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歴了漫長的寫report日子,我覺得我對Let’s Go Sick的熱情真的冷卻了少許(不要)
師父仍然是很萌,仍然是很令人痛,仍然是叫人放不了手,但我覺得我内心有一把聲音叫我快點放手…
不得不強調:我當初以為是※冷酷美人的師父到底在那裡???(※cast發表前的想法)
雖然這樣的師父也好萌,不,就是因為是這樣的師父才萌!
不過……可不可以不要病到連我也跟著一起病…?雖然看著有人比自己病得嚴重的微量興奮感還是不幸的萌生出來了…
其實一開始看到兩人的對話和相處就這樣覺得…他們真不考慮早日成親掉?

 


玩師父線真的是糾結到不知説什麼好了,前期萌到微笑爆炸,後期虐到大家一直想叫娘親…
其中最嚴重的問題是師父的價値觀真的太難理解了!!
其實身分地位不同什麼的根本就不重要,兩個人對同一件事的想法完全不同才是大問題!
明明兩人對對方的都是同一種愛(不,師父的可能夾雜更複雜的情感),但他們愛人的方法則是完全不同。
所以才會覺得無論説什麼,師父都不會改變、不會明白。而師父説的東西也是完全聽不明…
師父一直強調自己愛女主,他祈求的是女主的幸福,只要女主幸福他就什麼都行。
以上那句大家一定聽了無數次到可以倒背出來的地歩,
而我到現在,即使被殺了好多次,仍然沒有懷疑師父這話是假的。
他説的時候是多麼地發自内心,悽然到了一種令人覺得「他是想説服自己才這麼強調」。
愛一個人不需要不停的重複,尤其是知道對方了解自己的心意,會減少訴説愛意是很正常的。
但師父反常的一直在説,好像不説出來他就會變得迷茫,忘了自己的心意。
大家讀書時背書也有試過讀出聲來方便記憶,我覺得這行為有種為自己洗腦的作用,
而師父就是透過説「我愛楊栴」來洗自己的腦,讓他記得自己愛著女主,否則他可能就會迷失掉。
我沒有否認他這樣做的意圖,我仍然相信他是很愛女主,他愛女主到逼自己不能忘了這件事的地歩。
比起明明愛對方但又死不説出口的人來説,這種有點自欺欺人的方法更易去理解。
即使師父對女主的愛是很多嘘所編織出來的,我還是想相信他的心是最純真的。


一直在説師父愛女主,但他們的愛絶對不是男女之情這麼簡單。
在女主被所有人捨棄的時候,師父接受了這樣的女主,之後的相處中他們就像家人一樣分不開。
可能上次也有提過,不過作為總結我要再説一次。
師父會拾女主回去也許很多人會批評道他是為了利用女主來救自己,但我覺得更大的可能是他在女主身上找到了希望。
雖然外表是如此醜陋的,但女主的心卻一直都是純真的充滿光芒,
在經過了兩次殺戒的師父看來,即使他自己長得比那時的女主漂亮很多,但心已經混濁無比。
夾雜著對未來的絶望、被欺騙的憤怒、一個人留下來的孤獨,種種都讓師父看不到光。
光一直都在他眼前,但他卻不能藉著光看到任何的事物,只看到一片黑暗的未來。
不是不可以理解,師父這麼想死的心情。死對他來説可能沒有任何的救贖,但可以讓他休息。
經過了3000年多,也許比起真正去殺人的一兩年,其餘等待的時間是更痛苦的。


