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312  

這個我想玩的程度是超越所有乙女遊戲,真的等了好久!!
自從2年前遇然玩了secret game後發現這個遊戲的PC版後就一直很喜歡!
這次由Yeti負責PSP版,比我想像中要多了很多情節…
應該説,根本除了EP.A之外就完全大改了好不好!!

對於很喜歡PC版一些情節的我而言心情很複雜…
同時為不用重看一模一樣的劇情10多小時而開心,同時也為失去了的感動而失望…
不知為何我覺得PSP版略好笑,PC版無論是情節的編排和BGM插入的位置都很感人…
反之PSP版緊張感和意外感真的好強,允其是對於玩過原版的我而言很多地方真的看到呆了。

詳細的人物data可看這篇(一些細節規則沒寫出來)→這裡



Episode A - Secret Game; Absolute Revenge- (絶對的復仇)


因為跟PC版大多都一樣,所以我也不再重新説一次了。
簡單而言這可以説是最差的情況,PLAYER們一開始關係就出現問題,
應該説因為某些人沒有相遇了所以就導致他們沒被感化而令局勢更混亂。
對於玩過原版的我而言一直都希望司和修平可以合作,畢竟他們不合作就不好看了(毆)
因為大部分情節都看過所以我SKIP了蠻多,只有司出現時把他的語音都全部聽完XD
果然琴美還是為了救修平而項圈爆炸死了,那幕真的看再多次都很感傷…
我其實就是因為這幕而變得很喜歡琴美,為什麼死前還可以笑得這麼温柔…
琴美死的CG雖然重畫了(始終抱著頭的圖太限制級了)不過我覺得好不科學。
沒可能項圈爆炸了,琴美的身體還可以這麼完整…
雖然Killer queen時代可以看到完整的橫切面更不科學…


先不管這個問題,之後的展開仍然沒變,修平因為琴美的死而黑化,
還有女僕上位好快、初音超恐怖(也好可憐)、其他人莫名其妙的陸續死了,
我最心愛的司仍然是為了玲而自爆死了…
只不過我記得玲在PC版時好像是活到最後,但這次卻被初音殺了,之後初音又被殺。
總之本來大概都還一直在打沒什麼人死,但只要死了一個就會連續死下去…
不同的是まり子和真島沒有一起行動,まり子是跟悠奈他們一起,不過很不幸他們之後分開了。
其後悠奈發現我好喜歡的結衣被某個地球上最廢的廢物用很殘忍的方法殺掉後也被殺…
本來黑化了的修平為了活下去而叫女僕去殺掉大家,他自己想要殺了黑河。
當初就是因為琴美為了保護修平而向黑河開槍才會死,所以修平只有他是不原諒。
但修平還是殺不了黑河,我一直覺得修平除了琴美之外要他殺誰都不會猶豫。
他不像悠奈寧願自己死也要保護大家,他想保護的人一直只有琴美…
所以琴美死了真的怎麼看都很大件事…但不知為何修平還是沒能殺了黑河。
大概是他心裡仍然有琴美的良心在,因為這樣令他沒有變成黑河那樣的人。



好了廢話也不多説,發展仍然跟之前沒有變太多。
跟妹妹相認了後某廢物出現時我真的好想把瞳身上有的全部武器都搶過去斬上去…
那個我覺得沒可能把他洗白了,黑河都可以説是因為跟真島有私人恩怨和想保命才會攻撃人,
但這個廢物卻是為了「玩遊戲」,只有他是一直當這是遊戲在玩得好開心。
真的這個世界這麼多人死又不見他去死???我知道死亡對任何人都很公平沒有好人就長命點的道理。
但如果這個男人正常一點,明明他的CLEAR條件就超輕鬆卻變成這樣的展開…
重點是為何製作方為了服務我們玩家而給了他一張新CG…?
個人很懷疑這張圖為何可以通過審査…嘛我真的覺得他是不可能洗得白的了去死LA廢物!!
依舊修平雖然中槍了但沒這麼快死得去就開槍殺了廢物,最後變成只有妹妹和女僕活下去。
這點跟PC版沒分別但後日談才是重點!!女僕突然出現殺了好妹好不科學!!
妹妹正想去KO組織但女僕竟然浪費了修平的心意做出了這種事…我…
不過他的腦子一開始就有問題,我也不追究這麼多…



