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想説很多年沒玩QR的遊戲(只玩過魔法使與主人),但我忘了還有戀愛搜?室XD
但原本是別會社的手機遊戲,所以我也不太當他是QR的遊戲就是了ww
玩完百鬼慎二所以ED的感想是QR果然正如友人所言真的很大膽,
其文字上的開放程度真的説是R18反而沒有什麼違和感,天阿暗榮廚一定會頂不順XD
雖然玩了DL後覺得節操什麼的沒了,但把這兩作做比較可以看到O社和QR在色情上演繹的不同。
QR真的描寫得好像身歴其境地露骨和詳細,但DL的某人線其實只是在吸,把戲太少了(毆)←我指情色部分
雖然同樣沒有什麼節操,但QR是寫得多麼具體阿!!!!具體到我看不下去XD
此外本來覺得會很長,但玩起來卻感覺很快就玩完,我二周目後SKIP出3個ED都只用了一小時多。
感覺上什麼起伏都沒有就完了,而且不玩真ED根本就什麼謎都沒解決真的很坑人…
QR在策略上用得很成功,本來我打算玩完一個ED就收工,現在卻收全了慎二的全回想…




劇情很短我也不知可以説什麼XD
真的是很普通的校園故事,普通到我開始懷念緋4那明確的主線和打打殺殺的人生w
我發現當我不明白一個遊戲想表達什麼思想給我知道時,我就會覺得很悶很煩厭。
所以我玩源狼時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到了現在我仍然不知道頭幾章跟主線有什麼關係…
這種沒主線沒重大真相的校園故事還是小品短小的為好,我可以輕鬆的玩完~
事實上我因為各種既視感:龍神、三木、侍從,而玩得很樂~
最近玩的三款遊戲(CM、DL、百鬼)都是較歡樂,我是玩緋4被虐得太傷了?XDD
個人是覺得這遊戲沒有花我很多時間和精神是好事,畢竟最近身心都很累…
只不過,我想説,百鬼不是R18真的好可惜!!!
這種描寫力如果是R18遊戲真的很適合!!可以彌補很多R18劇情不足的缺點XD
起碼可以讓我感受到男女主角是因為相愛而OOXX的R18遊戲真的不多(雖然我很少玩R18乙女)
百鬼雖然沒有寫接下去的STEP,但早就超過17歳的我們都心知肚明了,對不對??
好了連愛撫、摸敏感部位的描寫都冒出來的全0乙女,我真的沒看過XD
此外我很在意用法術就可以不讓他人看到地隨時那個的設定,妖怪真方便!!
還是妖怪除了像女主那樣的大種族就沒有家,真的杯具了一點…
我真的好想問,慎二他到底是住在那裡?我建議應該建些妖怪宿舍給他們住…睡公園在視覺上很差。



還是説一下有關慎二的真相。
女主常常會發有關在櫻花樹下的惡夢,經常接觸日本文化的大家應該很容易會聯想到:
「櫻花淡淡的粉紅色是因為樹下埋了屍體」雖然仔細想想會發現這個邏輯好有問題,
如果真這樣的話木棉樹底下一定屍橫遍野www先不吐槽這個很通俗的話題。
我們知道慎二是死人,而女主發的這個夢很容易就會想到是跟慎二的死有關,問題是他到底是怎樣死。
女主跟慎二早在慎二死之前就認識,他們相識的場景我個人真的很喜歡!
女主有次隱身在街上行走時被人撞倒,感嘆著明明自己存在著卻好像沒有存在一樣,
但慎二卻看到隱身了的女主和問候他有沒有事,那時好像全世界只有慎二一個人察覺到自己的存在,
女主一定是好感動很開心的,雖然我覺得只要女主不隱身就不用煩了…
之後他們就在黄昏時久不久見面一次,他們都不知道對方的身分是什麼,
但女主很高興在慎二面前可以不用再裝模作樣,可以做回真正的自己。
而生前的慎二也跟死人的他完全不同,是個一眼看出來是被愛著成長的大好青年。
要比?的話就是那個code breaker大神裝出來的那個爽朗青年feel,不過慎二不是裝出來就是了XD
我覺得這個慎二正是女主很想要的理想的自己。
雖然表面上自己再出色再受人崇拜,但卻得不到家庭的温暖和不能從内心坦率。
女主想要的自己不是裝出來的出色的自己,而是像慎二那樣不用裝也很出色的人。
雖然真要説我覺得女主為了令自己看起來很棒而在背後努力是更令人欣賞就是了…
其實女主真的不如他自己所認為的那麼差,可以給自己更多一點自信。
可以為了這個自己也不喜歡的家族而盡了應有的責任已經很了不起。
慎二的出現可能就是給了女主一種提醒,只要走出那一歩就會有什麼改變。



