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爆發我的小宇宙用了6小時完成秋房線,發現共通劇情共通的地方多得嚇人後我有點灰了…
在説任何廢話之前,讓我發洩一下……
救命阿娘親阿好苦逼好驚恐阿!!!!!!!!!!!!!!!!
雖然LGS師父大人都有不一樣的驚恐但很快就給我找到超越那個的驚恐了…
本來是在幻燈火線看到秋房時覺得不錯,所以才選了這個我本來最不感興趣的竹馬來玩。
這遊戲的主題是「罪」,但我又不覺得秋房有什麼罪,這麼坦率的好孩子…
結果知道了各種真相後驚嚇到我快要爆炸,玩到我呼吸困難外加眼睛腫痛…
果然相處的時間愈長+愈長情=愈苦逼…西村虐YOU WIN!!
因為上一篇打得太長我這次反省一下盡量簡短!!


先説一下最重要的「罪」是什麼,我怕沒有人支持得了看到最後XD
詞紀的「罪」正如上次説的是殺母,但幻燈火線詞紀有想起了母親其實是自殺。
可能是因為他受到的刺激太大和罪惡感太大,為了説服自己接受這個玉依姫的宿命,
所以他就改變了自己的記憶和把真正的事實收在潛意識裡面。
如果沒有經過跟鬼打鬥後受了強大刺激,詞紀可能永遠都想不起這個事實。
人的記憶是不可信的,隨時會為了「方便生存」和「減少不舒服」的感覺而改變。
在秋房線,詞紀沒有想起了真相,一直到最後都相信自己殺了母親,所以有殺母的罪。
但在幻燈火線,詞紀想起了真相,所以最後不用背負著殺害母親的罪。
雖然真相只有一個,但根據不同的解讀和記憶的錯誤就會有多於一個的認知。
所以雖然我知道詞紀根本沒有罪,但在這個路線我也只能接受他有罪的事。
本來在幻燈火線沒有罪的詞紀為了保護幻燈火而犯下殺人罪,在秋房線他則覺得自己有殺母的罪,
即使無論如何劇本都有方法令詞紀背負「罪之檻」活下去,真高明!


至於秋房的罪,雖然遊戲沒有明説,也不像詞紀和幻燈火的「殺人罪」這麼明顯,
就我的理解,大概是「愚昧、衝動和遲鈍」=「罪」這個邏輯。

先説一下秋房和詞紀的關係。
秋房跟詞紀和智則是自小就生活在一起的玩伴,直到七歳時詞紀當上了玉依姫之前都還是平等。
但當詞紀當上了玉依姫,秋房的隱岐家和智則的言藏家原本是作為宇賀谷家的分家服侍玉依姫,
所以他們兩人就變成詞紀的家臣之類的身分,但他們沒有感到不滿,因為兩人都很喜歡詞紀。
沒錯,兩人都是對詞紀抱著臣下對主人的忠誠以外的感情……(通常這樣悲劇就來了)
言藏覺得秋房做得最「錯」的就是三年前知道了玉依姫的宿命代表的意義,
打算帶詞紀離開季封村,令一直作為人偶、只為了封印劍而存在的詞紀得到了「心」。


照言藏的説法,沒有心的玉依姫不會覺得自己有多麼不幸,不會被罪所侵蝕身心,
即使封印的儀式再難受再痛苦,沒有心,就能支持得過去。
看起來好像沒問題,但詞紀是人,並不是人偶,沒可能沒有心。
看起來失去一切感情,不代表沒有感情,即使沒有表情也不代表他不覺得痛。
我覺得,秋房沒有思考太多,只是一心不想姫樣在這樣的宿命下像活死人一樣活著,
他願意握著他那因為血而汚染了的手逃走,已經是對詞紀最大的「救贖」。
比起言藏一直説什麼既然不能令詞紀得到自由,最起碼沒有心會輕鬆一點,
結果一切被不知實情有多殘酷的秋房破壞了,令詞紀開始感到痛苦…
但我覺得即使再痛苦,詞紀還是應該擁有心,因為他沒有心就沒法感受到大家的温柔,
沒有心只為了封印而存在的是工具,而不是有血有肉的人類。


