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1  

 

因為玩完後真的太心塞了,即使過了一天,但只要看到相關的東西就心塞到什麼也不想做…

該怎麼說才好,時隔一年我終於再次拾起這個遊戲,雖然事前已經有不祥的預感…

因為當我說起我喜歡某某角色,看了真相的友人的反應都令人很在意…

看回一年前寫的感想,我的腦洞實在太大,所以猜錯了不少東西呢…XD

可能是因為太害怕知道真相,所以我就一直拖,拖到現在才捨得用一星期來通了剩下的所有路線…

除了三角路線因為玩了一條後太火爆所以之後的兩位都被我SKIP了,個人線的結局基本上都全開了~恭喜自己!XD

 

 

忘了以前有沒有說過,這個遊戲的角色幾乎都是出自童話,而照顧失憶了的女主的OZ就是來自綠野仙蹤。

我也不太熟原本的綠野仙蹤是怎樣,不過稻草人一直都在提起他們原本是獅子、稻草人和身穿鐵甲的樵夫(以下簡稱鐵甲人)。

他們都是為了得到想要的東西才會跟著桃樂絲去找OZ國的國王實現願望。

獅子想得到的是勇氣,稻草人想要的是頭腦,而鐵甲人則是想要心,他們的個人線基本上就是以這個為中心來展開。

首先在共通線時跟他們培養關係,了解對方是怎樣的人,到後期因為一些事件而令他們失去那件他們想要的東西,

根據女主的選擇會令他們取回勇氣、腦或心,又或是繼續失去,但看起來也不像是BAD END。

其實除了某個角色和娼館線之外,對我來說所有人的結局都是不錯的結局…

最起碼女主都可以跟他們在一起,不管是否令人接受得到的理由,他們看起來都是幸福的。

但我沒想到,這是劇本家設下的一個大陷阱,如果你以為這是個談談戀愛的日常小品故事,那就大錯特錯了。

其實暗示給得有夠明顯,OZ FAMILY和女主的關係顯而易見就是綠野仙蹤的故事。

但真的沒想過後面竟然在下這麼大的一盤棋,真相是足以摧毀我原本一切設想的震撼。

 

上面也說過獅子是為了得到勇氣才會踏上旅程吧,而他們在這個地方好像也生活了很久,

即是說他們的旅程是在很久之前發生的事吧?在知道真相後我才察覺到一件很奇怪的事…

因為遊戲的一開頭已經說了OZ三人組是跟著一個女孩去旅行,而那個女孩不管怎麼想都一定跟女主有關係吧,

要不然我真不知道女主到底有什麼存在意義,所以幸好女主對真相來說很重要…

回到我發現的那件奇妙的事,那就是為什麼大家從來都沒有提起過那個女孩的事?

看起來與其說是刻意不說,不如說是那女孩好像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一樣…

但看了官網故事介紹後,我知道只有一個人是記得一切,而其他人看來是真的遺忘了…

搞了一場大龍鳳後才發現原來失憶的人不止是女主,原來大家也忘了很重要的事情。這個稍後再說。

 

獅子線:

還是先說說個人線好了…

說真的我沒很喜歡他的路線,每次玩完都忘了大部分的劇情,所以大概重玩了三次左右… 

不過我真的不討厭他,畢竟最先接納女主的人就是他,作為一介黑手黨的領袖,他卻給人很正氣的感覺。

這的確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喜歡壞男人的人),正如他自己所說,親切會導致自身的滅亡,總之就是好想發他好人卡(跪)

對他比較意外的是他很喜歡看書,所以在OZ的領內有很多書店…

而且身體還比較虛弱,因為稻草人一直在叫他KUSO馬鹿獅子,所以我真的以為他是笨蛋=不會生病…XD

結果他會生病就證明了他不是笨蛋呢,太好了!(並沒有)

咳咳,不過稻草人也解釋了因為他和鐵甲人原本都不是生物,是人造出來的,所以才會比較不易生病,

獅子原本就是生物,所以會生病也是很正常,這樣聽起來真的很合邏輯?

