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記得我曾經說過不會再有新的本命……

即使留意的聲優有很多,但我真的覺得自己不會再有更多的本命……

但飯不能亂吃,話也不能亂說。

把阿劍當是本命大概才過了一年左右吧?我又找到了新歡XD

那個人就是野島健兒

 

kaze40  

 

命運真的很神奇,我以前一定有聽過他的名字,也知道有這位聲優的存在,

但對他除了名字之外就沒有任何的記憶和認知……

我記得我幾個月前還在問友人OVER DRIVE裡我很喜歡的寺島前輩是否他配的XD

當現在開始補坑時就發現我不是從來沒有見過他,像是那個アニメ星人的「男性声優ときめきレシピ」,

又或是AT-X的跨年節目,我都有見過這個人,但當年對他真的完全沒有感覺(爆)

現在會如此的痴迷,真的讓我覺得是命運的安排。

  

 

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不過還是要說說我為什麼會突然開始留意他。

話說我本來是為了看土岐和石川英郎才去下了暗榮那個NICO生放送的視頻。

本來是為了看我家男人,但不知不覺我開始看起旁邊那個長得太好看的男人。

不止是長得可愛,他的每一個動靜都讓我覺得無比萌。

不管是不擅長說明遊戲內容,還是壞心眼地替女主角配些奇怪的聲音,

明明連遊戲機都不懂開,什麼歷史知識也沒有,卻跑來配著名歷史改篇的乙女遊戲的膽色(喂)

這些地方都令我開始認識和在意起野島健兒這個人(笑)

不過之後也沒有多提起他,因為我那時還處於土岐熱戀期(毆)

corda  

 

產生改變的契機是在微博看到他3月16日生日,哦哦竟然是三木生日的前兩日!

之前就已經想要玩下天之華,但一直沒有下定決心的我,就決定在他生日當天開這個坑。

結果就被兄樣擄走了我的心!我平時真的很少喜歡這種妖艷的角色,如果是O社出品的話就永遠NO WAY!

但暗榮的話,不知為何我最近都喜歡這種(土岐、明智和弁慶),

果然還是因為暗榮在背後造勢才會造就我今時今日這樣的局面(瀕臨破產)。

平時我也不喜歡這種說話慢的角色,但兄樣的聲音真的太好聽了!

之後經過跟友人的交流,就去補回維他命Z的EVENT,媽啊這個人真的太可愛了!

我相信一定有人明白我忍不住一次又一次重看同一場EVENT的心情!

不管是裝可愛賣萌的地方,還是腹黑毒舌的地方,都令人的M魂蠢動著。

雖然他經常有些蠢萌的天然舉動,但無疑這人骨子裡是抖S,我如此深深相信著。

vir3vitamsumer5  

 

正巧這段時期我家的WIFI出問題,完全下不了他的視頻,那時真的好沮喪……

難得我有心去當個小追星族,但連想下一首歌都不被允許。

多虧了友人的拔刀相助,花了一整晚多的時間傳了櫻井(笑)的視頻給我,還有人一直在推我看-8的生放送。

正因為經歷了重重的困難,令我有種要看健兒真是得來不易的感覺,就變得更珍惜了XD

那段時期真的只要能看到他、聽他的聲音就覺得好感動,明明就還不太熟悉他(笑)

我真的要很感謝新的WIFI和維他命的EVENT如此的好看!如果不好看的話我現在可能就不會這麼在意他。

也很感謝即使我不停用健兒來洗版也沒有嫌棄我的友人們(笑)

NOCHIMA1sakurai2SB6shin8KENJI15nenai3  

 

為了不讓人說我只是因為他的外表才喜歡他(因為我還是第一次喜歡長得這麼好看的聲優嘛),

最起初在意起他的理由真的太不純了,不安的我為了合理化整件事就開始補回他的抓馬和歌。

真的開始補起來就發現他真的配了很多DM和處境類的CD,對於喜歡故事、劇情類抓馬的我而言有點苦手…

但其中最喜歡的果然還是SEVENTH HEAVEN吧,我特別喜歡這種悲情的故事(笑)

而且那首角色歌真的很好聽,聽再多次還是好想哭。

一開始只有鋼琴的伴奏,幾乎等同於清唱的感覺,要有相當的唱功才可以唱得這麼有感覺!

