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017screenshot009  

由發售前就十分期待這個緋欠系列新作,因為剛好在不久前重玩了緋3,所以對兩部之間的關聯很在意。
第一輪我當然會走最感興趣的人,畢竟我不知道自己會否全通,但我中伏了!!!!
玩完幻燈火,已經得到了我最想要的結局,就不想再去做些什麼會失去這個結局的事,
但遊戲裡明明是幻燈火個人線,其他攻略角色卻仍然吸引得叫人好想玩完一次又一次,
於是我決定下一個去走秋房線,本來是最沒有興趣的角色,現在卻好想攻略他XDD
我覺得與其説是幻燈火的魅力令我喜歡這個作品,不如説是他和女主的宿命令我喜歡了他們。
有著無可奈何的宿命,他們曾逃避,但都選擇兩個人去面對和接受,並去改變,真的很了不起!





因為我玩的時候哭了太多地方,所以故事背景方面可能會了解不清楚,以下寫的謹供參考。
我會把一切説得最簡單,如果要寫詳細也可以,不過看起來實在太悶XD
這個是發生在緋1約1000年前,日本平安京時人類、神和妖之間的故事。
當時的人類很懼怕神和妖是一定的,因為他們有著可以輕易殺死人類的力量。
雖然神和妖有很強的力量,但只要人類集結起來,神和妖也只能被逼害到滅族(例如幻燈火)
不知為何這個世界除了神和妖之外還有一個足以毀滅世界的存在───鬼。
而唯一可以消滅鬼的只有「劍」,而封印和守護這個劍的人就是代代的玉依姫。
玉依姫封印劍的很簡單,就是用自己靈魂作為劍的糧食,壓抑他的力量。
玉依姫被教導了「如果劍的封印解開了,世界就會迎向終結」,
基本上他們都是隱居生活,大概就是不希望劍的事被人知道而利用去做什麼壞事。
再簡單一點,就是玉依姫為了保護全世界的人而被逼作為祭品獻給劍,這種事在古代出現一點也不出奇。
而為了令玉依姫完全被囚禁在這個「宿命」裡,他們被加諸一條「罪」,令他們不能逃走。


遊戲進行的時點再倒退十年,一名陰陽師「安倍晴明」的一則發言可以説是改變了這代玉依姫的命運。
「被充滿血的宿命囚禁的公主,是終結的中心」因為這話而令京的人開始注意起詞紀。
同時,因為自身所擁有的力量「將人變成不老不死」而被滅族的神「幻燈火」,也被權利者所追求。
神不被人所容納,而且還有不死的力量,令幻燈火二百多年以前就一直被追捕,
他對人類産生了很強的不信感,人類逼害異於自己的生命,即使過了千後年仍然沒有改變。
對幻燈火來説,他最重視的除了自己死去的同胞,就是沒有懼怕、傷害自己的アテルイ和詞紀。
二百年前,一直孤獨一人的幻燈火跟被巫女説是鬼而變得孤獨的アテルイ相遇。
二百年後,詞紀給予了又變得孤獨的幻燈火一個生存的理由。

故事就是這樣展開。
screenshot024screenshot027screenshot031  


這個遊戲的主題是罪,所以不得不先説一下他們的罪是什麼。
詞紀的「罪」一開始時還不是很清楚,只是覺得他被「玉依姫」這個身分囚禁著,活得像人偶一樣。
玉依姫本來就是為了劍而存在,玉依姫生存本身就是罪,詞紀一直都這樣想。
而他的這個想法是源自「七歳時殺了自己的親生母親」
因為傳承告訴他們玉依姫在自己孩子七歳時力量就很弱,所以讓自己的女兒殺了自己,
用最後的力量去封印劍,結果玉依姫的一生都是為了劍而生、而死。

screenshot038screenshot039  

而詞紀也沒有例外,他以為自己也殺了自己的母親,染上母親的血的自己犯了很大的罪,
這樣的他連逃走的資格也沒有、不可能得到自由、不可能像普通人般生活。
因為這個「罪」令詞紀被困在名為玉依姫的「檻」裡面。
雖然是不情願下接受的宿命,但詞紀沒有放棄、沒有自暴自棄的任由世界去滅亡。
看來殺了母親的事真的給他很大影響,其實他自私一點可以覺得「反正是他人強逼的,不是出於自願,自己根本沒罪!」
但詞紀接受了這個罪,因為下手的人始終是他自己。
也許是出於贖罪和自我滿足,他很盡力的保護季封的人,封印儀式再辛苦他也願意繼續。
我覺得比起逃走的人(例如自殺),詞紀已經算是很有勇氣,也許他覺得自己連奪去自身性命的資格也沒有。
那一天跟幻燈火的相遇,對詞紀而言可能也只是為了自我滿足才救他。
但我覺得,他對幻燈火説的話正正是他一直想人對他説的話。
───如果你沒有想生存的願望、甚至連那個資格也沒有的話,我期望你的生存。
在詞紀給予了幻燈火活下去的理由之時,也給予了自己一個活下去的機會。
screenshot033screenshot034screenshot147    

跟幻燈火的相遇,令原本比起生更期望死亡的兩人,得到了對生的期望。

至於幻燈火的「罪」就是他的存在本身
上面提過他的一族有令人變得不死的力量,但沒有人知道在二百多年前只剩下幻燈火一個有這力量。
想要得到這個力量的權利者無知的殺害所有幻燈火的同胞,甚至有些人吃掉他同胞的血肉以求不死。
當時力量還不強的幻燈火只能死命的逃走,孤獨一人懷抱著對人類的恨意去逃走。
但幻燈火沒有想報復人類,因為他覺得如果自己因為怨恨這種私人原因而殺人的話,就跟那些殺了自己同胞的人沒分別。
即使滿身都是血跡,棲息在血泊之處,他仍然有著作為神的驕傲。
screenshot100screenshot101  

