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看了20多個死亡flag我真的覺得好累,剛才又不小心按錯backspace而令打了三小時快完的東西都一秒歸零真的火都黎w
這個遊戲真的好緊張,我覺得比上一卷更緊張!
一來這次的視點是偵探比較主動好多可以直接知道誰是killer而不用亂猜,
二來自己的猜測全中那一瞬間真的緊張到死……
三來因為已經知道誰是killer所以某些人死時知道是誰殺所以看著他們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時真恐怖…
而這次的死亡人數真的多到好驚人,gameover絶對是不能走的,真的好恐怖…

 




上面也提過,這次的視點是偵探「楓」而不是市民的「昇」,
但同樣的看到人死的無力感還是很強,畢竟偵探只能確認被人指名了的人是否killer,
所以沒有被指名過的人是不可能知道他是否killer,
因為很需要一個可以指名的市民來協助自己,否則偵探什麼也做不了…
但在不知道大家的角色時,如果不小心叫X協助反而會被殺了,
所以開初時楓基本上什麼也做不了…
而且很奇妙的楓指名過的人不是killer就是之後會救了他的人,
即是指名錯人就100%會死掉了沒錯。
※話説處刑死的人都有CG但不安的太多了所以我不全部放上來…




這卷一開始是美紀叫醒了楓,感覺上跟第一卷差不多,
但楓和美紀的角色看起來就是倒轉版的昇和香菜w
看著楓大姐姐欺負美紀時真的好好笑,而看著昇和香菜這對小情侶就好想笑w



第一輪和第二輪的投票跟之前第一卷一樣只有西野死掉,都説了他是炮灰…
但知道了這建築物好像是他父親建的,不知是真是假。
而知道了他是被誰殺的我看到那個小學生つむじ就覺得好緊張…
一開始就確認了薫不是killer,我就覺得自己的推理一定沒有錯了。
這次投票也令楓知道了只有自己一個人去找killer是很無力,
因為他不能指名所以雖然不用殺人但也無法救人,好無奈…
雖然想找唯一可以信任的美紀協助,但又怕會連累他被X看中…



本來美紀以為照眼鏡男的計劃去實行就不會有人死,
結果卻一開始就死了西野大叔,所以就在責怪眼鏡男,
還不小心説出了明明是秘密的「X」的事,令人家的疑心更重…
結果第二輪美紀就被人指名了,我覺得那一定是X怕自己的事被發現才想殺他滅口…
但這個指名不足以令美紀死,而其他兩個killer照我的猜測是投了眼鏡男和殺人鬼大叔,
而有優先權的人指名了眼鏡男,因為三人的票數分散而且有警官保護所以第二輪才沒有人死!
但這次的機會令楓可以看看美紀是否killer,結果當然不是,所以楓也可以放心去請美紀協助自己。



而這次也看得更清楚美紀和眼鏡男之間的交流,
雖然個人覺得楓和眼鏡男好匹配,但三人在一起有點像是三角關係但又不像的感覺很有趣w
眼鏡男之所以會提議這個對自己沒有一點好處的計劃,
其實只是想救人,所以不惜冒險去當標的,這樣的他真的好好好棒!!



至於中學生二人組愈看他們的話就愈覺得我最初的推理沒有錯,
圭介一定是警官而三上就是killer,圭介想保護三上的心令人更覺得可疑,
但這兩個人一定不是壞人是可以確定的。
圭介大概很放心眼鏡男提出的計劃,因為這樣他就不用怕會保護不了應該保護的人,
可以把死亡的人數壓到最少…至於真的死了的人也是無可奈可的炮灰…



到了第三輪投票,死的人仍然是那個殺人鬼大叔…
看到つむじ的態度我真的覺得不可能不發現他是killer……
只有他一個人特別明顯的對已死的人感到厭惡,但他也只是殺會傷害自己妹妹的人,
所以一定不會是無差別殺人的X…
不過令人吃驚的是他竟然叫妹妹跟他投一樣的人,
雖然這代表妹妹一直沒殺到人,但也證明了有二人以上不照計劃行事的人是他們…
雖然一直都看到薫的名字,但當殺人鬼大叔死了後就沒有了,
很明顯指名他的人一直沒變都是殺人鬼大叔,而他一直殺不了薫也代表他真的是市民…



在第四輪指名之前,香菜單獨行動的事變成大家懷疑他的因素。
一來很多人看到香菜可疑的一個人行動,回去投票室不知拿了什麼出來,
二來一直跟他在一起的昇卻一直跟唯柚一起,所以香菜自己一個消失不見令人覺得好可疑…
我玩了第一卷當然知道他是為了大家而去拿腕輪的事,
但其他人不知道而懷疑他真的很可憐…加上他唯一的支持昇卻去了跟別的女人一起…
我真的沒想到昇竟然可以廢到這麼可恨的地歩w
如果昇一直跟香菜一起,起來被懷疑起來也可以多少互相支持…



