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44  

在這次的人氣投票中,老師其實是攻略角色中人氣最低的(比女主更低),不過我個人其實最喜歡他XD
雖然劇情上面我還是最喜歡木野瀨的,畢竟他跟女主之關的關係令人不忍分開他們。
老師人氣低一來是大叔角色通常人氣都不高(雖然他只有28歳但看起來已30以上),
二來他的劇情某配角的戲分略多,要做比較的話就是緋4秋房線的感覺(但沒秋房那麼杯具),
票數基本上都有點被配角分了的感覺,所以就顯得沒那麼突出,就這樣杯具了ww
不過我真的好喜歡老師,我也説不清是什麼原因XD




説到老師,他是ダメ人間這個特點真的不停強調了好多次,
明明是科學部唯一的大人,當部長一惹麻煩時他卻什麼用也沒有只是在旁觀看,
有時候甚至會一起在來亂,而且又總是在玩模型和很喜歡喝酒,
跟女主一樣很忠於自己的慾望,毎次看到女主説要吃甜食和他要喝酒我就覺得好好笑XDD
明明是老師但卻一點都不可靠,大概只比神君的吹春穩重和可靠了那麼一點(笑)
雖然一直覺得他不可靠,但一想起科學部淨是些奇怪的成員,
就覺得可以GROUP到這班人在一起好好的進行活動,又不出什麼意外的他很偉大!!
不知多少次看到他説因為部長的奇怪發想而令大家被警察警告,需要他出馬,
而且他也一直堅持著男女之間要保持純潔的關係而提醒女主不要跟カガハル走XD
對科學部的大家而言,他就像一個採放任主義但又關心孩子的父親一樣。
雖然大家都説他不可靠,但都看得出大家很喜歡他,畢竟沒有他和部長就沒有科學部。


之前也説過科學部從7月30日起就要解散,是因為老師他在其他學校得到了正式的教職,
所以他就要離開這個學校,也就不能繼續當顧問,沒有顧問這個人數本來就少的部就要解散了…
關於這點老師一直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因為可以説是因為他個人的原因令大家要分開。
本來就是他帶女主來這個部,令女主失憶後充滿著他記憶的地方就是這裡,
但現在他卻要走,令女主他們失去這個容身之所,他很在意這件事。
不過他還是決定要走,因為他也有不得不走的理由,怎麼説,就是為了錢。
學校一直都有傳聞説他是為了賺更多錢養女人才會走,因為在這學校他是非正職的老師,
如果在其他學校有正職的工作,就可以有更高的工資,畢竟他現在好像連生活費都賺得不太足。
老帥線不同於部長線,真的好現實,他面對的問題和女主面對的問題也是很現實。
雖然他很喜歡科學部,但也不得不走了,只是因為LOOP令他可以暫時不用走。


女主也因為聽到了傳聞所以就跟カガハル一起去跟蹤老師。
カガハル會這麼在意老師的事是因為他看到女主和老師總是有很特別的氣氛,
就我看來他們在一起時真的無比和諧,但又不像木野瀨那樣有心跳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老師在女主出院後很警戒他人的時候就一直在女主的身邊,
明明只是化學老師卻在保健室教女主所有的學科,為了準備教材而毎日工作到深夜,
把老師對他做的一切都看在眼裡的女主,漸漸就打開了心窗,
雖然還是很怕生,但老師除了教了本身學業就不太好的女主很多知識外,
還把女主帶到科學部,令女主得到了更多的朋友,擴大了自己的世界,
對女主而言他就是恩人,所以女主總是很崇拜老師,把他沒用的地方都看是優點XD
我覺得他們身上沒有很強烈的男女意識,畢竟老師一直強調他身為老師不會對學生出手,
但女主也有心裡想老師把他當是女人來看也沒問題(當然女主沒有想進一歩的事)
就只有對著女主時,我覺得老師特別像老師。
嘛雖然知道他轉枚最開心的人大概是我,因為這樣就沒有了「師生戀」這個被世界議論的問題。
只不過,還沒有很感覺到自己喜歡上老師的女主,只覺得要分開很寂寞,
始終科學部的大家在同一學校仍然能見到,但老師走了就很難見到,
最起碼不能像這樣放學後在部室一起喝coffee,真的有點寂寞。

