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4頭3人本來我玩得很快(以我的速度來説已是神速),但古嗣卻遲遲也未玩完…
一來是我對這類型口花花的真的不太感興趣,幸好緋4氣氛偏嚴肅所以沒有N角戀的討厭劇情。
但我真的對他沒興趣,所以就磨到前天才一口氣玩完了個人章。
其實古嗣這個人很單純,他一直也只有一個目標,為了那個目標他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
這個想法當我不熟他時我會很欣賞,但熟了後就有點生氣了。
這次應該會好快就打完,GO!

 



這個遊戲之前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因為遇到了男角們所以救了被困在罪裡面的詞紀
不過古嗣線我卻一直都覺得詞紀沒遇到他的話其實一點問題也沒有,
但古嗣如果沒遇到詞紀,大概就只能繼續自己折磨自己,罪愈積愈多。
所以當古嗣遇到了他覺得很像自己的詞紀時,他覺得如果詞紀得救了,自己也得救了,這依存的感覺一直都很強烈。
於是我就在想,他一直對詞紀口花花,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目的,或是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
可能是因為他很不想被詞紀討厭,即使明白花言巧語不能得到人心,他仍然只能這樣做。
這個人其實真的很容易理解,只是我一直不想了解他才會覺得對著他好痛苦…



像之前那樣由罪去切入。其實古嗣真的用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完了XD
他的罪可以説是「為了理想殺了無數的人」「為了理想而利用了詞紀」
他覺得自己跟詞紀相同的地方就是兩人都為了理想、宿命這類大義的東西而殺了人。
殺人是罪不用多説也沒有人會否認,古嗣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可能得到原諒。
畢竟只要是父親下令,即使是教他法術的師父,他都能毫不猶豫地殺掉。
其實會導致他現在這樣為了一個理想而不惜犧牲一切,是跟他的過去有關係。
古嗣其實是安倍晴明的孫子,本來我還在想他是一代誰的祖先,不過他什麼也不是XD
如果是晴明的孫子,應該會有很高的名聲,生活也應該不錯,
但因為他好像是外遇生下來的野種,所以自小就生活在京的貧窮地方。
當他的生母因為病而需要治療時,因為沒有錢就沒能得救而死了。
自此以後,古嗣看到那些明明自己有多餘能力卻不去救人的貴族就覺得很憤怒,
雖然仇恨沒有像アテルイ那麼深,但他的確曾經想過貴族這些人是死不足惜。
直到遇到了他現在的父親:吉影,給予了什麼也沒有的他一個生存的意義。
即使那個意義令他的雙手染滿了他人的血,他也覺得沒有問題。
他們的理想就是一個沒有貧富懸殊,大家都生活得很安穩的世界。
從聽到他説出這個理想我就覺得一定杯具定了,畢竟即使是古今再有能力的統治者都做不了這點。
即使他們把所有貴族、強盜都殺光了或洗白了,人為了方便生活很容易就會創造出階級,
為了令生活更先進就要有人帶領、統一,創造出階級就意味著不平等,不平等就一定有人被欺壓,
這對任何一種生物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而他們想要沒有這些的世界,簡直跟發夢沒分別。



古嗣大概也知道這一點,吉影這麼聰明的人也不可能沒有發現這點,
所以他們才沒有説要平等,只説要平穩的世界,即使那是建立在犧牲少數人所得來的和平,
他們也不想再看到明明可以得救,卻因為有能者不為而有人死去。
不能完全否定他們不惜犧牲少數人也要達到目的的想法,畢竟想要得到什麼就要作出犧牲,
不管那個目的是多麼的崇高和沒有否定的必要,背後一定有不少黑暗的事發生。
我不相信和平是可以建立在完全沒有犧牲的基礎上面,任何事都一定有犧牲。
但犧牲也是可以避免的,我們不能為了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人而犧牲我們覺得不重要的人,
這樣做就只是普通的殺人而已,即使冠上再動聽的名字上去也改變不了本質。
所以吉影為了令土蜘蛛主戰,一起去消滅京的貴族而什麼也不説就殺了那些主和的人真的太過火了。
他為了達到目的而叫自己的兒子陪他一起犯下無數的罪也太過分了…
有時我會覺得,古嗣如果沒有被吉影收養,可能活不到現在,
但起碼不會犯了這麼多罪,也不用這樣一邊責備自己一邊繼續犯下更多的罪…
不過古嗣在聊起吉影時像個孩子一樣的表情真的令人很心痛…
雖然這個父親不是親生的父親,卻是他唯一的親人,也因為他,古嗣才能活到現在。
如果古嗣沒有被收養,可能就會變成アテルイ那樣只有仇恨。真的好糾結…