這次的殺戒後到底會剩下多少同伴?留在最後的人到底是誰?
師父既不想同伴先於自己死去,但也不想同伴為了替自己頂罪而痛苦,也不想自己變成最後孤獨的人。
他内心的矛盾依然沒有消失,但時光卻一直在過去。不知不覺,他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他會想:「自己所犯下的錯真的嚴重到要受這種折磨,連死也不被允許的地歩?」是很正常的。
畢竟原本最錯的人就不是他,如果赤精子沒有去看太極圖就不會有這樣種種,
(雖然我很懷疑太極圖這個據稱是最強的寶貝不可能這麼容易就壞了,一定有内情!)
但師父真的完全沒有怪責赤精子,回到原點師父只不過是阻止未遂,就因為這樣就要辛苦3000多年…
他卻完全沒有責備任何自己的同伴,因為他知道更多的同伴明明完全沒有罪卻為了他們兩個而犧牲自己。
一想到這樣的同伴,師父就連抱怨的話也説不出口…
其實師父應該在赤精子自殺時就責怪一下留下自己的他,這樣他内心才可以平衡一下。
不知不覺,師父甚至灌輸了「自己是罪魁禍首」的想法給自己,他又給自己洗腦了。
他可能覺得,如果不想著元兇是自己的話,就無法繼續下去,他的責任感真的太強了。
他會變成現在這樣,可能也是因為自己曾經放棄過一段日子令同伴死去的事,令他更不能逃避。
因為他的逃避不是他一個人的事…説了這麼多真的深深覺得師父身上的重壓是何其重。


簡單解釋一下逼到師父這麼辛苦的事件是什麼。
話説師父以前也是個人類,但人間實在活不過去了,剛好元始天尊(沒記錯的話)看到就召他做仙人。
師父一開始是我想像的無口、對事事都不關心的孩子,是十二大仙慢慢令他變得圓滑、温暖的。
其中赤精子跟他最要好,那時候真的幸福到我看到也想哭…(因為遊戲時點已幸福不再)
看到漸漸變得萌掉的師父我有種在玩美少年夢工房的感覺(爆)
不過物極必反,這世界的神一定是看人太幸福看不順眼所以就奪走他的幸福了。
年輕永遠都有很多問題,結果赤精子因為「太年輕貪玩」而破壞了太極圖。
本來應該由赤精子和同行的師父來負起責任,但他們的力量不足,結果十二大仙就擔當「人柱」的角色。
以「殺戒」為名殺很多無罪的人去修補太極圖的不穩定,因為它不穩就意味崑崙的不穩。
雖然我還是好想吐槽這麼重要的東西為何可以輕易被人破壞,守衛沒有吃飯???
不過事實都發生了,雖然好難接受但就是發生了,他們能做的就是找出解決方法和面對。
所以我真的接受不了赤精子的「逃走」,不是明白他逃走的心情就等於接受他的逃走。
明白和認同完全是兩回事!我還是覺得留到最後的人應該是他而不是師父。


真正令師父崩潰的不單是不停的殺人這件事。
對於本性善良的師父而言,殺無辜的人固然痛苦,但真正令他痛苦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本來他想自己一個人殺多些就可以讓同伴輕鬆一點…
但本應一起面對的友人卻背叛自己,本應一起奮鬥的同伴先自己一歩得到解放(=死),
甚至當他以為只剩下自己一個後,很快就會迎來終結,覺得為了世界而死也無妨時,
卻得知了自己要作為最後一個人柱永遠的等著下一個1500年展開殺戒…
連得到解放的權利也沒有,最後一個希望(=死)也沒有了,他那時候是多麼的絶望的…
低層次一點的比喻:當我以為考完這次試就永遠都不用再考,卻得知我只要還活著就要一直考試………
光是想就覺得好想解決掉自己…但我卻連解決自己的選擇都沒有,真的杯具死……
那時的師父就是面對著比這個「一生都要考試」絶望x NNNNNNNNNNNN倍的處境…
在師父最絶望的時候,元始天尊創造出來的假的赤精子2(以下都叫他做2方便跟本體方開)雖然是監視他的角色,
但他有著本尊的記憶,其實跟本尊沒什麼分別但就我看來是多了一個人格的感覺。
他想讓師父有活下去的希望,所以跟他説了一個最大的嘘,也是這個嘘令我杯具了這麼多次…