我覺得這個遊戲互相支持真的很重要,寫得最好的一點是二人組都有支柱。
像是三上和圭介因為他們的角色可以互相配合才可以支持到現在不至於崩潰,
而つむじ為了妹妹而殺人不可以説是對的,但如果沒有他,可能兩人一早就死了…
而楓沒有美紀的協助也什麼偵探該做的都做不了…
所以至少昇應該留在香菜身邊,因為明白香菜的人只有他…



結果大家都好懷疑香菜是X,加上美紀發現他拿著腕輪…
圭介知道大家懷疑香菜的事,怕X會殺了他就提議這次大家都指名香菜,
大概圭介是出在不想任何人的心態才這樣提出,因為他就是警官嘛。
而紅春提出要去找很遲沒來的香菜他們時我一秒就知道把那個會議室封住,
令香菜他們走不出來的人就是他…這麼説我當初的猜測沒有錯…這個女人好恐怖…
到了指名時間,很恐怖的竟然出現了兩個人名!!




明明大家都指名了香菜,重點是連警官都指名了香菜,這麼説眼鏡男一定死定了…ORZ
我不要阿!!!!!!!!不要這麼早死!!!!!!!!!!
尤其是我知道香菜不是killer而這次卻為了看他是否killer而不保護眼鏡男!!!!!!
這麼説眼鏡男是為了證明香菜的清白而死了……
而在這個機會除掉眼鏡男的X給我去死……………



圭介知道因為自己的提議令一直保護大家的眼鏡男死了,
他這次沒有保護到應該保護的人而很後悔…
但我想沒有人會責怪他,因為如果他不提議指名香菜,死的人就是香菜也説不定…
在X存在的這個遊戲已經很難沒有人死了…
而且他沒有自私的只保護自己和三上,也不想他人死的心情沒有錯!
明明這麼年輕,應該也很怕死,但還是為了他人而用自己的力量去救人,他真的很厲害!



楓知道了香菜不是killer後就跟蹤他看看他到底在做什麼,
結果發現了香菜其實一直都為了大家而努力,他們兩人的對話真的好有趣w
最後約定了不把對方的秘密説出去…
但我知道如果不説香菜在研究的事出去他就一定會死,上一卷就是這樣才gameover,
但説出來又會被X殺掉真的不知道怎樣才可以不死的死亡FLAG滿布………
知道了新真相是這個建築物及遊戲可能是試驗,
他們可以説是試驗品,這樣多少可以解釋有時會覺得有些地方好殘舊的原因…

至於在別的地方,妹妹不小心説出了つむじ是killer的事,
而薫好像聽到了而開始懷疑つむじ,總覺得這是之後一連串悲劇加快的導火線…
光是想つむじ之後可能會為了滅口而殺薫,他們誰會先死就緊張到我牙齒發麻…
而紅春和唯柚在那邊叫楓做姐姐本來是好萌的情節,
但我一開始就在懷疑紅春所以現在看著他都覺得好假…
本來一直以來答問題都故意錯開重點的人,裝作什麼也不知道的人就只有他…
只有紅春是一直都不知道他想點,而且又做些分化人的行為…好可疑…



至於美紀方面,眼鏡男死掉的事真的令他很傷心…
雖然他們的意見一直不合而總是在喧嘩,但這也算是感情好的表達方法…
美紀説想要像楓那樣的姐姐和像眼鏡男那樣的哥哥時我真的好難過,
因為眼鏡男已經死了,這已是不可能的事…
正如楓所言幸好這分感情還未轉變為戀愛,否則一定會變成心理創傷…
總之可能是眼鏡男説的「不要正視我的屍體,但要正視現實」令美紀振作起來。



而到了第五次指名,在已經死了眼鏡男的情況下大家都不知所措,
而薫因為在懷疑雙子所以就不小心説了二人組都好可疑,
聽到他這樣説的圭介因為怕三上是killer的事被人知道所以就很緊張,
而昇和唯柚被當是一組但香菜被排除開去令香菜很不滿…
香菜臨走前説的「自從昇跟唯柚友好了之後自己就開始被人懷疑」,
令我不小心叫美紀指名了唯柚……結果就gameover了……………
我覺得我好像中了罠,本來在猶豫三上和唯柚,但看到香菜這句我以為這裡要選唯柚…



結果竟然香菜和圭介也死了,而唯柚也因為我的指命而死了…
香菜很可憐的窒息死,而圭介的處刑也異常的殘忍…現在我聽到門鎖解除的聲音都有點怕了…
但唯柚本來大概不用死,但因為我選了不是killer的他結果就…



最恐怖的是不止死了三個人,而是之後發生的事。
美紀不小心説了自己投了給唯柚,而失去了最友好的兩人的昇就打死了美紀…
打人的昇因為犯規而死了,只剩下六個人。
沒錯,是只剩下六個人,本來這輪指名之前有十一個人的説…
而想清楚,死去的人沒有已經可以確定是killer的三上和小孩,而薫和楓是市民,
即是還活著的人裡面有X…不管那人是紅春或是妹妹,
在三對三的情況下,根據RULE,這時就已經確定killer方勝利,
即是市民側的三人就會死掉…於是因為不小心整死了唯柚而令死亡人數增加了五人!!!!!!
十一人在幾分鐘内只死剩三人太恐怖了!!!!!!!!!!!!!



