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243  

救命這條路線真的好好好虐,虐到我昨天開了三小時有兩小時眼涙是一直停不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有韓劇的感覺,也很有之前看過的外國電影的感覺…
老實説在進入個人線之前我真的完全沒想到有這種展開,
但一入個人線我就明白篠原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明白了後就覺得很可怕…
一直看著、等著那個真相?開的瞬間真的好難受,我完全明白他人氣為什麼這麼高。
真的…是不敗給木野瀨的虐。




其實在進入後半的劇情之前,我只覺得他是個傲嬌毒舌,我本身是沒有特別喜歡這種的。
不過真看得出他很喜歡大家,明明一副受不了的表情但還是一一吐槽大家,
我覺得在大家惹麻煩時最樂在其中的人可能就是他(笑)
跟加賀總是意見不合,但他們其實都不討厭對方,臉紅著叫女主不要告訴給加賀知道的他真可愛!!
玩猫的時候也是很可愛,明明開始時很不願意,但小猫舐他的時候又笑得好開心,
他毒舌傲嬌不認自己很開心的時候其實也很可愛,我有點明白大家喜歡傲嬌的心情了。
因為傲嬌的角色最萌的地方不是他傲的時候,而是傲完後嬌的時候,真的超可愛!!
前一刻還在為他傷人的話而憤怒,後一刻看到他有點在意自己説錯話而煩惱,真的好棒。
在我眼中,之前的篠原就是一個不喜歡跟人深交,但卻很喜歡科學部的好孩子。
嘛在這班科學部的怪人之中,就只有他一個人和木野瀨算是比較有常識,
遺憾的是木野瀨形象崩壞和暴走的情況較多,所以正常的應該只有篠原XD
不過只是這樣,我還沒有很喜歡他,只是這樣還是不明白他人氣如此高的原因…



當LOOP一直持續下去,女主和我開始發現篠原有點不協調的地方。
其實看到他在悄悄看之前科學部合宿的影像時,女主明明很開心的在説著當時的事,
但篠原的反應卻不像是他當時也在現場一樣,只是像旁觀者一樣在聽著,
我就覺得他不止是因為害羞不敢在大家面前看,而是有什麼理由令他想看這影像,
而他的這些行為就像是跟女主有某些同通點,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而想補回的感覺。
其實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好不安,真的很像在看推理小説在等著真相的出現但又很害怕。
後來不協調的感覺愈來愈明顯,他的説話内容和行為都不太對勁。
因為部長他們想要變得更要好,所以就命令他們一直在一起。
正因為相處的時間變得更長了,所以才能發現他的不對勁。
先是發現他總是在看同一本書,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很喜歡這本書,但我不這麼想。
後來去圖書館發現篠原以前的朋友,他叫女主不要跟他太要好,
起初女主只覺得對方在説篠原的壞話,但篠原的反應和對方的態度的落差令我更確信我沒猜錯。
但説是沒猜錯其實也只是猜中病的種類,sub type方面我還是沒猜到,真的沒想到會是這樣…
篠原當對方是朋友,很要好的感覺,但對方卻一副覺得篠原什麼也忘了的樣子。
我就覺得對方可能不是討厭篠原,只是篠原身上發生什麼事令他變得孤獨。
而篠原也和對方一樣覺得自己一個人活下去才是最好的,才是對自己和他人傷害最少。


最恐怖的是之後的幾次loop,篠原仍是一直在看同一本書和説同樣的話,
他的行為好像完全不知道他昨天也做過同樣的事,繼續約女主去圖書館,
我看到這裡真的從心底裡覺得好恐怖,他看起來不就是跟科學部以外的其他人一樣…
完全被捲入loop的時間裡而一直在做同樣的事,就像是RPG遊戲的NPC一樣毎日的行為都一樣。
但篠原的確是知道7月29日正在loop的事,之前跟大家進行活動時也是有不同的行為。
但不知為何突然從某一次loop開始他就一直在做同樣的事,真的好恐怖…
直到看到他的記事本最後的一頁很深切的在祈求神,我就覺得很不安得開始哭了…
他的身上一定在發生什麼令人想像不了很痛苦的事…為何他會一直做同樣的事…


直到女主終於忍不住跟篠原説他前兩日也做了同樣的事和説了同樣的話,
篠原一副很緊張的模樣和開始避開女主,但第二天又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的重複同樣的事。
女主終於忍不住去找他的那個友人,才知道篠原原來天生就有記憶障礙的問題。
以前其實沒有那麼重要,只是除了有點忘事的感覺,其他時候都跟普通人一樣。
不過他也是從以前起就一直帶著記事本。
篠原本來就是很安靜自己一個人在看書的孤獨的人,友人發現他跟自己喜好相近就變友好了。
真的本來相處得還沒有什麼大問題,但直到初三時篠原發生了車禍,
篠原的情況就變得愈來愈嚴重,他的病本來就不像女主那樣突然失去了所有的記憶,
只是不能記著新的記憶,這方面的病也真的是存在的。
本身腦裡記著知識和身體動作的地方和記著發生了什麼事件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而且記著過去的事和學習新的記憶的地方也是不太一樣,
他的情況大概是把事件接收到腦裡也只能存在短期記憶裡,連接到長期記憶的path損傷了。
所以就變得可以記著兒時發生的一些事,不像女主一年前什麼記憶也沒有,
但卻不像女主那樣可以記得新的記憶,篠原是愈來愈不能記得新的事件。