赤精子説他施了一個法術,那是只有相愛的人之間才會生效的法術。
其實我不是很明,總之就是師父殺了他愛的人就會得到很強的力量,
那力量就足以修補太極圖,而師父也就得救了…不過所謂得救也不是可喜的事。
因為師父殺了自己愛的人,他也不會死,他只能一生背負這個悲傷活下去…
但師父不殺自己愛的人,他就要一生殺下去,原本已經崩潰的心一定支持不住…
我真的覺得師父經過了這麼多事,如果不瘋掉才有問題耶!!
結果他殺不殺女主,他還是得不到幸福,他的心還是得不到平靜。
赤精子説是想給他希望,但卻令師父因為犯下了他自己更不能原諒自己的錯…
雖然人命是不可以放在一起比,但殺千萬個不相干的人還是不及殺一個自己愛的人痛苦?
而師父則是選擇了後者,因為他想折磨自己。即使得到了自由,他也不想讓自己好過。
他不想選一條可以令自己輕鬆的路,他其實真的可以選擇什麼也不做,沒人吹得脹他。
但他還是選擇去行動,一次又一次的殺了女主,選擇自己去忍受罪惡、孤獨。
我不是説他殺了女主較好什麼的,我也沒M到想人幹掉自己好不好?(雖然我也沒代入女主)
只不過我真的很不想看到他經過這段殺戒後又要等下一次的殺戒什麼的…
無論用什麼手段我都好想他可以結束掉這個宿命…如果殺了女主真的可以令他幸福的話…


但最大的問題是我死了他也不可以得到幸福阿混蛋!!!!!(立即代入女主)
我、不、要、死、不、眼、閉。
我有種如果我是女主,一定會在發現這個邏輯後立即開機關槍掃射掉赤精子和元始天尊的衝動…
聽了他説這麼多廢話後和聽他説他做了什麼想讓師父好過一點後,
竟然還是死路一條真的想不火大都難!!!!!!!!!!!!!!
我的死一定會令師父更痛苦因為他是這麼喜歡我的好不好???對於這點我和女主可是很有信心。
如果我不信師父是真的喜歡我但我又喜歡他,我一定讓他殺了我好得到解決。
但我知道師父是真的喜歡我所以我怎樣也要活下去,最起碼要實現師父別的願望:「想我幸福」。
雖然我不能協助師父去送死或内疚一輩子的願望(痴線!沒可能協助好不好?),但為了他而活下去這點還是做得到!
從別的方面來想,師父為了殺我而追我到天涯海角也是不一樣的浪漫www



所以我真的好不滿妖怪ED時女主被師父殺死了一次的事…雖然赤精子救了女主一命,
但這件事卻會一直留在師父的腦海裡,他會永遠記得自己把刀刺在女主身上的觸感。
這種觸感毎當他擁抱女主時也一定會想起來,「自己曾經想殺自己愛的人」這個罪惡感會永遠跟著他…
雖然結果和事實上女主沒有死,但認知和感情上他殺了女主的事是不會改變的。
我一直都覺得如果他只停留在想像的階段是什麼問題也沒有,但實踐了就完全不同了。
「他是一個連自己愛的人也不放過的冷血怪物」這個印象會一直留在他的心中,即使女主原諒他也好…
我就是很不想發展到這個地歩…都怪赤精子令我死這麼多次…


