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p2185  

 

剛打完了,大概明天起會衝別的遊戲,所以打鐵趁熱地簡單說一下這個遊戲。

QR最近的遊戲當中,如果撇除CV的因素的話,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部,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人魚的故事!!

為了見心愛的王子一面而不惜用自己最重要的聲音來交換雙腳,最後卻因為得不到王子的愛而化作泡沫消失。

在他人的眼中,人魚公主可以說是很不幸。但對人魚公主來說,看到王子幸福,她也覺得很幸福。

雖然我不算是特別喜歡幻想故事,但就是特別鍾愛王子和公主的故事,也許是我還僅有存在的少許少女心作祟吧(笑)

不過這個故事改編得很有趣,看起來改了很多,但根本上的概念仍然存在。

雖然邏輯上的問題令人不能直視,但玩起來滿歡樂和感動的,所以我個人蠻喜歡的。

 

故事的一開始跟童話的差不多,身為人魚公主的女主有一天看到受傷墮海的王子(大概他這次也是被暗殺),

心地善良的女主當然不可能見死不救,所以就衝了上去王子的身邊。

在這個世界的人魚血有不老不死的效用,但因為怕人類發現後會積極捕殺他們,所以人魚本身有規定不能把血給人類。

女主作為公主當然知道這個規定,但她還是不想見死不救,就讓王子選擇要生還是要死。

王子聽到後因為不想死就馬上吻了女主,我忘了是女主自己咬破嘴唇還是王子自己咬破啦,總之就是喝了她的血。

之後女主就因為違犯了規定而被當作罪人關起來,看到這裡有種安徒生+高橋留美子共同創作的感覺XD

其實這個處理也很正常,雖說女主年紀還很小,但她做的事可是有可能令人魚被滅絕,沒被殺掉已經很大量了。

不過深愛女主的姐姐(←這姐姐病得重到我很怕她爬上陸地殺我男人)和母親不忍心看她被關一輩子,就決定去救她。

結果卻被身為國王的父親發現了解然後就讓她上岸去調查一下為什麼海會變黑。

看到這裡還有點覺得他父親還有人性,因為女主可是犯了大罪後還想要逃走,但他竟然用這麼簡單的條件就放她自由。

snap2156snap2159snap2160  

 

但我和女主也太天真了。首先現在的情況是王子為了捉人魚而經常出海,如果被捉到的話不知道會被怎樣對待(女主不知道王子是自己救了的那個人)

所以為了上陸地,女主一定要有兩隻腳才行,否則馬上就會被發現,而且也不能自由行動。

後來女主回去報告了海變黑的原因後他又反口說要她暗殺王子…去你的…

這時候魔法師就出現了,他跟女主好像也是舊識,我個人覺得他是喜歡著女主啦,

從他給女主和竹馬開出的交換條件就看得出他不想讓女主被任何人奪去。

本來是想像童話一樣用女主的聲音來交換腳的,但因為女主這次很聰明的知道不能說話的話根本什麼也做不了,

所以就變成「只能在滿月時變回人魚及不能說向人示愛的話語」來作交換條件,魔法師的目的簡直一目瞭然…不過我喜歡XD

而且因為最初會有點不習慣,所以腳會有點痛,總覺得真的好麻煩呢!!

光是上面那堆劇情就足足說了1小時多(我總共玩了9小時)也太長了吧!!

snap2172snap2196snap2203  

 

不管怎樣,正當我想著女主終於有腳可以上岸時,就被海盜發現還被咸豬手了一番,我真的想說媽媽我想回家啊…

雖然是因為被他們捉到了才能順勢坐船上陸地,但總覺得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默)

好不容易上陸後,女主在四周走了一圈後發現不是所有人類都是這麼壞,也讓我們見識到何謂深閨的大小姐(……)

到了晚上,因為沒有住的地方所以她又走回了海邊。

在因腳痛而想坐下來休息一下時被王子一行人發現了,回想起來真不知道為什麼女主要被這麼警戒著。

說到底,先來這裡的人是女主,她只不過是在晚上時坐在海邊就被當作可疑人士,這年頭做人真不容易啊!!