此外這次的故事不單只是看到玩家們的奮鬥,也可以看到主催方的人在做什麼。
反正修平他們只是被人觀賞睹錢的棋子,就跟古化的羅馬競技場沒有分別。
那個「運營的男人」以前只是speaker的聲音而已,現在卻像是主持之類的人,
好像他掌握了遊戲的規則一樣,視乎他的安排就會有不同的結局和展開的感覺。


Episode B - Secret Game; Bloody Rave - (血腥的狂歡)


這一章真的看得我超驚喜和驚奇,看上去一開始跟之前REBEL的章節差不多,
但玩下去就會發現根本完全不同!!不要這麼用心做這麼多新情節我根本不能SKIP!!
首先一開始運營的男人故意安排了修平和春菜要一起行動,所以司又不能跟修平一起行動(涙目)
不過在很早的階段就真的跟之前完全不同了,反正FLAT社又沒説跟之前一樣就算了XD
插入了修平和春菜分開的劇情,本來我以為只是加強他們是兄妹的感覺,但原來之後會再用…
其後在説明會跟運營發問的人不是修平而是司!!個人是為司戲分一定多了而開心…
但想不到之後女僕竟然認司做主人而且一直跟著司,怎麼我覺得這個FLAG立得高高的…
本來司就不是什麼好人,是會為了自己而不顧他人生死的人,但又未去到很想殺人的地歩。
簡單而言,一日未逼到他除了殺人之外就沒有其他方法的話,他都不會殺人。
但女僕跟在他身邊,女僕真的不太會聽人話真的令人超困擾…
此外沒有玲在身邊的話,司也不會稍微多了一點人的感情,真的會完全變成敵人,我不喜歡…
不過司好多新録的對白我好幸福www(毆)←完全是skip了女僕台詞在聽司説話的人


之後修平和春菜很快就兄妹相認,琴美一定很不是滋味不過要好好相處哦ww
但初音就仍然很不幸的被某廢物(我真的不想提他的名字大家自己看圖認人樣)當是寵物…
中途的回想畫面中的fan看起來好像不慎者我笑了很久,但原來也是player一人…
其後司叫女僕帶修平他們到他那邊,但因為女僕太暴力而失去了修平他們的信任。
我都説了有女僕在就一定會亂事!!這下flag真的高高的我不想管了…
至於真島這次也是跟結衣一直行動,我真的覺得真島這輩子是敵不過女人的了R.I.P.


我現在才發現上面完全沒有説明,嘛跟PC版一樣如果FIRST STAGE有誰死了就會進入SECOND STAGE。
FIRST STAGE的條件算是很輕鬆,完全是不用殺人也可以完成的程度。
但SECOND STAGE的卻幾乎是一定要殺人才可以完成的。
這次還是跟REBEL一樣,初音因為某廢物而神姐失常變成了真正的Killer queen。
我個人是很高興最討厭的角色之一早早死去,不過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活下去…
最灰的是司沒有玲在身邊一定會變得很積極去消除其他人…始終他的條件逼他一定殺至少11人。
先不説這個,初音之後遇到了從黑河身邊逃走的眼鏡男充,這個角我一直覺他只是個大配角,
但想不到他就是初音的fan,而且他是真心喜歡初音和不惜自己犧牲也要保護初音。
明明後來知道初音只是把他當棄子,但他竟然真的這麼喜歡初音…
就是因為他當初覺得自己很沒用、生存也沒意義的時候,看到努力唱歌的初音就覺得自己也要努力。
他覺得初音救了自己,所以現在一定要救初音…本來覺得joker交給這麼沒用的男人很可惜,
但意外的他真的是很不錯的人,而且内心也比想像中要純真!!


至於黑河那邊,我真的萬萬想不到玲跟他一起可以這麼好笑XDDD
因為玲太餓而變成像野獸一樣的存在狂追著黑河,中途遇到真島時黑河也沒餘裕跟他打時真的好好笑!!
後來黑河因為打不過玲而被逼學他家的劍術,玲一直説他好弱,黑河又真的打不過玲,
他們的對話真的超好笑XDDD在旁邊看著的真島和結衣表示不知發生什麼事,我也有同感XD
不過因為結衣所以令真島和黑河有了正面對決的機會,真島也為以前自己打黑河的事很抱歉…
他們都因為身邊煩到死的兩個女人而收得圓滑了好多,我覺得XDDD
想不到真島會敗給黑河,看著他們我想起了SECRET GAME的某兩人…www
本來黑河想殺了真島,但因為結衣手上的機關槍而殺不了。
這時司他們也來了,同樣因為結衣的機關槍令大家得救,變成司受重傷但未死得。
司看著女僕擔心他時好像對他生了感情我真的看得很火大!!
嘛其實司很明白女僕根本不是看著自己,只是想要一個可以救他離開這個殘酷的世界的主人。
其實那個主人是誰都沒所謂,而且司也不足以強到當他的主人…
總之我看著令司變得這麼孤立的女僕就一肚子氣。