還造就出一種錯覺,彷彿師父是為了女主的力量才選擇去愛上女主。
因為如果相愛的對象沒有強大的力量,師父以為是真的那個法術也就無用武之處了。
所以師父一定要選一個有強大力量的人去愛←這樣説真的令人對戀愛失去任何期待……
不過大家認真想想,師父聽到赤精子説法術的事時已經早已不信赤精子的話了,
而且他跟年幼的女主相遇時不知道他就是黄帝的孩子,也就是完全沒有私心的拾女主回家是真的。
雖然之後他知道女主的身世時是有棍起了赤精子的話,最近也一直找機會殺了女主…
老實説有段日子我看到師父的笑容就覺得好恐怖,深怕他突然又一刀刺過來…
但我不覺得人的情感是説想控制就控制得到,就像我無法控制自己不愛病得這麼嚴重的師父,
師父也不可能為了從宿命中得救而逼自己愛上女主,愛就是不能自拔才叫人難受。
其實我有想過如果赤精子的法術是真的話,如果師父殺了我就真的得救,這樣不就完全確定了他是真心愛我的?
因為如果他的愛是假的,那麼法術也就不可能成功…會這樣想的我真的愛他愛到瘋了XD
不過我相信師父是真的愛女主,不管那是怎麼樣的愛,也是不需要測試的真實。


雖然發生了這麼多事已經令我對赤精子的好感直插地球核心,不過看到他為了女主而死還是心軟了…
與其説他是為了女主,不如説是他也不想看到師父殺自己心愛的人後崩潰的心。
不管他的行為是否錯,但他一心想師父變回以前的師父的心意是不假的…
雖然心知肚明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但他想師父的心裡因為愛人的心情而得到安慰是真的。
我不知道如果師父不知道有那個法術的話會否仍然愛女主,但我不想再去想如果。
一直想如果怎樣怎樣,師父的命運也不會被改變,我也不覺得過去被改變是好事。
我只想相信一直強調的事:師父是真的愛我,是真的愛我到會覺得自己配不上我的地歩!
只要持著這個信念,我覺得不管他對我做了什麼都可以接受(但並不代表一切都會原諒)。
怎麼我覺得我對著師父的情感好像太公望線女主對著黄帝一樣…不要阿!!好雷……orz


其實我想説的是,在仙人ED看到赤精子為了師父而決定制伏著太極圖時真的有點感動…
畢竟他曾經為了殺戒而捨棄師父,但這次卻為了師父的自由而負起了遲到了的責任。
嘛我真的好容易心軟,如果他有心改過的話也不是不能給他機會……
重點是我看到十二大仙為了師父而願意再一次犧牲自己真的感動死了……
師父並不是只有女主一個家人,他還有很多很多愛惜著他、守護著他的家人在!!
救命我對這種劇情沒有什麼抵抗力,吐槽能力完全被封印,只能眼濕濕的看著他們。


話説我真的完全忘了妲己未被解決和師叔封神計畫怎麼了的事…
畢竟師父所有ED都沒有交代他們到底怎麼了,不是我被殺就是兩人一起私奔!
其實回想起來,妖怪ED去私奔很正常,因為女主那個外表真的不能見人,
但仙人ED我覺得兩人繼續留在崑崙都沒有問題,雖然他們原本想殺了元始天尊但殺不了,
繼續留在那裡會好無奈…不過最錯的又不是師父他們,為何非要他們走???
説到底都是那個混帳老頭子活得不耐煩太無聊所以去了貪戀權力而利用可愛的徒弟去做些不見得光的事好不好???
聽到他説太極圖其實一早就修復好了,只是他好想要強大的權力好讓自己安穩,我就好想斬他十件百件…(怒)
他X的那麼師父這幾千年因為這件不需要的事而痛苦、忍耐了這麼久是為了什麼???
如果自己做的事即使再錯也真的有所作為,那麼内心也好過一點…但發現很多生命真的就這樣白費掉就真的好不甘心…
妖怪ED最令人爽快的就是把老頭犧牲掉………………
認真想想,比起犧牲十二個徒弟,如果這個老頭一開始就自我犧牲掉就不用煩了……
不過我也明白要犧牲掉自己是很難的事,所以覺得太公望師叔堅偉大!!!!!
師叔他做到了很多人,包括師父都做不到的事,那就是為了所愛的人而去尋找其他生路。
兩個人想在一起,不是只有死路一條,這是師叔和女主給我的感覺。