但我總覺得沒生病的兩人是有點羨慕比他們更接近活人的獅子。

oz527oz538oz540  

 

至於關鍵的獅子失去勇氣的理由,是因為罪人的笛子手回到這個城裡來,

獅子因為太緊張,以為跟了他們出來的女主是笛子手而開槍誤射了她。

看著因為自己而受重傷的女主,那時他們還要是已經交往了,正常人當然也原諒不了自己啦…

於是獅子就回到原本很膽小的自己…真的看著就覺得難受,原本威風的他竟然變成一個膽小鬼。

不過可能是因為他一直都被稻草人虐待,平時就不是這麼的威風(喂),所以除了說話語氣變了很多之外,違和感也不是很強烈w

但我個人還是較喜歡重新得回勇氣的他,明明很膽小卻仍然為了救女主而去努力,這樣的他真的很帥氣!

如果把他衝去救女主卻被打得周身傷的劇情結合他成功單獨救回女主的部分,一定會帥很多!

實際是:他假裝自己被笛子手操縱埋伏在他的身邊,當OZ的人來到後再來個反擊,

總覺得這種動腦的事全都變成稻草人的功勞,獅子你有點遜w

另一個END則是他去救被笛子手捉走的女主,結果沒救到人卻被打得快死,

變成是為了拖延時間等OZ FAMILY的大家來到的誘餌……………

總之,雖然膽小的獅子很可愛,但我還是較喜歡充滿自信、不斷被稻草人踐踏都站得起身的獅子XDD

oz557oz560oz561oz579oz616  

 

稻草人線:

對於他的個人線我其實沒什麼記憶也沒什麼印象,因為我原本就很奇怪他為什麼會喜歡女主。

也可能是我多手的錯,偏偏要在玩他的路線時去開三角路線,結果就被獅子搶走了女主…

當時除了很憤慨就是很無奈,本來就覺得他對女主的告白顯得愛不夠,

在這時候只不過是獅子對女主好一點,他們就上床了,知道這件事的稻草人沒有特別的反應,就這樣放走女主…

我當時真的很生氣,大爺雖然說到底都是女主花心的錯,但你就不能表現得更愛女主一點嗎?

我知道他是不會改變,也不用去改變,因為女主就是知道他是這麼壞心眼、冷血的人才會喜歡他。

稻草人沒有理由為了女主而改變自己,但也不能因為不想改變就這樣放走女主啊囧

我覺得那時候我會看得很生氣,可能是因為我也滿喜歡他,所以才接受不了他這麼輕易就放棄女主…

後來看到他的心聲,知道他在發現女主和獅子不可告人的關係後是有動搖過的,我也就安心了…

oz619oz634oz643oz645oz658    

 

就角色而言,我蠻喜歡他滿口毒舌,因為真的好好笑www看著他欺負獅子和鐵甲人我就笑死wwww

他的口真的毒到每句話都有刺,但我喜歡XD(夠了)←反正又不是罵我

雖然很擔心他會教壞女主,但即使他帶女主入賭場還是在娼館門口晃一下,

他還是沒有推女主入火海,可以說他是在教導女主一些不得不知道但在日常生活很難學到的知識?

不過比起他的個人線,我對他在其他路線時的印象比較強烈。

忘了是在何時看到的,應該是主線吧,第一次因他而感到虐心的地方是聽到大家說他會參加流星祭的事。

怎麼看他也不像是會相信流星可以實現願望的人,他應該是相信什麼都可以靠自己的人…

不過他自己也說了,他也不是真的相信,因為他一直都有在祈求,但他的願望從來都沒有被實現過。

這時候雖然不知道他的願望是什麼,但我知道他一定有什麼事是自己藏在內心沒說出來的。

知道真相後再來回憶這一段,真是無比心塞……………

oz695oz699oz708

 

我沒有特別喜歡他個人線的原因是因為這條線的女主實在…略蠢……

稻草人難得送她東西,大家也說了那是比他生命更重要的東西,女主竟然還可以弄不見……

雖然因此令稻草人失去了頭腦,變得很服從是真的好可愛!(有點明白友人為什麼會喜歡興津的聲音

那個總是蔑視獅子他們,從高台樓閣俯視他們的稻草人竟然問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媽啊比起鐵甲人的槍更恐怖啊!!