本來古嗣當初會來到季封村,就是因為吉影的命令。
大概是要他討好了詞紀,得到他的信任後好叫詞紀解除劍的封印,
畢竟劍仍然被封印著的話,即使得到手也沒有任何的用處,反而會引來鬼。
即是古嗣當初是為了利用詞紀的感情才會接近他,真的好差勁…
但真的看到了季封村的情況,那不就是他們一直追求的平穩?但因為他們的介入卻破壞了這裡。
我覺得古嗣應該真的受到很大的衝撃,原來他們一直想要的沒有貧富的社會真的存在。
再加上古嗣第一次看到詞紀時就是看到他在殺那些虚,而且他也知道了詞紀本身的罪是什麼,
所以他那時就好像看到了鏡中的自己:自願被自身所犯下的罪囚禁。
不管覺得痛不痛苦,他們最後都是選擇了這個既定的命運。
我覺得古嗣其實原本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目標好像很明確,
但當這個目標達成後,他一定會覺得很空洞,因為他根本就不是什麼殺人狂、大惡人。
他明白不犧牲就去不到他的理想,但一定會産生一個疑問:自己現在所做的是否正確。
不過他沒有去思考的空間,因為這個世界不會等他找到最好的答案再讓他去行動。
他們能做的就是盡早把人們從苦海中救出來,為了這個目的而死去的人,令他們更不能停下。



明明自己的目的一直很明確,所以即使父親叫他殺誰都沒有什麼怨言。
但當要殺詞紀之時他卻猶豫了,明明第一次不用自己下手,但他卻不知為何反而為了救詞紀而殺了自己的同伴。
回溯一下稍前發生的事,在共通線的最後他們都要面對鬼一次。
(我覺得玩完叔叔線再看到大家要斬鬼真的好傷心………)
古嗣正如我上面説的只是一個有晴明陰陽師血統的普通人,不像秋房那樣起碼有神的血統,
他要跟這個有足以毀滅世界的力量的鬼打真的沒什麼可能,
所以他就用了秘術令自己擁有了足以封印鬼的力量,但代價當然就是他自己的生命。
其實這裡有點問題,到底他是為了保護人們才犧牲自己的生命,
還是為了保護詞紀,所以才會作出這個選擇,我真的不知道…
但從他作出這個決定,我覺得他好像從内心有點什麼地方不同了。
他開始變得會質疑自己的行為、以及父親的真意,以前的他一定什麼也不問就聽從父親的話。
像是在上面的情況,如果他還是以前的古嗣,應該會立即奪走劍才對,
其實他沒有必要去用自己的生命去換來一個月的時間,只要用劍殺死鬼就行了。
他這個行為真正能救到的就只有詞紀,因為這樣詞紀就暫時不用解除劍的封印了…
他就是為了保護詞紀一直在保護的信念而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



