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因為一周目不能攻略師父才去玩的師叔線,但玩起來意外的甜和美好。
因為我不是很在意劇情乙不乙女的人,所以即使不乙女也沒問題,
只是偶然玩一下有點甜又有點苦的路線也不錯,不是説笑的KAJI這次的聲音我很喜歡!
最近因為他曝光率太高而很多人覺得受不了他,我本來也不是很喜歡他有時太幼的聲音,
不過像師叔這種知性的聲音,激動時有點沙的聲音我是很很很滿意!
其實真要説跟很多遊戲比起來是不太甜,但跟我玩開的遊戲相比真的超甜XD
雖然我是師父黨是擺明的事實了,但也曾比師叔奪去視線過一陣子,
師父,對不起!!!!!!!(毆)

 

師叔一開始對女主的態度不太好,是我喜歡的模式(毆)

作為一個封神計畫的執行者,他可能會覺得女主的出現會是妨礙?
的確女主(好像)很強所以有助收拾妖怪仙人,但知道真相後就覺得師叔要隱瞞真相到最後根本沒可能…
一開始玩師叔線我還時不時看向師父,不過玩久了師父不見了(爆)就開始在意師叔是怎樣的人。
他是真心想人間界好,想大家得到幸福和和平是不假的,
本來看他平時的態度可能會覺得他是利己主義,但玩下去就覺得反而是相反。
他看來應該都在凡間一段時間,早在女主來到之前就已經跟姫發他們建立了很好的關係。
總是為了工作而不眠不休(可能長不高也是因為作息不定時XD),
雖然天化更明顯是苦勞命,但師叔也是相當的苦勞命ww
總之因為姫發自由的行動模式而煩惱的師叔真的好好笑XDD(毆)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遊戲的小事件,真的太好笑了XDD
例如師叔在半夜數銀兩時開心的語調、見錢開眼的守財奴個性,
本來應該是令人側目的特點但用在他身上完全沒有違和而且很好笑XD
記得有次姫發提到很擔心師叔身高的問題,
還在女主面前説出「跟自己在意的女生差不多身高光是想像就想哭了」,
救命不要説出師叔的心聲,我和女主可是不太介意這種事,只要他仍然高女主1cm的話(毆打)
正如友人所説真的很期待出公式書爆料他的身高(笑)
最可愛的是他站在牆邊聽著這段話後,女主為了安慰他而努力稱讚他,
師叔聽到女主這樣讚自己後臉紅真的超超超超超超超激激激激激激激激激激萌!!!!!
話説就這樣忘了自己被人損身高的他也很單純XD



他跟女主的關係一直都是很明顯的上下關係,對女主而言師叔是師父以外第一個認同自己存在的人。
師叔沒有因為女主是玉鼎真人的弟子,又或女主是女生而對女主有特別待遇,
他真的把女主當是一個部下來看待,雖然不浪漫但以女主的性格,這種看待是最開心的。
做得好師叔會直接表揚,做得不好師叔會罵會提出改善方式,
以別的方向來説他真的很會照顧人,我覺得姫發算是由他養大的XDD
雖然他其實對大家一直隱瞞很多事,但他對人的態度一直都很直接很真心,
有時有點壞心,像是孩子的個性也讓人覺得他較容易接近,
真要説其實這遊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屬性就是他,奈何師父擁有打破一切的力量,所以就……w
還有師父和師叔兩人之間不知是好是壞的關係也很好笑,
總覺得師叔有點受不了師父的弟子馬鹿的嚴重性而總是感到很困擾XD
當然也對師父無可救藥的不運體質感到很困擾(畢竟什麼東西毀壞了的話要付錢維修)


現在再看回劇情,發現師叔總是不經意的教導女主當軍師的要點,
好像終有一天他會不在的樣子……而那時他大概就希望女主可以繼承自己的位置。
這個人真的一直都把國家、人民的未來放在最前,他的這個決心我一直不太明白。
作為一個仙人的他,其實人類怎樣都不關他事。加上仙人過分干預人間反而會被處罰,
而他的行動一直都遊走在邊縁,好像自己怎樣都沒所謂一樣。
總覺得師叔的決心真的很堅定,跟師父的是不同意義上的堅定。
不太了解他的時候,大概覺得他有必要時會為了自己而捨棄大家,
畢竟申公豹都説他只是個為了自己的人,是個會為了大局而犧牲其他事的殘酷的人。
如果沒有深入了解他,可能會這樣覺得。