她又沒有說要跟你們走也沒有要求你們做什麼,甚至是王子強行帶她回城說要幫她治腳痛…

我想說…你不讓人家是因為風濕痛不好意思說出來才撒謊的嗎?好好一個年輕姑娘當然不想讓人知道她有風濕…

咳咳跑題了,總之有山一樣多的理由可以證明女主坐在海邊也不等於是可疑人士,

侍從會一下子就想到她是想傷害王子,雖然實際上他的直覺全對,但也可能是因為他遇到太多暗殺者了吧。

說到底還不是因為王子你人品不夠好或是身份地位問題才會被人虎視眈眈著他的性命,關女主個屁事啊(我摔)

我也不想這麼憤慨,但當你被人不理分由就懷疑了三分之一的時間…真的會忍不住想爆發…( ´_ゝ`)

老娘我忍痛換雙腳回來後被人咸豬手已經很不滿,還要被你擅自懷疑是可疑人士真是豈有此理!

snap2214snap2215snap2217snap2226snap2228snap2233  

 

雖然健兒的聲音真的很好聽…那個知性又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雖然令人好想問到底誰才是公主啊,但真的好好聽!!(ノ≧∇≦)ノ

就是因為只要他一開始說話我就不SKIP,所以才會玩得這麼慢XD

而且他和女主的對話一直都是「你很可疑」「我不可疑」,不知說了多少次又從來不解釋…

我真的很久沒看過如此沒內涵的對話,真虧你們能在不同時間不同地方不同場合不同人物面前說同樣的話這麼多次呢!!

我可是都聽到可以預測到你們下一句話是想說什麼吧,反正根本就是換了場景,同樣的台詞照搬對不對?

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健兒在官網的MESSAGE裡說自己收錄後忍不住嘆了口氣、是跟體力的勝負呢,

畢竟台詞明明都是差不多但卻要表現出微妙的不同,可是很辛苦的呢!聽著忍著不摔機的我也是努力了XD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他們這種感覺簡直就像流星花園裡道明寺和杉菜的感覺…鬥氣鬥出個真愛來了www

snap2239snap2248snap2249snap2254  

 

其實只要看到侍從一開始是那麼的警戒著女主,一方面除了覺得他警戒過頭了…

畢竟女主怎麼看都是個小女孩,一對一的話怎可能打得過他家王子,而且他也知道王子有不死之身…

說真的有什麼必要讓他要猜疑女主到這個地步?不讓人在屋內走來走去,還囑咐傭人不許說出王子的信息…

女主不管再可疑也算是王子帶回來的客人,哪有讓客人住得這麼不舒服的下從啊?

再說一次,到底現在誰才是公主啊?キ━━ミ゚皿゚;彡━━ッ!

如果不是看在他長得這麼帥的話,而且中之人也這麼萌的話,看我不拉他入海淹死啊!!

咳咳,我想說的是,如此警戒女主的人到底為何會喜歡上女主…

還有女主怎可能會喜歡上這個如此妨礙自己的人…QR真的給自己定了很高的門檻呢。

但很不可思議地,我不知不覺也接受了他們心境上的轉變。

snap2258snap2264snap2266  

 

前期總之就是他們一直在爭持著「你很可疑」「我不可疑」的觀點,基本上等同沒說過話。

女主知道如果不讓侍從對自己解從戒心的話,不要說暗殺,根本連王子的一面也見不到囧

所以就想著要先讓這個侍從對自己解除戒心,否則可能遲些連出自己房門也出不了……orz

不過因為女主有個想壞事情時就會沈默的習慣,所以每次她動了什麼壞念頭時都被侍從馬上看穿了…

嗯…換個方向來說,侍從到底有多在意女主才會留意到她這種表現?他到底是空閒還是忙碌,我真的猜不透。

不管怎樣,女主雖然在知識上嚴重不足,但毅力還是值得嘉許的!

