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把土方線玩完了!!看save我好像10年和上年也有開過,
但不知為何save都停留在第一章www這次也是剛開始玩時睡得很舒服,
但玩到了第四、五章,大家開始死的時候我就清醒了…
玩起來不覺得自己在玩乙女遊戲,也不覺得土方有很喜歡女主,
應該説我看不到土方到底喜歡女主的什麼地方…也看不出土方這人會重視新選組以外的人…
到底為什麼他們會發展到那樣我是覺得很迷茫的XD
但玩的時候真的很有既視感,重要的戰友一個個在自己面前死去,
他們有的是為了大家共同的目標,有的是為了保護土方而死。
對土方而言他不期望這樣的發展,但局勢已經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了…
這種種的無奈、離散都令人想起了某個作品,最後只有自己活了下去一定很寂寞…
尤其是這麼重視大家的土方。




一開始的劇情因為我無限次由頭開始重玩所以已經看到很熟了XD
記得以前聽三木配土方時還説過跟我想像中的不同,有點怪,
但現在聽的時候,不管是冷靜下命令的土方,還是生氣大罵的他,又或是失去同伴寂寞的他,
令我覺得只有三木才可以演活這個不像鬼的鬼副長。
明明就是比誰都要愛著新選組,比誰都更要嚮往他們的夢想,
覺得只要自己辛苦就可以做到的事就會盡力去做,這麼為新選組前進的路努力的土方。
正正因為我知道等著他們新選組的未來只會是一片漆黑,
即使沒有鬼一族,沒有風間出來殺掉他的同伴,沒有女主出現令他們捲入麻煩,
歴史也告訴了我們,他們一定要經歴這些苦難,而且他們也不會成功。
就像以前我笑過中國用槍和農具怎樣打得過飛機大炮,不要説笑了。
他們的情況也一樣,再會揮劍又如何,一粒子彈就足以奪去他們的未來。
外敵只會愈來愈多,連自己想要保護的幕府和大將軍也背叛自己,他們真的悲慘到不能更慘。
雖然表面是志氣高的武士,但其實根本沒有人期望他們做什麼,甚至被自己保護的人恐懼著。



其實我不太明白土方他們不惜做到這個地歩也想要的夢是什麼,
大概他們只是想要和平的日子,但他們卻選擇了執刀,放棄了本來和平的生活。
正正因為近藤有著他們想要的相同的夢,土方就為了這個而誓死追隨近藤。
真的可以看得出土方其實很依賴近藤的存在,雖然近藤沒能在作戰上起到很大的作用,
但我覺得他只是存在本身就代表了新選組。
新選組不是普通的維持治安的警察之類,而是因為有近藤才是新選組。
所以當我看著近藤作戰失敗消沈的時候,又或是他受傷不在隊中的時候,
土方好像都是特別的努力,好像想彌補近藤不在時的問題和不安。
也許近藤覺得自己只是一個代表性的意義,但對土方他而言他是自己努力的原因。
土方一直很偏執於近藤一定要是局長,但近藤則是很明白之後的作戰需要的人不是自己。
當近藤下令要土方離開,他自己走上不歸路時,我覺得土方的世界應該全都崩潰了…
未得知近藤的死訊之前,還可以有著重逢的希望,但知道了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土方是沒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新選組的支柱,現在的他才新選組的局長。
土方和近藤兩個人合起來,再加上一班志同道合的人才是新選組,
為了共同的目標、夢想而不放棄,死守自己職位,不失去武士的驕傲,這才是新選組。
即使沒有了土方和近藤,只要他們還有共同的目標,新選組就永在。



説了這麼多廢話其實我只是想説,看著大家一個個死去我好傷心…
整班人裡面其實最早死去的是山南,但他作為羅刹而能活得更久一點。
因為肺病而不能跟大家一起作戰的沖田(其實他才是最悲情的角色)
之後為了保護女主而死去的井上,為了保護土方而死去的山崎,
因為不同的志向而離開的原田和新八,三個笨蛋中首先死去(變成羅刹)的平助,
其實最令人覺得寂寞就是這三人各散東西的事,明明就這麼要好…
一直在土方身邊最親近,活得最長的阿一也戰死了,最後連近藤也死去。
原本在新選組建立之前就一直很要好的他們,本來只是一個賣藥的,現在卻因為戰爭而失去了一切。
真的看著這樣的土方我就覺得很看不過去…
就是因為前面看到他們日常生活這麼開心,飲酒時在遠處看著他們的土方看起來真的很幸福。
現在這一切卻已經什麼也沒有了,只留下不長的壽命和未完成的大志。
他到底要怎樣走下去…這時候大概就是我們女主出現的時候。



