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玩下去就愈覺得這真的跟我以往玩的遊戲不同,
同樣是黑暗系的卻因為人情而有種温暖的感覺,所以感覺上對心靈負荷不大。
但村正卻是不斷的黑間襲來,正如一開始所知的這不是英雄的故事,
景明所做的一切只是殺戮、為了自己的願望的殺戮,而不是什麼正義。
他的内心深處説不出的痛苦和絶望和力量一直默默的壓迫著我,
無疑他是一個惡人,但也是一個善人…?後者大概是景明死也不會同意的。
我不明白,到底是什麼驅動著他?毎次戰鬥完等待的不是和平的日子,而是沒有必要的殺戮…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非要這樣…但景明一定會答我…
因為他必須戰鬥所以戰鬥,僅僅如此。
到頭來這對我來説只是敷衍。
在景明瘋狂之前,我大概就會先瘋掉(笑)



先説明一下景明現在的身分到底是什麼。
上次提過他是兼職警察,但原來他應該是要待在拘留所的囚犯,
只是因為警察署長知道他的事,所以就給了他警察的名義出獄去調査銀星號事件,
在不用調査的時間他就回到拘留所或在鎌倉的住所。
而景明之所以明知道自己敵不過銀星號,卻仍然誓要殺死銀星號,
好像是因為他過去犯下的錯令銀星號瘋狂了?
銀星號的真身是景明的妹妹,即是他是為了殺死自己的妹妹而戰鬥…
不過對方是誰沒有關係,因為銀星號無意義的令人們自相殘殺的事是不可原諒的,
景明原本就不是因為警察的責任感什麼的去戰鬥,只是因為他需要這樣做。
而景明的家族好像有咀咒什麼的,看來不玩到最後是不會知道的。



這篇故事是説一個六波羅的地方官在欺壓百姓,不斷叫人掘山掘寶石之類。
而第一篇出玩過的大提琴大小姐香奈枝原來是GHQ的人(GHQ是大和的外國進駐軍),
正當香奈枝跟地方官對峙時,景明就多餘地出手救了香奈枝。
本來香奈枝可能自己一個人都沒問題,但景明出手後才發現自己多手了有點後悔w
之後在村子跟村長對話時景明發現冷場了時就不斷找話題但都一句起兩句止,
最後連冷笑話都出現了,但冷到甚至令提議他説什麼的村正都覺得自己做錯了XD
景明又再次説出自己是為了銀星號事件而出現在這裡,
看來香奈枝他們不知道銀星號的事,景明也是想試探一下GHQ是否銀星號的背後支援者。
本來GHQ派人來村子也只是做樣子,但香奈枝卻真的有在做事,這其實是與GHQ的方針背離。
不明白香奈枝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有這種像是叛徒的行為,但可以相信他不是敵人。



中途看到景明對村正的想法,對他而言村正只是武器、道具,
所以如果會敗退什麼的都只是使用村正的景明的無能,
不知道他是為了體貼村正的自責心情,還是他真的認為村正是沒有生命的東西。
而村正好像也不喜歡景明只把自己當道具,但又不像是想要景明對他有別的情感,好奇妙。
但他不視村正是自己的朋友是肯定的,本來他的命運好像就是因為村正而變得悲慘,
他卻沒有責怪過村正,只是一直把所有的罪都抱在自己身上,
會這樣想的景明,一定是不能原諒自己犯下的不需要的罪惡,
對,就像是第一篇殺掉那個相信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他不能原諒自己,但也不能自暴自棄,因為他覺得自己沒有資格,
如果要説他能為被自己殺去的人做些什麼,就只能背負著痛苦戰鬥下去,
為死去的人哭只是偽善,因為殺了他們的人就是自己。
景明這種深植於内心的想法真的令到我難過到哭不出來…
因為我哭的話就是同情他,但他真的需要人同情?他沒有後悔。
不過…景明和村正之間的對話好萌(毆)



這次的事件真的看得我很難過…
話説上面提到的地方官長坂喜歡了一條的祖母一媛,會掘山都是為了殺死一媛信奉的神,
他看到長得極似一媛的一條就想得到對方,如果得不到就殺掉,
他的執著很單純的只是因為愛而變得瘋狂了。
而過往跟一媛和長坂很熟的弥源太則救了被風魔和長坂夾撃的景明。
景明也得到了蝦夷族姐妹的照顧,可以看得出姐妹都蠻喜歡景明(雖然未必是愛情)
景明為了要找出銀星號的的附身的劍冑,加上村長的委託,所以就要去打倒長坂。
他們想出了一個方法可以引長坂出現,但途中又殺出個雪車町(CV是緑川的大叔),
這次兩人對打勝出的是景明,但之後雪車町福大命大被蝦夷族姐妹救了。
至於長坂暫時就由弥源太對付,風魔則跟景明打,詳情我也不説了XD
總之風魔這麼難打是因為除了他還有兩個劍胄在給他能量,
而村正發現「月山」之外還有兩山就明白了這點,真的是又好打又聰明又好笑的好劍冑!(笑)
結果打倒風魔後看到弥源太因為保護一條而被長坂殺了…
(P.S.路痴的一條VS堅持要一條跳樹斬樹都要直行的景明好可愛www)
就在一條快被長坂殺了時景明「像英雄一樣」地救了一條(馬的是公主抱!!不愧是把妹帝~毆)



當然景明是不可能會敗的,但這個事件不是地方官死了就解決了…
對景明來説,他一定要殺的人還未殺完,但應該殺的則已經殺完…
明明前一刻還像個英雄一樣,像到我都忘了「這並不是英雄的故事」,
明明景明已經用血來告訴我這個「事實」,但我竟然忘了…
之前大家給景明的笑容、温柔,現在被他用無情的刀斬斷了。
看到姐姐的頭在睡夢中被一刀斬下,連痛苦也沒有;
還有妹妹心臟被刺一刀還未死去,呼喊著景明來救自己…
可憐的孩子們永遠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死和是被誰人所殺…
景明殺他們的理由,可能是為了封口,也可能是因為他們跟銀星號有關…
但他們的而且確是無辜的、是不需要被殺的人,但景明卻殺了他們…
大概之前跟弥源太約好戰鬥後一起喝酒時,他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還是流著他自己也沒察覺到的眼涙,不情願地殺人…
當他快要瘋掉時很快就清醒了,因為「不會靠發瘋來逃避」。
可憐的景明連發瘋的權利也不能獲得。
他覺得真正善良的人是不會殺人,殺人後哭只是偽善,
因為殺人是惡行所以他是惡鬼,他只能當自己不是人才可以接受到這樣的自己?
看著這樣的他,村正心裡想的到底是什麼?
正如村正所言,景明只能什麼也不想才會過得比較舒服…
或者去憎恨村正,因為是村正令他的人生受到咀咒。
但景明仍然堅持村正什麼錯也沒有,他是主人而村正是奴隸,這兩個人真的好頑固……orz
而雪車町則一直看著這副光景。



本來以為這樣就可以結束,消失的只有惡人和那個小小的家。
但銀星號卻把全村都消滅了…結果景明什麼人也沒救到…
我也知道了一件事,銀星號,亦即景明的妹妹是叫「光」,真是很諷刺的名字。
本應是給人光明的名字,卻用一道光就給了無數人無盡的黑暗。

話説看到景明哭著殺兩姐妹時我除了呆呆地看著就什麼也做不到,
不單是沒有可能救到他們的不甘心,還是無法阻止景明的心受傷害的無奈,
這種感覺真的好難受…

(本來想一次過寫三章的,但劇情太長,我發現好難整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