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反正有時間就把泰明的感想也打出來!!
我覺得在遙1的角色中泰明的人氣一定是最高的!!我也覺得他真的是個很可愛的人ww
無口、天然毒舌、沒有感情流露,這種類型的角色一笑起來就迷死不少人!!
好的我玩了幾日看了很多章劇情都沒看他笑過,突然來一下閃光時真的閃到了XD
而且石田的聲音絶對是賣點,他引了不少人做聲優的實力真的很強大…
一瞬有種被罵到屁滾尿流也甘心的感覺(毆)不過顯然此角色温和好多。



我個人覺得泰明不管有沒有失去心之碎片也是沒什麼變化(好像寫友雅時也説了相同的話?)
因為他本來就沒有心,在玩遊戲之前我都忘了他的裡設定,所以看到時有種清醒了的感覺。
其實他不是人類,而是安倍晴明創造出來的一個人造人。
因為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不能創造一個完全的人出來,所以泰明就沒有人應有的感情。
他不明白為什麼神子他們會這麼努力,他努力只是因為這是他的使命。
説到努力其實他真的一直在默默付出,在主線可以看到他經常為神子他們除穢之類,
沒有人特別命令他去做,但他仍然去做,我覺得他不是沒有心。
我一直都覺得他有心,他可以明白他人的感情,只是他始終只被創造了兩年。
只是兩年的時間,即使是真正的人類花了一生的時間也未必可以理解他人的感情,
他只是一個兩歳的嬰兒又怎可能明白他人的感情?
他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和想去了解的心,如果放棄去理解就真的永遠不可以理解。
與其説收集心之碎片是為了找回他的心,不如説是讓他去體會不同的感情。


最先看到他流露出的感情是憤怒。
他一直執著的説自己不是人,所以神子不用花心思在他身上。
他説自己不是人所以總有一天會壞掉時真的好想捉著他的衣領一巴打下去…
我覺得不是人又有什麼關係,人真的有這麼好,好到他這麼執著?
我自己就從來沒有因為我身為人而感到驕傲,可能是因為我一直是人所以沒有想太多…
但在我看來,即使他不是人也是一個很出色的人了。
如果説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有感情,他也已經是一個完全的人了。
可能因為他真的太認真了,所以不把一切給理清楚就覺得自己什麼也不知道,
對泰明來説一切都只有兩極而沒有灰色地帶,他真的只是個純真的孩子。
自從看過漫畫我就一直抹不去他回復到兩歳應有的表現跟神子撒嬌的印象了(笑)
雖然外表早就是一個出色的青年,但實際上只有兩歳就這麼會想真的很棒了!!
我兩歳時根本就連東西也分不清,怎可能像他那樣跟天狗做朋友(這也是較意外的劇情)


而且這個人有愛把責任都推到自己身的毛病,
他不知道自己變得如此焦躁是因為神子已經進入到他的心裡面,
他不知道自己的心已經漸漸「找回來」了,覺得自己是汚穢的存在,
我反而覺得不是由人的身體生出來的他反而更是純潔。
嘛他可以説自己是違反自然而生所以就是不潔的存在,
但以聖經的角度來説,人本來就有原罪,不是從有罪的人身上生下來的他豈不是更純潔?
雖然他也可以説自己是汚穢的人創造出來所以也是汚穢的,但他這麼喜歡晴明我覺得他不會這樣説。
所以我覺得我的原罪説一定可以説服他!!
好的上面都是廢話,我想説的只不過是根本沒有人嫌棄泰明。
他會這麼嫌棄自己也是因為他很想跟神子一樣,神子是神聖、是不汚穢的存在,
如果自己也跟神子一樣是人也許就會明白他的心情。
其實泰明只是很希望盡可能的接近大家,但他不明白這個想法的含義,
他不知道自己原來已經把大家當是同伴,也不知道他害怕因為跟他人不同而被疏離。
其實他想的根本就與常人無異,而且多了分可愛,真的好可愛!!


此外他臉上的顏色我覺得就是他師匠愛他、把他當是自己孩子的證明。
因為只要他明白「愛」的心情是什麼時,封印就會解開,這好像就是告訴什麼也不知道的泰明,
當封印解開了,他那時的心情就是「愛人」的心情。
真是直接又簡單的方法,如果沒有封印可以泰明就不知道這心情是什麼而無視了,
這麼一來他就一定得明白了,晴明真高招!!
真心覺得泰明流下來的涙水很美,靜靜地哭的他看起來比起心痛更令人覺得欣慰。
好像把孩子養大了的娘親的心情…
總之我一直都覺得他很人性化就是了,只不過比起那個賴久更不器用(那就真的沒救了)
即使不變成人,他也可以一直跟神子在一起,所以不要哭了!!!


在認真玩遊戲之前我真的沒有認真想過,穿越時空後總會回到自己世界時會怎樣?
這些角色們卻一直在想著,終於明白愛上一個人是怎樣的心情,但卻可能會永遠分開。
反正總有一天會分開不如不要喜歡上,他們沒有這樣想,而是一心一意為了神子而戰鬥。
分開真的很難過,所以即使看到有不要跟他們有未來的選項我也沒有選過。
我才不要追人追得這麼辛苦,最後自己一個人回到那個沒有他的世界去…
角色們一定也很矛盾,如果一日不解決鬼的事,神子就可以留更久,就可以一直在一起!
但這樣不是神子所期望的,神子希望救回京,所以他們就放下私心去戰鬥,真了不起!
其實我又離題了,不過戰了這麼多場我也累了,他們不可能不累(爆)


最驚喜的地方是前一大部分劇情泰明的聲音一直都是硬生生的沒感情,
但後來開始變得有起伏,生氣、悲傷、不安和喜悅開始湧現出來時,我受到了少許衝撃。
一直以來我也沒有迷過石田,因為覺得他的聲音太知性又有點腹黑(毆)
但泰明完全不是這回事,我覺得好可愛,不看畫面只聽聲音也可以知道他改變了很開心!
有時也會覺得他可以毫不害羞説出令人臉紅的話真厲害,最厲害是他本人沒發現。
賴久大概只要詳細,真的很詳細説明一下他才知道説了很大膽的話,
但我覺得泰明大概一輩子也不明白,他也不用改了,這點是他很大的魅力XD


對泰明來説,晴明給了他肉體,而神子就給了他心。因為這兩個人所以他才是「人」。
泰明真的是個很幸福的人,有這麼愛著他的人www
看著他的笑容感覺什麼也沒所謂了,即使十分鐘内打黑麒麟的時間比看劇情的時間長也沒所謂了XD
連呼三次「愛してる」我覺得暗榮真的很狠,殺傷力很大www


此外,玩完泰明線後我第一次發現完成一組天地後可以看到三人行的圖和劇情!!
完全沒想過第一組完成的竟然是玄武組,在我的心中綜合排名已經追上了青龍組!?
於是我就決定下個攻略的是天真和詩紋,因為剩下的我不太執著所以一起玩也沒問題XD


正確的資料↓
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