想像一下,在我們土方副長遭到這麼大的打撃時,只有自己一人一定振作不起來,
的確土方在跟近藤分開後自暴自棄的模樣叫人看不下去,好像非要往死裡去。
但可能在歴史沒有記下的地方,有著這麼一個女人為了土方而一直支持著他,
在他脆弱時陪在他的身邊,明知是不歸路,明知他們沒有未來,仍然選擇期望有更好的未來。
也許女主有很多地方令人覺得他很永,只會連累土方。
但抽離一下,根本只是因為他是鬼這個設定和風間他太想要妻子(不對),
就變成一個好像連累新選組走向滅亡而又什麼也做不了的麻煩人一樣…



但其實女主在這遊戲裡豈不是也只是個在歴史軌跡裡起不了作用的小角色,
就像土方這麼有影響力的人也根本救不回崩潰中的新選組,救不回失去的同伴,
但他們都是明知這是不歸路也不怕死要去實現自己夢想的人們。
他們就像是還看不清現實的小孩一樣天真的想著自己描繪的未來,
但他們跟小孩不同,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是現實,所以也只能接受。
離題了,我其實想説覺得女主有多討厭的人其實根本就沒有必要討厭女主,
大家想想,如果當初女主為了不惹麻煩而自己離開,還是會有人去叫他回來,
而且女主真的走了那我們玩個屁阿!!討厭女主我們玩個屁阿!!
沒有女主我們根本就連看自己老公一眼都不行,所以女主是必需的。
所以我看通了後很感謝女主在土方最寂寞的時候還留在他身邊,
因為真的看不下去,那個不知道自己一直以來做的事是為了什麼的時候的土方…我不想再看到…



我想看到因為大家的亂來而煩惱大罵的土方,因為戰勝而笑著的土方,
因為大家都在身邊而安心工作著的土方,因為大家而不惜勞累自己的土方…
我一直都覺得土方一定是過勞死,話説新選組都好短命所以變若水的設定才沒違和。
其實我一直在想即使沒有變若水這班人都不會活得很久,攻略他們對女主而言沒什麼未來。
不過因為變若水某些人活久了,本來我不太喜歡山南也被感動了…
即使他曾經瘋狂過,但他還是跟土方他們一樣期望著相同的事。
雖然大家的肉體隔得很遠,甚至天人相隔,他們的心都還在一起。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設定,所以才會一直覺得不得不玩一次薄櫻鬼。
本身新選組的故事就是很有吸引力,即使知道他們一定會分散仍然很喜歡看他們在一起的時光。
回想起來,他們在一起的時間還是很長,分開的時候根本不多就沒這麼難受…
雖然想這樣想,但我真心不是為了看土方變得這麼孤獨而來自虐…
可以的話很希望他們可以有美好的結果,但現實殘酷得我明知他們死定了還是不小心投放感情了…



最後兩人在櫻花下的畫面,真的正如風間為土方取名的「薄桜鬼」,
他的存在就像櫻花一樣活著時努力地開著花,然後又靜靜的落下…
有種不久後他就會死去留下女主一個人守寡的感覺,但他們一定沒有後悔喜歡了對方。
我不覺得土方喜歡了女主可能是因為他們一直都像老夫妻一樣生活著,
對方早已變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才不覺得有什麼激情。
偶然這樣也不錯,發生了這麼多事仍能一起看櫻花,想起昔日的同伴就已經是小小的幸福。
我還是覺得玩這種歴史故事真的自己找來自虐,畢竟有好結果的根本不多…
只不過我好喜歡這麼愛著、重視著新選組的土方,因為他這麼重視新選組所以我也喜歡新選組。
這個注定只有悲慘未來但仍然懷著大志的集團,我覺得無比羨慕。
近藤有著會為自己死而傷心的友人在,真的很幸福。



哈哈我在感觸什麼XD
看到井上、山崎死的時候和土方握著山南和平助的手時真的哭了很久…
前者是真的很傷心,後者是很感動他們變成鬼之後仍然擁有新選組的心。
看著土方,我會想好好活下去,絶不會在他面前先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