但一直跟他相處,看到他因為姫發倒下而難得很緊張的表情,
即使知道女主的身分後也沒有直接命令女主去找黄帝,
他知道女主很不喜歡父親而沒有強逼女主去做不想做的事。
師叔有時表現出來的貼心真的很令人心動。
説起來宴會的事我不覺得他只是因為免費就讓姫發去自由發揮,
他也有顧慮到部下的心情,知道大家需要放鬆一下,
雖然他沒有很明顯表現出來,但他一定是比誰都更重視大家。
如果説師父重視的只有女主,天化重視家人,師叔重視的就是眼前的部下。
此外,有時候看到師叔不同的一面也好萌www
像是在宴會時醉酒抱著女主的畫面,我真心覺得師父回了房間真的太好了!!!!!!
光是想像兩人在場而師叔做了這種事我就快要笑到哭了救命XDDDD
不過在玩了師父線再回頭追其他人果然不可能,我不能忍受在女主幸福的背後竟然……
所以能堅持了十多日去追師叔真的太好了,之後才玩的感受一定完全不同。
因為先玩這個所以我當時還可以萌到升天,否則只會苦著臉結束掉這麼好的劇情…


(隔了一日再回來打的感想↓)

其實我第一次被師叔萌到的地方是:當女主見完黄帝回來後,救醒了姫發後對女主道歉的場景。
師叔對於姫發看來除了作為下屬對上司的關心,也是真心出自朋友的角度去擔心他,
對於自己無力去拯救姫發,甚至知道真相後知道這令友人這麼痛苦的人就是他自己,
他想救人但他的立場卻只能看著人受苦,甚至不自願的加多一脚,
所以看到女主出動他卻只能祈求女主成功,當時他的心情應該是很不安。
他在内心對女主的道歉也是充滿著各種意義的。
但由別的方向去想,他對女主應該是很信任的,而且也只能交給女主去交渉,
所以也許他也是充滿信心的讓女主去,但他應該也明白女主不想見父親,
而且也不知道他們會否成功,所以他對著女主笑的時候大概夾雜著一絲的安心。
好了只是一張CG圖我就想太多真是沒救了XD
雖然大家看起來都對師叔好像沒什麼敬意,但上至姫發,下至士兵,大概都是真心喜歡他的。


此外有個小事件雖然不太萌但是令人覺得最像「太公望」的場面。
雖然我不是很熟封神演義但我都知道太公望不用ルアー垂釣的事,這很出名XD
目的不是釣到魚而是冷靜自己,真的很有師叔的風格。
他其實除了被人惹火之外一直都好冷靜……的諷刺人XD
不過玩到愈後期就覺得他愈來愈不冷靜,不行阿當軍師不可以自己亂了陣脚,
但因為我看太多TBB的劇所以總是想著:「就算再離譜都不會改掉歴史結局所以不會BAD END」,
我指的BAD END是姫發當不了王而紂王依舊的事,所以師叔就算變得再廢也應該協助到姫發當王就沒關係(毆)


只要歴史不改變我就沒有什麼地方好不滿和沒有雷了XD
不過還是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很在意紂王那個個性是怎麼回事???
雖然不關師叔線的事,但我實在不想相信那個要比干的心的人會是他…
對不起我看太多TBB所以不太接受到這麼「不兇殘」的紂王。
還是酒池肉林的「肉林」也解釋得太2B了,雖然我明白3級的解釋就會變成13 L了………(明的會明)
也許比起二郎神的父親是黄帝,元始天尊的戲分原來這麼重,妲己竟然是男人什麼的,
我最雷的是這樣的紂王根本連被封神的價値都沒有…
玩完村正最大的感想:做惡人的話就要一直惡下去不要讓人同情,否則受害者真的好難做。
作為一個想黑白分明一點的玩家來説,雖然沒説主角方一定要好善良(太神聖我會作嘔),
但敵人不由頭奸到尾的話我會覺得自己好衰好難受…