在二百年前,被追殺的他逃到一個小村附近,正當他想著自己這次真的要死時,アテルイ出現了。
アテルイ沒有懼怕也沒有傷害他,只是想確認幻燈火是否跟自己一樣是「妖」。
原本是神的幻燈火,因為一直逃避追殺而殺了不少人,也承認自己是「妖」。
我覺得:如果「妖是傷害他人的邪惡生物的話」,那些傷害幻燈火的人才是妖。
為何幻燈火非得要變成妖?為何非要背負了這麼多罪?都是因為那些貪心的人!
如果他們不貪求不死,即使幻燈火有不死的力量也對他們沒有影響,他們也不用為了不死而死。
如果這樣他們還執意要説幻燈火的存在本身就是罪、幻燈火是妖的話,他們真的連妖都不如!!
真正的妖其實就是人們充滿慾望的心魔,而這也是人之所以為人的證據…(沒有人沒有慾望是事實)
總之アテルイ和幻燈火都覺得是因為幻燈火,所以蝦夷才會被朝廷消滅、攻撃。
其實回想起來…即使沒有幻燈火,朝廷還是會去攻撃蝦夷的村子。
因為朝廷想要整個國家的人都相信自己作為現世神的政權,統一才有助穩定。(所以秦始皇才好厲害)
但蝦夷那些人卻相信其他的人,有不同的意見=他們終有一天會因異見而反抗=政權不穩。
不管何時的政府都很害怕異見,所以都會用盡一切方法去消除異見。(又要抽秦始皇焚書坑儒水)
即 是 説 不 管 有 沒 有 幻 燈 火,蝦 夷 都 死 定 了。
一直以為自己是招來不幸的幻燈火,其實只是被利用了來做黑面!(我現在真的滿腦子都是粗口…)

screenshot286screenshot288screenshot301  


總之為了保護蝦夷所以アテルイ和幻燈火曾經一起戰鬥。
雖然我不明白アテルイ為何要保護原本不當自己是人的同胞,但他的行動的確令他變成蝦夷的英雄。
同時,アテルイ也變成了京懼怕的對象,被稱為「惡路王」。←終於出這名字了。
題外話:不忍説第一次聽到惡路王的聲音我覺得很好聽,但完全聽不出是細谷(爆)
本來兩人是一同戰鬥的好朋友,對於雙方而言對方都是唯一的朋友。
但始終寡不敵多,アテルイ在經歴了很長的戰火後失去了右眼,而且也快死了。
看著一心只想要報仇而失去理性的他,幻燈火覺得一切都錯了,不能再讓他戰鬥下去。
但幻燈火不想友人死去,所以就給了他自己的右眼、給了他不死的力量。
補充一下,要得到不死力量要符合三個條件:
一、需要擁有不死力量的人在身邊
二、需要擁有不死力量的人的身體一部分=眼球
三、需要擁有不死力量的人強烈想要讓他不死的願望
即是説如果幻燈火不爽讓他不死的話,那些臭胖子權力者(毆)即使煮了幻燈火來吃都沒有用!
而幻燈火為了自己的私心「不想失去朋友」,所以就令アテルイ永遠孤獨一個人戰鬥著。
───這就是幻燈火的第二個「罪」。

screenshot314  

其實幻燈火可以選擇給他不死後繼續一起戰鬥,這樣アテルイ就不會變到現在這麼瘋狂和慘。
但幻燈火大概真的累了。不管是逃亡、戰鬥,他也累了。他只想要安穩的活下去。
像普通人一樣毎日過著始終如一,但卻無比幸福的日常生活,在這些人面前也只是奢望。
已經不想再戰鬥了、已經不想活下去了、罪太重了,所以幻燈火離開了アテルイ。
我覺得:アテルイ想要的不是永生,他也不想一直戰鬥,他只想在餘生可以跟友人一起開心的笑著。
在他狂笑著虐殺貴族的時候,我感覺到他的内心在呼叫:「我不想再殺人了,讓我死!」
而幻燈火在這幾百年的歳月大概也在叫著:「我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了,讓我死!」
想不到人類對他們的逼害會讓他們覺得死去更好。
不同種族上的逼害(幻燈火的狐一族)以及不同意見上的逼害(蝦夷人),只因為力量不足就不能生存,這個世界也太殘酷、太真實了。
我回想起緋1和緋3的女主珠紀,他一直努力想要讓人類和神之間建立到好的關係,但照我看好像也沒有很大的改變…
同樣關於神和人的世界觀,在神君中神和人還是沒有完全建立到好的關係。
但想法可以改變世界,只要有人提出和實踐,就會有改變。
正如在千年前詞紀的時代沒有人想過人和神可以和平相處,但詞紀提出了這個想法。
過了千年以後,他的後代仍然為了這個想法而去努力。雖然不多,但不能説完全沒有改變。
正如詞紀的存在令幻燈火沒有完全對人類失望,珠紀的存在也令祐一主動走入人類的社會。
───玉依姫的存在正是人類和神之間的橋。
───使本不可能互相交集的思想得以交集。

screenshot639  

詞紀對著本來一心想安靜死去、覺自己是罪本身、死去較好的幻燈火説:他並不是妖。
即使有罪也沒關係,詞紀想他活下去。不管詞紀是出於什麼的想法救他,「詞紀救了自己」仍然是事實。
「令人恐懼的妖,這裡並沒有」這句話也許只是一時興起,但對幻燈火而言,這是他等了二百幾年的話。
由這一天開始,幻燈火改變了。
screenshot043screenshot132screenshot136      

