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説我是等緋4時發現還有差不多一星期所以才開始玩這部的…
在發售前看到三木這麼有男人味的角色還開心了一陣子(不過我忘了自己不太喜歡肌肉男),
但因為迷上了LGS所以就到了現在才玩(身為三木飯真是失格…),
這個遊戲感覺上好像比LGS更少人玩,玩了的人也沒什麼好評價…
即使是像我這種怪胎,這次也説不上很喜歡了…
雖然我也算不上是劇情黨,不過頭3章完全看不到主線真的有點那個…
原本是抱著可以看源平之戰來玩的,結果卻變成了看欣賞日本古代名勝景點的旅遊節目
雖然開頭共通線令我和友人一直在説O社一定收了政府錢做ads,不過後期個人線我是蠻喜歡的~

簡單説一下故事大概。

一開始是子安配的天狗在壞人手上殺了吉次家兒子,因為他已經活不長了所以死掉會更輕鬆。
原因好像是他擁有的吉次家家傳的石頭,只要吉次家的人拿著就可以找到礦石。
而吉次家的人都有天眼,就是可以看穿一件物件裡面的意念,看穿它的價値,所以吉次家才會是商人。
而女主也有天眼,因為吉次家兒子死了,所以千鳥接了女主回去。
其實女主跟吉次家有血縁關係很容易明白,怎麼想當家都不可能找個陌生人來繼承,
而且這種能力很明顯是繼承回來的。不過女主當時只有12?又沒讀過書,不了解這種道理很正常…(應該)
不知道自己是吉次家女兒,很喜歡跟死去的母親有回憶的故郷的女主一直都強調自己不會繼承,
但在這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連秀衡這種大人物都出聲留他,女主就一直留在平泉。


開頭3章共通線就是大家一起去遊山玩水、介紹旅遊景點,超悠閒!!
可能是我對於這個時代有種應該很不和平的印象(因為遙3),所以不太接受到他們一直在玩…
總之春天賞櫻、夏天爬山、秋天賞紅葉、冬天泡温泉,
看著他們玩得很開心我卻只能在床上滾動,真的是精神上的折磨!!!
而平和的日子和戰事開始的交界就由吉次家當家的死為中間點。
吉次家當家臨死前告訴了女主他的身世,以及把吉次家交給他,不過在我看來真正掌權的人是千鳥XD
之後就進入個人線了,我想應該毎個角色看到的風景都不同,後面再提。


我會追繼信不用多説是因為三木XD
本來玩的中途也有看中弁慶和義經,不過前者太典型後者太兄控我就果斷放棄了XD
繼信真的是個遲鈍到沒得救的石頭男,當大家都看穿女主喜歡他的時候,只有他一個人沒發現…
我想説女主都表現得這麼明顯,連那麼悶的刀劍史都乖乖聽他説了,還笑得很開心,
如果是我一早就睡著了,但那個女人卻一而再再而三想聽他説這麼悶的事!!!!
我真的佩服女主到好想咒罵為何我非要聽這些掉頭就忘了的東西XDDD
不過繼信平常很不會説話,對秀衡大人和義經很忠心,讓我看到了賴久的影子XD
但一聊起刀就超多話,而且有9成我是聽不明,所以我快按掉了(笑)
這麼熱愛刀的他其實是蠻可愛的,可以感覺到他的熱情和愛,雖然是對著刀而不是對著女主…XDD
而且又是相當的味痴和酒豪,女主不用擔心自己不擅長料理真是太好了!(不過也不用指望他做到飯給自己吃就是了
總之我覺得經?了很長時期女主單戀他的時日,所以當他説喜歡女主時我真的快嚇得吐飯XD


話説這遊戲最大的謎點就是女主的年紀,當家死時女主應該只有13?,
之後我昏昏沈沈的玩,好像又過了一兩年,到底結局時女主是多少?了???
總覺得無論是誰,除了琥太之外跟女主在一起都會變了LOLI控XD(小柚快來玩!)
我覺得作為女主那個年紀,會為了喜歡的人而不停的練刀想要變強是很難得的。
只因為繼信一句「強的女人不錯」就這麼認真去練刀,真的盲都看得出他喜歡繼信(於是繼信是盲都不如?)
繼信是覺得女主是出於自己的興趣才這麼努力真是太天真了!
同時在旁邊一直為哥哥的遲鈍而覺得無奈的弟弟忠信真的好好笑XD
這兩兄弟感情很好但又看不出有兄控弟控真不錯!兩人都是真漢子!!(←好想笑


