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239  

終於給我玩到這個遊戲了!!這麼一來西村悠寫劇本的所有的遊戲我都有玩過了!
知道這部移到PSP後就很期待了,因為我沒有PS2而且模擬器很傷電腦…
好不容易在修羅場前夕來得及開到就極速的開始玩!
早在發售前就玩過官網的那個體驗版,之後又聽到人説是電子小説模式,
本來覺得有點不安(一點又會被人黑),但我玩起來覺得很不錯,
很有在看小説的感覺,而且西村寫的女主我基本上都蠻喜歡,玩起來也很投入。
果然,一開始那種歡樂的日常笑死我,但二周目再看就會各種感傷。
我真的很喜歡西村這種先甜後苦再甜的風格。

不忍説這部的角色其實沒有那一個特別的中我的喜好,所以選誰開始攻略也是略煩惱。
這次我不是為了一個角色而開遊戲,而是為了看劇本而開遊戲,感覺很新鮮。
會先選木野瀨這個外表怎麼看都不像是我喜歡的類型來攻略,看來我已有了全通的想法~
真要説為什麼會選木野瀨,一來因為他一看就知道是官配,爆點應該最少不影響真相,
二來是因為第一個選項的第一個人就是他,很自然就走了他的路線了。
其實我事前一直覺得他會是拓磨那種類型的角色,不過看起來比較聰明,
而且一定是負責照顧大家的大家庭長子之類的家庭主夫,其實跟我想的沒有差很遠XD
這種苦勞命以及吐槽役的角色分配果然落到他身上,雖然如預期但我還是被萌到了不少!
screenshot262  

在總是很歡樂的科學部中就只有他算是比較安靜和正常,看起來普通的日常其實也很普通。
不過一切都快要結束了,意外地故事很快就交代到他們去看ツリー(我覺得這好像暗指日本那個天空樹)
本來他們這個科學部因為顧問老師要轉校所以明天就要廢部了,
其實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例如會員人數足的話其實可以找別的老師擔當,
不過在他們心中,可能少了其中一個人,這就不是他們的科學部。
總之這次因為部長提議去聽ツリー唱歌,大家就一起去了。
真的好開心,但也很虐心,因為只要一想到明天以後就不可能像這樣在一起了…
即使我不是女主,也有了「如果時間就這樣停在這一刻」就好了的想法。
結果時間真的停止了,ツリー發光後他們的時間就一直停在7月29日無限loop。
不過最初兩日大家都不知道其實只有科學部的大家仍有loop時期的記憶,
後來知道後大家都繼續用科學部的名義去找出原因,希望回到正常的時間。
screenshot270  

不過女主並不想迎接明天,這一點是一開始就明確感受到的。
不管是女主很快就接受了明天不會來的事實,或是沒什麼反動地過著同一日。
可能是因為女主很喜歡科學部,不想接受明天到來=科學部會解散的事。
加上女主原來一年前就失去了記憶,對於只擁有這一年記憶的他而言科學部就是自己的一切。
當一年前在病房醒來時被母親質問自己是誰,女主心中也斷言「小川葵」已經不在,
現在身在這裡的他只不過是掛著小川葵的名字的別個人。
因為這個關係,令他無法把母親當是自己的母親,在家也覺得很痛苦。
只有科學部是只知道現在的他的地方,裡面的大家都是看著女主這個人而不是小川葵。
對女主而言,不想失去這個地方,不想迎接明天是理所當然的。
只不過,我一直很想説,即使現在變成過去了,女主曾是女主的事也不會消失。
即使明天到來,即使大家分開了,他們曾經一起歡笑的日子也不會消失。
screenshot275screenshot281  

故事的進行方式跟神君差不多,主線進行時間中插入可以讓我們選擇的小事件,
事件都是圍繞著追査loop的事而進行,不過最後變成與loop無關的部活活動了XD
木野瀨我第一個玩的就是猫的那個事件,救命他喜歡猫的程度令我笑到收不了聲!!
最好笑的是動物都很愛接近他但卻完全不接近女主,嘛西村的女主總是有杯具的點(笑)
此外木野瀨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臉長得很兇」,基本上他站著就沒人敢接近他,
女主「第一次」看到他時也有點怕了,不過認識久了就知道他其實是個很好的人。
不過他本人還是很在意和自卑,有次説了下一輩子想做倉鼠我真的笑瘋了XDD
對著他久了就會覺得臉惡根本沒什麼大不了,料理很棒而且總是為大家泡coffee真的很細心。
基本上這個科學部根本就沒有整合性,沒有他在就會很混亂的了。
可惜他人太好結果總是被愛惹麻煩的部長連累,當大家太煩的時候只要他兇一下就會靜了XD
我滿喜歡他們這個科學部的氣氛,有著讓新入的人很難加入但舊人很和諧的氣氛。
screenshot286screenshot287screenshot321      