其實我覺得詞妃和幻燈火的互動很有趣。
首先一開始是詞紀給了幻燈火生存的意義,看起來是詞紀救了幻燈火。
讓本來已經不想再戰鬥、生存下去的幻燈火有了戰鬥的理由,因有了這個理由他才想活下去。
但救了幻燈火的詞紀在面臨數次生死關頭卻覺得「死亡反而更好」。
一直被宿命折磨著身心的詞紀,對於一直被囚禁著的未來完全沒有希望。
詞紀只是像個人偶一樣重複著「我是玉依姫」「我是為了劍而生」「我是罪」,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
他只是接受著這樣的宿命,完全沒有想過自己的幸福到底在那裡…
詞紀曾經説過,當秋房知道詞紀有這樣的宿命時有叫過他逃走,但最後當然逃不了。
在我看來,一開始的詞紀根本只是用「我一定要保護這個世界」來自持自己活下去。
「為了世界,什麼時候死也沒關係,因為我就是為了這樣而存在」詞紀的内心一定是這樣想的。
但幻燈火被詞紀救了後,一直在説他會保護詞紀,為了詞紀而戰,即使他知道詞紀根本沒有想活下去。
他想詞紀可以終有一天能擺脱這個宿命,找到自己的幸福。
看起來幻燈火好像已經忘了自己死了較好的想法,但那時他一次都沒有説過想跟詞紀一起活下去。

screenshot068screenshot080screenshot149screenshot165screenshot198screenshot199          

我本來覺得幻燈火一開始就已經攻略完畢了,畢竟他很明顯的只喜歡詞紀一個人,
一開始對其他人都愛理不理,態度超失禮,不過後期卻可能跟大家説笑真的進歩了很多!
也許他一直跟外界隔絶,所以對於人類世界的很多事都覺得很新奇,
像是不知道可以用貨幣買東西,玩石頭遊戲超下手被小女孩笑什麼的,
雖然像這類的日常、歡樂的日子和劇情真的好少,但作為戰鬥中途的舒緩真的剛剛好。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盡情遊山玩水後走去打仗這種先甜後苦的感覺,一開始就虐到爆反而好接受一點。
由絶望到覺得死掉更好→世界好像還有希望?→我要為了這個希望而戰鬥,這樣的發展我喜歡!
screenshot231screenshot235screenshot505    

回到正題,上面沒有提到的這次故事的重點:跟鬼軍團的戰鬥。
在較多的虚(可以解釋為鬼的手下,沒有心只對刀劍有反應)來到之前,詞紀看到一隻虚殺了一對母女的母親,
詞紀知道了這件事就去殺了那隻虚,與其説他是憤怒於虚的惡行,不如説是他為了自我滿足。
正如空疎所言,詞紀為那個女兒報仇了,詞紀的母親也不會開心。
因為過去、因為私情而揮刀最終只會招致自身的滅亡。
詞紀因為覺得自身的罪太重所以時常在戰鬥中途快死時總是想著「終於可以贖罪了」。
雖然他叫幻燈火為了自己而活,但詞紀卻擁有跟幻燈火一樣「覺得自己死掉更好」的想法。
他們都認為自己的存在本身就是罪,但不可能這樣跟對方説,
所以他們開始時雖然一直叫對方活下去,但卻沒有從心底裡祈望活下去。
我總是覺得如果他們沒有相遇,幻燈火一定就會在他們相遇的地方死去了…
而詞紀的心也沒能因為想跟幻燈火一起活下去而選擇去反抗命運。
雖然詞紀救幻燈火只是為了逃避自己的罪行,讓自己好過一點,但對幻燈火而言已經沒所謂,
他已經決定了要為了詞紀用自己的力量,當一切結束後就分開,因為他始終覺得自己的存在會令人不幸。
screenshot266  

的確,雖然詞紀他們後來去了京協助朝廷一起消滅虚和鬼。
本來以為攝政者是好人,但其實他是藉殺鬼來消滅土蜘蛛(可以解釋為不認同朝廷的人),
雖然很不認同他們這種做法,但他們的目標「消滅鬼」仍然需要朝廷的力量。
毎次戰鬥後死了很多人後都會自責的詞紀,他的性格真的太認真了,所以才會這麼辛苦…
而這時候幻燈火總是神出鬼沒地出現,陪在詞紀的身邊,令他不會把自責無限擴大。
我很喜歡幻燈火的一句話:「你是不是罪人跟我沒有關係,因為你是你,這才是最重要」,
正如詞紀當初沒有理會幻燈火是否罪人而救了他,幻燈火也只是單純的想保護詞紀而已。
對於幻燈火來説,他想救詞紀的理由只是很簡單的:因為對他而言詞紀就是「救贖」。
詞紀給了他的生命除了罪人之外的解釋,讓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活下去也是被容許的。

screenshot353screenshot355screenshot360screenshot362screenshot369      

很有趣的是,明明故事是發生在冬天漫天飛雪的時間,但詞紀和幻燈火卻都不喜歡雪。
幻燈火不喜歡雪是因為他的同胞死去後被雪所覆蓋,好像一切都不曾存在過一樣。
詞紀不喜歡雪是因為他殺了母親的日子很寒冷。
我這時想起了在水果籃子看到的話「雪溶了之後就是春天」,如果他們的春天也會來臨就好了。
因為冬天的寒冷在感性的人看來就好像有感情一樣,本來只是一個自然氣候,
但卻會滲入悲傷的人的内心,令他們愈來愈寒冷和悲傷。

screenshot337  


有一次的戰鬥中,鬼終於自己出現了,而劍也被奪走了。
本來以為快死的詞紀,醒來後卻看到自己無傷和身旁受重傷的幻燈火,
很容易就會想得出是幻燈火為了治療詞紀而代替詞紀承受這些傷…
當只剩下他們兩人,跟其他人分開了,有些被朝廷威脅的普通人來攻撃他們。
為了保護不能動的幻燈火,詞紀揮下了刀殺了無罪的人。
如果説詞紀其實沒有殺母親=沒有罪,這時他就為了幻燈火而第一次犯下罪行。
我覺得好像在這裡第一次看到詞紀為了宿命以外的事而行動一樣!!
如果是為了所謂玉依姫的宿命而活,幻燈火在這裡被人殺了或被捉去利用也不關他的事,
但詞紀卻為了救幻燈火而染上了血,只因為不想幻燈火受傷害。
總覺得詞紀的内心開始動了,不再單單是一個人偶。
話説之後如果沒有アテルイ和之後空疎他們出現,我想這兩人應該也死定了…
screenshot414screenshot423  

