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一到了年頭我就在玩galgame...而且都是FLAT社的XD
這個發售了半年有多,但我現在才翻來繼續玩…
一來校園類的乙男向的遊戲我基本上沒什麼興趣,畢竟我又不是為了追女生而玩。
但FLAT社的都不是這麼單純的作品,光是這次可以穿越過去就已經不是普通的校園故事。
事實上,真的沒什麼在學校裡發生的劇情,其實也不算校園裡,
可以當是遙久系的乙男版XD同樣是穿越到過去,而且跟過去的人展開了戀情,
不同的就是這次沒有怪物,只有長生不死的人和靈體之類XD
但一點也不血腥,OOXX也有方法直接SKIP全段劇情很親切www
是部很温暖又悲傷,充滿希望的作品!!


下面嚴重劇透請慎看!



































基本上這個作品最煩的地方就是人物關係,
上面那個表我用PhotoImpact畫了一小時多XDD
很多隱藏的關係性當我知道了的時候真的很衝撃很衝撃!!
像是希竟然是あおば的母親,信一竟然跟希相愛了我真的受驚得很厲害!!
這些大概上次也説了,因為第一章在體驗版時已經玩過就不多説~
這次的重點主要放在麻智和逢瑠身上。
本來在玩之前我就覺得麻智很可愛,但玩完整個遊戲最喜歡逢瑠!!



麻智的過去真的很可憐,我覺得他的父親隼人根本就完全沒愛過麻智和他的母親榮,
因為對隼人而言,榮只是一個玩玩的女人和麻煩的存在,
他甚至連自己女兒的名字和樣子都不知道,就證明了一切。
唯一可幸的是麻智不知道這個曾經拉致和協持自己的人是自己的父親。
不過看到麻智回到過去時説出其實他知道母親為了養大自己而受了很多苦,
所以雖然他很想跟母親在一起也不敢開口,只是一個人在玩沙…
麻智會習慣什麼也一個人忍受而不説出來,例如在原本的世界被欺負也不説出來,也是自小養成的…
他很自責知道母親的辛苦卻又視而不見,當做不知道的自己…
但一個小孩的他除了這樣做又可以怎樣,他又沒有能力可以工作養家。
那時的麻智只是5歳的孩子阿…但已經這麼明白事理真的很乖!
不過那也是因為他很怕會被捨棄,如果自己任性的話可能就會被捨棄。
即使他一直很在意母親到底愛不愛自己,但也不敢問…
最後他的母親終於受不了為了養家而要賣身的日子就自殺了,麻智也沒能問得出口。
麻智會被欺負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沒有被愛的自信。
他也跟逢瑠説了,不管是對保護自己的あおば還是欺負自己的逢瑠,
麻智都很依賴著他們。因為被欺負時對方也是有注視著自己,總好過對自己視而不見…



在あおば穿越到過去後創造了的新的世界裡,麻智雖然手沒有受傷也沒有被欺負,
但回到過去時覺得都是因為自己才會令其他人被牽連過去,
就因為自己想見母親,為了自己的願望而令小小的あおば受傷…
於是就犯了禁忌去跟小時候的自己接觸,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看到這樣的麻智我真的覺得很傷心…在雨中看著被母親留下了的小時候的自己,
説出了一直在心中沒有説的話:不想自己一個人,一直都很寂寞。
雖然之後我有覺得很火大,如果沒有麻智這樣一個舉動,
あおば他們就不用為了去別的平行世界救他而失去了很多人的生命。
但一回想起這一幕,一邊哭笑著説一起消失的麻智真的討厭不起來…
我不是男生所以不明白優作覺得麻智可愛的地方,但麻智的確是個好女孩。

為了救回麻智,因為麻智消失時,原本一起回到過去的逢瑠就回到了第二世界(あおば創造的世界),
還把當時的希也一起帶過來,但其實在真正的時間點他已經死去了。
為了令大家可以去第一世界(あおば沒有回到過去前的世界),希就用自己的生命當代價。
因為如果只是回到過去七日只要有物品的媒介就行,
但去同一時點的平行世界就需要人的生命,而且只有一日的時間。
這個設定至少令三個人死去…



在第二世界,那裡的逢瑠為了見高砂而回到了過去…
那裡的高砂因為被隼人殺了,所以逢瑠才會欺負跟他同姓的麻智。
本來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逢瑠會去欺負麻智,一來因為這個原因,
二來是逢瑠本身也被父親虐待,一直都自己一個人很寂寞,
看到麻智跟自己的親戚的あおば這麼要好就覺得很不甘心…
本來我不太喜歡逢瑠,直到知道他原來也失去了很多,雖然有錢有家人但卻很空?。
麻智他們起碼都有一個知心的好友可以互相扶持,但逢瑠什麼也沒有。
回到過去時跟高砂一起相處一定很幸福,但最後卻還是沒能救到他。
始終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改變過去,死去的人不可能復活,這也是規則。
所以高砂和信一是必死的…希可以在之後的世界活多幾年也是多得了晃司的努力。
逢瑠在過去知道了現實有多麼黑暗,也知道了麻智的過去有多可憐,
於是就下定決心回刑現在後一定要跟麻智道歉,償還自己傷害他的罪。

