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483  

會玩修納線其實我本人也很驚訝,因為我一直都對年下角色零興趣,
但在共通路線因為覺得KAJI的聲音很好聽,加上總覺得修納沒什麼年下的感覺,
所以即使他是我有點抗拒的年下我還是選擇先玩他的路線。
對我來説,他跟基法和刻隱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從來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加入騎士團」。
即使未玩個人路線,也可以看到基法和刻隱他們有部分是出於支持雷比亞斯的原因,
但我一直看不出修納有像那兩人對雷比亞斯這麼執著,一直都不清楚他留在騎士團的原因。
不過原來答案在一開始不久就已經從刻隱口中得到了:「因為修納的容身之所只有這裡」
而修納為什麼會對人好像很冷淡,原因跟刻隱有少許相似,也有決定性的不同。
刻隱是因為心已死,而修納則是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心。

screenshot507screenshot512  

其實玩到最後我都不知道修納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女主XD他不像基法一樣一開始看不起女主,也不像刻隱對女主很好,

至於沒有戀愛關係的雷比亞斯就暫且放在一邊。

修納對女主大概是比任何人都保持更遠的距離,有時我覺得他比雷比亞斯更難相處,
其他人會以自己的方式去跟女主接觸,不管是罵還是讚,
但只有修納是一直很少跟女主接觸,只有在必要、重要的時候才會開口。
明明跟女主的弟弟差不多年紀,但他們的性格就有著太陽和月亮的差距之大,
基本上只有在弟弟面前才會較多看到修納的表情轉變。
總覺得修納不單是外表長得像人偶,連心也像人偶一樣很難被常人所理解。
於是回想起刻隱線的種種,也許修納也是有原因的去故意與人們保持距離?
直到玩下去,才漸漸明白這個比女主少兩歳的嬌小身軀所隱藏的秘密和痛苦,
回想起來他真的是個很堅強又很可憐的孩子…


screenshot522  
雖然我上面説不覺得他有特別喜歡或崇拜雷比亞斯,但他對騎士團的付出是無可否認的。
總是看到他在自己的房間研究兵器到連睡覺和吃飯都忘了,
不知道他是出於研究熱心,還是想大家可以輕鬆一點戰鬥才這麼努力?
但我覺得他應該兩點都有(廢話)
本來以為他是個更會依賴刻隱的孩子,但想起來可能是他的存在反而支持了刻隱,
因為看著這樣不會關心自己的修納,就會讓人覺得自己不振作也不行,
雖然大家沒有表露出來,但對於修納,毎個人都是一直很關注的。
即使修納相比同年的人來説更成熟穩重,但要人擔心的地方也意外的多,
我覺得女主可能是在擔心他的途中不知不覺變成了對他的愛情,
如果是由同情轉變而成的愛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總是因為同情而喜歡上人的人


screenshot597  
修納的思想雖然很成熟,但他果然還是孩子,毎次女主摸了他的手,他都會立即臉紅XD
一方面是不習慣讓人這麼親近,一方面也是因為較少跟女生相處XDD?
這樣的修納立即少了冷漠的感覺,親切感強了很多真的很不錯XD


screenshot540screenshot554screenshot559  
而修納對女主的感情的轉捩點看來是洞穴的那個劇情!
同樣是被關在洞穴,但他和基法的處理方法卻是完全不受同,
個人覺得雖然基法那時沒那麼主動去脱出,但他保護女主時真的好帥!
而修納雖然很聰明的可以跟女主用自己的力量出去很帥,但太冷靜了所以少了刺激感(毆)
所以我是較喜歡基法那裡的劇情XDDD
但中途修納跟女主玩文字遊戲時故意讓女主敗掉時,那有點惡作劇的感覺,
因為很難想像平時的修納會這樣笑,所以真的覺得好難得!好像終於看到真正的他一樣。
但卻又得知了修納的想法,與其説他不怕死,不如説他因為不知道什麼是生和死,
也覺得自己死了也沒什麼影響,所以連應該怎樣和從那裡開始害怕也不知道…
他連人類最基本對生和死的恐懼也不知道,某程度上來説真的很可悲…


screenshot586  
其實在他和女主一起被關在洞穴前,他擔心女主到在刻隱面前報告女主的行蹤真的好萌XD
之後甚至用他不太好的體力去追女主!!!!!!!
那個必死的身影又是之前想不到會看到的,那個像人偶的修納竟然喘著氣追過來耶!?
明明是女主比較年上,但有時會覺得修納比較年上,
但漸漸玩下去就真的愈來愈覺得修納果然仍然只是一個孩子而已,
而命運要他背負這麼多真的很殘忍,還有這個遊戲的人們的家族縁真的幾乎等於零(目死)