嘛其實在司攻撃真島他們之前,初音和修平相遇了。
因為春菜的特殊機能,修平很快就知道初音就是殺了某人的兇手。
而修平本來就是為了滿足琴美他們的條件才會一個人行動,即是修平是為了殺初音而來。
卻因為琴美他們來了而令修平分心,就這樣被殺了…
看到這裡我真的呆了,雖然沒有了女僕在身邊戰力真的大減,但也死太快!?
本來這條線就因為修平和琴美他們一起行動而令司對他的評價下降。
即是説,修平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而少了可以令他自己生存得更久的冷酷。
總之第一男主角竟然這麼快就死了真的大丈夫?如果司也死了的話到底會變成怎樣…
本來我覺得修平或司兩個陣型是主角般的存在,但現在真的好可不安。
而殺了修平的初音,看著琴美他們不惜自己死去也要保護重要的人時就動搖了,
他變得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沒有充在,初音一定會像之前一樣不得好死…
順便一提悠奈這次也是很不起眼的死了…orz


其後想要殺了初音的春菜也被充槍殺了,等等充之前真的只是個大配角,
但我覺得現在的他好像變成完全不同的存在…之前明明死了後除了司外就也沒人知道他是誰…
但之後女僕和司又出現想要殺了初音他們,知道不可能兩人一起平安後,
充也受了很重的傷活不久,他就想自己一個利用某廢物的特殊機能,
當自己死了後在他身邊的司和女僕也會一起死去…
但發現了這點的司就讓女僕走開一點,結果死了的人只有充和司…
司死前還在希望女僕可以找到一真正的主人,雖然活下去對女僕而言不是好事,但司還是想他活下去…
腦子壞壞的女僕完全沒能理解司和充各種行為的意義,決定要殺光所有人真的瘋了…不過他一開始就是瘋的…
當然在現場的初音不可能逃得掉,在死前初音終於想起了充。
想起了這個一直支持自己的人,因為有像充這樣的fan支持所以偶像的工作再辛苦他也做得下去。
Queen和Joker的組合真很不錯,雖然之前完全想像不到…
本來這兩個牌在這個死亡遊戲就是很特別的存在,擁有他們的這兩人可以死在一起真不錯…
PC版時沒能好好活用這兩人,這次多了一個組合我真的覺得很驚喜!


嘛不知不覺死剩的只有黑河他們四人和女僕,真的無比覺得女僕的存在多餘得很!!
利誘他們到燒著火的村子,説什麼司在身邊,用司的槍攻撃他們…
本來他們這時處於再死一個人,黑河就不可能達成CLEAR條件的情況…
黑河在下村子時一直在大聲抱怨他至今的不幸經?,
一開始就被真島打到很傷,又被まり子威脅要爆炸他的項圈,
被充背叛逃走了,之後又被玲一直毆打他搶他食物,又不能殺真島而且被人用機關槍威脅,
現在又不得不活捉那個變態強勁的女僕才可以活下去…看到他悲慘的經歴笑死我XDD
真的辛苦他了,像EP.A那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真的像天堂一樣雖然那時最後還是死了。


總之跟女僕的戰鬥後真島和玲都相繼死去…黑河抱著玲的CG我覺得超萌!!
真的不管是誰跟玲在一起都會有被萌化的效果www
黑河和結衣在PC版都是像棄子一樣不知不覺就被殺了的存在…
看到女僕死掉後我一直想著如果真的只有這兩人活下去到底…………(笑)
真的很意外怎麼會是這個組合!!的確結衣之前都死太慘了,這個結果也不錯…
只不過不管是黑河之後當了恐怖分子炸運營的建築物,還是結衣也一起跟組織戰鬥,
真的好微妙!!真的很好笑!!我完全沒想過他們活下去的未來所以看得呆掉了。


我發現不知不覺打太長了,而且也很累,於是下篇繼續C和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cret Game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