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心完全沒想到我會玩這個遊戲而且第一個竟然是玩這個我最怕的病嬌小孩,
又是事前我一直大叫著死也不要玩的角色(跟巧克力差不多程度的討厭),
不過玩完後真的刺激很大,一來我很少玩這種幾乎沒有節操的遊戲(好的我玩開的乙男18R都沒這麼激),
二來我真的沒有玩過這麼病,病到我一腦子都是心理學理論的角色真的超有趣(爆)
此外,我不小心又回想起以前玩過覺得最黑歴史的遊戲的記憶了…(涙)
真的是個充滿刺激和各種新奇有趣PLAY的神奇遊戲,玩完後我覺得自己是正常人,安心了XD



有關吸血鬼的種種,有kanato線並沒有很仔細的説明,所以我就不多提了。
故事很簡單,就是女主的父親有事要做所以把女主托放在吸血鬼兄弟的家去,
我猜女主父親可能是吸血鬼hunter什麼的,大概是為了消滅這些吸血鬼才放自己女兒入去?(我猜)
但卻令自己女兒變成了那些兄弟的奴隸之類的存在,真的不知可以説什麼…
我覺得如果因為這遊戲而覺得所有吸血鬼都是瘋子的話就太武斷了,
怎麼看這些人也跟我以前看過的吸血鬼故事的吸血鬼有很大的差距。
不過這些瘋子大概都是有原因地瘋,不管是天生還是後天都是有原因的就是了…
個人覺得三胞兄弟的母親有點問題,所以他們的瘋可能是遺傳(爆)
像是好色這一點很明顯就是遺傳自母親(笑)


(他説出了我的心聲)

其實一開始玩kanato線我覺得他真的好可愛,雖然很麻煩很神經質很易怒真的好難應付,
但他對什麼都過度反應,即是他對很多事都抱有很強的想法,雖然想法很天馬行空,
有時候被害妄想得太嚴重真的看到我只能輕笑帶過,但看久了也覺得蠻可愛。
畢竟這孩子怎麼看都是不擅長表達自己,極度的傲嬌和沒有耐性而已,總有方法可以應付他。
他這種情況我一下子就想到了development psychology有關attachment的theory,
這大概是説他跟照顧他的人關係怎樣會影響到他長大後的行為和性格。
這孩子很明顯就是小時候被父母reject過或inconsistent地對待,所以才會對人産生不信感,
在他眼中只有好的人和壞的人,沒有中間的灰色地帶。
當他覺得是自己敵人的人就絶對不會放過,而覺得是同伴的人就會對他無比好。
當自己在意的人離開自己會好不安,回來後就會很生氣的抱怨對方為什麼不理自己。
kanato真的是典型的attachment出現問題的孩子…説到底只是個可悲和寂寞的孩子。



此外我覺得kanato和女主在吸血和被血後開始覺得自己喜歡對方,
可能是因為他們在吸血這個行為時生理上出現了arosal,即是心跳加速、流汗什麼的症?,
而他們自行把這種arosal當是愛情了,畢竟當一個人想起自己喜歡誰的時候也會有相同的生理反應。
這就跟去完鬼屋嚇到心跳加速時旁邊剛好出現一個人,可能就會誤會自己喜歡了他的原理一樣。

此外kanato又多次提到在女主身上聞到了很懷念的味道,一方面是暗指女主心臟的真相,
我的話就會解釋為他在女主身上聞到自己覺得適合用來pass genes的氣味。
根據Evolution的theory,人們追求sex都是為了把自己的genes傳給下一代以保存物種,
而人類通常會選擇跟自己的genes很不同的人來喜歡,因為這樣可以提高生存機率。
所以kanato因為聞到女主血的味道而感覺到他是自己的配偶是可以解得通的XD



不小心認真了w
總之神經病是神經病,但他的行為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和沒有原因的。
用一般論來説,他的家庭不正常,母親常常有別的情人,自然就給不到他信任感和安全感,
如果這樣他也可以正常的成長我真的一秒衝去嫁給他XDD這樣也太厲害了!
不過他有背景也不能因此就可以原諒他把自己的不爽都發洩在他人身上,
他人也是有娘親生的有人愛的,可不是供他玩樂打罵的玩具。
不過我反而覺得也不能完全怪他,虐待者固然很有問題,但被虐者明明有退路卻不走也有問題。
女主又不是除了留在這裡被虐待就沒有別的路可以走,我就不信這麼大的社會容納不到他。
如果真的受不了這些兄弟真的隨時走掉都沒所謂,反正一開始我又不覺得他們有執著到非要女主不可。
但女主沒有走而選擇留在這裡,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不應對自己的選擇有後悔,
結果上女主好像真的沒怎麼後悔,一直處於害怕但又有點期待的情況。
害怕不聽kanato説的話會被打(雖然最後不管説什麼都是被虐待定了),但又期待kanato給自己的快感。
結論:女主是M,所以這種對待方法對他來説可能得益(快感)大於損失(痛苦)。
既然女主都覺得這樣幸福(雖然後期好像是被kanato洗腦了)那麼我只能合十祝福他們了。