總之對女主而言老師是第一個沒有向自己追求以前的小川的人。
木野瀨和カガハル都認識之前的女主,但部長和老師就只認識現在的女主。
我覺得不是設計到所有人都牽?到女主失去的記憶這一點還是很値得稱讚,
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就要看女主糾結n次自己不是小川但大家都在説小川的問題,
現在在老師線看到的是,真正看著女主的老師而不是尋找著過去的女主的人。
對之前曾被木野瀨追求著過去的自己的女主而言(雖然女主自己已經不記得),
老師一直都只看著自己,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肯定了他的存在,感到無比安心。
所以知道老師可能是因為女人而要捨棄科學部,女主就很不安,我覺得也是可以理解。



跟蹤了幾日,女主看到老師去了之前女主入院的醫院,在天台遇到了一個少年。
少年提到他看過女主和木野瀨在天台爭執的事,看到這裡我想起木野瀨的回憶就好想哭…
不過女主的確是忘了這件事,也不知道眼前的少年是誰。
直到看到老師和主診老師一起出現時,女主一瞬以為老師真的為了女人而走,
但原來是因為那個少年就是老師的弟弟,少年正在住院。
老師就是為了付弟弟的住院費才會轉職,知道了這個真相後女主又怎能叫他不要走。
因為對老師而言弟弟是唯一的親人,自從老師高中時父母死去時兩人就一直相依為命。
老師看到很怕生的弟弟竟然跟女主聊天,就請女主做他弟弟的朋友,
雖然因為loop的關係,下一次loop弟弟就會忘了女主,又要重頭開始,
但他真的很希望可以看到弟弟的笑容,我本來還在想他真的是很關心弟弟的好哥哥,
不過知道了真相真的很涙目…原來他因為女主答應他時那麼感謝女主是因為…


總之女主就開始了努力接近弟弟君的生活,一瞬有種在攻略弟弟的錯覺。
畢竟女主為了跟弟弟有更多話題而問老師他的喜好,真的好像在攻略弟弟XD
除了學會了很多有關天文和模型的事,女主也開心因為這個機會而更了解老師,
雖然一開始不知道老師在説什麼專門用語,但女主還是努力了。
由一開始不知説什麼而被弟弟當是不慎者而被警衛追,到後來花愈來愈少時間就打開話題,
即使下次loop就要重新建立信任關係,女主還是很享受跟弟弟聊天的時光。
看著怕生的弟弟和女主好像真的當了朋友,老師也很開心。


我覺得這條線最大的失敗就是寫弟弟的地方好像突出過老師,
不過我個人還是為老師傾心,畢竟在LRC的事件時真的很甜很棒!!
我好喜歡看著老師在女主睡在自己的膝上時什麼也不説地摸著女主的頭的畫面!!
老師的温柔和大人的魅力真的完全發揮了出來!!
雖然更多的時候還是不行的大人,例如喝醉後麻煩得很,可能因為是井上的聲音令我都覺得很萌…
我覺得我的叔控會愈來愈嚴重一定是因為這班聲優大叔太不科學。
咳咳總之不管是老師不會打掃的地方或是對金錢很小氣的地方,
我也覺得好棒很萌,有點明白女主這麼死忠老師的心態XDD


不過有一日部長突然告訴大家LOOP快要完結了,我個人當時是比較在意部長有點悲傷的一面。
因為玩完部長線知道他一直以來研究的目的,他沒有説出來即是他選擇了科學部的回憶。
而女主因為跟弟弟的交流而開始期待明天到來,因為想等他出院一起玩。
但老師知道明天快要到來顯得卻不太開心,只是默默的做著模型但卻沒有進展,
當女主問他的時候,他説明天到來之後弟弟也不會出院,
他不想明天到來,因為明天到來也就意味著他弟弟可以活的日子已經不長了…
他的弟弟好像只能活多兩年左右,因為病的關係連出外也不可以,
本來LOOP如果持續下去他就可以跟弟弟相處更久,也不用面對弟弟活不久的事實。
但他應該是這班人之中比誰都更不想明天到來的人,因為等著他的只有跟弟弟永別的未來。
如果未來真要奪走他唯一的親人,不如永遠不要來。
所以他才會這麼開心看到弟弟跟女主當了朋友,因為他一直住院都交不到朋友,
看到老師明明這麼害怕明天的來臨卻又在女主面前一直隱瞞這件事,
他明知道現在的幸福不可能持續下去還是希望不跟弟弟分開…
我覺得,把老師唯一的親人奪走這件事真的太殘忍了…
他平時總是一副什麼也不在意的模樣,但原來一直都在忍耐著分離的恐懼感,
明明自己光要顧弟弟的事已經很忙,仍然關心著女主的事。
他對女主説過「有問題的時候就要説有問題」,這話我真想原原本本的還給他…