她不理會侍從有多警戒自己,還是不放棄地拉他一起出門,如果是我的話已經回家去了(喂)

女主果然是人魚呢,害怕魚的這一點被侍從發現時,侍從壞心眼地抱著貓隻時真的萌到我了www

這種抖S的感覺真不錯呢我喜歡www明明就不相信女主卻又忍不住想調侃她,感覺多少跟他有點接近了。

snap2277snap2290snap2291snap2293snap2298snap2303      

 

日復一日地過去,因為侍從那簡直像嫁人後外家姑媽一樣難纏的態度令女主遲遲不能接近王子。

開始產生變化的時候,我覺得是有一次他跟在女主後面聽她唱歌的地方。

雖然被尾行真的感覺不太舒服,但他看到女主因為發現了自己而停止歌唱之後,

比平時略低聲下氣一點地讓她繼續唱時的反差真的好萌!!而且之後還送自己喜歡的花給女主耶!!゜*。(*´Д`)。*°

沒想到用一首歌就可以打動到他,早知道就不煮什麼料理還差點被扔掉呢!

而他們的關係再進一步得到改善,大概是在女主發現了他身體不適後替他看病的那時候吧。

侍從第一次在女主面前表現出弱氣的態度,畢竟他之前一直都是來勢衝衝的質疑著女主…

在自己最軟弱的時候,卻願意讓自己懷疑了很久的女主陪在自己身邊,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覺得他大概已經沒有認真懷疑女主了,畢竟都相處了這麼久,女主的軟心腸已經完全暴露了。

雖然看到女主內心OS自己可能喜歡了侍從時我差點噴水,怎麼說這也太快了…(汗)

snap2307snap2311snap2319snap2323    

 

後來知道了侍從患了跟他母親一樣的肺病,以當時的醫術來說還沒有方法可以治好…

侍從即使病得這麼嚴重,仍然一心想要為了王子而工作,當然不是因為他跟王子是那種關係啦(。

而是因為他從小就侍奉著王子,知道王子是個真心為了國家著想而努力著的人,才會尊敬著他地工作。

即使他不知道王子是因為什麼理由而去捉人魚,他本身也不傾向吃人魚來獲得不老不死,

但他仍然尊重著王子的想法去依從他的想法去做,對他來說服侍王子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說到這裡我覺得女主完全沒有機會可以介入他們之間…我是否已經不行了?(・/_・人ノi

snap2330snap2333snap2336snap2337  

 

不管怎樣,當自己重要的人可能要永遠離開自己時,女主終於察覺到自己已經真的喜歡上他了。

但這份思念只會令她更痛苦,因為為了人魚們,她不得不殺掉侍從最重視的王子(愈說愈那個了

在跟姐姐坦白自己愛上了侍從時,女主還驚訝為什麼自己說得出口,原來是魔法師為了知道她的心意而解開了魔法…

果然這個人對女主有什麼執著的想法,我好想找劇透來看但要忍!!

然後我覺得侍從也有跟蹤狂的特質…為毛每次女主想做些不慎的事時他都正好出現!!有沒有這麼巧!

只是他的態度很明顯已經放軟了,雖然仍然有點懷疑女主但未到會立即趕她出門的程度…

有一次看到女主在花園裡時跟了上去還說她最近怎麼變乖了,該不會又想做些不好的事吧?

雖然口上是這麼說,但他臉紅著這麼說只會讓人覺得他在擔心女主又不好意思說出口www真可愛w

因為女主真的很在意他就這樣死掉的話,到底活得幸不幸福,就跟他說除了侍奉王子外應該還有其他幸福的事,

他想了一會後說,跟一直妨礙著王子的可疑女子鬥氣其實也不錯www救這個人犯規www

不過聽到他說自己不可能一直陪在王子身邊時=他活不了很長時還是有點傷心…

snap2342snap2345snap2346snap2348  

 

女主再也受不了這種心境,她是不得不去殺了王子的人,不能再繼續喜歡侍從下去,所以她終於下定決心去殺王子。

當然,她這樣的心態,加上完全沒做什麼準備功夫,是不可能殺得了王子,

只是在門口弄昏了騎士後就被侍從發現了,果然這個人還沒有完全相信自己…這點比什麼都令人難受。

本來以為會被侍從就這樣殺掉,女主其實在心底也沒想要真的殺了王子,而是想趁這機會讓侍從殺了自己吧?