本來覺得他的歌也沒有特別好聽(因為我前陣子被森久保養到耳朵要求高了),

但聽久了就變得半個月多都只聽他的歌,完全沒有聽其他人的歌(笑)

尤其是維他命Z他最初的那兩首角色歌,聽久了真的會上癮!

       

 

在聽歌之餘也在繼續聽他的CD,很杯具的,我好像比起他演出來的聲音,更喜歡他本人的地聲。

有張專輯是他介紹自己喜歡的歌,嗯果然沒有一首歌是我認識的(毆)

這讓我再一次感受到年代不同的問題,雖然我一直都喜歡叔叔聲優,即使是井口都已經30多了(這還不算是叔叔)

但當我留意起健兒時,他已經38歲了,不過光看外表的話真的不覺得啊!

他看起來雖然還算年輕,但不是因為他特別孩子氣,可能是因為他比較我行我素,看起來不容易隨波逐流?

雖然經常在開玩笑也犯傻,但此人絕對是扮豬吃老虎,而且扮得自然到自己也沒有意識到。

即使看起來好像什麼也沒想,但不管是同行的人或是從他自己的話裡,都可以看得出他對工作很認真!

會錄下自己的聲音反覆地確認演技(雖然一部份是因為他喜歡自己的聲音)、

投入了角色後曾經試過連自己是誰都忘了,連家也回不了(笑)

會每天看劇本看到只睡四個小時(這樣對健康不行啊)、喜歡做料理和吃魚貝類。

還有對音樂有意想不到的執著、比起朗讀更擅長做旁白、畏高症有點嚴重。

 

愈是了解他就覺得他跟自己真是兩個世界的人。

他懂得享受孤獨並樂在其中,也最喜歡自己一個人做各種的事,這些都是我很憧憬的地方。

在人多的時候總是站在旁邊笑著,並不會特別顯眼,卻令人忍不住看著他,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笑)

因為他真的總是站在最側邊,所以每次發表感言時都是由他開始呢w

而且他也喜歡自報名字,加些多餘的介紹,像是來自東京都什麼的,讓後面的人得要跟著這樣說ww

不知道他到底是故意的還是太天然,當要跟miyu同時說台詞時總是犯傻錯開了(笑)

一個比他小12歲的人認真地因為他的犯傻感到困擾,行不行啊XD

在radio的環節要他配合他人,或是要他人配合他,都好難XD大家都覺得他好難懂而且說話好有誤導性www

野島健兒在我眼中就是這麼一個人。

配音時可以讓人看到他完全不同的一面,的確至今聽過他起碼十五個以上的角色,都沒有重複的感覺。

可以自由演出不同種類的角色真的很厲害呢,這也是我至今為止很少喜歡的一種類型。

不管是好是壞,至今我的幾乎都是很容易聽得出來的類型,但健兒就不同了,這人太難懂了。

所以他的角色才會有高達七成的死亡率吧(笑)

vitamin43vitamin8

 

再重申,杯具的是我比起他任何一個角色都更喜歡他本人,怎麼辦(笑)

不管怎樣,我真正開始為了他而去做什麼的日子正正是他的生日當天,

所以我決定在自己生日的這天宣布他是我的本命。(雖然因為出門玩了,所以過了時間才打好這篇文)

  

 

被我當作是本命不是什麼榮幸的事,我不覺得自己有這麼了不起。

我只是想說,野島健兒在我眼中已經是穿越了普通聲優的一個存在而已。

曾經我完全不放他在眼內,到現在每天都在看著他、聽著他,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為了他我連續經歷了六年的高中生活,現在追得最勤力的番是寶石LADY(寶石寵物那系列)

(內心OS:想當年我也為了井口而看了寶石寵物特地某幾集呢)

北海道修學旅行重看了四次以上,開始存起了舊的聲優雜誌w

我想好好的珍惜這份難得的緣份。

以及再也不說什麼不再增加本命的話了,這種話連屁也不是XD

 

002s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