女主知道了明天到來後弟弟就活不久的事,於是就去找部長想請求他阻止LOOP。
看到部長嚴肅的説「雖然明天會有悲傷的事但還是有人會因為明天到來而幸福」,
以及也有人在為了明天的幸福而努力忍耐,我覺得這就是在説科學部其他的人和他自己。
其實部長自己豈不是也不想明天到來,他想回到的是過去,但他還是努力面對。
部長也不是這麼堅強的人,所以看到女主不明白部長的痛苦而説他很堅強不明白軟弱的人的感受,
那時我真的有點生氣了,部長其實也不堅強,他也只是為了渺茫的目標而努力著。
他想説的是,毎個人都為了明天的幸福而努力著,我們沒有資格奪走他們的幸福。
所以他雖然不能為了女主他們而令LOOP繼續,但他建議讓弟弟在這最後一星期的LOOP的記憶可以留下來。
在這一星期裡,因為LOOP會令弟弟的身體情況即使去玩累了也可以回到最初的情況,
弟弟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到處玩,他們一起玩的日子看起來真的好像一家人。


但我心裡想的只是,曾經得到的幸福當有一天突然消失一定比不曾得到過更痛苦…
雖然這一星期可以玩得很開心,但以後回想起這一星期的日子就可能會為不能再這樣而痛苦…
但弟弟真的比我想像的要堅強很多,原來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活不久。
但他還是相信著他的未來一定會更好,一定可以找到新的星星把它命名為自己和弟弟的名字。
看到他説著他的哥哥雖然看起來很粗枝大葉,但其實是個很怕寂寞的人,
他跟女主説哥哥就拜托女主時,我真的涙目死了…
明明他和老師一樣自己本身都很痛苦,但卻仍為對方著想,果然是兄弟。
提起以前哥哥還在讀書打工時,看到弟弟在看天文雜誌就買了天文望遠鏡回來,
他一定是連自己的吃飯錢也省下來,只為了令弟弟開心一點,因為他不能代替弟弟住院。


老師自己其實也很痛苦,知道弟弟已經發現自己活不久的事,
老師看到女主很傷心時,明明自己也很痛心,卻仍然安慰著女主,真的太温柔了…
後來女主也有再去找部長要求延長時間,但部長點醒了女主一定會無限這樣要求他,
老師雖然很害怕明天到來,害怕會變成自己一個人,但還是沒有故意逃避明天,
他還是做著很多事希望弟弟在世時可以開心度過,老師也沒有逃避女主又怎可以逃避。
的確老師説過他不想明天到來,很想現在繼續LOOP,但他還是相信明天會有希望。
之前曾接過老師的電話,聽到老師哭著説本來應該是自己支持弟弟,卻變成是弟弟支持自己,
看到了老師這麼軟弱的一面,感覺自己不得不堅強起來不行!!
「因為那??在笑,所以我也得笑著才行」他一直都是這樣説服自己才可以在大家面前笑著,
一想到他笑容的背後都有這麼多苦惱和痛苦我就覺得好虐心了…


這條路線沒有部長那麼SF可以回到過去什麼的,但信息都是一樣,
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想去改變不能改變的事或是等奇蹟到來,而是接受現在、好好活在當下,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奇蹟,他們的時間還是轉動起來,弟弟的生命還是在流去,
但人生在世難免一死只差是在何時和長短,即使再苦惱和悲傷也改變不了。
我們可以做的就只有相信著明天會有更好的未來,現在好好活著,只要這樣做就沒什麼好擔心。
剛好我最近真的為很多的事而煩惱得很,看到他們帶出這個信息好像在鼓勵著我…
我想起了之前在很痛苦的時候,同樣是西村的劇本救了我,祐一説的話真的點醒了我。
真的,在這個時候玩這個遊戲,把我忍著幾個星期的涙水都一起爆發出來,是好事也説不定。

此外,老師的告白一來就是「當我的家人好不好」真的噴了XD
女主的反問「是指妹妹的位置??」而老師更正是「妻子」我真的好興奮www
咳咳的確以老師的年紀是即使結婚了也不奇怪,女主也過了16歳可以結婚,
不過連説情話和接吻也沒有半個就求婚了,但我卻覺得很甜很棒這到底是什麼回事!!!!
反正老師料理好像不錯嫁給他也沒問題,比較擔心他會花無謂錢在模型上,
但女主看起來會是持家有道的好妻子所以我大概不用擔心這麼多(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