後來女主目撃了自己的父親跟愛人幽會的畫面(而且是在自宅真開放),
女主那時的反應理性得我覺得很恐怖,好像那個男人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一樣…
如果他發了瘋的罵父親或向母親告發我覺得會正常一點…
女主的面具真的戴得太好了,牢固得連他自己也忘了要摘下來…
過了不久之後再次看到慎二時,已經是目撃他被很多妖怪吃著身體的時候了…
其實慎二這種靈感高的人本來就很容易會出事,結果真的因為看到隱身的妖怪而被殺了…
他的左眼會戴著眼罩也是因為那時眼睛被吃了,可能即使變成活死人,
他的眼睛也像被侵蝕的靈魂是沒有可能回得來一樣地永遠都失去了。
女主會救他可能是因為對慎二生了感情,如果沒有感情是不可能明知會犯禁忌,
即使明知自己努力建立起來的名聲也可能因為自己令慎二變成死人而失去,但仍然選擇去救他的。
女主一直強調自己沒有救他,只是把他拉進永生的地獄,生不如死地活著。
而且女主也知道令他變成死人後,如果慎二想死的話就只能殺了自己,
彷彿好像是為了令慎二殺死自己而令他變成死人一樣…
但我覺得一切都是藉口,女主只是努力在他面前裝得自己好像是壞女人一樣,連自己也想騙。
因為女主可能隱約知道自己跟慎二沒有可能,就像慎二變成死人後知道自己跟女主是沒有未來,
所以雖然很喜歡女主但卻一直壓抑著自己的感情,催眠自己除了是侍從就什麼也不是。
這種似曾相識感真的愈來愈像某人…
只不過慎二是意識到自己的感情而選擇隱藏,某人則是遲鈍+心理創傷所以不承認自己的感情。
當這類人察覺到自己的感情已經不能控制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XDDD

慎二因為女主的力量而變成了死人:不死、失去了視聽觸覺以外的感觀,就像個屍體一樣冰冷。
真的現在一看到類似「摸他的手是冰冷的、沒有心跳」的描寫我就會想起苓苓而好想哭…
不過這遊戲沒有給我很大的感傷,畢竟變了死人後的慎二無疑是比之前的他有趣得多ww
看到性格完全變了+失去記憶的慎二,女主就明白死去的人是不可能復活的真理。
即使慎二會動也能看著自己,但已經不再是之前自己認識的他了。
在慎二被殺的時候他的靈魂就已經一同死去了,現在在眼前的可以説是他也可以説不是。
但刻在身體的記憶還是存在的,什麼也不記得的慎二仍然會擦去女主的眼涙。
雖然説話的口氣完全不同了,但他仍然是女主認識的温柔的慎二…這算是一點安慰。



至於為什麼慎二會當了女主的侍從,是因為他想要「活下去」的理由。
反正事實不可能改變(他不知道殺了女主就可以死),反正只能這樣生存下去,
與其白白浪費永恆的時間,他想要一樣自己可以做的事,於是就當了女主的侍從。
一開始他可能真的當這個position是自己的使命,但後來可能是為了逃避自己的感情才這麼強調使命。
真的沒有任何人逼他一定要服侍女主,他不服侍女主也不會像孫悟空那樣頭痛(笑),
所以只能認為是他自己逼自己放棄喜歡女主的這種情感。
因為女主龍神的家族一定要有後繼者,跟死人能否生小孩沒有人知道,所以他們一定會被反對。
而且女主總有一天會先自己死去,如果對女主有太多感情只會令留下來的自己更痛苦…
這些想法都很容易理解但真的看得我很糾結!!



不過後來慎二也忍不下去了,什麼也不管地盡情愛著女主真的笑死我了www
真是典型的悶騷色狼救命XD慾望壓抑得太久所以一旦解除壓抑就爆發了XD
KISS毎次都長到女主在心裡OS他很難纏都算了,在學校開結界那個也太過分了哦!
中途真的有懷疑過他是否沒地方發洩所以就(ry),不過他喜歡女主的事是不用懷疑就是了…
看到女主跟其他男人聊天會很不爽,女主的箸被武藏咬過就急著kiss消毒什麼的,
無時無刻都會突然出現,還給了召喚鈴給女主,怎麼看這男人獨?慾都很強而且是隱性跟蹤狂ww
嘛我本來很擔心會有監禁play但他還是保有之前大好青年的樣子(除了口變得超壞和好色),
基本上我好像沒看過野戰也看得出他很尊重女主的意思(爆),他基本上跟女主還是平起平座…應該…



只是他口壞+女主自認性格差(←沒有玩家會認同)所以兩人經常互抽水真的很好笑ww
像是有次女主力量暴走後得救了,女主説這是「愛的力量」救了他們(自己説出來也覺得害羞),
之後慎二就久不久拿這個term出來諷刺女主,真的好好笑wwww
本來快忘了這件女主少有的馬鹿事件,但原來他仍然記得真的好要命XDDD
要小心這種記性很好的男人,做錯一件事可能會被記一輩子,而且被翻舊帳w
基本上除了一個ED是關於上面提到的因為女主力量暴走而令慎二殺了女主後兩人一起死,
其他ED都是很好笑很HAPPY的~
其中一個是説女主看到其他妖怪有家人後自己也想要,於是慎二就説出「我們一起做生小孩的研究」這種問題發言XDD
因為跟死人基本上是不能生小孩但又不是絶對的,所以他就開了這個玩笑(雖然看起來好認真)
好的反正他們就是會不斷在漫長的生命奮鬥,我明白了。(目死)



所謂的真ED就是慎二知道了一切後跟女主約定好:
當女主快將死去之時,他會殺了女主,然後追隨著女主的死亡立即死去。
他的意思不是等女主死去,自己就可以得到解決,而是想跟女主一起共生共死。
比起女主死去留下自己一個人孤獨面對永生,一起死一定是比較幸福的。
他們的這個約定我覺得很浪漫,畢竟慎二願意為了女主而放棄了自己的永生。
雖然故事沒有説到女主真的老死後慎二會否真的這樣做,他只要什麼也不做就是永生,
但作為一個看故事的人,我當然是希望他們真的可以一起死。
不管有什麼技術上的問題和價値觀的改變,在幻想出來的世界裡就讓我幻想到最後好了w

最後,我真心覺得不玩真ED就等同沒玩過…這樣的劇本真的太坑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