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動機很不純的為了看面包的變化(面包成長日記)而想玩,
但玩起來比想像中更喜歡這個遊戲,看著論壇超多的貼子和漢化,
看來這遊戲真的很厲害XD玩起來也覺得完全沒有浪費掉出色的世界觀和人物設定,
女主是阿宅本身也很少見,再加上他是遊戲迷而且想法跟我有點XDD(像是白王子出現後的花痴)
而毎個角色都有著RPG的設定真的很有趣,玩厭了純文字AVG可以玩玩這個,
雖然玩到二周目已經不想走地圖…但其實滿有趣的XD
話説白王子我在一周目選錯了一個地方就出事了,結果要玩二周目…兩輪的遊玩時間應該有5倍差哈哈!
總之我看來已經喜歡白王子到了會夢到他的程度,明明才認識他三日但對著他已超過20小時XD


簡單説一下劇情流程,一開始是説女主喜歡玩遊戲,

他玩「洛德」這電視遊戲已玩了99次,對洛德這個世界很了解,正想挑戰第100次。
但他有次選了白王子/黑王子後沒有關機就睡著了,第2日男友來找他時,女主已經在電視入面的世界www
而男友也無辜的被捲入一起到洛德的世界,只是兩人去到的地方不同。
雖然是穿越系,但穿越到虚擬的RPG世界,我只在DRAMA聽過2次XD(彩虹餐廳和神君),
我因為想攻略白王子所以就去了白國,救命白王子一出場就一副主角的閃亮模樣帥死了!!!!
至於女主竟然第一個到達的地方是馬住的地方…而設定也是村民A什麼的XD(所以面包男是村民B)
太好笑了當白王子和白侍從都接連叫女主做村民XDDDD
話説遇到的人是白王子真的太好了,光是看女主直率的眼神就信他是來自別世界的人,
如果先遇到侍從大概就一輩子都看不到王子而在獄中住了www
看著侍從抵抗不了白王子那強硬堅持要帶上女主去打魔王的無奈,就覺得這兩人的關係很有趣www
因為喜歡這對主從所以我就一直用著侍從來戰鬥了…(←奇怪的理由


話説白王子答應女主跟著一起去,是因為女主玩過這遊戲所以很熟劇情的走向,
一開始劇情也的確是跟女主玩過的一樣,像是盜賊、hunter的出現也一模一樣,
老實説這遊戲最奇怪的地方就是其他角色出場得太密和太快,不過速度很重要XD
我不想玩到一半才看到自己想攻略的人出現,所以這樣也很好!(笑)
不過自從知道在第一個洞穴迷路的是旅人而不是村民,這個遊戲的走向就跟女主玩過的不同了。
那個旅人竟然是我們手持網球拍當武器的男友www
之後加入的遊戲本來沒有的面包村民B也是超特別的,總覺得一切跟女主所玩過的開始有不同。
這大概跟女主和男友來到這個世界的事有關,如果沒有他們,可能村民B也不會有戲分。
要知道真相看來要全通什麼的…w


白王子真的是個超正直,完全沒有黑暗面的紳士級人馬!!
明明是王子但卻不介意保護女主,一開始就説他會保護女主,在戰鬥時也一直提著這最初的約定。
本來以為他會是有點串的傲嬌類,不過完全沒有這要素,真的只是個很高潔的王子真的太好了!!
比誰都要閃亮和直率,有什麼想説就説但又不是白目的人。
正常會想為什麼他非要去打魔王,但他卻覺得保護這個世界是他的使命一樣。
如果因為這是遊戲的設定,就可以説是遊戲設定他要打魔王所以他就毫不猶豫去打。


但玩下去就覺得支持他的不單是這強逼的使命,而是他本身身為白王子的驕傲令他這樣做。
他就是這麼完美又帥氣的一個標準的遊戲男主角,而他的結局就是跟公主有幸福的結局。
女主的感想最初一直都是遊戲一定會照劇本走下去,所以就算再喜歡白王子,他也會喜歡上公主。
初時女主還會為公主加油,但漸漸喜歡上白王子,以及明白到結局已定,心裡的痛就愈來愈大。
就算再喜歡這個人,他也不是我的,我最後還是要回到自己的世界…
而他,只是一個被創造出來的人,只能跟著劇本走…
本來女主是這樣覺得,而白王子本來也沒有猶豫的會跟著這個劇本走…