進入個人線後一開始繼信和女主還是跟著義經一起戰鬥,
中途繼信察覺到義經兄長的賴朝那邊的人文覺有點不對勁,之後也一直很在意。
但因為繼信覺得就算告訴義經,他也不會相信,而且也不想分化他們兄弟(當時還沒有證據)
所以就算知道文覺在咀咒秀衡大人也沒能説出來…
而女主本來被留下在平泉不要上京一起戰鬥,但因為他實在太喜歡繼信所以就跟來了。
雖然我想吐槽這班人在得到指示前不去練刀什麼的,又讓女主這個沒什麼用的商人跟來不太謹慎,
但有時義經的勇謀的確為源軍出了很多力,也令人覺得他很聰明很帥氣,可惜他控的兄長不是好人…
雖然表面上賴朝好像對義經很信任,但其實他想把義經用完即棄,打敗平軍就不需要義經了…
所以文覺才會受命去咀咒秀衡大人,真是可惡!!


在察覺到賴朝的野心卻不能説出來的情況,在一場戰事中繼信為了保護義經不被平軍餘黨傷到,
而被刺傷了眼睛掉入大海,當時大家想去找他但礙於情勢而不能尋找…
女主在遠方知道繼信出了事,明明他答應了自己不會亂來,會活著回來見自己,卻失蹤了…
本來繼信真的是充滿武士精神的覺得如果為了義經和秀衡大人而死也沒所謂,但他還是跟女主約好了會活著回來。
女主很擔心他所以就去了找他,但還是找不到。畢竟連義經他們都找不到怎可能這麼容易就被女主找到。
但女主還是不見到屍體都不放棄地找,卻被文覺的人攻撃了,於是天狗又出現了(前面遊山玩水時有出現過,不解釋)


天狗竟然救了繼信還帶女主去找他,救命他竟然是紅娘角色XDDDD?
當時看到繼信眼睛傷了真的好心痛,雖然我一秒穿越到LOCKON真的很抱歉…www
女主立即飛撲過去,兩人都不相信自己還可以見到對方,的確沒有天狗的話他們可能就永別了…
真的,之前我還以為自己BAD END了真是嚇死!明明操作上超容易的説←
在快死的時候,繼信想起的淨是女主的事。
話説在這次出行之前,繼信一直在打刀,還把那把刀送給了女主。
女主在之後看到刀上在刻花,想不到這麼粗野又遲鈍的繼信會做這種討人高興的事!
他覺得很後悔,如果真的就這樣死去的話就沒能跟女主説出自己的心意……
什麼他到底是何時喜歡了女主????雖然一直看不出來,但他應該是從聽著女主練刀聲打刀的那時就開始在意女主了????
總之那把刀就像是信物一樣,救命這種低調的示好方式我好喜歡!!!!
而且完全沒想過會從他的口中説出喜歡女主的話真的嚇死我!!如果我是女主一定一秒就哭了!!
之後女主為了讓繼信養傷而為他找食物和藥草,就是不讓他動,連吃飯也要繼信讓他?www
繼信開始時有點不願意但最後還是讓女主乖乖的送食物進口,真的好可愛!!!!!!!
三木的吃東西聲好萌好可愛wwwww繼信害羞面紅也好可愛!!!!!!!
這兩人如果什麼也不再理就這樣生活下去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他們果然很在意義經他們的事,一方面知道了他們大活躍、名聲上升的事,一方面也知道了文覺的行蹤。
因為想方便行動去殺文範,所以他們就騙大家繼信已經死了。
之後兩人回到之前看到文覺下咀咒的地方,卻被捉住了。
不知為何明明是造刀、鍛?師的繼信竟然會用暗器,當文覺用他來威脅女主為賴朝出力時,
繼信就解開了自己的繩子殺了文覺,但文覺卻在死前完成殺秀衡大人的咀咒,
而且還用自己的血來削弱女主的生命…以他的話來説,他的死就是完成咀咒的祭品,
即是如果秀衡大人真的死了,就等同於是繼信殺了他一樣…這禿頭真是狠毒!!


