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完全沒想到會玩這個,雖然我是金田一FAN但基本上只限漫畫XD
但這次因為小柚和金魚他們在歪plurk時聊起了這個令我很感興趣,
謝謝小柚極速分流給我,如果自己去找可能又會降低玩的意欲XDD
整體上這個的劇情很出色,知道幕後黑手(其實不太幕後)和同伴行兇的原因有感動了…

 


解謎分面我覺得都偏容易,不過稍一分心可能就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要注意~
雖然文字和現場解謎很容易(提示不用給都知道怎樣解,都是很經典的解謎方法),
因為玩逆轉時很少這種所以我忘了,金田一和柯南原本就都有很多機關性的解謎,
例如密室犯案手法這些真的超經典!
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知道怎樣SET詭計就找到犯人的方法,
因為好像重心都放在詭計而少了一分人性,幸好金田一和柯南的作品風格都是重人情所以還好~
解謎是真的好容易,不過小遊戲我真的一直都很苦手…
不管是什麼遊戲的小遊戲我都玩得很差…這次滑板我也是一次都沒有到GOAL XDD
拆幾個炸彈的總時間應該超過兩小時XDDDD至於那個開門的機關則是蠻容易w
拆炸彈真的神煩,我中途拆到差點拆了滑鼠…強烈建議大家用ds玩不要用模擬器…






基本上毎章的犯人和其手法都呼之欲出,只要好好做好搜證再去抓犯人出來説説話就行。
事前小柚都跟我説了各章都有關係,不如説整個遊戲都是一個事件。
簡單來説一班在25年前的慘劇生還的人們再度回到島上進行他們的復仇計畫。
雖然毎章都有不同的犯人和不同的事件,但都指向相同的關鍵詞。
一來怕又不見了save,二來很在意金田一被神隱後去到的島到底是什麼回事,
於是我通頂了兩三日…真的很累…拆炸彈比推理更累…(重點錯)
以後玩遊戲看到角色有炸彈魔我死也不會玩的了!!玩到快要嘔血…嘔心死了!!



整件事的真相就是柯南他們身在的島和金田一神隱後身處的島其實是雙子島。
不愧是shape、背景都很像的兩個島,唯一不同的就是夕暗島有金礦而日暮島沒有。
金田一他們一直覺得很混亂是因為他們原本去的觀光島明明就叫夕暗島,
但現在身處的人事物皆非的島卻又叫做夕暗島。
兩個島都叫相同的名字,我本來以為他們是同一個島中間有山分開什麼的,
但事實上他們的確是兩個不同的島,而且一個變得很繁榮,而別個的時間就像停留在25年前一樣。
兩個島的建築很像是因為他們原本由相同的建設商來管理。
一切的悲劇都是源於夕暗島掘出了金礦,於是為了得到金,
日暮島的日沖鎮長就連同這次死去的人去滅了夕暗島。
廢話不多了,現在的觀光島就是日暮島,神隱地就是夕暗島。



那些人為了得到金,不惜引發意外令全島的人都死去,只剩下五個小孩。
那五個小孩其中四個就是這次的犯人,他們其中三人的共通點就是他們的父母都是當時的掌權者,
而這些掌權者都不幸在意外前就被日沖鎮長他們殺掉。
五個小孩當中的一個已經死去,所以由他的兩個雙胞胎女兒參加。
但其中一個:美佐,即是金田一的同學是唯一一個不想復仇的人,所以就被殺害了…
這次事件的5個行兇者就是那四個小孩和雙胞胎姐姐美悠。
他們會模擬當時他們父母的死法去殺那些殺害他們父母的人也是為了嚇他們,
最後生還的只剩下一直沒可面的日沖鎮長,原本很好的人卻因為金而變了一個人…
而金田一路線就是金田一和日沖鎮長的兒子,也就是今次的主謀的對戰。
其實會很奇怪為什麼兒子要殺父親,其原因也是因為金。
日沖鎮長為了金而懷疑他妻子,把妻子和兒子放在夕暗島再發動意外。
他兒子會恨他也是當然的,這個人可是為了金而不惜殺了自己的妻兒。