回到日常生活,修納開始避開女主。
而基法對於女主跟修納兩人單獨相處的事,他的態度怪怪的(雖然他的人一直好怪)
與其説他是諷刺兩人關係好,反而是暗示著如果太接近修納會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一樣…
不過在知道真相之前,他的話聽起來根本與好色大叔沒分別XD
除了女主和新來的人之外,大家都好像知道修納到底有什麼問題,
聽到好色大叔(毆)的性騷擾(?)發言,修納好像也沒有什麼大反應,
但尤金跟女主説如果女主不知道為什麼修納的態度改變了的話,
他們兩人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這是為了兩人之間的未來。
這些人喜歡玩暗示又不願意告訴人答案真的好麻煩!!雖然這種事由本人説出來是較好…


screenshot632screenshot637    
總之兩人的關係有點疏遠了,雖然這時還不知道修納避開女主的原因是什麼,
但如果我是女主一定在意到頭都爆,恨不得立即衝過去問但又不敢,結果自己煩到死(目死)
結果因為弟弟而再跟修納有了接觸雖然很不爽,但可以繼續發展下去就算了w
之後女主就一直提供龐大的魔導力量給修納做研究,我覺得這時女主跟石油沒有分別(毆)
咳咳,總之在平時的相處變多了,女主也愈來愈了解修納,對修納也愈來愈在意。
而女主的開朗也感染了修納,可以看到他真的愈來愈會開玩笑,笑容比一開始多了。


但這個改變對修納來説也是痛苦的開始。雖然很開心,但也很痛苦。
原本修納一直努力壓抑在自己身上,不惜遠離人們、變得孤獨也要壓抑的慾望,
因為女主的關係而開始不受控制,由無意識潛入意識的表層,令修納變得很害怕。
這時候還不知道他會突然握著刀,這麼恐懼「自己」的原因,
但看到這裡我已經覺得不對勁了,好像跟我原本想像的「理由」差很遠……
那個看到女主後激起的「衝動」、「黑暗的慾望」、「犯下的罪」到底是什麼?
雖然未知道寅相但大概除了那個之外都不會有別的原因…(跟好色大叔沒關係)


screenshot644screenshot647    
之後他把野鳥的屍體給女主,叫他一起來解剖,很明顯是想讓女主遠離自己,
因為他真的很害怕自己會不小心控制不了自己,令女主變成像那隻野鳥一樣…
但我們堅強的女主當然不會放棄,即使很恐怖但仍然提起勇氣去答應修納,
修納就只能説「討厭女主」來令女主放棄…
但他説這種話時痛苦到快哭了的表情,根本就好像在説「並不討厭女主」一樣?


screenshot655screenshot656  
其後修納和該隱一起去了別的星球工作,我覺得這時的該隱真的好像哥哥一樣,
他一直都相信修納可以走出陰影,也很高興因為女主而令他有改變,
但修納自身卻不相信自己可以克服,他很害怕再犯下同樣的錯。
其實他如果不在意女主,又怎會擔心害死女主?就是因為他看重女主才會這麼痛苦,
這麼努力去壓抑自己的修納,又怎可能有克服不了的事?
他一方面很害怕接近女主,一方面卻因為分離而很很很思念女主,
結果不小心發動了魔導裝置去了女主那邊,這裡的劇情真的很萌www
有愛的話距離根本不是問題←我都好想要一個魔導裝置!!(毆)
因為修納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想念女主,所以魔導裝置的存在令他不得不接受自己對女主的思念!
其實修納這時已經喜歡上女主了?只是他不知道這是叫什麼的感情。


screenshot681  
之後兩人就一起行街街,過了很開心的一日。
真心覺得沈迷在書上而快忘了女主的修納真的不是一個很稱職的男友XD(雖然沒在交往)
可以看得出修納很開心,但事件總是突然發生的。
修納突然很直接的説自己想獨佔女主,把女主的一切都得到手,
跟想女主活下去的想法一樣,他心裡同樣有著想結束女主生命的衝動!!!!!!!!!


screenshot688screenshot690  
他突然把女主推下懸崖!!!!!!!!!!!所以我才説不要到這麼危險的地方約會(沒有説)
看著把女主推下去後眼神已死的修納,我的心也快死了…
在女主不停的呼喚下,修納終於回復正常,用魔導力量空間轉移才沒有事…
到了快死時才終知道修納為什麼要遠離女主的原因。


screenshot699screenshot704  
修納要説出他過去犯下的罪大概也很痛苦…
這裡我不喜歡的地方是他為了想知道生死而去殺無辜生命的想法和行為,
但我同時喜歡這段描寫劇情的地方是沒有故意美化修納這個行為,
他無意中發作殺了自己的姐姐,被家人賣掉,被所有人厭惡著,
這個真實,而不是所有人的態度都很虚偽的對待他,這一點我覺得很好。
因為犯了罪,不管修納是否故意的,他的罪都不會消失。
即使是修納他自己也沒有用「殺人嗜好癖」這個病來正當化自己的行為,
他也沒有用死來逃避罪惡感,而是選擇一個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派用上場的路去走。