後來為了抬幻燈火去洞穴休息,詞紀和空疎一起走過去。
明明詞紀還是空疎的未婚妻,但卻跟別的男人這麼要好,本來正常人都會生氣。
但空疎反而超直接的問詞紀是否喜歡幻燈火,我覺得這時詞紀對幻燈火還沒有很明確的感情就是了。
但空疎已經知道了詞紀的心從不在自己那裡,所以很乾脆的解除了婚約。
我覺得雖然他口裡説自己只是想要還是玉依姫的詞紀,所以對沒有了劍的詞紀沒有興趣,
但他應該不止是這樣想詞紀的,他應該對詞紀有感情…但他可能比誰都明白這兩人已經分不開。
他沒有執著,只是很帥氣的放手了,讓在意的人得到自由,真的帥死了!!
老實説在關鍵的情況下只能睡著的幻燈火真的很吃虧XD
screenshot439screenshot443screenshot449 


一直都很堅強,死也不説出自己真心話的詞紀,在幻燈火昏迷時終於説出心聲了。
其實他只是很想像普通人一樣普通的生活,根本不想為了使命而削弱自己的生命和自由。
即使想哭,作為族人的領袖,他一直不可以訴苦和哭出來,
但此時在幻燈火的懷抱裡,沒有身分沒有宿命沒有罪,只有安穩。
犯下了的罪不可能消失,只能背負著去活下去,但他們並不是一個人去背負…多少會變得温暖。
以前知道了自己宿命的時候,在寒冬下給了詞紀温暖的是秋房小小的手,
現在面對不能逃避的宿命時,感受著為了自己受傷卻很温暖的幻燈火的體温,
被逼提早放棄做一個孩子的詞紀,現在則像個孩子一樣第一次在人前盡情哭泣。
───春天,終有一天會到來。沒有永遠不會完結的冬天。
screenshot456screenshot457screenshot458screenshot460screenshot464screenshot466      

後來大家去了一個土蜘蛛的村子,過著短暫而安穩的逃亡生活。
詞紀問了幻燈火一個我也很想知道的問題,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戰鬥。
的確他有説過是因為詞紀在戰鬥所以他也一起戰鬥,但因為這樣就賠上生命好像説不太過去。
而幻燈火這次的答案仍然很簡單:因為他不想看到詞紀悲傷的表情。
他明明為了不戰鬥而逃避了二百多年,但只因為詞紀讓他活下去就活下去,
可能對很多人來説這太勉強和很難理解,但對於孤獨了二百年的人來説,有人對自己示好是一件很感激的事!
如果是我的話,真的為了這個人而死也完全値得。
因為本來就是連自己都覺得可有可無的生命,卻被人如此重視,
既然他給了我生存的意義,我為了他而生、而死也是很正常的事,沒有任何怨言!
離題了…話説古嗣説是為了令詞紀他們不會被説是罪人而回京説服大人物,
但後來卻放火燒了村子,説什麼父親死了,以及他的遺願是叫兒子服從攝政者那胖子!!

screenshot483  

雖然都猜到詞紀他們去什麼地方都會連累他人是一定的事(只有這樣做才苦逼),
昔日的友人會變成敵人也是預想中的事,但這個事件發生在詞紀和幻燈火在祭典時被告白之後幾日太苦逼了!!
難得終於看到少許他們嚮往的普通生活,難得看到詞紀的乙女心出來了少許,
但問到幻燈火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時他卻説他對人類不抱有這種情感←←←好的我有少許絶望了。
他又説如果詞紀在一切完結後可以留在這村子就好,但詞紀問他可以一起留在這裡時他又沈默了!!
我不準他再説什麼自己是招來不幸的妖,原因我一開波就説了,不解釋!!!!
用這種理由就想我離開他真的連門都沒有!!(發揮死纏爛打絶技)
好的在這個形同被拒絶告白的情況下不久,竟然又被同伴背叛了,詞紀真的好慘……
題外話:秋房承認自己喜歡詞紀後想去找詞紀告白,卻聽到詞紀形同喜歡幻燈火的傾訴,真的很可憐…
但他一心只想要詞紀可以開心的笑,即使在身邊的人不是自己也好,這種想法令我更喜歡他了!
於是在這情況下仍然不見人的幻燈火真的遲早被人搶了詞紀去也不奇怪w

screenshot536screenshot538screenshot539  

死了又離題了…總之看到幻燈火説自己會令詞紀不幸和自己是招來不幸的妖我就想打他了!!
都 説 了 很 多 次 這 裡 沒 有 妖 ,聽我的話好不好!!!!
這遊戲的角色真的很不喜歡聽人説話,偏偏我又是沒人聽就不説話的人,好難溝通XD
這班人根本沒動機聽人説話,明明語言相通但神馬都傳達不到過去真的叫人好焦急!!
雖然詞紀是為了保護他而殺了無罪的人,但詞紀是出自自己的思考去做,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於人!!
我 就 是 想 救 你, 你 吹 啊?
正如之前幻燈火對詞紀説再多都被詞紀用宿命為藉口避開,現在幻燈火又走上跟詞紀一樣的選擇…
不過這次不同了,詞紀不會這麼輕易就讓幻燈火責備他自己!!
雖然他因為自己的自私而令朋友更孤獨和犯下更多罪好難為他開脱,
不過玩到這裡我覺得他真的有罪也沒關係了,最重要的是怎樣看待這件事。
反正罪都犯下了,沒法回頭,他要做的是給友人一個解脱,而不是責備自己。
即使説得自己再衰,友人受傷中這個現在進行式還是必須靠自己的手去變成過去式才行。
……雖然説得這麼偉大,但我也做不到…………我好羨慕幻燈火。