這樣一來的話就不用看著他在眼前死去,也不用傷害他最重要的人…

但我覺得侍從即使沒有突然發病,也不會殺了女主的吧?我想這麼相信。

總之在他們爭持時侍從因為發病而倒地,女主如果想要殺他的話就是很好的機會,但她果然沒有這麼做。

之後被王子發現了也沒有追究她,只是讓她去照顧侍從。

看到這裡,雖然他們沒有一個人對對方說過示愛之類的說話,但我覺得他們已經喜歡了對方。

snap2355snap2356  

 

雖然被發現了自己想暗殺王子的事,但侍從沒想過要供她出去,

明明對他而言,王子比什麼都重要。明明他說過,他會殺掉背叛王子的人。

但他原諒了女主,像他那麼認真的人如果不是對女主有什麼特別情感的話,一定不可能原諒她!

我明白他喜歡女主的原因,畢竟女主雖然另有目的,但個性實在太純樸了,本來就不是適合去暗殺的人…

像她這樣對什麼都感覺很新奇的女生感覺真的很可愛,而且在自己痛苦時還一直陪在身邊,

會喜歡上她,甚至變得相信她不會再傷害自己重要的人,對於身心都變虛弱的侍從來說也是很自然的事。

snap2365snap2366

 

後來一直被女主拉著走的侍從真的很可愛,回想起當日他像拖著貓一樣揪著女主的衣領的事就好想笑了XD

不知道是因為病情變嚴重了,還是他心境上的變化所造成,他真的變溫柔了很多!!

這種反差簡直叫我不難自拔!!本來還覺得他之前很神煩,但就是因為那個神煩才顯得現在的他有多萌!!

想當日他可是如此進擊的質問女主,現在卻因為她的一舉一動而感到困惑,真可愛ww

但愈是覺得他很令人憐愛,愈是聽到他說自己體會到更多的快樂,就愈是覺得他活不長的事實很沈痛。

所以女主為了讓他得救,就決定告訴他自己的真正身份。

snap2368snap2371

 

我不明白女主為什麼要自己走進王子為了捉人魚而準備的水槽中的鳥籠,

不過她的確是下定決心即使一輩子被當作實驗品,也要救回侍從如風中殘燭般的生命。

但侍從即使知道她是人魚,只要喝了她的血就可以活下去,也沒有這樣做,而選擇接受命運。

對女主來說,他的這個信念不是什麼偉大的想法,只是一件對喜歡著他的人很殘酷的做法。

的確不管是誰都沒有權利去干涉他的決定,但他沒有好好思考過在他死後,女主的心情是怎樣的。

可能是因為女主說不出喜歡他的話,所以他也不知道女主喜歡著他,所以以為自己死後不會令女主很傷心…

現在到底是尊重王子認為「為了不老不死而殺人魚是不對的」的想法還是女主「想他活下去」的想法比較重要啊人兄!!

讓自己喜歡的人為了自己露出這樣的表現,你還察覺不了她是這麼喜歡你的嗎?

看著他幸福地笑就覺難受,我明白他有自己的信念,不老不死絕對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女主不想他死去的心情…多少有傳達到給他了嗎?明明有救心愛的人的能力卻無能為力,女主真的很可憐…

snap2385snap2386snap2389snap2391snap2392snap2395snap2396snap2397  

 

後來也去跟王子坦白了,這才知道王子是為了跟當日救了自己的人魚道謝才會大肆搜索人魚囧囧囧

差點就忘了最初有個傳言是說王子為了捉人魚而撒藥令海變黑,

如果是真的話豈不是就變成「為了找回心愛的你,所以我要污染你最喜歡的大海」嗎囧囧囧

不過我覺得令海變黑的人應該也不是王子?大概…我只是說說…可能也是魔法師幹的?原因不明。

雖然是很浪漫的想法,但王子的做法太強硬了…

人魚先入為主的想法(總覺得人類都是想要自己的血)令人覺得他想傷害人魚也是無可厚非。

此外,他想找人魚也是希望能回復正常人的身體,雖然不死的能力令他免死於多次的暗殺之上,

但果然還是想像普通人一樣老死,現在還好,但終有一日他身邊的人都會先他而行…

不過王子知道女主就是當初救了自己的人魚,以及同時發現她和自己的侍從相戀了的時候,

我真的很在意他內心到底是怎麼想的!!有種被橫刀奪愛的感覺?