一開始他沒讓詞紀知道自己是用生命來封印鬼一個月,但有腦都想得出一個普通人怎可能封印到。
像是幻燈火他們這些神合力都解決不了,他卻一個人封印了鬼。
也許是因他有晴明的血,但能做到這個地歩只能想像到他用自己很重要的東西去交換…
接下來的日子看著古嗣被法術的咀咒所困而咳到嘔血,睡在床上都在找封印鬼的方法,
看著一個人的生命愈來愈虚弱,而且自己又無能為力之時真的超痛苦……(想起了神君某人的事)
剛好不久前看了code breaker動畫,真的會想與其讓他這麼痛苦不如一刀給他解決好了…
但本來認為他是覺得自己死了也沒所謂的人,在剩下的日子已經不長時,卻感覺到他想活下去…
如果他對自己的未來真的完全放棄的話,就不用去探索父親的真意,
什麼也不管、什麼也不知道,對於他來説父親永遠是對的,反而會更輕鬆。
但他開始覺得奇怪,父親在行為上的過分偏激,而且有重要的事卻刻意不告訴他。
直到知道父親企圖要燒掉整個京,為了令人知道朝廷的暴虐而殺了自己同族的土蜘蛛的人。
甚至要自己已經快沒命的兒子去殺了詞紀奪走劍,怎麼想他都已經狂了。
還是要強調,以前的古嗣一定即使發現這種種的問題都會狠下心殺詞紀。



但古嗣改變了,他連自己已經改變了也沒察覺到,從内心決定把自己的一切都給詞紀。
他説自己剩下的生命都全部為了詞紀而使用時,真的有點感動了…
原本不曾為自己所做的事後悔的人,因為遇到詞紀而變得軟弱了。
我對於他,只有一件事是一直都相信的,就是他一定不會殺了詞紀。
不管是因為他出於殺了詞紀的話彷彿自己也不能得救的心情,還是因為他愛上了詞紀,
我就是一直覺得他不會殺詞紀,即使其他同伴不相信他,但我相信他。
他真的是個很單純的人,雖然他有時不明白自己想做什麼,但他一直把自己想的都説出來。
───「我想讓汝活下去。這樣的話,一定就是對我的救贖。」
沒有用大義去修飾,只是發自内心的感言,單單是這樣就令我可以相信他。
比起之前一直口花花不知道他真意的時候,現在這樣説著自私、人性化的話更能得到我的認同。
所以真的當他停止口花花時我看得沒這麼難受(←不習慣被人奉承的人)
話説只有古嗣是一直都被大家嫌棄和不信感最強的,
我差點就忘了在幻燈火線他跟秋房同歸於盡後完全被人遺忘的杯具情況…
如果他跟詞紀的感情不太深入,大概就只能當敵人角色或沒什麼存在感,真的好慘!



漸漸玩了一會,對他開始有了少許感情,就很不喜歡看到他自暴自棄。
詞紀為了他而想盡方法去解除咀咒,但他卻一副死了也沒所謂的表情…
當詞紀大聲罵他要他更珍惜自己一點的時候,我真的快要流涙了,真是罵得好!
如果説他跟幻燈火有點像的地方,就是太不重視自己的生命,為了保護人而死不是一個死的藉口。
可不可以為了想保護的人而活下去???這些笨蛋!!
當看到古嗣説直到自己人生的最後到來之前都要保護好詞紀時,雖然開心但也不想聽到他這樣説。
而且當時又看到那禿子解開了古嗣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回來的封印,真的火都來了!!
到底禿子有多不妥我們到要三番四次逼我爆粗以及想盡一切方法去整死他才安樂???
雖然妄想過封印沒了的話,削弱古嗣生命的咀咒是否就會消失,但還是沒有…



真的即使對他再沒有感情,看著本身已經内傷的他又勉強自己去戰鬥到全身都是傷,
只要是人都會覺得好憤怒好傷心!!!所以當吉影出現斬了禿頭我真的感動到冒涙了…
但我忘了我已經玩到第七章,即是將要出現搶劍的劇情…
吉影竟然要詞紀選擇一是解決劍的封印,否則就殺了古嗣…orz
Hey那可是他的兒子哦???為什麼他可以做出這樣的事…
反正我就是自私沒大器的人,我不明白他為何可以為了天下的幸福而犧牲自己兒子的生命。
就我看來,古嗣會這麼喜歡父親是因為吉影也曾給過他同等的親情,為何現在説要割捨就割得了?
結果詞紀為了古嗣而解除了劍的封印,這是身為玉依姫時的他絶對不會做的事,
但現在卻為了古嗣而放棄了自己的堅持,在這裡的現在只是一個女性而已。
看著古嗣不管自己的性命怎樣,一直大叫著不要解決封印時真的虐死我…
正正因為他們是這麼相似,所以古嗣比誰都明白詞紀解除封印所代表的意義有多大,
不知不覺,他們都為了對方而選擇放棄了自己之前不惜犯罪也要死守的目的。



