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因為師父病後遺症發作且治不好所以到了現在才來補回這篇後續,
PSP也被我放置了一星期以上,更不要説玩師父仙人ED,
當大家都開了新的遊戲,各種負評令新生者卻歩…
我覺得即使一部遊戲再令人再不滿,有必要被損到這個妨礙他人營業的地歩?
我還是堅持一點,即使再廢再沒内容的作品,也有人用了自己的心血去製造出來,
做人總要留一點情面,有沒有必要這麼偏激?
喜歡的人看到一定會好心痛,製作的人看到就可能會連他們的夢都毀掉…
他們通頂了這麼多天的東西被某些人一句廢物就玩完了,如果換做是我一定受不了。
廢話不説了,這次師叔線5000字内寫不完的話我去切腹=_=切腹決定…

 

師叔線其實如果作為想看整個事件的發展和結局是很適合的,

因為同是很多真相的路線,師父線與其説是跟世界的未來、人類的幸福拉上關係,
不如説是比較貼近師父本身的真相,而師叔線感覺上較有助推動故事發展。
上次也提過我接受不到這麼不「殘暴」的紂王,本來是為了世人而去殺他,
抱著會被反抗的心理準備去找BOSS卻變成了協助他自殺,我當時看得真的好無奈…
頂如果他覺得酒池肉林令自己很痛苦不要做就行了,可沒有人逼他可沒有人逼他可沒有人逼他!!
歴史上真的那個紂王可是活得比他瀟灑很多,起碼他做這麼多壞事都是為了令自己開心。
人最想追求的就只是快樂,不管是做善事或壞事,只要快樂就無愧於心,
但這個紂王連自己想要的東西都不知道,他覺得自己是令天下大雨的原因(因為我沒玩天化線所以不知道下雨的真相),
也覺得活下去好痛苦,想人去殺掉他…這樣的想法好像我,真的好討厭阿不要這樣…
其實我最不爽紂王就是他跟我一樣只會懦弱的面對任何事。
總之,既然紂王沒反抗的心,妲己也自己走掉了,殺他根本沒有難度。
不過紂王死了又有個奇怪的現象,封神的印又出來了,明明紂王是人,明明他沒有出現在封神的書,為何會被封神?
女主覺得愈來愈奇怪的同時,師叔也大概在心裡愈來愈覺得紙真的包不住火…
知道真相後再看回之前師叔的應對,真心覺得他跟大家愈友好就如同為自己灑塩一樣…


話説有一天早上難得師叔睡懶覺,所以女主就去找他,結果萌死人不償命的情節來了XD
未清醒的師叔少了一分睿智,卻增添一種色氣,只是我總覺得這不是他。
我印象中的師叔是不會有空隙讓人入侵,總是在自己外面建立很穩固的防衛網。
像這樣説出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真的好難得…
他覺得女主很耀眼而自己配不上他,低層次可理解為他身為一介道士配不上神的女兒,
知道真相後就明白他這話的意思是:做了這麼多壞事、一直騙大家的自己不會被原諒。
他抱著女主時説覺得有血肉的人類的温暖很令人懷念,我理解為因為女主的出現而令他的決心開始動搖。
本來他已經決定為了世界,即使犯再多的罪也沒問題,但看到女主為了人們而努力,
明明女主也因為人類而飽受很多痛苦,沒有師父的話女主根本不可能站得起來。
女主可能令師叔回想起他仍然是人之時的自己。
當時我的心情是:一方面為師叔跟女主這麼接近而心跳加速,一方面也很緊張即將到來的真相。
的確,師叔決心前往的未來只會令女主很悲傷…
只不過這時的師叔真的好萌XD


當師叔清醒後取笑女主為何用這麼大膽的方法叫自己起床,我真想一拳打下去!!www
明明就是他自己性X擾在先,竟然這樣懶帳也太過分了XDD
問他為何紂王他們會被封神,他又巧妙的掩藏過去,但我和女主都不是白痴的,不可能就這樣信服…
之後又發生仙人被陸續封神的事,未解決妲己已經令人很煩惱,
但又發生意料之外的事,這樣師叔之前的「壞人會被封神」理論也就不攻而破。
一波未平一波未起,師叔大概心裡OS:「不知那個混蛋又給我添麻煩,該不會是……」
我們聰明的師叔可能在出發到崑崙山之前就猜到犯人是誰?這個只有他自己知道了w
此外發現了一件事,與其説師叔怕動物,不如説他是怕不受自己控制的東西?
那隻巨型犬怎樣看都很異常!很異常!很異常!(←對不起這人雖不怕狗但對狗沒感覺。
先不理這隻狗,氣息亂了的師叔不得不説真的好可愛[師叔黨出沒]