如果女主失去的是過去,那麼篠原失去的就是未來。
篠原的友人曾是他的友人,但他一定很害怕終有一日會變成曾經的友人而不是現在的友人。
時間一直在前進,但他的記憶卻只一直停留在同一日,面對周圍的變化他毎日都會很困擾。
「阿,我又忘掉了」他只能這樣想,然後第二日就連自己「忘記了」這本身的事也忘了。
他連自己忘記了自己忘了很多事也不知道,只是毎日靠著寫下的memo來跟人交流。
而很杯具的是,在loop的日子裡他連記下自己的記憶也做不了,因為文字到了下次loop就會消失。
所以他其實已經忘了大部分開始loop之後發生的事,曾經發生過的事也想不起來。
知道了他的這個情況,我真的覺得好虐心,為什麼上天要對他這麼殘忍?
如果他是失去了以前的記憶,還可以説「我們一起去創造新的記憶」,
但他的情況是記不到新的事件,所以就連一起創造快樂的記憶留在心裡也做不了。
看到女主説現在可以為他做的就是讓他即使回到正常時間,也可以記著現在的快樂的回憶,
但我心想,真正記著的大概只有女主,只有女主和他的回憶愈來愈多,
但篠原和女主的回憶就完全沒增加,即使今日發生了再快樂的事,他第二日就會忘了。
女主對他愈放上心,就只會愈痛苦,我真的看到好難過好傷心…


在cafe裡他給女主吃芭菲的事也好,雖然那幕真的很萌但我還是開心不起來…
之後在海邊兩人走著走著,篠原突説「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做什麼也很開心」,女主也順口説「我也一樣」,
他們這兩個呆瓜就這樣突然告白了和接受了告白,真的好好笑,但又很悲傷…
女主之後一直在想著他們變成戀人之後應該做什麼好,以及想著篠原的情況一定在好轉。
但我知道的,下次推開部室的門看到的篠原,一定是不知道自己跟女主告白了的他。
女主仍然不知道,以為他們的相處可以跟以前一樣,但其實篠原已經不記得他們是戀人的事。
他們的對話和記憶都連不上來,一直看著未來的女主和一直停留在今日的篠原。
篠原以為自己在loop的時候病情好轉了,但其實他只是連自己忘了什麼也不知道。
女主跟他説出他已經忘了的記憶,只是讓篠原更痛苦,也令女主本身好像發了一場夢一樣。
記憶毎個人都不同,但如果不跟他人共有同一段記憶就連自己的記憶也不知道是否真的。
他人記得發生了這樣的事就證明了我的記憶是真的,否則就像是我自己的妄想一樣。
女主的心情就是這樣,就連自己跟篠原之前告白的事是否是真的也變得懷疑。
而木野瀨也大概一直這樣想,女主忘了跟他的一切,就好像他們之間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明明是那麼開心的回憶,卻好像不存在過一樣,到底是有多麼的痛苦?
就連自己的記憶也信不過,連自欺欺人也做不到,我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好難受…
他也知道自己有病的事總有一天會被發現,而要跟大家分開,他的行為都是以總會分開而進行。
真的自從知道他有記憶障礙後我就一直在哭…除了哭什麼也做不到。


直到木野瀨點醒女主,如果女主因為覺得痛苦而離開篠原,他就會變成孤獨一個人。
篠原一定連女主為什麼會離開自己也不知道,但卻很明白一定是他忘了什麼。
女主能做的事就是像木野瀨一樣,不是向他追求過去他們製造過的記憶,而是一直陪在他身邊。
就像木野瀨明知道對方忘了自己也一直在身邊支持女主,
女主也應該一直在篠原身邊,因為女主也是最明白「只要不是孤獨一個人就很幸福了」的事實。
當初如果沒有老師把女主帶到科學部,女主也沒有今日。
而現在,女主應該為篠原做的事就是陪他度過毎一日。
我覺得篠原的情況真的比死更難受,人的存在除了用文字記下來就是用自己的記憶來維持,
但篠原卻一直停留在同一時間,永遠追不上時間真正的流動,只能看著什麼都不受自己控制。
他這個病是天生的,所以他真的是痛苦了這麼多年…
看著他記事本中記下愈來愈多忘記了的事項,我覺得這真的是現在進行式中的地獄。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他,但這種病幾乎是不可能治好的,而這個遊戲也是沒有奇蹟。


我覺得,光是女主説因為喜歡他所以現在想留在他身邊,起碼現在是想一直陪著他,
聽到女主這樣説而回應「我也希望只有現在這段回憶不會忘記」我真的哭死了…
我也希望他只有這段不要忘記,因為只要想起這回憶他就不是一個人了。
以前他説過他發現一隻小鯨魚可能孤獨的死去了,但他卻想起了小鯨魚其實已跟著母親回到大海了。
他就覺得可能他不是什麼也忘記了,只不過是一時想不起來,可能那一天會想起來。
我也這麼覺得,即使回憶想不起來,但它是確實存在的,只要是發生了的事就一定存在。
以後,他即使醒來後忘記了一切,女主也會把至今發生過的事告訴他,
女主就是他與未來的時間連接的媒介,有女主在他就不是一個人了,所以不要哭了。
我倒是哭到打字都手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