事前我真的很不想看到兩父子打,不,我是很不想看到古嗣斬死自己父親的一幕。
吉影他的行為固然不能説是正確的,但也不能否定他什麼,
因為他並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心而行動,而且已經到了這地歩也真回不到頭,
他現在跟アテルイ一樣,最需要的不是有人告訴他錯了,而是能完全阻止他繼續錯下去。
他比誰都知道自己錯了,但只是知道是沒有任何事會被改變,因為他是即使錯也要走下去。
古嗣説要去阻止吉影,因為自己有了詞紀才能停止繼續犯罪,但他的父親就只有他而已,
現在,能阻止吉影繼續錯下去的人就只有他自己。
結果古嗣又用了秘術,雖然我真的很懷疑他這樣的身體為何還有生命可以去削減,
果然他真的未打完就倒下了,那時我真的有點擔心bad end什麼的…
想不到,竟然聽到吉影跟劍説他要用自己的生命作祭品去救回古嗣…!!!!!!
我真的很懷疑我聽錯,等等,好像發展得太快了!!超快吉影就死去了…ORZ
我還未來得及感動他就救回了自己兒子的生命,回想起來那一下吉影真的很帥…
還有當古嗣倒下了,挺身站出來保護他的詞紀也真的太棒了,雖然個人還是很憧憬叔叔不讓我戰鬥的帥氣XD
補充一下,其實吉影好像本來就沒剩下很長的壽命,所以才會這麼急進。
最後的一刻,他做了最像父親的一件事,救了自己的兒子,光是這一點就足以相信古嗣是被愛的。
而吉影死後也終於可以再見到他以前唯一愛上的那個女孩,叔叔也好浪漫(心動)



之後古嗣真的完全治好了,本來令無數人死去的劍竟然可以用來救人…
他們就繼承吉影的遺志努力修補土蜘蛛和朝廷的關係,
古嗣又回復到口花花,於是我又目死了,反正是END很快就過去了…XD
話説兩人終於有時間回到季封,看到詞紀這麼興奮,古嗣就有點吃醋及心情變得不好了w
嘛他説得很對,真心覺得他比詞紀愛他的更愛詞紀XDDD
回刑村子果然空疎仍然在這裡,不管是那條線他都留在村子精神折磨我…(不對)
不過他看到詞紀回來時有點開心,被人説中時臉紅走了真的好萌…
叔叔竟然説些成人話題,什麼像古嗣這樣的色男竟然還沒有對詞紀出手真的墮落了什麼的XDD
不過很開心的一點是,本來一直不信任和不喜歡古嗣的大家,現在竟然可以一起談笑…



可能是對這些話覺得不甘心,之後古嗣一到了只剩下兩人的時候,
開口第一句就是要詞紀當自己的妻子,不單是詞紀,我的腦子當時也完全LOAD不及了!!
之前他們在戰鬥前有約定過,當一切結束後,古嗣要給詞紀接吻以後的繼續!!!!!
本來我都覺得這樣説的詞紀好大膽,結果真的……
怎麼畫面白了!?!?!?什麼把全身的力量放鬆把自己的身體交給古嗣!!!!!
這樣結束叫我用什麼表情去看他們才好????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以前的日本應該起碼結婚後才那個的,
不過光源氏都這麼出名我應該冷靜一點看待這件事才行。
雖然明白古嗣是這部的色氣擔當但對於我來説真的看太少這種所以異常激動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緋色の欠片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