結果他們還是阻止不了秀衡大人被殺,想急著回奧州看看秀衡大人的情況卻遲了…
中途經過一個村子看到它被放火燒掉的慘烈,還有不分男女遍布的屍體。
看著因為悲傷和憤怒而控制不了哭泣和喊叫的女主,繼信竟然吻了女主!!!!!!!!!!!
那那那那那那個繼信竟然會做這種事!!!!!!!而且還吻得超久(我按了很多下鍵都還在吻)
這個男人真的一直在做些令人意外的事,咳咳。(我不會承認我看得很開心)


嘛…其實知道了秀衡大人死去的事,他們就知道文覺的咀咒是真的。
本來女主沒有什麼異常,但卻開始感到有點陣痛,而且愈來愈痛。
但他們還是要一直前進,這時候我就深深覺得他們之前遊山玩水玩過火結果現在報應來了…
那時候還能有弁慶抱或者乘馬,但現在再辛苦都要用自己的脚走上一兩個月…
對於一個現代人而言,像這樣為了由一個地方去到別的地方要用上一個月真的太難以置信了!!
真的光是想像要走這麼多路就不想穿越時空了(毆)
總之女主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終於再也受不了要倒下了,而被追殺時繼信也受了很多傷,
那時的兩人真的情況差到隨時倒下也不奇怪…
在女主真的快要死(我又以為bad end了)時繼信身上的血染到了女主身上,
當他的血接觸到女主後女主竟然情況好了!他就明白到可以以血洗血(愈説愈獵奇),
竟然什麼也不想就自殘飛了一堆血到女主身上!!!!!!!(對不起我的文字表現好有問題和沒美感)
那幅CG深夜看到真的會驚一驚,不過比起師父這種程度難不到我!(應該説我玩開的GALGAME都是這個級別以上所以已習慣)
其實一個男人為了救自己而毫不猶豫給我他自己的血,真的超感動!!!!!
只不過正給他不想女主死,如果他因為這樣而死的話也對不起女主了…
雖然經過了這麼多事,在我心目中繼信已經是殺不死的小強了(毆打)


之後就輪到繼信照顧虚弱的女主,其實前面女主快因咀咒而死前他就一直好體貼。
他想起了女主在之前看護自己時很得意的?他吃東西,所以就想試一下XD
結果吃一頓飯兩個人都害羞到安靜了,真是笨蛋XD繼信根本就不適合做這種事~
看到這麼大個子的男人面紅真的好想欺負他,可惜女主小惡魔屬性不足!!(毆)
之後繼信又發揮遲鈍本色叫女主脱衣服讓他看看還有沒有咀咒的痣!!!!!
女主當然不願意,他竟然來硬的!!!結果只是看到女主的白肌膚就害羞死,這兩人好笨XD


後來知道了義經他們的確是很活躍,但卻被賴朝他們逼害了,以兵力來説根本就打不過…
結果大家好像都死了,而義經即是自殺身亡了…
知道了這件事後繼信對一切都絶望了,不單救不了秀衡大人,甚至連最後的希望義經都不在了…
女主的吉次家也因為賴朝為了得到奧州而被打撃,他們兩人真的無家可歸了…
繼信很難得的想法很消極,覺得與其要讓他知道這種結局,為何那時沒有在救義經時就死了。
對他而言失去眼睛不重要,只要大將還在他就還能戰鬥,但現在連戰鬥的理由也沒有了。
聽到他説自己死掉就好了的女主當然生氣了,因為他曾經以為會失去繼信而擔心了很多次,
即使發生什麼事也不想看到繼信死去是理所當然的!
這時候那隻被女主收養的大鳥(毆)送來了來自千鳥和秀衡大人的信,
知道了不是所有人都死去,還有從死去的秀衡大人身上得到了希望。
之前我一直在想女主身為商人到底有什麼作用,原來是為了有機會再去重建被戰火摧毀的平泉。


雖然遊戲的結局都沒有説他們是否成功,但卻是充滿希望的。
只不過只剩下兩個人真的很杯具…話説忠信死掉的事繼信到底是怎樣看的?
因為完全沒有提到…只是從忠信即使不知哥哥生死下都為了保護義經而放棄尋找繼信,
就知道他們一早就預料到在戰場上隨時死去也不可惜,應該也不會很悔恨…
之前有人説這遊戲有魔戀的既視感,大概是指全員幾乎陣亡的這件事,
不過這遊戲沒有令我像當時這麼迷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不太喜歡他們的總大將(毆打)
而且遊山玩水也遊得太專業和玩得太忘我了=_=


對了,這遊戲的背景圖真的好美,而且BGM好有FEEL!!


果然O社收左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