但遊戲漸漸出現變化。
看著白王子果然跟公主一起時看起來就像一對小情人,就覺得他們果然會在一起…
在青國的再次相遇時就看出公主很喜歡白王子,而白王子大概也有點喜歡公主。
後來在緑國看到公主為了王子而跟過來,還一起去祭典,女主只能自己一個人留在房間…
我就莫明的土大,公主不是討厭的人,但我就是不想他跟王子這樣因為「遊戲劇本」而在一起。
如果他們真的就這樣結婚就等於王子他真的只是個被創造的角色,而不是一個人。
他喜歡上公主什麼的只是他人給予的感情而不是他自己的意志,我不想看到這麼驕傲的王子變成這樣…


但白王子也的確出現了變化,他的心裡的矛盾讓他變成了一個人,而非單純的一個角色。
在旅途中白王子遇到公主後開始出現了一種違和感,這種違和感令他很痛苦。
他初時也説不出這是什麼感覺,女主也以為這只是他喜歡公主的心痛的感覺,
畢竟對於角色内心這種細微的感情,在玩遊戲時是看不出來的。
沒錯,要了解白王子這個人就只有這樣跟他一起旅行才行,光是看著螢幕只知道表面的他。
並不會知道他是個不擅長扎頭髮的人、只會少許小提琴的人、會爬樹的人,
只看著螢幕也不會知道他是個這麼温柔,内心充滿了表面看不出的糾結和痛苦。
他在旅途初就開始覺得心裡的想法是錯誤的但卻不知道答案,心裡的痛苦就只是一直增加…
但我看著就明白,他痛苦不是因為他喜歡了公主,而是因為他喜歡了本不應該喜歡的人=女主才會這麼痛苦。
遊戲劇本逼他這個「角色」一定要喜歡上公主並跟他有結局,這才是這遊戲的結局。
但白王子這個「人」卻有了跟劇本不同的感情,他喜歡了公主以外的人,
不過他卻一定要喜歡公主才合邏輯,結果他心裡這兩種感情就一直折磨著他…
「不得不喜歡上公主」以及「不能喜歡公主」這兩種矛盾一直存在他心中,而他卻一直發現不到。


當他發現了這種矛盾的原因是因為他喜歡上女主,但也不明白為什麼喜歡女主會這麼痛苦。
他只能一個人忍受這種痛苦,不被任何人發現的繼續前進…真的看著就心痛…
他本來是打算等一切完結才跟女主告白,但當他知道了真相後,就一切都不同了…
看著白王子這麼痛苦,王子也説出自己不能愛上公主的心情後,女主也明白了真正的原因。
因為女主的出現,令白王子的心境産生變化,結果造成他的痛苦。
所以女主決定説出真相,這個對一直以自己為傲而活著的白王子而言無比殘酷的真相。
其實他只是一個由女主的世界的人創造出來的虚擬的人物,
他擁有的驕傲、為了國民而去打魔王的勇氣,以及愛人的心,
一切都只是被人給予的東西,而非他自己真正擁有的東西…
白王子不想接受這種説法,因為一認同就感覺到他的存在本身都是假的,他一直相信的東西都是假的…
但偏偏只有這個真相才可以解釋他心裡這種痛苦的來源。
如果他是個自由的人,又怎會有必須愛上某人的強逼性想法?
一想到這點,白王子崩潰的模樣就看得我好心痛…
他一直在反問自己擁有的東西是否不是他真正擁有的,愈問就愈心痛…
他一直以為是以自己意志去做的事,原來都只是像個木偶一樣被人操縱去做的…


不得不説我以前也有這種想法,當我還在基督教學校讀書的時候,
總是會想:我現在的人生是被誰操縱著的?是否有個叫上帝的人在擺玩我們的人生?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一定也會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也會想我想死但死不去是否因為神的操縱…
不過我的情況是中二病發作把一切的痛苦都推給不知是否存在的第三者,
而白王子的就是不可動搖的真相…他的確是女主的世界創造出來的遊戲角色…
但是,自從跟女主相遇之後,他就漸漸擺脱了作為角色的局限,而作為一個「人」而存在。
我是這樣覺得的。

知道了真相後白王子仍然決定繼續旅行,不管自己打魔王的心是否真的是他的真心,
他就只能繼續走下去,因為他心裡想保護這個世界的想法,不管是真是假都的確存在。
就算知道等著自己的未來只是一個不能改變的既定的故事結局,他也決定繼續走下去。
白王子果然是個很帥氣的人,正因為他擁有驕傲,才愈加痛苦,愈不能擺脱命運。
但如果命運是要他這樣痛苦下去,我不如一開始不要出現…
如果什麼也不知道,王子就不會知道自己的一切都是假的,就可以無憂的生活下去…
但這樣我就永遠不會知道真正的他,而他也永遠只是一個普通的角色,而不是一個人。
玩到中途我不知不覺已完全把他當是一個三次元的人來看待,而不是單純一個角色。
我很希望,他擁有的真的是他自己的,而不是人們給予的,
但同樣玩著遊戲的我卻由始至終只能把他當是角色,很羨慕可以跟他這個人一起的女主。
……把女主改做自己的名字後不小心代入了的後果很差…