但也能完全否定言藏的想法,因為他比秋房更早一直看著詞紀在受苦,
在秋房什麼也不知道仍然對著詞紀笑的日子,言藏一直看著詞紀被封印儀式折磨。
即使是對詞紀不抱任何戀心的我看來都覺得很不忍心,更何況是喜歡詞紀的言藏?
言藏説了一句話深深打醒了我:
「公主,汝覺得痛苦的人只有汝?一直在身邊看著的我,難道就不會覺得痛苦?」
對阿,詞紀一直都覺得封印很痛苦,但一直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受傷卻無能為力的言藏難道就不痛苦?
言藏也不是沒有心的人,雖然沒有像秋房那樣表現得很明顯,但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詞紀。
他説過為了保護封印即使是詞紀的話都不聽,但説到底他都是為了保護詞紀。
為了保護自己最喜歡的人,即使在他人眼中自己做盡壞事,背負了很多罪,他也默默忍受。
但是很可悲的是……一直得到詞紀的笑容的人卻是什麼也沒做的秋房。
在他眼中,秋房是無可取代的朋友,也是令他跟詞紀疏遠、令他不能融入三人圈子的元兇。
如果他們之間不存在任何愛情,只有友情,可能就不會這麼痛苦…


我應該離題了……(目死)
不管有多麼同情言藏比誰都愛詞紀但卻沒有好結果,看到自己兩個昔日好友相戀了的難受,
但我仍然覺得秋房因為想保護公主做的一切「愚行」都是値得原諒的。
本來他的愚昧和無知只是沒察覺到朋友心中的呼叫,
但當他有次跟鬼的戰鬥時無意識地打倒了鬼,之後被人稱為英雄,
原本他看起來很可愛、還可以接受的衝動因為一時的自滿而被人利用了。
當禿頭騙他去殺胖子時,這麼重要的事他應該跟人商量而不是自己擅自決定,
説什麼為了保護詞紀,為了不讓詞紀被逼要去做殺土蜘蛛這麼殘忍的事,所以他就站出來了!
看起來好像很偉大很有型,但他以為自己真的這麼厲害?
只不過是打敗了詞紀的劍,只不過是打走了那隻鬼,他以為自己就可以決定做這種影響無數人的事?


太天真了,真的天真到我好想監禁他不讓他亂動,怎麼沒有監禁選項???(笑)
結果口氣好大的説要為了詞紀,但卻被人利用自己來做藉口加害自己最重視的詞紀,
而且這件事不單是牽連到自己人,甚至連古嗣父子多年來辛苦建立起來的東西都一把摧毀了,
就因為這樣一個小毛頭,就令國家陷入更不堪的情況。
不説到這麼大,連自己想要保護的人都因為自己太衝動而被逼要去逃難,
説到底他只是想要滿足自己,什麼為了詞紀,他根本就沒有想過詞紀想不想他這樣做…


我真的覺得好生氣好不甘心,這麼好的一個孩子就因為處於的立場太注目,便發生這種事…
秋房並不是一個適合政治的人,他不會玩手段,只是率直的揮著他對詞紀忠誠的劍。
他只是一心想要保護自己最喜歡的人,如果沒有發生這種事他就可以繼續保持他的歩調活下去。
也不用因為自己的愚昧而失去了原本的笑容,被加諸了「企圖殺君」的「罪」。
看著沒有精神,後來連揮劍都叫不出聲的秋房,我真的郁悶死了!!!!!!
我喜歡的是一心一意為了詞紀而戰鬥的秋房,而不是為了消除罪惡感而揮劍的秋房…
他一定不知道,自己當初帶走詞紀時跟詞紀説的話,詞紀聽到後是多麼開心的。


───「一起逃走!汝不可以留在這種地方!宿命什麼的不接受也行!」
第一次有人告訴詞紀,他還有別的路可以走,可以不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但詞紀主動鬆開那隻温暖的手,因為他害怕自己不能贖罪,所以放棄了自由。
詞紀有想過如果那一天沒有放開那隻率直、温柔的手,現在到底會如何?
但我覺得,即使那一天詞紀選擇了逃走,握著秋房的手走到最後,他還是會後悔,會再一次回到季封。
因為對詞紀來説還有比自由更重要的東西,即使逃走了,他還是活在「罪之檻」走不出去。
不過也不能説秋房的行動沒有意義,沒有行了出來的行動是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雖然只是一點點,也在詞紀的心裡産生了一些反動,讓詞紀回復到原本的自己。