其中有一個事件是木野瀨因為部長那個什麼人格交換的方法而跟カガハル交換了身體。
其實這條線老梗很多但對我來説真的很久違的充滿乙女感和純情!
本來兩人是以為可以跟女主交換才説想參與,結果女主卻不玩而且那方法還爆炸了XD
先不吐槽大家為什麼爆炸了還活得好好的,SF故事吐槽這種地方就太KY了。
因為是電子小説模式看不到立繪口型會動之類,所以一開始我也混亂了,
總之看到了木野瀨因為用カガハル的身體在外面走時,為沒有被人避開的事感到高興,
他那個活了十幾年人好像第一次跟人四目交接般開心的模樣真的笑死我!!
説實話只看外表我真的一輩子也不會攻略這種類型的角色,不過這次有攻略他我很開心!!
對女主來説他真的一直都在身邊,代替不會照顧人的部長照顧大家。
其實真的不知道他是否長子,但可以想像到他身邊會有一堆小孩叫著哥哥的身影。
screenshot359screenshot373  

久不久在主線,楓會出現跟女主説一些意味很深遠的話。
我覺得他一定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和之後會怎樣,或者他就是一切事件的原因。
沒有看過劇透也沒有任何根據地,我覺得他就是ツリー本身。
他一定不是第一次遇到女主,對女主的事也很清楚,大概在他眼中同樣的事發生不止一次了。
有種玩真相線會哭到要死的感覺,深呼吸!

説到有什麼隱藏的事,我在看到木野瀨的真相前也覺得他跟女主之前一定認識。
當老師告訴女主有關coffee的事,女主再跟他説的時候,他問女主是否想起了什麼,
他那個心急和緊張的表情我真的忘不了,好像期待著什麼,但知道女主什麼也沒想起後又很失望。
他們之前一定認識,而且一定不止是同學關係這麼簡單,我很早就這麼覺得了。
結果看到真相時雖然如預期,但也跟著女主一起震驚了。
screenshot387screenshot435  

有次因為部長命令,他和女主開始了模擬戀人的日子。
之前的約會、説笨蛋情侶台詞、牽手什麼的也是好萌好純情,
真的他們長這麼大的人了還這麼純情真的看得我都害羞了www
不過直到有一日部長要他們了解對方更多,把自己的過去都告訴對方,
木野瀨就難得的真生氣了…當女主去到巴士站找他時他已經下火了…
説起了他以前有個很喜歡的女孩,他們一起準備考試入高中,他喜歡上女生的一瞬,
聽著這些我一直想著「這個人一定是女主」,但看到女主聽到後也完全沒想到是自己,
我以為失憶後聽到自己過去的事可能會想起什麼(當然我讀過心理學知道沒這麼簡單),
但我以為反正這是遊戲,這種戲劇性的事可能會發生,但卻沒有發生。
女主什麼也沒想起,而且女主叫他不要放在心上時,他也大罵女主根本什麼也不知道。
我一度懷疑自己的推測,可能那個女生不是女主…
不管怎樣,如果我是女主,聽到自己喜歡人説著其他人的事,而且他一定仍然很喜歡那個人,
我一定會心痛到不行,痛到入心入肺…
因為有種自己無論如何也入不到他内心的感覺,真的好痛…
screenshot447screenshot450screenshot451  

後來他們繼續如常的過著loop的日子,直到有一天下雨天女主來到木野瀨的家。
看到了一幅倒下了的相框,我知道最緊張和改變一切的瞬間就要來臨了。
照片上的是笑得很開心的兩個人,一個是木野瀨,而旁邊的就是…我們的女主。
正確來説是失憶前的小川葵,而不是現在身在這裡的女主。
發現女主看到照片的木野瀨很生氣的推倒了他,他一直隱瞞的事還是被發現了。
其實我很奇怪為什麼他不跟女主表明自己就是他的男朋友,看看AMN那隨意的…XD
不過知道了他心中的痛苦後我就明白了他也是一直在忍耐…
screenshot478screenshot481  