screenshot715screenshot722screenshot724  
當時的他明明還是個孩子,卻已經可以靠自己的脚去克服,為什麼他不更相信自己?
他其實是很温柔的孩子,所以才會怕傷害人,所以才會為了大家而努力研究,
所以當初他可以遇到刻隱真的太好了,否則修納現在可能仍然不斷的犯下罪行。
即使刻隱是用「可以見到更多死亡」為由叫修納入騎士團,但我不覺得修納真心是為了看人死才加入,
而刻隱也不是為了讓他殺人才叫他加入,而是不希望修納像自己一樣封閉内心。
女主跟他説「不用否認過去的自己,因為那也是自己本身」,
真的看到我快哭了…也許我在心裡有點抗拒修納的原因是因為好像看到了少許我自己本身的想法…
我不能否認我曾有過想否認自己一切的想法,也不知道自己生存的目的是什麼,
而我也沒有修納這麼堅強…但既然他可以走得過,我想我也可以走得過去。

screenshot747screenshot755screenshot765screenshot768    
之後兩人繼續努力研發兵器,他們的想法只是很單純的希望可以更接近勝利。
修納在各方面也努力著,不各是壓抑殺人慾望,或是嘗試改變自己。
他寫信給女主,女主在他旁邊看那一幕真的好和平,
他心裡正正因為有很多話想説所以到最後才會什麼也説不出,這感受我很明白!!
所以像現在這樣把文字具體打出來才會有種自己活著的感覺!
雖然女主的存在令他對自己的生活方式開始感到迷惑,但卻很開心得到了改變。
我覺得修納的心其實沒有缺少任何部分,從他為了保護大家而遠離大家就已經看出他的温柔,
如果是心缺失了的人不可能寫出這麼棒的話語。


screenshot774screenshot784    
在革命前修納更加用心去研究兵器,結果突然暈倒時真的嚇死人。
不過可以看到雷比亞斯體貼(?)的叫他和女主去休息時我覺得好萌好開心www(毆)
兩人一起睡在同一張床時,我差點沒叫出來XD
連兩位大叔也沒做到出來的這個階段,竟然被修納搶先一歩了XDDDD(誤)
我真的常常覺得,這兩人與其説是像情侶,真的較像姐弟。
女主的出現好像是代表修納的姐姐給他愛,讓他可以面對自己,教他相信自己。
女主把他的姐姐沒能送給弟弟的祝福都給了他,我覺得修納的姐姐一定沒有恨修納殺了自己。


screenshot796screenshot801  
革命當日因為修納不舒服,而女主也不能當戰力,所以出於大家的體貼,兩人就當了後援。
看著漫天的雷暴、熊熊烈火,女主開始覺得不對勁。
而修納也察覺到女主的不安,他們一直努力研究,所得出的其實只是「殺人兵器」。
他們一直所做的只是為了更快結束戰爭而犧牲了更多人的殺人兵器。
修納的路線完全沒有天真的思想,只有殘酷的現實,這一點其實我蠻喜歡的。
戰爭就是這樣的東西,而他們能做的也只有為了自己的目的而去殺人,不殺人就會被殺…
知道了自己所做的事也許是錯了,修納都沒有放棄,
是因為他知道這是他唯一能為大家而做的事。


screenshot810screenshot814screenshot815  
但在他戰鬥中途,女主不見了。
很難得看到修納這麼緊張的反應,不停的找尋著沒有回應的女主,
明明不害怕自己被殺而站在戰場上的修納,現在卻很害怕女主的「死」。
聽到女主從瓦礫下發出的聲音,他終於明白「死」的意義是什麼。
他一直想知道死是什麼而殺了無數的生命,現在卻因為害怕一個人的死而痛哭,
因為他知道死的意義就是再也看不到自己重要的人。
這個意義令他無比的恐懼著,比起自己死,他更害怕他人死去。
他終於明白女主在自己心裡的位置是多麼的重要…


screenshot833screenshot834screenshot839screenshot846  
之後看到了投降的白光,想知道是誰投降要玩其他人的路線……?
比較意外的是修納他們知道戰敗後,並沒有去犧牲自己的生命,
而是選擇逃走。雖然覺得這樣對其他為了革命而死的人很失禮,但沒有事比活著更重要?
因為兩人明白了生的重要,所以為了生存而逃走很正常,
反正仍他們又不是武士,沒必要在領導人消失後也一起死w
本來修納覺得重要的東西與其讓它失去,不如在失去前破壞它→才會有殺人癖,
但現在他明白了重要的東西應該好好保護才對這個道理,真的太好了!


screenshot854screenshot856screenshot857  
結局我很喜歡,兩人選擇一起回到修納的故郷,
即使可能不被接受,即使可能會被當是殺人犯而殘酷地對待,
但修納不再逃避了,不再逃避自己的罪惡,而是選擇去好好面對,
這一歩會是很大的一歩,祝福他這次終於可以跟家人的心交接起來。

 

arrow
arrow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