總之因為秋房衝動犯下的這個建立在法津和政治上的偽造的「罪」,他們不得不逃回季封。
但過了不久的日子禿頭就來了,目的是帶走詞紀和劍,這都是秋房所造成的。
即使再無恥的下跪要求對方不要捉走詞紀,卻得到了要秋房親自殺死十個人的回覆。
那個死禿頭真的這麼多人死又不見他去死,都沒人會喜歡他這種人幹什麼不早點死去不送了!!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真的愈看愈難過,這麼殘忍的事用屁股想都知道秋房不可能做得到!!!
如果秋房真的為了保護詞紀而殺了無辜的村民,即使他們是自願送死的,我也可能再也不能接受他了…
但如果他不殺十個人,他一直説自己要保護公主的事就好像會變成假的了,因為他甚至連為詞紀犯下罪行也不敢……
照言藏的邏輯,為了村子、為了封印和為了詞紀都必須殺人,否則他就沒有資格説自己要保護詞紀。
詞紀為了保護這個村子和這個世界而不惜犯下了殺母的罪行→但秋房卻不能為了詞紀而殺人→果然他是為了自我滿足。
看起來好像是真的,但認真想想,為了保護詞紀而殺了詞紀喜歡的這些村民,真的是為詞紀好?
結果言藏為了村子而殺了十個人,我覺得,自我滿足的人是他才對。
他也沒有問過詞紀想要什麼。詞紀想要的不是自己安全就行,而是大家都安全。
為了自己不會變成政治道具而殺了寶貴的村民,詞紀絶對不會希望有這種結果…
所以,秋房和言藏其實都差不多,同是用著保護詞紀的藉口來做自己想做的正義。
其實殺與不殺,我覺得那禿頭都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詞紀就是了……他們由一開始就沒什麼選擇。
只是在這個問題上,對於不殺的秋房和殺了的言藏,其實誰才是對的我也説不清,
也許,當要討論什麼才是正確的時候,就已經模糊了我們原本應該關心的焦點。
站在我的角度,不管他們是否自我滿足,他們關心詞紀的心絶對是真的,只是做法不同而已。


錯開一下焦點,本來一開始想説的有關秋房的身世,我竟然到現在都還未提到…
上面説過他在跟鬼的戰鬥時打走了鬼,當時我就不禁心想:「鬼竟然這麼快就死了???」
當然,鬼沒有這麼快就死了,如果鬼死了的話之後大家擔心鬼會再出現的對話就變廢話了。
但當時,的確是秋房用「劍」斬了那隻鬼,只看CG圖一定會覺得他是鬼,
不過冷靜下來,如果他是鬼的話那他斬的是什麼?鬼互相殘殺?還有多一隻鬼?←幸好不是這樣。
光是一隻鬼就已經強到痴線,真的不敢想像還有多數隻…orz
對於除了玉依姫之外,竟然還有人可以控制得到劍,詞紀當然好在意。
最恐怖的是之後我明明看到殺帝失敗的秋房被禿頭殺了,為什麼他還會出現在詞紀前面!!!!
那時候深夜看到這種情節,即使我不覺得世上有幽靈也覺得超恐怖好不好!!!!!!!!!!
最恐怖的還在後頭…

回到正題,因為禿頭知道殺那十人的不是秋房所以就帶走詞紀了。
我心想:言藏這麼聰明為什麼沒有想到禿頭會派人監視他們有沒有找其他人代替秋房殺人的事…
不過可能言藏也心急了,所以沒有想得這麼仔細,而且我覺得季封的人普遍都較純真←笑
但剛好鬼軍團來襲,我差點就對著鬼軍團説GOOD JOB了XDDD(好大壓力阿
看著大家戰鬥期間還很自然的互抽水真的看得我超樂,不枉我這麼認真沒SKIP過未讀劇情!
本來以為要打鬼就可以借機逃脱,結果那禿頭竟然借亂捉走了詞紀!!!!
之後聽到他説自己做了這麼多壞事的原因是為了向死去的晴明證明自己的實力真的好想打爆他!!
我不會忘記第一次看到他毫不在意地燒土蜘蛛村子的事,
也不會忘記他令我的幻燈火那混蛋受了這麼重的傷後還笑著説他已經輕手了的事,
不可能忘記他要秋房送上十個季封村的人頭的事!!!!!!!!!!!!!

給我下地獄好走不送了死禿頭!!
正當我在内心罵爆死禿頭的時候秋房就出現了!
題外話:胡土前叫他放心去奪回自己喜歡的女人時真的帥爆了!
最恐怖的事來了…數數下秋房連同之前應該至少被禿頭殺了三次以上……
毎次見到他好像真的死了,不,連頭的血都黑了而且倒在血泊中説沒死都沒人信…
但他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我當時真的想大叫救命阿不要再站起來阿好鬼恐怖………!!!!!
不忍説好像在看中國鬼戲很常出現的那個額頭有符的不死物……(字大概顯示不到所以大家明就明)
秋房我求求汝不要再站起來還重覆著相同的話,這一刻,我真的有「撞鬼了」的感覺……orz
真心的,會留下陰影的,放過我好不好!!!