結果後來因為あおば創造的世界而沒有受傷的麻智和傷人的逢瑠都消失了,
回到最後殘留下來的世界的三人都是原本世界的三人真的是命運的惡作劇。
過去還是沒有被改變,他們的心中仍然有著自己的罪惡和傷口,但卻勇敢面對過來。
本來我就覺得逢瑠令麻智受傷的事不能因為穿越過去而當沒有這回事,
所以最後逢瑠為了這件事而道歉,為了死去的高砂而決定要創造更美好的街道時我真的感動了…
最最最感動的是在あおば創造的世界裡高砂沒有死,只是被逮捕了!!
雖然這裡的高砂沒有在第一世界裡跟逢瑠相處的記憶,但只要他活著就什麼也行了…



至於在第一世界受傷了的麻智就遇到了優作。
優作這個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很悲劇的地方…
第一世界因為是あおば沒有穿越到的世界,所以晃司沒有遇上過あおば,
他跟別的女人生出來的孩子就是優作…
知道優作也是姓松島時我就覺得很不祥…直到他説出他父親喜歡説rock我就覺得杯具定了…
因為在第二世界,即是大家決定要保護的世界裡,晃司跟あおば相愛著。
他們不可能在那時生到優作出來,因為同一時點優作跟あおば是差不多年紀…
即是優作是只存在於這個即將消失,也應該消失的世界…
知道了優作是自己兒子,而且也不可能在別的世界有他存在的晃司,本來想帶優作一起回到第二世界…
但為了保護麻智,令麻智回到原本的世界,他騙了麻智在那個世界可以遇回他…
其實他知道,只有他是不可能存在在那個世界…
他笑著用自己的生命送走麻智時真的看到我涙目…
一直在心裡叫著麻智不要信他,這次分別之後就再也見不回!!!
雖然他一開始是用很輕率的態度去追求麻智,但看到這裡我相信他是真心愛上了麻智…
結果除了あおば,其他角色的戀人都至少在他們面前死了一次…



回到過去,創造了未來的あおば、決心用一生償還過去的罪的逢瑠都完成了試練。
試練是為了令這個第二世界可以不消失而進行的。
最後是連繋現在的麻智。
為了知道回到過去的大家的感受是如何,麻智看到了あおば為了治好自己的手而回過去的事。
那時的あおば為了麻智而一直都很痛苦,連覺得喜歡上晃司也是不應該的事。
看到這樣的あおば,麻智決定要令他們可以在那短短的一星期好好面對對方。
就結果而言,我只看到他們OOXX…不過他們終於在過去就交換了自己的心意。
在最後,麻智選擇了去見自己的母親,問他一個最想問的問題…
我看到這裡也覺得很感動,雖然母親自殺了但並不是因為覺得討厭麻智,
他毫不猶豫就説他愛著麻智。不管最後結果怎樣,麻智一直也是被愛著。
曾經為了自己而出賣身體的母親,還有為了自己而死去的優作,都是麻智最重要的人。



一切都完結了,只有逢瑠因為要用一生來償還罪過所以還未完全完成試練。
麻智的手治好了,あおば也有了晃司的孩子。
不過因為あおば的母親本身在第一世界就是為了生あおば而死,
所以晃司一直很擔心あおば也會死…但あおば卻想生下來,而孩子的名字也決定是優作…
看到這裡我真的完全涙目了…其實根本就是一直都在哭…
原本只在第一世界存在的優作,這次轉生到あおば的肚子裡…
晃司在為あおば接生時大叫在あおば出生前就已經迷上了あおば,固然是很感動。
畢竟あおば的心臟本來也已停止了…但都活過來了!
但之後あおば聲帶出事不能再唱歌,逢瑠用自己的聲音去換回あおば的聲音,
BB的優作第一次説話就是「むち」,這兩人的事更令我感動…
優作跟麻智説在別的世界相遇後,為表自己認得麻會,會叫麻智做「むち」。
只是「むち」兩個字我就哭了很久真的很沒用…但連續兩日玩下來真的覺得好感動…



這個遊戲除了很多沒有回報的悲傷的戀情,失而復得的友情,還有不可分割的親情,
只是看到了這些我就不後悔玩了這個遊戲。
順便,音樂真的很好聽,END曲永遠都是很催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