好了上次因為字太多而逃避了沒説的劇情(毆)就是師叔被咒殺的事。
其實我玩完後都不是很明白。首先咒殺他的人是十天君其中三人的一人(←説了等於沒説),
而十天君是聞仲的手下,他們想幹掉敵人的師叔很正常,但為何不乾脆一點?
而且真的殺了師叔的話就不可能有封神的印出現而他的身體卻沒有消失。
整件事都好奇怪,這時候就算套用了TBB思維「男主不可能這麼早死」都不能令我放棄思考!
後來十天君又盜走師叔的身體作出像是威脅的行為(可能我記錯),難道他們是故意的?
不過這次的事件給了女主一個很大的疑問,為何本應是封印妖怪仙人的封神台會吸了師叔的魂?
難道封神計畫不單是為了封印妖怪仙人而存在的?嘛光是看到「封神」二字就答到女主這個問題就是了XD
女主之後都為了解釋這個問題而想:可能也會封掉邪惡的人/仙人,
因為之後聞仲和紂王死了時都有封神的印出現。
但被村正洗腦的我就會想:就算一個人再惡,也有覺得他是善的人存在。
所以當女主自以為殺了一個壞人時,他也變成一個被憎惡的人,怨恨會循環著。
不過對於乙女遊戲來説上面的思考是不必要的所以先放在一旁ww


死了我忘了自己説到那裡了……(毆)
總之不管是女主用自己的妖力或是借助青年的定海珠來救醒太公望都不緊要,
站在當時還是師叔黨的人的角度上,只要他沒事就行了XD
不過比較令人在意的是當師叔不在後直到他復活之前主線劇情我一張圖也沒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毆)
中途只有截到申公豹(結果還是有截)對師叔的意見。
其實我不太覺得師叔很傲嬌是因為這個人比他更傲嬌XDDD
怎麼我聽的話時總覺得他除了是真心不滿師叔,也有著羨慕他、有點喜歡他的感覺?
雖然他的口氣一直好差(雖然好可愛www)但卻讓人覺得他只是在虚張聲勢,
他不想在師叔面前讓他看到自己弱的地方(雖然很明顯失敗了),好像想師叔認同自己一樣。
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好萌XDDDD不過個人還是喜歡較直接的師叔,對不起井口…(涙)
而申公豹口中的師叔,跟我們平時看到的他很不同,但卻不能完全否認…


總之師叔平安被女主喚醒了,雖然在女主令他回魂前他的魂在那裡我還是不清楚,
但他回來後跟女主藏身在樹後時真的很令人心跳加速,光看這張CG他是明顯比女主高的…(笑)
不過我們做人不可以這麼天真!看看!鏡頭有點歪了一定是有出錯(毆死)
在師父線總是死掉的雖然是女主,但太公望卻是100%會走過鬼門關一次,
我都説了我看過死亡FLAG絶對會好感上升,魔戀就是一大好例子www


不過師叔這次走完鬼門關後好像多少明白了發生在他身上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好像他的死是為了「引出女主的力量」或者「令某人有機會接近女主」。
知道真相後就更覺得封神計畫本身只是一個自私至極的計畫,而師叔首當其衝就是受害者。
當師叔察覺到自己是被利用來讓某人去接近女主,那個人就出現了,有沒有這麼好時機?
我覺得這回合(太公望線)的最終boss也太沒隱藏自己的行動了,想不針對他都難=_=
本來師叔90%知道誰是幕後黑手只差未看過他的真身,boss卻連自己的底牌都讓人看掉,
但仍然充滿信心的來去自如,真的好想打飛他笑得這麼開心的嘴臉XD
他還説什麼難得復活了就要好好為女主用他的那條命,好像他是為了讓師叔當女主的盾才讓他活下去…
真心覺得他笑起來時真的奸得好恐怖,令我想起ABYSS那些面具…………
此外他説自跟師叔是命運共同體時其實透露了少許真相,
都説到這地歩就直接説了,這個賤人青年是黄帝,他好像分了自己的魂給師叔,
所以師叔才不會被咒殺後直接整個人都被送到封神台?而為何師叔會被封印稍後再説。
總之從青年提起師叔還是人類時的名字:「姜子牙」時就知道這貨不是普通人。


不過比起不明就理的很多事情,他們還是先把心情放在進軍的事。
大概大家都安心了師叔回來的事,始終女主再有大將之風(其實沒什麼)都不可能取代到師叔的地位。
知道女主不安而體貼的來陪伴女主的師叔,其實最不安的人是他?
因為當他們真的解決了紂王和妲己之後,表面上的封神計畫也就完成了,
真正的完整的封神計畫也就不得不去面對了…
記得在師父的路線時他也有提過類似的意思,如果妲己不出現也就好了,他就不用面對沈重的任務…
雖然他沒有明説,也沒有打算放棄,但他並不是很開心去接受這個封神計畫…
至於為何,就留待下一篇再説XD(我累了(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G.S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