至於秋房為何會殺不死的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是常世神的後代。
聽到常世神時我真的一秒想大叫:怎麼又多出了一個神!!!!!!!!
都第7章快要完結了好不好不要爆一個設定讓我寫blog!!!!!!!!!!
簡單説一下常世神的歴史,這部分雖然我是在精神極度痛苦的情況下看,但劇本寫得算簡單所以還好。
話説常世神的故事是發生在國津神vs天津神戰爭很久之後的事,
(那個戰爭之後玉依姫就被給予了封印劍的使命,好像是因為玉依姫其實好強)
常世神一族被外來的一堆神所滅族了,因為他覺得很憤怒所以想要報仇。
為了得到力量所以常世神就想向劍打主意,他為了得到劍而利用了玉依姫的感情,
玉依姫也給予了常世神可以使用劍的權利。(所以秋房才可以使用劍之餘又不被劍控制)
常世神得到了劍之後就用它來消滅那些神,他的怨恨令劍被汚染了,
終於,常世神變成了只會用劍殺人的怪物。
真心愛上了常世神的當時的玉依姫為了封印劍而獻上了自己的生命。
當常世神回復本性後,他才發現自己本來是為了利用玉依姫才接近他,但卻愛上了玉依姫。
為了補償還是什麼的,他決定讓自己的後代永遠作為玉依姫的守護者而存在。

因為緋1我只玩了祐一線所以不知道其他角色的先祖是誰,不過google了之後發現拓磨是常世神的子孫……
什麼秋房竟然是拓磨的祖先????????????
不忍説在google之前我一直以為拓磨是鬼斬丸是否好白痴?大家笑我…………
真的是比幻燈火那混蛋白痴地走去被虐待更驚恐的真相……


知道了這麼爆的真相我不知道可以説什麼…只能説秋房變身後除了高度,外形上真的很像變身後的拓磨……
結果鬼是一隻沒感情的生物,鬼斬丸的由來是因為秋房用它來斬了鬼…
本來好期待這兩點會跟什麼角色有關聯的我因為自己對緋色系列的不了解而杯具了…(涙目)


那個…回到劇情上,禿頭被殺了後雖然我很開心,不過我知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事一定會發生…
言藏説出了以上爆到我連粗口都説不出的真相後,説出令人涙目死的真心話,
上面提過就不多説,但他這裡所説的話可是全條路線中我最清醒去看和最感動的位置…
在詞紀和秋房這麼要好的同時,原來也不自覺的疏遠了智則(突然發現我上面一直用姓氏叫他),
明明原本是三個人,但卻變成了兩個人和一個人…救命好虐阿我不想想起來…
比起自己受苦,看到心愛的人受苦的難受,我已經在幻燈火線感受到了…orz
一直説做什麼都是為了封印劍和保護季村的智則,可能是比誰都更愛季村及更恨季村的人。
因為季村給了他容身之所,但也囚禁和傷害著他最喜歡的詞紀…
於是他就給了詞紀活不過明天的咀咒,因為他不想讓詞紀看到季村滅亡的一日。
他就拿著劍去殺死鬼了。


之後兩人去了找智則,打鬥的詳情不説了,我也不知道怎樣説XD
戰到最後真的心都要滴血了……如果由頭到尾都讓我覺得他是因為嫉妬而有了這些暴行我可能會好受一點…
但原來他很久以前就想好了,當劍的封印解除時自己要做的事…
假設他知道劍的封印被解除的話,除了用詞紀的靈魂作為代替之外還有方法可以解決的話,
而那個方法就是把那個因為使用劍而瘋狂了的人殺死,劍就會再被封印。
他就會自己選擇當那個被殺死的人…那麼他之前的狂言可能有一部是真心話,
但可能也是為了逼秋房殺死自己=詞紀就不用死,而精心演出來的戲…
他由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殺死兩人或者毀掉村子,他只是想用這個方法救詞紀…
他沒有把這個責任推在秋房身上,是因為他知道詞紀真正需要的人是秋房,而不是自己……


───「對於姫而言汝是必要的。能讓姫幸福的人除了汝之外就沒有其他人。」
───「結果救了姫的人是汝。早在三年前的那個夜裡,我就敵不過汝了。」
───「把宿命……這個囚牢用汝的手給破壞掉!!」




救命我真的快要苦逼死了……老實説秋房線我前期一直沒哭,只是很憤怒。
但去到第七章就哭得不成人樣…把面埋在枕頭裡哭了好久真的好大壓力好苦逼…

ED我已經沒有認真看,因為我玩緋4很明顯沒怎樣認真看戀愛劇情(笑)
只是我一直都覺得這個同年組戀人真的好可愛,有點天真又有點純真。
説起來KISS SCENE也很遲才出現,明明秋房喜歡詞紀的事一開始就看得出,但他們一直沒告白XD
那個…最後的CG意境很美(沒感情的語氣)


吐血…我要休養…求休養!!!(找人打爆我的PSP讓我不能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緋色の欠片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