這個遊戲雖然分了仙人和妖怪ED,但我覺得沒怎麼提到種族不同的愛怎樣怎樣的,
可能是因為我追了的兩人都同是仙人所以沒這問題XDD
不過可以看到人類很明顯不喜歡其實種族的「東西」,這點跟緋色意外的吻合。
因為我在這段打REPORT的日子為了治療心靈創傷所以去了重玩緋3祐一線,
看到祐一和他的祖先一直被人類傷害(肉體和心靈上),再看看女主一開場就被打到ボコボコ…
雖然跟遊戲主線沒什麼關係,但個人覺得如果多點可以解決這種衝突的描寫就好了。
畢竟妖怪ED女主要這樣隱藏自己的妖怪模樣、不能見人也是因為這個種族不相容的問題。
雖然師父因為女主被人稱讚而吃醋又想死這個橋段真的好萌………(毆)
什麼與其看到女主被其他男人搶走不如自己殺了女主什麼的XD
雖然我至今還是不太能認同他因為愛女主所以想殺女主的想法,但也不是不能明白…
我沒有100%的自信可以説出如果我的男人被別人搶走,我會不幹掉我的男人…(當然女的是必須幹掉)
於是這個時候就很慶幸他仍只處於想像、思考的階段而未去到實踐…
如果師父開始?東西,女主就要遠離!因為那是家暴的開始徵兆…!!!!(認真)


不管是妖怪ED和仙人ED他們都是很親密的,但妖怪ED總給我一種他們兩個沒有容身的人一起避世的感覺…
兩人都是依賴著對方而生,比起愛,他們更像是依照著生存本能去一起生活。
雖然師父總是想死或想殺女主,但不得不承認,沒有女主他的心一定活不下去。
因為跟女主的約定,如果師父死掉的話女主也會死,這種像是威脅的話卻變成師父的救命藥。
他就像是要吸著女主的生氣才能活下去的吸血鬼一樣w(我會這樣想絶對跟他的衣服無關?)
妖怪ED真的看得我超郁悶…郁悶到兩三星期都不敢再開LGS……


至於昨天終於完成了仙人ED,第一感覺:快給我去結婚!!!!!!!(涙目)
明明是女主病了師父去找草藥,但卻變成病人擔心一個大男人迷路而出去迎接他XDDD
這麼冒失的師父讓人想起了遊戲剛開始時的他,被熊追被馬圍都覺得開心的人就只有他XD
雖然女主擔心他是否真的不用再殺戒(因為不運體質還在)但我覺得現在的師父一定可以克服過去!
而且也應該相信赤精子他們的努力不是白費的。
總之久違的看到兩人放閃光彈還是教人好愉快!最好閃瞎了我就行!!
不過兩人仍然是依存著對方而活,他生我生,他死我死,雖然感覺不太健康但已經不能奢望更多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他們兩人都能為了自己而活…否則師父大概一生都不會病好…
不過在這個ED師父一次也沒有殺到女主(如果我沒SKIP太多看漏了的話),所以他才會有這麼平靜的笑容。
他少了一種殺自己愛人的罪惡感後就能好好的活下去了…
被師父這樣全心全意愛著的女主也是幸福的,我想這樣相信著…(糾結)
怎麼我好像不太能坦率的接受任何一個結局=____=
我知道要救師父的心除了打到他失憶都沒什麼可能,不過還是好想他可以忘了一切罪惡。
但為了那些被他殺死的人,他一定要記著自己手上曾經的血跡。


總之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刪遊戲…(涙)
這遊戲最令人不痛快的地方就是很多地方想哭都哭不出,像神君那樣一下子就令我哭出來就不用糾結了…
我覺得連流涙的生理活動都被壓抑著真是無比痛苦…
我都不知多少次想像女主那樣打師父一拳或者緊緊的抱著他寂寞的身影…
不過我除了忍住打爆PSP就什麼也做不了。
始終師父那個「因為我愛你所以不容許他人傷害你→與其讓你被人傷害不如由我下手」的思考模式太前衛令我痛苦了很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S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