雖然他想裝作沒事,但心裡的痛苦還是沒有消失,他一直在思考。
甚至思考到連自己的存在都不能相信,覺得自己現在存在這裡的事也是假的…
其實他可以選擇無視這種違和感,大概跟著劇本走去愛上公主就沒有問題。
但他不想失去───愛女主的這分心意。
雖然他不安到連女主是否存在在這裡也不確定,但女主的確在他伸手可及之處,
而他喜歡上女主這種心情令他很痛苦,這種痛苦正正反映了他的確存在著。
如果他只是一個角色,根本不用為了這種事而痛苦。
他終於直接的説出自己愛上女主的事,也很明白自己愛不了公主是因為愛上了別的少女。


其實從女主出現在這個世界就改變了一切,把白王子由一個角色變成了人。
女主的存在令白王子很痛苦,但也給了他存在的證明。
他本來真的是想等一切完結才説,大概是不想因為戀情而令打魔王的事有阻礙?
但他知道了這世界有既定的結局,他知道自己可能會連説出自己的心意都不行,
所以就覺得現在不得不説出來───他真正的心意和作為人的痛苦。
本來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原來都是假的,他一定覺得很痛苦…而女主在他的身邊則救了他。
只是「不是孤獨一個人」這種想法就讓他可以繼續忍受下去。
他並不是只跟著他人的指令而活著的角色,而是有著自己思想的人類哦。我想這樣想。
他的確用著自己的意志去改變了這個世界的結局,所以要對自己更有自信!!
「比起歪曲自我意志而走上的安穩之道……就讓我向苦難之路勇敢地進發。」
一個人為了自己而決定走上只會感受到更多痛苦的路上,雖然很痛心但也很開心…
好希望可以跟他描寫不同的結局,而不是只有劇本上的那個結局。(這種想法玩魔戀時也有)


不管怎樣…雖然劇情虐到我握著PSP的手一直冒冷汗還是死握著…(←沒關係)
但看到白王堅定的決定走向自己選擇的道路,雖然他内心可能仍然有不安這條路可能也是別人叫他選…
但他堅定的眼神,説著愛女主的話語以及想女主跟他打完魔王後一起回白國的心意,
我都很感動很開心,很想相信這是真的,尤其是白王子這種人説出來的就一定是真的。
他喜歡女主到決心忍受到這影響到他存在的痛苦,這心意一定不是假的!!!!
一直很紳士的白王子竟然這麼熱情的突然吻了女主真的開心死人!!
本來他是看起來不會強逼人的紳士,這樣…感覺也不壞www
吻完人後再臉紅的説著抱歉、他已經控制不到自己之類的話真是犯規!!!!!


因為我一周目時失敗了所以打完魔王就sosad地回家了…
但二周目得到白王子的告白後就開心的去打完魔王後留在這個世界~
雖然心裡有想:女主就這樣毫不猶豫捨棄家人好無情什麼的,看著男友一個人回原本世界也好心痛,
但為了白王子…為了這個願意為了女主而忍受心裡的不協調感的人,
女主也要忍受再也見不到家人的痛苦才合理?(可能是我想太多)
總之這個故事教導我們要得到什麼就要失去和忍耐什麼,不可能什麼痛苦也沒有。(才不是)


結局兩人結婚了,直到這時候白王子的痛苦也一直存在,看來劇本真的很想他跟公主一起…
不過當他和女主身穿白色禮服確認雙方的感情,白王子的痛苦終於消失了。
因為愛而改寫了故事←這麼不現實的話本來我是不會認同,但看著他這麼幸福,認同一次也沒問題(笑)
雖然愛不可能沒有痛苦伴隨,但還是只有温暖的愛意存在於心裡最好。
白王子現在眼前的一切、手上擁有的東西不再是他人給予的,而是他真正所有的。
這一切都不是夢而是真實的,只要握著手中的對方的手就明白了。
他説謝謝女主給了他生命、以及生的喜悦,因為經歴了上面的劇情所以更顯得這話的重量!!


---白王子變成了女主一個人的王子,而女主也變成了他一個人的女神…
救命這是何等的幸福!!!!!!!
真的幸好有穿越入來遊戲世界,創造不同的結局是無數玩家的夢想(涙)
白王子不再只是RPG世界的白王子,而是叫做阿爾瓦德的人。

P.S.話説中途會有女主夢中出現牛郎風白王子的劇情,因為好難頂(太甜了)所以請容我無視…www


P.S.S.白王子好帥哦WO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alRode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