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405  

 

已經是差不多一個月前玩完的了,但我現在才來清坑XD

其實這個遊戲真的不錯,只是玩完這個後我已經是連續過了5年高中生活的狀態,真的有點累XD

玩之前覺得這個遊戲殘念在於全部攻略角色都長得像小學生(畫風問題),

不過玩了後就真的深深感受到他們殘念的地方,而且那些地方還超級煩XD

一開始時覺得女主是常識人,對不起我錯了,這麼懂入鄉隨俗的女主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我想說…你也太樂觀了吧…這樣就接受了那些設定真的沒問題?我就抱著這種不安的心情看著她(笑)

 

 

基本上這個遊戲的設定好神奇,首先所有攻略角色都有令人覺得遺憾的地方,光是看到這裡已經不想玩(喂)

人生是充滿選擇的,在還有很多美好男子可以攻略的遊戲業界裡,竟然讓人自投羅網去攻略麻煩死的角色,

不管怎樣想都覺得Producer腦子一定壞掉了,誰會故意攻略這些有缺憾的角色…

(事後才知道這個Producer是替rejet作詞的人,有種果然如此的感覺XD)

不過…玩起來雖然覺得他們真的好低能(原來不止是外表像小學生),但也因為這點而覺得很有真實感。

老實說,三次元的高中男生雖然還沒到了這麼誇張的地步,但智商理應是差不多的,嗯。

平時我們在乙女遊戲看到的男生才是不自然,媽的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完美帥氣的男子高中生啊XD

這麼一想的話,即使他們再弱智,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接受的www

 

故事的背景是我們運氣有點背的女主因為之前報的所有高中都因為爛桃花而全滅,

不得而下只好入讀這間茂藏學園,這間學校有名在於它只收有些什麼地方很遺憾的學生。

所以正常人的話是不會想讀這間學校,我們的女主由於一開始也是正常人,所以不想讀好正常XD

本來以為只是學生很遺憾,但其實老師和校長都…不太正常…

因為少子化的問題,入讀這間學校的人愈來愈少(雖然我覺得不止是因為少子化),加上校長不善經營的關係欠下一大筆債務…

為了解決少子化的問題,校長跟政府交涉後決定把這間學校變成培育情侶的學校囧

如果學生們在一年內沒找到戀人的話,他們就要退學,學校也要倒閉囧囧囧

問題在於校長沒有事先說明就讓新生入學,再告知他們這間學校可能一年後就不在,他們就會沒書讀!

這也太過份了吧?此刻女主的吐槽和我的內心OS同步率異常的驚人。

正常的學校不會想自己的學生只顧著戀愛,畢竟他們都未成年,很容易會有很多問題。

但這間學校竟然是鼓吹戀愛,對於不想好好讀書的人來說固然是天國般的地方……

「什麼!?不用讀書,只要交到男、女朋友就可以畢業!?LUCKY~」←一定有人會這麼想,

不過大家要記著,入讀這間學校的人都「很遺憾」,是正常人不會想他們交往的麻煩份子……

對於我這個抱著「只要讀好書就可以一路順風」活到現在的人來說真的無比衝擊XD

不管怎樣,女主即使一開始有點抗拒,但很快就接受了,適應能力也太強了……

screenshot409screenshot410screenshot419  

 

不忍說,我一開始真的完全不打算玩這個遊戲,因為人設和CV都不中,而且又只是普通的校園物……

但最近我的人生中發生了突變,令我對這個遊戲產生興趣,本來是絕對不可能玩這種怎麼看都是一堆小學生的遊戲(喂)

雖然Q版是真的很可愛,但真的不是我喜歡的畫風…

而且這個遊戲延期後很不幸地撞正金弦3神南篇和逼近忍戀的的發售日,怎麼想大家都會玩另外兩隻吧……

即使事前宣傳得再落力(在NICO每個月都有生放送)也必然是無法敵得過另外兩作的人氣。

其實玩起來也不算很悶,因為那些遺憾的角色都蠻好笑XD

只是我有個習慣,當我正在攻略單一角色時,我都會SKIP掉其他人的甜言蜜語w

所以每當有什麼事件時每個人都輪流推銷自己的部分,我真心覺得好麻煩!!(毆)

 

廢話少說,我攻略的人當然就是某人配的佐伯郁沙~就外表上來說我覺得能看的只有他這隻和小野友樹那隻(喂)

不過這個角色的個性真的好麻煩!!跟所謂的完美主義相處真的好大壓力!!

總覺得不管做什麼都會被他當笨蛋看,但因為他性格也很完美,沒有很大的扭曲(不像維他命Z那位),

所以大部份情況下,我覺得自卑都是自己想多了,其實他根本就沒有這麼在意我(爆)←就是這種感覺

即使我做了什麼事令情況變得麻煩起來,他都會好好幫我收拾爛攤子,其實他是個好人呢!(喂)

而且又會教人做功課,幫忙翻譯宮田那隻所說的話(幫了我一個大忙!)

可以說是這班人中最完美的人,根本不覺得他有需要入讀這間遺憾至極的學校!

但正因為他如此的完美,反而讓人覺得遺憾……總之就是好麻煩!