在童話裡的公主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現在看著王子總有種報復成功的感覺,雖然我蠻喜歡他。

總之,既然目的算是已經達成了,王子也就沒有必要繼續去捉人魚,

女主能令他不追捕人魚的話也變得不一定要殺他了,算是和平地解決了。

snap2400snap2407snap2414snap2422  

 

後來因為女主不能說示愛的話,而且跟王子變要好了,所以侍從略有點吃醋的感覺。

同時也因為他自己本身也是將死之身,所以即使喜歡女主也不能說出來,就這樣給我糾結了很久…

這時候發現在他眼中海竟然變成了藍色…在這個地方好像只有將死之人會把黑色的海看成藍色。

這即是證明著侍從真的活不久了,知道這點的侍從也開始避開女主…

又開始陷入「快喝我的血」「我不喝」的無限輪迴中囧囧囧 這兩個人都一樣頑固!

既然都說服不了他,女主只好叫他讓自己陪他到最後一刻…

侍從啊,讓一個可愛妹子為你做到這個地步,你還不想活下去嗎?

雖然一方面好想打暈他,但一方面又覺得開始變得會說喜歡女主的笑容的他好可愛…我太心軟了!

snap2425snap2439snap000snap005snap006snap009  

 

有一天,他們去海邊時遇到女主的竹馬,那個喜歡她到有點異常的跟蹤狂…

突然跑出來說要殺了女主時我真的呆掉了…等等正常不是殺了那個男的然後自己抱得美人歸嗎?

看到他說要殺女主時我還以為他終於瘋掉了…畢竟他喜歡女主的程度很病態嘛…

結果看到女主被刺傷了,身體虛弱的侍從因為不想女主被殺,為了救他,終於決定喝她的血了!!

看到這幕時我真的好想大叫「媽媽,我成功了!!!」,有種爬上了喜馬拉雅山的達成感啊好不好!!

人家花了這麼多口水和時間都說服不了你喝那一口血,現在你終於給我乖乖喝,一開始就這樣做不就不用煩了嘛!

總之這麼一來侍從就得救了,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開心愉快地迎接結局…

snap018snap020snap022snap026snap029snap033snap035    

 

但我卻遭受到竹馬的會心一擊,他突然再出現在女主的面前說他是為了令她心愛的人下定決心才說要殺她,

他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殺女主…然後就留下一句「祝你幸福」的話後就走了…

他離開後天上就出現了一道泡沫,看到這幕的我猶如遭受晴天霹靂般的覺得很衝擊…

馬上爬去找劇透,才知道他為了得到雙腳上岸幫助女主,而跟魔法師用「如果殺不了王子的話就化成泡沫」來做交換條件…

即是他判斷到女主不可能殺死王子,殺了王子的話女主也不會得到幸福,那麼自己也不殺王子,所以就這樣死掉…

原來真正的人魚公主是竹馬(不對)他為了女主做的這些事真的很令人感動QAQ

不過我覺得魔法師知道王子有不死之身,在這個前提上他還提出這種條件,擺明是想整死竹馬…

的確啊,如果他是不想女主喜歡上其他男人的話,最先排除掉的果然還是喜歡女主的人吧?

snap037snap039  

 

不管怎樣,總算!!花了不知多少時間終於令侍從喝了自己的血可以精神地活過來了!!

女主回家報告後也平安回來他的身邊,一直說著人魚模樣的女主也很漂亮的侍從絕對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人…

這個人可是之前還說人家是「看起來很重的行李」哦…?現在卻…說些這麼令人害羞的話…太犯規了!!我要報警!!

這兩個人之間的攻守關係總是不停切換,看得人都不覺得悶了www

雖然女主仍然不能跟他說「喜歡」,但他們的心意相通了。

雖然侍從不是王子,但看到這裡我有種得償所願的感覺,畢竟他們證明了「愛不是只能用言語來傳達」。

童話裡的人魚公主因為說不出話所以不能令王子察覺到自己對他的心意而失敗了,怎麼想也太可憐了…

如果在王子線也能有這樣的結局,我覺得有種多少得救了的感覺。

snap046snap047snap052snap053snap054snap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