screenshot517screenshot546screenshot559screenshot566screenshot570screenshot575  



───「如果被允許的話,我想作為一個女性,為了幻燈火而生,為了幻燈火而死。」

好像又看到了詞紀作為詞紀而有的想法,而不是玉依姫的想法,真的好感動!
雖然某狐狸還是固執中,這性格真是叫人很糾結但又放不下去,反正我就是M!!(不對)

還是離題了…總之古嗣來捉詞紀和幻燈火是為了他所謂的理想←我覺得玩他的路線我一定又哭死
好像因為禿頭令劍的封印解開了少許,裡面釋出的穢氣令京的人生不如死,
為了再度封印劍,從智則(詞紀和秋房的竹物)的口中得知只要把劍刺向詞紀就行…

所以朝廷才會想要這個已經沒有劍的玉依姫,而幻燈火當然是重點捕捉對象,不解釋!
古嗣為了理想而不惜殺害無辜的人,詞紀罵得他很對:
「為了保護弱小人民的那個刀刃,為何要朝向應該保護的人民那邊?」
他的行為很矛盾,即使可以保護了再多的人民,但此刻被他殺死的人難道就不是他想保護的人?
不過很多時就是這樣…如果因為這小部分人而令更多人死去,到時他仍然會被人責備,
不管他選擇少數人還是多數人,結果也不會差很遠…真的恨不了他。
對於下定了決心不被人原諒也要貫徹始終的他,我只是覺得很可悲。

screenshot581screenshot588  

為了救詞紀他們,幻燈火又打算釋放自己全部的力量,不惜變成妖都要解決這個情況。
我産生一個疑問,原來神把自己的力量全部解決就會變成妖?難道他們其實是同樣的生物?
不過我覺得他這裡的意思不是種類上的「妖」,而是形容詞的「妖」。
因為他釋放自己全部的力量=體内對人類殺害自己同胞的負面想法大爆法,
可以理解為一直以來他把自己仇恨人類的心情關進潛意識裡,當力量覺醒時就會把這個潛意識也帶到了表意識,
原本一直被壓抑的力量和思想就支配了他原本的表意識,令他變得不像之前的自己。
但不管是那一方都是真正的他,善良的他和充滿仇恨的他都是幻燈火,如果他不認同這點就不可能支配這個被帶到表意識的潛意識。
所以幻燈火快點過來讓我為你做心理輔導,令失控的你醒來的方法果然還是撞下頭失憶斬掉重來!(又來

screenshot595screenshot598screenshot599screenshot600    
 

───「即使被誰否定,甚至連你也否定自己……我的心情仍然跟那夜沒變。令人恐懼的妖,在這裡沒有。你的存在……並不是罪。你可以活下去。」

這個聽得太多次到接近洗腦的話,卻一次又一次令我心痛到哭死了…
第一次説出來時詞紀大概只是一時興起,或者是説給自己聽的。
但到了現在,詞紀是從内心這樣想著,把想到的話原原本本的説出來。
對詞紀而言,只要幻燈火在身邊,他就能戰鬥下去。消滅鬼共不是因為宿命,而是因為他想跟幻燈火一起活下去。
原本對生毫無留戀的詞紀,因為幻燈火而産生了對生的留戀,此刻的他是多麼的耀眼!
但幻燈火雖然重覆詞紀的話「你活下去也沒問題。即使我離開以後也不要忘記」,
卻要詞紀選擇「跟他一起不理世界的存亡,兩人一起旅行」,如果這樣的話他就會當詞紀是一個女性,,他作為一個男人去留在詞紀身邊。
但他是知道詞紀一定不會選擇逃走才説出這種話,詞紀選擇他的話他應該會很開心,
但捨棄世界的詞紀不是幻燈火所喜歡的詞紀,大概會一舉進入BAD END(汗)
幻燈火在這裡跟我玩心理戰,對於一個讀了一年心理學的人來説不可能看不穿!
我知道他一定是為了獨自去犧牲才會堅決要離開詞紀…這個大笨蛋…

screenshot613screenshot621  


幻燈火這笨蛋幻燈火這笨蛋幻燈火這笨蛋幻燈火這笨蛋幻燈火這笨蛋幻燈火這笨蛋!!
幻燈火這笨蛋 幻燈火這笨蛋 幻燈火這笨蛋 幻燈火這笨蛋 幻燈火這笨蛋!!
幻 燈 火 這 笨 蛋 幻 燈 火 這 笨 蛋 幻 燈 火 這 笨 蛋 !!
幻   燈   火   這   笨   蛋   !!!!
幻      燈      火      這      笨      蛋 !!!!