光是在這裡說是不能理解的,一定要去跟他相處一下才知道他是多麼難以相處的人!

screenshot425screenshot428screenshot471  

 

凡事都要求做到最完美,約會的行程以分鐘為單位(令我想起嵐的某人)

總而言之,跟他在一起真的好累,什麼都要跟著他的行程表去走。一有偏差,感覺他都快要瘋掉了…

由於我是屬於那種只要約定的時間沒有遲到,之後再怎樣浪費時間、沒有行程表也可以的人,

所以對著這個男人真的覺得好麻煩XD「我不是你手上的一顆棋子,你別想操縱我」←就是這種感覺

明明外表這麼好看、聲音這麼好聽,而且很擅長讀書和運動,但就是不想跟他走在一起,這到底是為什麼?(笑)

screenshot448screenshot465screenshot466  

 

後來知道他的父母在他小時候就一直在說他們有郁沙這麼完美的孩子真的太好了,

聽到他們這樣說的郁沙就覺得自己一定要完美才行,不完美的自己是不會令父母高興的。

所以他才會強逼自己一直保持完美,也因為沒試過失敗,所以當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事時,他就會立即崩潰掉。

像是萬聖節派對時,他被逼穿上科學怪人的衣服,因為他不能完美的扮演科學怪人,而且科學怪人本身也是不完美的東西,

他怎樣都不想讓人看到,就自己躲起來了…我覺得有時看到他這種脆弱的地方反而很可愛。

正因為不完美,所以人才會追求另一半,令自己變得更完美,這就是人的天性。

screenshot484screenshot486    

 

想要自己一個人變得更完美的郁沙,只會繼續止步不前,他後來也自己發現了這點。

原本都比他差劣的其他人,都確實地一點點進步起來,但就只有他沒有進步過,他自己也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這也是他會想要入讀這間學校的理由。

像他這麼優秀的人其實讀哪間學校都可以,沒必要來這間學校,

但他意識到周圍的人跟他在一起時都是一副覺得好無聊的表情,沒有人想深入了解他。

他知道自己一定要改變,而他覺得這間有點奇怪的學校可能可以令他產生改變…

但果然沒有這麼容易,人的想法不是這麼容易改變。

而且郁沙雖然各方面很完美,但因為一直沒有考慮過他人的事,所以不擅長處理感情方面的事。

像是女主丟了朋友送她的生日禮物時,他雖然幫女主找回了,但他不明白女主為什麼這麼重視這條手帕,

明明只是到處都可以買到的普通款式,如果不見了就去買新的一條吧。

看到他認真地說這種話時,我完全感受到他遺憾的地方了。

screenshot442screenshot443  

 

不過他自己也意識到這點了,比起完全沒有自覺要好得多,所以他開始改變自己。

完美的他當然可以很容易地知道他人想要聽什麼話,自然地他跟班上的同學變得友好了。

也許會覺得這不是他的真心話,但他也不是會說謊的人,

所以他不是扭曲自己去遷就他人,只是改變一下說法令人家都處得輕鬆一點而已。

我覺得能做到這一點真的好厲害!!雖然一開始只覺得他好麻煩,但到了這個地步真的好想給他掌聲。

不知是誰說的,努力的人未必都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都是很努力的人!

雖然未必會成功,但如果不去努力的話就一定不可能成功,郁沙正正是這種感覺。

他讀書之所以會這麼好也是因為他有好好做複習,所以他拿第一也沒有人有意見。

screenshot509screenshot510screenshot513screenshot528  

 

可惜的是,臨近學年末就不得不開始找戀人,否則就不能升班。

女主雖然不討厭郁沙,但還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心情,所以沒有跟他交往。

郁沙也不知道自己對女主有什麼想法,到底自己是為了升班而利用女主,

還是因為喜歡她才想跟她在一起,他都不太清楚。

他不想抱著這種心情跟女主變成戀人在大庭廣眾下接吻(雖然即使是戀人也很討厭),所以就決定退學!!

我心想你這樣做的確是很了不起,不想利用女主是很棒的想法,

但大佬你有沒有想過你走了之後,女主該怎麼辦?你是要她去跟別的男人接吻嗎?

他一定沒有想得這麼遠,這點我覺得不太像他的作風,如果是他的話一定會幫女主找後路,但他沒有囧

screenshot531screenshot538screenshot543screenshot551screenshot557  

 

莫名其妙地跟自己最要好的男人走掉了,我是女主的話一定好想翻桌。

知道了他去考別的學校時,女主就打電話給他。看到這裡我有少少眼濕濕,只是少少。

他接了女主的電話後很快就出現了,我還以為他早就考完了,

但女主打給他的時候剛好是面試的時候,他的電話竟然響了,當然就當場落選了啦。

因為茂藏學園平時是任由學生使用電話,所以他也忘了自己的電話是開著的囧

沒有事情比看著這麼完美的他脫線的地方更令人興奮(爆)

不過這種經驗真的好恐怖,我自己也幻想了很多次在公開考試時要是發生這種事,真想去死一次算了…

但郁沙卻在收到女主的電話後覺得「太好了」,果然對他而言女主還是很重要吧ww

他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因為沒有人理解他,但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事。

至於這間學校之後的命運到底如何,真的沒有人知道(笑)

screenshot559screenshot563screenshot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