此外令人比較在意的是kanato手上的熊仔,事前我一直很怕他會打熊仔什麼的,
不過原來他很喜歡這熊仔,而且叫他做テディ我聽起來就像是在叫daddy……
雖然總有種恐怖感在這熊仔身上,不過又覺得抱著他真的很適合kanato,這大概是他身上最可愛的地方。
像一個神經質和易怒到這個地歩(更年期的女上司都沒這麼誇張起碼沒生命危險)的人竟然這麼愛護一個熊仔…
雖然個人覺得這個熊仔的存在反而激起了不少殺機和戰火,但也算是一個穩定劑。
看到不見了熊仔的kanato緊張的模樣或者熊仔被人撞跌的反應,只不過是一般孩子的誇張版而已。



有次為了安慰他時女主説要補償他(雖然女主什麼錯也沒有只是站在旁邊都要道歉好無辜),
他用哭腔説要女主做的apple pie時真的超可愛!!姐姐好想抱著他!!(不過不要吸我的血)
之後問他還想要什麼時説當然要女主的血時的語氣也是好可愛w
或者有時未瘋起來説要協助女主打掃也可愛了一下(雖然後來很快就沒耐性放棄了)
如果沒有了上面括號的地方真的是個很不錯的誇張孩子(嘛但有了括號的東西就NG了)
像這樣自己想要什麼就要什麼的超高行動力其實我想他分一點給我…

話説我去google了一下這個遊戲的名稱,「DIABOLIK」只看到是一個意大利漫畫的主人公名字,
我就去看看「DIABOLIC」的意思,看到「窮凶極惡」時真的笑了XDD
「窮凶極惡的戀人們」真的很讚,的確各種意義上他們都好惡耶ww
kanato的ED其實就結果而言都是除了他和女主之外的有名字登場角色都死光光什麼的。



ED1都還好,我還感受到kanato真的有點喜歡女主,雖然洗腦這一點令我很無奈,但女主看起來是幸福的。
ED3就因為女主想他變好結果連累兄弟被皆殺後自己還變成了人偶被寵愛,well這是一早猜到的可能結局,
反而自從他跟熊仔自言自語怎樣可以殺女主時讓他不抵抗時,我就覺得他遲早會這樣做了。
看到他燒熊仔時我真的完全想像不到他真的喜歡女主到這地歩,我以為熊仔是永遠的第一位XD
不過在ED2知道熊仔要多少有多少時我收聲了www
最令人在意的是熊仔爆腸,不,是爆棉花時露出的瓶子裡面的灰…
嘛首先有點腦的人都猜得出kanato一直説的「那個人」就是他的母親,
而過去的回憶中他看到沒有了心臟的母親屍體後燒了那個屍體也令人很容易就推出那些灰到底是……
我覺得他要女主吃他的血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女主變了吸血鬼都要吸血,
但食骨灰………真是很創新的精神折磨…雖然沒有吃大便外表和味道上那麼嘔心但知道是什麼時也很嚇人…



不過以上種種的瘋子行為我都接受到,雖然不可以説認同。
但ED2女主很淫亂地讓所有兄弟都吸自己的血,我一秒想起親愛的frued所言人類的一切行為的都是為了sex………
因為我覺得frued是神經病的,所以體驗著frued説的理論的女主也是神經病(毆)
即使我不像kanato這麼激進(嘛他只是嫉妬自己的所有物在外面找男人),也覺得女主很不能原諒…
但想不到女主已經瘋到不能用神經病來定義,只能叫他痴線…!!!!
竟然自己提出要去殺掉所有兄弟來得到kanato的信任!!!!我真的雷死了…(涙)
想當年玩某隻d3的乙女密室逃出遊戲時我已經被某老師某到現在都還記在心裡,
我退讓10000000000000000000000萬歩接受亂倫N角戀同性戀都死也不接受女主為了一個男人而快樂殺人的事!!!!
如果是出於自衛的話我都還可以接受,但像這樣為了「取悅人」而殺人的行為我怎樣也不會認同!!!
先不管為何像女主這種貨色竟然可以殺到5個大男人這麼不合理的事,反正要用陰招殺人好容易。
女主和kanato在處理一切後全身都是血地笑著真的雷到我喊救命…這超強的既視感…我又想起了那個黑歴史…
最可怕的是kanato竟然説之後也要繼續拜托女主………竟然還有下次???
對不起我投降了,女主變成性/奴/隸什麼的都沒這個令人作嘔…(合十)



至於本遊戲我覺得kanato可愛的地方都在PLURK和微博爆了,沒補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