説什麼這是今生的離別阿!!!!!!!!!給我站著不要走我要打到汝不能動再捉去山洞生米煮成熟飯!!!!!!(反對野戰)
自從玩完神君苓線我就對「さよなら」很敏感,通常都是[bi───}(不想説)時會聽到…
給我站著不要動阿fish you!!!!(亀波氣功發動中)
就算會不幸又如何反正我都這麼不幸了,都不差在再加諸那少少不幸到我身!!!!(毆)

screenshot624screenshot627  

咳咳…因為想像到以下的劇情和現在處於知道以下的劇情的情況下,所以對於他這一走我有很大怒氣。
我平時不是這樣的所以大家不要怕了我!!(緊張)

嘛…總之幻燈火那混蛋真的就這樣走了。(※我還是喜歡幻燈火的)
不過很快古嗣就來傳達那禿頭的話(真心覺得要在胖子和禿頭身邊做事的他好可憐),
果然幻燈火那混蛋是為了讓他們放棄捉詞紀才自願被捉走!!!!!!!!!
都説不要亂走了阿!!!!!!!!!!來人給我十碼粗繩子我要監禁他!!!!!!!!
明明就知道那禿頭不會遵守承諾,明明就知道他會用自己來威脅詞紀上當,
但幻燈火那混蛋還是去了…他可能一瞬覺得詞紀應該會為了消滅鬼而不理會他的生死,
但認真想想,他應該知道詞紀不是會捨自己同伴(更何況是愛人)去完成使命的人……orz
即使幻燈火期望詞紀不要理他,但這用屁股想想都知道是不可能的好不好???
於是詞紀就不用猶豫的去救那混蛋回家了(※我真的是喜歡幻燈火的)

看到幻燈火的内心獨白説在這裡忍受拷問愈久就能分薄他們放在詞紀那邊的注意力…我真的内心滴血了……
他當然不可能再把不死的力量給其他人,因為看到自己的友人這麼痛苦就知道這是錯的。
尤其是為了讓那胖子火鶏不死要把自己的眼塞進那死胖子的眼框真的光想像就嘔心死了!!!!
所以幻燈火就等同是為了被打而去的………不要裝遠大我只要他不用再受傷就行了!!
如果幻燈火再一次逃避走去深山住都比起這樣受苦要好很多阿!!!!!!
話説在這種情況下還可以睡得著,不愧我家祐一偉大的祖先!!(心)
不過我可是從來沒有罵過祐一做「那混蛋」,幻燈火好樣的…www
常常説什麼自己不在身邊更好,但他有沒有想過他最重視的人其實只需要他在身邊就滿足了?
幻燈火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被重視著、自己對詞紀來説是多麼的重要!!
沒有幻燈火在,詞紀不會覺得幸福,他的冬天也不會完結…給我醒來阿混蛋!!(狂搖)

screenshot635  

結果害到詞紀為了救他而被那胖子打到重傷…(雖然據詞紀稱這及不上封印時痛,真有毅力的女主!)
詞紀現在也不怕死,但不是作為玉依姫而死,而是覺得為了重要的人而死也沒關係!
所以我看到幻燈火被人打到全身都是十字(為何傷口這麼多十字)真的一秒爆涙!!!!!!
早知這我就玩之前去看全CG!!!!我不知道會看到他傷到這樣的圖……
全部打了幻燈火的人給我站出來讓我斬開他們十件八百再鞭屍暴屍,拿去給狗吃!!!!
他竟然打算一個人承受這種痛苦…那禿頭之後説的什麼「更痛苦的處置」我已經聽不下去了FXCK!!
我都叫他不要走的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有頭髮都不想做(以下略)為什麼不聽我!!!!
為什麼我沒有捉緊他的手,叫他「不要走」他都不聽的話為何我不打暈他讓他走不動!!!!
接下來只想到更變態的留住他的方法,就不好意思説了……
總之真的覺得好憤怒,如果再早一點來找他的話,可能他就會傷少一點…
在詞紀被胖子打到暈了的那一夜可能他也有去了折磨幻燈火,就因為自己的一番話而令他更痛……ORZ
不過詞紀罵胖子的話真的太GJ了,沒有批評和補充的空間。
screenshot652screenshot663screenshot664screenshot665  

結果就這樣兩個人一起被關起來…就算道歉我也不會原諒他擅自做這種事的!!
都不知讓人擔心了多少,讓人心慌了多久……這笨蛋……
不過他説沒想到詞紀想見他的心情強到願意放置一下使命,他覺得超開心……時我覺得他很可愛…
即使在内心不想詞紀為了自己而冒險,但看到他又再一次救自己,還是禁不住開心,明明情況還完全沒有改變,但只是兩個人在一起就心安了許多…
二百年來他只是一直被追捕、戰鬥著,而詞紀給予他一個又一個的意義,所以即使為了詞妃而變成怎樣都無所謂…
這個笨蛋!!!!!!!!!他根本就不知道看到這樣不愛惜自己的他,詞紀根本不會開心!!
───「為了你的話,不管被什麼罪所汚染也好,犧牲了什麼也好,我變成怎樣都沒有所謂,只要你幸福的話……我……」
本來聽了會很感動的話,我只覺得好心痛,為什麼我沒能更強一點令他不用為我作出犧牲…
詞紀根本沒有期望他為自己做什麼,只是希望跟他一起活下去…沒有幻燈火也沒活下去的意義!!
詞紀是覺得即使即使一生背負著罪也想跟他在一起阿,跟他相遇了後才覺得想活下去!!
明明互相都是想對方活下去,但為什麼之前要分開…不管怎樣,現在詞紀不會再放開他的手。
因為狐狸只要放開他,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的阿……
果然先告白和主動吻幻燈火的人是詞妃,幻燈火給我再振作一點!!!!
怎麼我總是喜歡這種遲鈍固執的人,不得不自己主動就會溜走的角色阿!!!!!(明明我不是主動的人)
───「只有這個人的温暖,總覺得可以把那個被雪封閉的回憶給溶化掉」
詞紀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幻燈火,而幻燈火也為了詞紀而一次再一次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彷彿在這一瞬間,他們的心終於第一次有了真正的交集、擁了跨過冬天的力量。