萬一、萬一之後他回復原狀,記得大家在這時候對他呼之則來,呼之則去的話,一定死得好慘,所以大家都很自重呢(笑)

沒有人趁他失去頭腦時使喚他,就看得出大家對他的恐懼有多厲害,別這樣XD

如果是他得回頭腦的END,他會說那一切都是演戲,他給女主的那個飾物不是他真正的頭腦…

本來我聽到這段時真的好想打他上外太空,但看到他使用不知什麼能力後髮色變黑的事,我就懷疑他是否真的是裝出來的…

oz714oz728  

 

但當看到另一個END時,我就確定他那時一定是真的把自己的頭腦送給女主了,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解釋不了在這個END裡他一直拿不回頭腦的事。

我認為他是為了不讓女主太自責,所以才會騙她說自己在演戲,

反正他已經習慣了說謊,再多一條罪也不痛不癢,這也是他自己說的。

因為察覺到他這份為了女主而不惜說謊的心意,所以我開始有點喜歡他了w

雖然我喜歡很聰明地把女主耍在手掌心的他,也很喜歡寵愛著女主的他,

不過變蠢了的他也很可愛,即使他什麼也記不到但還是記得女主的事…

現在回想起來,這段話也是很虐,其實這個稻草人失去了頭腦的結局…才是他最想要的吧?

這樣就可以不用記著一些只有他自己才記得的事,彷彿被排除在世界之外一樣。

我覺得稻草人沒有瘋掉已經很了不起,不管他一直以來是抱著什麼想法去用著的頭腦。

oz738oz741oz750oz752oz754  

 

鐵甲人線:

單以角色來說我個人是最喜歡他的,平時是很無口、順從的幹部,但一提到甜食就換了個人一樣XD

一開始他不想讓人發現還利用女主去幫他買,到了後來他就完全沒掩飾自己喜歡甜食的一面了ww

像是因為只有女主吃了獅子做的熱香餅卻沒有預他的份,就彷彿世界末日了一樣,

又或是他半夜在廚房出沒尋找獅子藏起來的零食,我覺得獅子根本就沒藏這種東西,會藏的人只有他XD

還因為他看起來總是思考很多事情卻不多說出來,就被人說是悶騷什麼的XD←其實他什麼也沒想

有時也搞不清他到底是遲鈍還是想太多,有次獅子和女主提到練槍的事,雖然他們的說話內容真的很易令人想歪…

但…我以為鐵甲人不是會聽得出話中話的人XD不過這次根本就沒有話中話,完全是他想太多(不用傷心,有我陪你

有時候反而是有話中話時他沒聽出來,他過了很久才GET到時的反應真的好可愛XD

我覺得啊,稻草人和鐵甲人的萌點雖然對象很明顯不同,但兩人竟然都令我覺得好萌,實在太有趣w

oz760oz766oz769oz777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他個人線介入三角戀線的那段,雖然這次他看到女主跟獅子友好時妒忌是很可愛,

比起某個完全不表現出來的人沒那麼令人火大,也感受到愛,但這又太小孩子氣了…

女主跟獅子根本什麼也還沒做,只是親近一點就被他當是蕩婦一樣…大哥這又太極端了一點哦?他可以更相信自己一點啊!

不過只要讓我感受到他喜歡女主的話,這樣就合格了!

到了結局分歧的地方,他因為受了重傷所以大概心也碎了什麼的?(沒看懂)

雖然一定治得好但卻因為失去了心所以不了解感情之類,對女主也變得很冷淡…明明之前是這麼的火熱!!(並沒有

對不明白什麼是愛的他來說,女主只不過是寄住的人,沒有必要跟她有更進一步的交流…

看到這段真的好虐心,看著女主就覺得心痛,她努力的想要接近鐵甲人但對方完全不明白她的心意。

有一次鐵甲人問女主她到底想他怎樣,他什麼也會做,看到這段真的想哭出來,這太傷女主的心了。

看到女主哭了後,他就想起自己是因為不懂感情才會踏上旅程…

oz785oz792oz794oz803oz804oz809oz812    

 

話說鐵甲人是被人襲擊了才會失去心,現在回想起來…他認定那個襲擊他的人大概沒錯…

不過那時候女主和大家都覺得那人不會做那種事,就認為是狼先生他們幹的…(真相好可怕!

好感高的那個ED裡,鐵甲人為了救女主又受了重傷,不過他看到女主為了他而悲傷,

因為不想看到女主傷心,他才想起自己只不過是想看女主的笑容而已,於是就取回心了~

但這次我覺得沒取回心的結局比較萌,因為有種……調教的感覺(不小心暴露了自己的興趣)

雖然這貨還是沒有很明白感情是什麼,但反而變得更積極,少了之前那羞澀的感覺,真不錯………呢(口水

oz815oz816oz818oz826oz828  

 

本來是想簡略打一下個人線再說真相,但廢話太多了,真相就留待下一次…希望寫得完…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