不賣關子,惹事的人很明顯就是申公豹,不過不忍説我玩到這裡之前老早就忘了他…(對不起井口)
雖然申公豹好像在做壞事,但回想起來他替師叔解決了一些他有點難下手的人也算是令師叔沒那麼痛苦?
畢竟所謂的封神計畫就是指「無差別的殺死差不多數量的強大仙人/人類/妖怪仙人」。
因為仙人和妖怪仙人不可以太干渉人間的事,如果均衡被破壞了世界就會滅亡什麼的,
如果這時有人穿越時空過來跟他們説未來幾千年後人類還是活得好好的,這樣就可以解決問題的説(←遙久玩太多了
本來這些力量特別強的人類或是仙人「被挑選」出來就是刻意的動作,根本沒有公平可言,
黄帝對師叔説的話根本全是放屁,我私下替封神計畫命名為「神的遊樂園」。
嘛反正其實比起這個世界怎樣,黄帝根本比較在意自己的女主和妻子,為此而犧牲356個生命真是很混帳…
我覺得在封神書上面列了名字的人真的好慘,就因為比較突出就要被排除,根本是睡著中槍…
師叔即使用那些人被封神後會被送到其他世界好好生活來解釋,
但他自己其實也跟女主一樣,也覺得離開了這個世界的自己就不是自己…?
我覺得投胎後即使保存前一世的記憶,始終是不同的人就會有不同的人生,死了就等於終結。
我討厭什麼A殺了B再説我們下一世再愛過什麼的。
我會説我愛的是這一世的B,而不是下一世的B…即使再次愛上,那也只是下一世的C愛下一世的D…
站在現實的角度,不同時空的愛是不可能存在的。


廢話太多,總之我説了這麼多就是想説:師叔他死了的話我們就不可能再見了,這樣真的可以?
很遺憾我沒有神和仙人這麼大的器量可以無視現世的障礙,我覺得我再摸不到師叔就等於完結。
女主這段真的説得很好,他所在的地方就是帥父存在、師叔是自己上司、跟人類朋友相遇的這個地方。
一個人要證明自己存在,最好的方法就是靠他人記著自己。
如果失去了周邊事物的認同,例如周圍沒有任何一個人認識自己,那麼自己到底是誰根本就沒人證明得到。
有人會説我記得自己是自己就行了,但又有什麼證明自身的記憶一定是對的?
活在沒有人認識自己的世界是多麼的恐怖和不安。
甚至,會開始懷念自己是否真的存在著,可能我覺得自己是人,但其實只是一粒細胞。
這就是人為什麼會選擇活在群體的地方,以及一些動物可以選擇獨立生活的原因。
噴,完全離題了XD


慣例的,女主有煩惱就會找師父,這對於不小心因師父而中伏了的人來説很殘忍,
畢竟我現在追的人是師叔!!!!!!!!!!!!(到底要自我暗示多少次?
師父説的話只要不關於他自己的話其實都很有道理、不矛盾,
像是:「人類都是為了自己而行動,為了自己的願望而行動。
但有時這個願望會跟女主不相容,世上有多少人在就有多少不同的願望。
有時個人的願望會對其他人造成不好的後果也説不定。」


………
……


我頂這不就是在説他自己為了[──劇透自重──]而[──劇透自重──]女主???????
咳。其實我就算被[──劇透自重──]也沒所謂就是了XD(愛是盲目的←不這樣想我會崩潰掉
師父雖然説他的願望是只要女主幸福、活得像自己就行,不過他真的是很矛盾的人…
一發病起來就完全忘掉自己説過什麼的這一點真是跟我好像,哈哈哈!!!!(爆)
只不過看著師父説他會在旁注視著女主的幸福,真的好虐…虐到阿母都認不出…不要這樣…


回到正題(真心覺得好難回),照我上面的邏輯就直接飛到找到妲己耶!(大丈夫萌大乃)
總之不管封神計畫再黑,妲己是收拾定了的!(真心覺得妲己跟炮灰沒分別很可憐好不好?)
話説雖然女主這時已經知道封神計畫會無(其實有)差別的殺人/仙人/妖怪,
但並不知道甚至連天化和他的家人,乃至師叔本人竟然也在被封神的名單中…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黄帝是為了滅口才加師叔入名單,畢竟師叔終究以仙人來説根本沒什麼法力(爆)
證據是他要靠黄帝才有千里眼,之前可是被説是無能的道士…
我怎樣也不覺得師叔會有很強的法力可以干預到人間界XD(超失禮)
嘛總之妲己真的好喜歡透露口風,他知道一切的真相但還是被人宰割,也許他覺得很愉快=_=?
不管是妲己或師叔,根本就是黄帝的玩具,一這樣想我就覺得好沒趣…
[師父黨出沒]認真跟妲己打起來的師父真帥!!!!!!!!!!!