screenshot667screenshot668screenshot673screenshot674  


───「共生、共遇、共老,一同迎來春天」。
不管是人生的那一個階段都想他一起過,詞紀的願望只是這麼簡單。

之後詞紀發揮主角威能很厲害的破壞了結界令鎮著幻燈火的東西被破壞掉,
不知為何,可能是幻燈火受傷不能動的機率太高,所以有超多讓詞紀表現的地方,
詞紀真的是我看到的女主之中最慘、最乖和最強的!!(←真是個好女孩!做他母親除了一定要早死都真的很幸福很自豪!)
───「為了你的話,即使與全世界為敵也沒問題」我最喜歡這種對白XD
不過始終他們都受了傷和用了很多力量。要逃走還是很難…
這時候,秋房他們來了救他們!!不要這麼帥好不好!!(毆)
之後胡土前和空疎尊兩人的對話中可以看到空疎其實也喜歡詞紀,只是他死也不會認XD
我覺得他連自己對詞紀的感情是否戀愛都未知,就草草放棄了真的很可惜(毆)

接下來他們繼續脱出,中途遇到了古嗣,秋房叫兩人先走一歩由他來跟古嗣打。
秋房説了一句令人很心動的話:
「因為你對於姫樣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人。因為我相信汝可以令姫樣幸福。所以我才説要代替你戰鬥。」
秋房明知道自己不是古嗣的敵手,雖然他的劍不弱,但始終對方懂得法術技高一籌。
但他仍然把自己最珍愛的姫樣交託給幻燈火,讓他代替自己令姫樣幸福…
真的看到我又心痛了多次,本來要空疎放手已經很良心不安…
其實跟詞紀在一起最久、最關心詞紀的人一直都是秋房,但他卻為了詞紀的心意而決定放手。
這個遊戲好人太多但卻又無比虐真的叫我好難過…
本來期望著秋房可以戰勝回到姫樣的身邊,但竟然跟古嗣同歸於盡!!!!!!!!
西村是否知道我對秋房最沒有好感所以現在才讓他死虐到我因為懸橋效應而喜歡他!!!!!!
───「絶對不會放棄。我從心底下定決定,決不會再次放開緊握的手…!!」
───「因為弱小所以保護不了。這樣的藉口絶對不會再説」
───「最後看到姫樣的笑容,真是太好了」

看到他最後消失在黑暗、失去了對象的告白真的虐死我了……
秋房真的是個直率又可愛的好孩子,下一次我為了不看到他死,決定先玩他的路線好了!!!!

screenshot701  


之後又遇到了アテルイ ,我總覺得我最大的情敵好像是他,又好像不是他一樣…
因為跟他在一起幻燈火就變得不太一樣,但幻燈火對他卻只是充滿了後悔之情。
アテルイ一直希望幻燈火可以跟他合作消滅所有貴族,但幻燈火卻想他停止憎恨、停止戰鬥。
在他們聊了一會後空疎他們也來到了,傳來了秋房死去的消息…
話説古嗣作為敵人所以死了也沒有人可憐…好悲催…………
知道了這件事後仍然在勉強自己不流露出脆弱的一面,説出了絶對要活著勝利的宣言,
我真的覺得詞紀太過堅強了,他應該更依賴人多一點。
看到獨自一人為秋房而哭的詞紀,幻燈火只是跟他説:「哭也沒問題」。
雖然幻燈火沒能為悲傷的詞紀做什麼,但此刻他靜靜的留在詞紀身邊聽他哭著説過去的事,光是這樣就行了。
詞紀不用自責留下秋房一人戰鬥,因為那是秋房下定決心自己做出的選擇,他沒有後悔,
所以詞紀只要接受他的心意,珍惜這個被許多人的生命保護而來的生命就行了。
screenshot735screenshot740  

───「我也會一起背負你的罪。你可以更輕鬆一點」因為他們已不再是孤獨一人了。
他們現在只為了生而戰鬥。
───「懼怕著戰鬥,總是逃走著。即使是我現在也有了戰鬥的理由」

───「只要你説需要我的話,我只用這句話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活著」


───「如果活著就是罪的話,就為了我而活著」

不知怎的我總覺得由頭到尾的主導權都在詞紀手上,這應該不是錯覺???(笑)
當時相遇時受了重傷的狐狸,現在在詞紀的面前變成了一個強大、温柔的存在。
雖然之前對於詞紀的告白,幻燈火沒有任何回應(因為某胖子和禿頭來打擾),
不過現在幻燈火親口説出愛的話語,詞紀這才真真正正明白了愛人的意思。

screenshot752screenshot754screenshot755screenshot759  

話説終於要去打鬼了,我廢話太多所以現在才説到重頭戲…orz
鬼的存在我一直覺得很無謂…如果沒有它就很多事都不用煩,但它就是存在。‘
而且文字上很明顯説出鬼雖然理應是沒有感情的東西,只為了吸收靈魂而存在,
但卻從這樣虚無的鬼身上看到了悲傷的感情…也許鬼也不想戰鬥…
個人覺得,這遊戲最壞的還是人類,那些人被鬼吃了就最好不過,但偏偏沒有!
戰鬥的事就不多説,雖然我好認真的看完了全程但不想多説(爆)
之前幻燈火變了這麼多次妖都可以回復正常,我已經不信他會失去自我什麼的www
果然之前的潛意識論是對的,當他接受了有憎恨人類一面的自己並正確面對&解脱了,
那就不會再被那邪惡一面的自己所控制了,他可以保持理性去戰鬥=他已經放下仇恨。
而詞紀在幻燈火發揮全力時也努力去搶回劍,但劍看來會令人偏向負面的想法…
所以説,如果詞紀一直拿著劍的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通,
但因為失去了劍,暫時不用作為玉依姫活著,終於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了。
screenshot771screenshot789  

