個人,要生要死我們也要一起!

其實先生真的不用擔心,經過我不知花了多少小時打怪,打到快嘔血的操練後…

我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打得死清盛(遠目)

所以被箭射死時我覺得太科學了,我的神子才不可能這麼容易死掉!(喂

結果說服老師還是需要用武力,喂喂連同將臣線,這已經是第二次跟攻略對象打了,別這樣XD

先不管那個被打敗後反而會上升好感度的日本版屈原(咦),要跟先生打我真的有點緊張!

不過剛好我又是木屬性……WELL真的完全沒有難度(目死

打倒先生證明了自己有力量可以保護他之後,他就相信望美真的可以創造他們一起活下去的未來!

怎麼我覺得這個展開神萌…望美說自己也想保護先生時真的好萌…

本來那麼強、可靠的先生,玩到中途反而令人一直產生保護慾,真的太厲害了!!

這種奇妙的萌和中伏感跟泰明時很像,雖然未到加本命的級數但還是可以令看到的人被掃倒的萌啊!!

screenshot485screenshot487screenshot488

 

當兩個人打倒清盛…隻飛蛾後,真的可以兩人一起活下去時,我也感動到好想哭!

先生因為覺得不可置信而想握著望美的手,那一幕真的萌到人半夜輾轉難眠!!

不過聽到他說他不會再走向跟望美相異的命運時…我心想…對不起我還要去追別的男人…(毆)

我真的對不起他…不過仔細想想,在其他人的路線裡,即使某些人不停離隊又歸隊,’

但只有先生(和無比愛望美的讓弟弟)入隊後從來沒有再離過隊!!(雖然在他的路線裡他離隊了八成的時間)

總覺得有種莫名的感動感…先生真的從來沒有說謊啊…他只是什麼也不說而已(目死

screenshot491screenshot493  

 

沒想到先生的竟然是現代ED,前兩位都是留在京,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這遊戲的現代ED!

現代科技這麼發達,先生你不考慮去整容一下嗎(喂)

不過我覺得也沒所謂吧,因為他那個傷是跟望美相遇的證明,完全不是醜陋的東西!

後日談聽到他說出他抱著逐漸冰冷的望美的屍體時,心想為什麼那人不是自己…真的好虐QAQ

他好像一直覺得自己不配留在望美的身邊,沒有自信的這點也好可愛(毆)

不過他太小看自己了,救了他自己的人其實是他自己啊!

如果他不是努力變得強大,強大到可以教到望美的話,望美也救不了小時候的他…

所以他可以活到現在也是因為他自己的力量,可以對自己更有自信!

他絕對是可以得到望美這個好女人的好男人啊!

從來沒想過他對望美會有憧憬的感情,這點大概是我玩他的路線最驚訝的地方!嗯好萌!

真的,穿越了這麼多次時空都仍然只為了一個人而活,這麼專一的男人到哪裡去找啊!!

screenshot495screenshot496screenshot497screenshot498screenshot499screenshot500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