女主會失憶,在這條線的解釋就是木野瀨為了告白而把小川葵約在ツリー前面。
但想不到一年前那時ツリー突然發光,當木野瀨去到現場時小川葵已經昏倒了。
而小川葵醒來後已經失去了所有的記憶,而且幾乎不可能記起來。
但木野瀨不死心,他不相信曾經這麼要好的葵會忘了自己,他多次去醫院想見他。
但醫生卻告訴他不要去見女主,因為對女主而言需要的是未來,而不是過去,
木野瀨去見女主就會跟他要求過去的他,這對女主來説是很痛苦的事。
但木野瀨不可能這麼輕易就接受,他仍然日日去醫院,直到一日終於在醫院天台看女主了。
果然女主還是什麼也想不起來,而且木野瀨説起過去的事也令女主很痛苦…
他來不是為了看喜歡的人哭,也不是為了被喜歡的人拒絶。
這時,木野瀨終於明白自己的執著只會令女主痛苦,他喜歡的小川葵已經死了。
而且他也很害怕會再被女主拒絶,所以就不再去見女主了。
而女主也因為剛醒來還很混亂,所以完全想不起這件事。
screenshot492screenshot495screenshot498  

之後女主一直接受科學部那個顧問老師的教導,後來也加入了科學部。
木野瀨看到女主出現在科學部時嚇到了,很死命的忍耐不要強逼女主想起一切。
他決定要支持女主,作為因為自己約女主去ツリー而令女主變得痛苦的補償,
他決定不説出真相,只是一直在女主身邊,希望他可以盡快重新站起來。
事實上,因為木野瀨而令女主一直都有心靈上的支持。
但木野瀨仍然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不是他就不會令女主這麼痛苦,
當聽到女主説其實不想迎接明天,他也是同樣的心情,因為他很害怕連留在身邊也不行。
當聽到女主説自己失去記憶時的痛苦,以及與母親不能修補的關係,
他一定在心裡很自責很痛苦,但女主卻不知道,正如木野瀨不知道女主喜歡自己而傷了女主一樣。
對木野瀨來説,小川葵和女主是不同的人,但又是一樣的人。
他一定很困擾很煩惱自己應該怎樣做,他可能也開始被女主所吸引,
但他不知道這是因為他喜歡小川葵的過去,還是現在因為女主的堅強而喜歡上他。
他不能把女主當是特別的人,因為他很喜歡葵,這一點是完全不需要懷疑。
而且他也覺得自己沒資格喜歡女主,因為令女主這麼痛苦的人就是他自己。
但正如女主所説,木野瀨什麼錯也沒有,我相信小川也是這麼認為。
他當日會這麼早到ツリー等木野瀨,一定也是想跟木野瀨説「喜歡」。
正如女主明知道他心裡喜歡的是已經死了的以前的自己,但仍然想跟他表白。

screenshot507screenshot527screenshot531  

看著木野瀨和小川以前的回憶畫面,以木野瀨的角度看他是多麼的喜歡小川,
第一眼看到對方已經迷上了,人生第一次寫情信放入鞋櫃,在天台緊張的等對方來,
被拒絶後被説可以從朋友開始的喜悅,一起準備考試的時光,
勾小指約定要一起讀同一間高中,即使分開了也要見面,
那段不算長但也很幸福的純情的戀情,突然在一天裡就失去了。
正因為知道木野瀨有多喜歡小川,有多重視小川,他的視線至今仍然看著遠方過去的小川。
彷彿在他的眼裡,現在的女主根本就沒出現在他的眼前。
我不禁在為女主加油,一直看下來我很喜歡女主雖然軟弱但也努力面對恐懼的勇氣。
我很希望女主可以給予木野瀨「明天」,把木野瀨的時間再次轉起來。
比起失去一切過去的女主,木野瀨則是一直被過去束縛著,所以他才不想loop完結。
一定是只要時間不再前進,他就覺得自己可以繼續跟小川在一起。
如果時間動了,他和小川的回憶總有一天就會變得愈來愈模糊,可能就會消失,
在他心裡,沒有什麼比起在他心裡的小川也消失掉更可怕的事了。

screenshot533screenshot536screenshot538screenshot541  


所以,當女主跟他説「需要明天的人是木野瀨才對」時我真的哭死了。
他一直想跟女主説但沒説的話就是重複的「對不起」,他真的一直都很自責。
對不起令女主這麼痛苦、對不起沒能保護到女主、對不起他什麼也做不到。
但其實他已經為女主做了很多,在科學部的日子會這麼開心,變成女主不想失去的地方,
也都是因為有木野瀨在,因為有他在支持女主,女主現在才可以肯定自己的存在。
現在女主可以説出自己就是自己,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喜歡木野瀨的自己就是他自己。
一直以來女主都覺得自己追不上木野瀨在心中跟他畫上的距離,但現在終於追上了。
救命真的看到我很涙目…雖然木野瀨喜歡的小川不會再回來,
雖然女主的回憶真永遠都失去了,但他們的未來現在才開始。

screenshot548screenshot551screenshot554screenshot565screenshot567    


即使迎接他們的未來一定有痛苦的事,但只要兩個人就不需要害怕。
他們在明天也一定可以很幸福的!!!!!!!!!!!(涙奔)
screenshot569screenshot572screenshot575screenshot5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