在詞紀握著劍被吸去靈魂的時候,終於想起了以前的事。
原來他並沒有殺了自己的母親,而為了封印劍其實根本不用殺自己的母親,
所以詞紀的母親為了讓他自由、不被這個罪之檻囚禁著,就選擇了自殺。
沒有了殺害母親的罪,詞紀就不用再痛苦、責怪自己了,可以光明正大的活下去。
當詞紀張開眼睛,就殺了鬼。

screenshot813  


正以為一切都完結了,我完全忘了アテルイ也跟他們一起戰鬥…
原來他是為了奪走劍才一直陪他們,而告訴他這方法的人就是死去的古嗣父親。
アテルイ奪走劍之後就斬了詞紀,於是幻燈火再一次給他自己的靈魂,
在被治癒的期間還想著幻燈火的身體好香,真的好少女wwwwwww
───「有這個人在身邊的話,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戰鬥下去。」
幸好幻燈火沒有給垂死的詞紀不死的力量,如果他再一次犯下同樣的錯我真的會打爆他(笑)
至於當初為何沒用這個方法去救アテルイ,
一、跟朋友接吻好嘔心; 二、幻燈火太心急; 三、幻燈火是笨蛋
我覺得第三點才是真相(毆死)

screenshot823screenshot826  


總之想不到アテルイ真沒救到這個地歩,走去放火燒了京城,本來他的敵人只是貴族,
但卻連無辜的人也因為妨礙他、或者剛好在面前而被殺了,
幻燈火説得很對,他這樣跟那些殺死他同胞的貴族又有什麼分別?
始終令友人變成這樣的人是他自己,所以幻燈火就決定要去殺他,畢竟能殺不死的アテルイ就只有他。
至於詞紀,鬼雖然死了,但劍不得不封印,加上真的不可以跟幻燈火分開,否則他又會亂來,所以就一起跟去了。
我還是覺得主動把自己最後的力量給詞紀他們的空疎真的很不像他www

好累…他們戰鬥得好累,我也打文打到好累…就快死…
總之幻燈火就去了找剛好殺了胖子的アテルイ去做個了斷,而詞紀就在旁邊封印劍的力量。
我還是覺得アテルイ真的不想再戰鬥下去了,他會找幻燈火應該不單是想跟他一起戰鬥,
而是知道只有幻燈火可以殺了自己,可以結束他不得不一直殺人的生命。
否則他根本不用二百多年一直在找幻燈火,以他的力量殺貴族根本沒難度,
但唯一可以給予他真正安穩的人,只有曾經的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的幻燈火一人。
其實曾經一同作戰的友人,現今要舉刃相向真的超難受…
但為了結束一切,正如詞紀正視自己的罪一樣,幻燈火也必須正視自己的罪並去作個了斷。
他們一直只是必死的活下去,因為想活下去所以再難看也要活下去。
screenshot847screenshot861screenshot871screenshot876  

───「我只想跟你一起實現復仇雪恨的悲願…!!所以持續這麼悲慘、無恥的生存著」

───「那個時候,因為我不想失去你,所以束縛了你……!!」


劍終於粉碎了,一直束縛著詞紀的檻終於沒有了。
而幻燈火,終於給了自己的友人一個得以解脱的機會。
果然アテルイ是真的一直在找可以死亡的地方,而幻燈火則一直當他是無二的朋友…
在這麼悲慘的劇情後幻燈火和詞紀互相説對方是自己的東西時,我一時get不到原來好萌!!(毆)

ED是兩人在結婚的前夕一起在季封村的日常生活。
為了早一點看到詞紀的面而去尋找詞紀的幻燈火,悠閒到讓人覺得他是食客真的很可愛www
他還是一樣沒頭腦的説些令人害羞的話,不愧是祐一的祖先=不知害羞為何物w
詞紀説他想把自己知道的事寫下來給後世的玉依姫參考,所以到了珠紀時才不用殺自己母親…
真的覺得比起男人的幻燈火,詞紀要帥氣很多了XDDD
在村子走動的時候看到很耐心教導孩子,但卻被孩子看不起的空疎真的笑死我了wwww
西村虐,不,是西村悠的gag功力在這裡開始發揮了XD
此外犬戒家的祖先貌似這時還是孩子,看到這些熟悉的姓氏真的很有親切感w
作為祐一的祖先,果然在這裡不抽一下真弘的祖先的水就説不過去了XDD
胡土前好像是季封的人?遲些再去研究現在不解釋(毆)

screenshot901screenshot902


之後兩人去了秋房的墓前…救命一提起秋房我就好想哭…
他看不到詞紀結婚真的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但我還是想全員整齊的在一起…
幻燈火説他也很感謝秋房,因為他也同樣救了幻燈火…
其後兩人就去了他們初相遇的地方,當時被白雪覆蓋的地方現在已經充滿了生的氣息。
那是幻燈火曾想死去的地方,也是他得到重新的地方。
因為詞紀,也因為幻燈火,令他們明白了生存和愛人的意義。
幾經辛苦(真的好辛苦)他們終於過了漫長的冬天,迎來温暖的春天了。

screenshot913screenshot918

呼呼呼幻燈火説光是愛的話語還不足以傳達他的心情,所以用擁抱來表達,
這樣的方式真的很有他、很有祐一祖先的風格(笑)
想不到由第2章哭到尾的我竟然可以在ED曲後一直笑著看劇情,真的想不到我會有這樣的一日!!
娘親我得左了!!!!!
結婚時還用敬語對話的這兩人,真的很令人憐愛www
好想尖叫這混蛋竟然在人前吻了好易害羞的詞紀,還用好像什麼事也沒有發生的樣子走了去,
果  然  狐  狸  是  好  ズ  ル  イ  的  生  物!!!!!!
screenshot923screenshot9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緋色の欠片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