於是開回save我選了是killer的三上,結果死的人是圭介和香菜…
知道了三上果然是killer,警官就一定是圭介時就確定下次的投票仍然有人會死…
而死掉了圭介的三上竟然去了自殺,幸好楓他們來救他才沒死…
雖然killer死掉是最能令更多人生存的路,但這麼好的孩子不想他死!
因為一直以來三上都是指名圭介保護的人所以才沒有殺過一個人,
這也證明了第二輪時三上有優先權指名了眼鏡男,而X大概指名了美紀,つむじ指名了大叔,
因為三上所以才令第二輪沒有人死,他的確跟圭介保護了一次那個大叔!
這麼好的孩子真的不想他死…



而唯柚在指名之後説出了自己指名香菜的事,昇知道了這件事又火大了,
因為他本來一開始就是想著只要保護到香菜就行…
我覺得他跟圭介不同的地方就是他沒有特殊想保護所有人的想法…
而他跟つむじ不同的地方是他如果是killer大概也沒有勇氣去殺人…
本來以為又會演變成剛才gameover時的慘劇但幸好這次阻止了昇打人…
救命我不想再看到昇這麼不中用的一面了…



楓他們也從三上那裡得知「受驗者X」的日記,原來X不單是killer,也可以是偵探,
但這次的X很明顯就是killer,因為剛才一次過死兩人和之前票數錯開都可以看得出只有killer才做到。
在其他地方,妹妹這次因為唯柚的指名而令香菜死掉,所以直接衝口説出叫哥哥殺掉他!
這又被薫聽到,這次薫對つむじ的懷疑已經幾乎得到確定了…
於是又有悲慘發生…………
其實看到つむじ弱氣的説想快點回家時真的覺得他果然是孩子,
這個一開始就告訴他不可能跟妹妹一起離開的遊戲真的好可惡…我恨不起這麼小的孩子…



在第六輪投票開始前,我就緊張到現在打字都緊張到想哭的程度…
就算已經什麼真相和犯人都猜中,但得到確實的一刻來到時真的異常的緊張!!
當我看到竟然有五個人被指名時已經好想關機了,救命這次死的人一定好多…
毫不猶豫的選了紅春,哈哈混帳果然是這個女人!
我就知道他是X,這個一直裝可憐但想著要殺死眼前的人,我終於抓到了!
但最恐怖的不是知道紅春是猶如最終BOSS的X,
而是之後死掉的人的慘劇…



首先是因為不想殺人而不指名,結果違反規則死掉的三上,
其次是被電死的昇(連同之前GAMEOVER已是第二次看他死),
再者是我第三次聽他説遺言的唯柚失血死……
最殘忍是我之前一次也沒有看他被處刑過的つむじ!!!!!!!!!!!
看到他被殺的方法我真的好想罵爆遊戲製作方為什麼要對這孩子這麼殘忍!!!!!!!!!
竟然是兩面的牆壁靠近令他被活生生壓成肉餅…骨頭的斷裂聲和血水的溢出…
救命阿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小孩子被殺的SCENE…



但之後看到薫説他指名つむじ時我還是恨不了薫…
雖然如果薫不指名他,つむじ可能就不伯死,但在知道他是killer的情況下唯一可以選擇的人就只有……
其實一切都是無可奈何,不管是因為唯柚而死掉的香菜,或是因為薫而死掉的つむじ,
如果他們沒有死的話也是會有其他人死…已經是視乎運氣而決定生死的局面了…
而造成這種局面的主催方和X,即是紅春我是絶對不會原諒的!!



其實知道了紅春是X也沒能做什麼,因為有誰去殺了他的話自己又會死…
而一口氣死了兩個killer的紅春現在也處於壓倒性的不利,他心想要殺掉剩下的人…
看到紅春露出真面目時我真的好想推他下海…
回想起來第一卷圭介不知情下把X殺掉了真的超帥!只是連是killer的女友也不小心殺掉…
但他這個警官的確令死亡的人變少。



面對設罠想他們死的紅春,楓他們也不是省油的灯,楓把紅春的投票機破壞掉,
之後展開先到先得的戲碼,楓和美紀搶到了投票機。
但薫為了令小妹妹得到投票機而遲了一歩被紅春搶到了!
在楓以為一切都玩完了之時,薫把剩下的一部投票機開槍射壞了,
這樣不管是紅春或是自己也死定了,但卻可以贖罪保護了小妹妹…
因為自己而令つむじ死掉,薫大概真的很難過,所以最後保護了妹妹,他是笑著的死去的…
薫笑著説「我派上用場了沒?」時我真的好想哭…



結局太百合了我真不知道可以怎樣説XD
只是知道了X未必是組織的人,而是可能用錢請回來的人,
一想到紅春是為了報酬而令這麼多人死掉我就真的連叫他的名字都不想了…=_=
結果只有3個生還者也太慘了sos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