既然妲已都被封神了,就代表封神計畫已經進入到下一個更殘酷的階段…
這次師叔的敵人不再是可恨的仇人,而是無辜的人和自己的同伴……orz
話説師叔會這麼想要力量到不惜變成黄帝的玩物(雖然他原本不知自己是被利用來引出女主),
其實是因為當他還是人類時目睹自己的一族被殷滅掉,與其説是恨殷,他對自己的無力感到很不甘心…
當然不能説他不恨殷,從他看到妲己時這麼生氣就知道他很恨妲己,
一直都不把自己的真感情表現出來的師叔,這時候真的像個人類了。
後來青年又出現爆料,真的好想打爆他…他説師叔是受黄帝支配其實有什麼好處?
如果女主知道黄帝是誰的話,到時很自然會把一切憤怒直指源頭的黄帝身上,
他以為女主會讚他好努力去讓自己的母親復活,而跟他一起開心的生活?
有一點良知和人性的人都做不到好不好???
一個為了自己(雖然黄帝也很可憐)而犧牲了不知多少人的人,會讓人想留在他身邊MA?
我覺得黄帝與其對女主説這麼多話,不如直接洗腦更快,反正他是神,這種事一定難不到他。
總之,整件事很沒效率。不管是為了世界和平的師叔或是為了自己的黄帝,他們都太笨了…(毆)


只不過,師叔獨白自己的過去那段真的看得我很感動,KAJI的一字一句都很有感情!
努力的從瓦礫下掘出活人,卻只是見證著人們的離世。
以為當了仙人就不會這麼無力,卻又被説自己連當仙人的才能沒有…
而這樣的他唯一擁有的就是把人們歸納、引導去正路的才能。
但人們都死去的話,怎樣去把世界引導向太平…?那時的他一定很絶望。
如果自己更強的話、有更多力量的話,就不會只能看著一切的毀滅。
這時黄帝給他力量的發言,就像蛇引導夏娃吃禁果一樣,是甘美卻充滿毒素的誘惑。
就這樣,師叔就變成了黄帝的玩物了。
不知道師叔有沒有後悔過為了不太好用的力量而犧牲了自己的自由,
但他有自己的理想,也許他也是利用著黄帝去接近自己的理想,即使他的這個理想會傷害其他人。
可以説他很自私,也可以説他很無私。因為他是為了自己的願望而殺人,但他的願望卻不是為了自己。
他從心底的呼叫:「把令誰都不會死、可以救到人的力量給我!!」就是他的一切。
雖然青年一直説些想讓女主對師叔産生疑心的話,但我反而愈來愈欣賞師叔了XD
真的覺得這人用的手段很低級而且沒什麼用(爆)


因為黄帝給師叔力量時就等於把自己的一部分魂魄給了他,所以大概可以隨意控制他?
所以有時師叔會變了表情説些奇怪的話也是黄帝害的?(這是友人分析給我聽的)
而師叔也察覺到自己的身體裡有別的誰在,也知道已經騙不下去了…
他跟女主説女主應該最清楚他是什麼人,就好像在叫女主相信他的本性一樣,
不知女主是怎樣想,我是覺得我至今看到的師叔不是一個可以冷酷地為了大義而殺自己的同伴的人。
但他也不是一個會輕易推翻自己想法的人,所以他一定很痛苦。
一定要為了世界太平而殺了自己的朋友,即使會忍受再多的痛苦也是他應該的,他一定暗地這樣下了決心。
作為一個人,師叔真的是個很負責任的人,真的好欣賞他的為人!
但可悲的我卻喜歡了那個自相矛盾病到我都跟著病了的男人…真是犯賤=___=
堅持自己理想,明明很痛苦但卻不表現出現而選擇自己一個人承受,即使我再愛師父都想叫師父學一下!
既然是自己決定的,就不應苦著面好像全世界都欠了自己去行事…(我跟師父果然有點像=都做不到以上的豪言XD)


今次PK了,我打了4千幾字後看到還有2XX張截圖…
切腹留待下次=w=(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S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