但又會覺得為什麼日暮島現在會叫夕暗島,原因是因為金礦是夕暗島掘出凡事已傳到本土去,
如果不改名做夕暗島就會被人懷疑他們搶金的事,所以就乾脆當原本的夕暗島是日暮島,
滅亡了的島不會有人在意,死去的人也不會有人去追究…
知道整件事的來歴就會覺得日沖鎮長和死去的那4人真是人中敗類…
而當年那些可憐的孩子不得不離開自己的故郷,25年來只想著復仇也太可憐…
毎次看到他們的照片時我都心頭一熱好想哭,那時明明這麼無憂無慮…
就因為金礦和人心的醜惡令一整個島的人死去,犯人也不得好死和受到良心責備。
這又何必,我完全不覺得他們有人因為金礦而得到了什麼利益。
任何時候都是孩子最可憐,大人的殘局到最後都要後代去承擔,這不公平。
因此這次的犯人的確是不對,他們也做著那些人當時做的事,
但試問當時還是小學就失去了家人和故郷的小孩還可以怎樣,他們除了一直憎恨著根本活不下去…
想奪回自己島的名稱,殺死傷害他們故郷的人也是很正常的…
雖然正如美佐和金田一所説的,復仇後只會剩下更大的空?…
唯一我覺得慶幸的是這次他們遇到了金田一,而且他們還有一點良心,
日沖龍平(日沖的兒子)多次放過金田一大概也是希望有人可以阻止自己…
他其實也不想繼續這樣下去,也不想殺死自己的父親,即使他做了多殘酷的壞事。
一直持續了25年的慘劇,直到現在終於就結束了…



説完故事真相,説一下金田一和柯南的事。
一直玩下來都覺得柯南真的很辛苦,一直都要以毛利或明智的名字才得到人的信任,
始終他再聰明,看起來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學生…
開始時以為明智知道柯南的身分而令柯南很緊張,
結果明智原來是覺得他很像自己小時候被人説是天才wwwwww
聽到他這樣説我笑了很久,差點忘了明智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什麼時候都對自己很自信XDD
白痴自戀到我不好意思説自己是為了他而玩XDDDDDD
他這次的出現大概只是為了讓柯南用他的名義去取信他人和開船XD
雖然老是説金田一是菜鳥但他其實很信任金田一,嘛他們一直都是這樣wwww
故事真相很嚴肅,但在這些小地方上,卻十分有趣!
金田一不愧是名偵探,發現了他是那個跟自己通話的新一,以及把新一和柯南連在一起的人只有他。
雖然最後他覺得好不合理所以就沒有放在心上,但柯南的身分被拆穿真的不太妙。
我記憶中以前小學時看過柯南漫畫,那時新一好像是發現了什麼就被黑衣集團追殺,
灰原好像也有關係所以才知道他的真正身分,新一為了保命只好化身為柯南。
為了知道那些黑衣集團是誰,柯南完結我一定要看XDDDD





話説有一件事我覺得好不服氣…
就是在倉庫金田一解除炸彈的事,那個炸彈難解都已經令人很火大,
之後被重SET以為要再解多一次我真的連想死的心都有,幸好不用…
但爆炸爆的時候金田一撞開門出去時我就在想,既然門撞得開也不會死那我之前這麼辛苦拆炸彈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一開始就撞開門出去阿!!!!!!!!!!!!
那個炸彈真的嘔心死了,好不容易紅藍點過到關又怕天使之翼那裡會死去…
(因為我前面那個小食店的就在天使之翼那裡死了很多次)
要開全螢幕,深夜一個人手很冷地發震著用滑鼠做微操作真的嘔心死了…
我覺得如果用主機玩的話我應該用筆插爆了DS都有可能…因為我中途真的差點打爆滑鼠…
好火大嘛不知為何明明覺得自己沒?到東西卻被重SET…
與此相比前面生肖和數字謎真的容易到感動流涙…
我智商本來都有問題,但忘了手殘比智商差更嚴重!!!
沒智商的話看攻略都過到關,但手殘就只能一直試…好嘔心!!
除了炸彈我都很喜歡這個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