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五小時通完第一卷了~以我現在的速度可以未等到第三卷發售就玩完第二卷了XDD
(感想都打了四小時我真的有問題XD)
很高興不用我玩密室逃脱,因為那真的很累人又很緊張www
雖然同樣是殺人遊戲但這個的無奈感比killer queen系列強很多…但也可以説沒那麼刺激。
這個殺人遊戲感覺上跟mika之前聊的很像,有市民、警官、偵察機和killer,
而這些角色是random分配的,所以不想殺人的人可能會中了killer…
但killer並不像killer queen那樣要殺掉指定數量的人,
而是分做了killer陣和市民陣,最後生還的只有其中一方…
所以當killer的三人要令市民死光…也有種鬼こっご的感覺…
但人與人之間不可以有暴力,所以不用擔心會無故被人衝出來幹掉…

 

 

那麼到底是怎樣令人數減少?
這個殺人遊戲則是毎小時都有一次投票時間,
在這個時間所有人都要投票,否則會當是違反規則而死掉。
而被最多市民選中,或是被三個killer中其中兩人,或是被有優先權的killer選中的人,
不管是killer還是市民都無一例外死掉…
簡單來説市民就要發現killer的真身而大多數的投他的票,殺掉三名killer就勝利了…
但這個遊戲的精髓就是不知道所有人的角色,大家都會充滿疑心…
至於警察的存在就是他指名的人不會死,所以聰明的眼鏡男一開始就提議大家指名自己,
這樣集中了票數的他就會被警察指名而不用死…
但有優先權的killer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殺人的機會,所以那個大叔就死了…
偵探則是可以透過指名去得知對方是否killer,並且告訴大家,
但偵探如果説出自己是偵探,但未知道所有的killer就很大可能會被隱藏著的killer殺掉…
所以大家的角色都很難猜的情況下,疑神疑鬼就産生很多悲劇…

※以下是長到悶死的劇透感想和個人猜測。



這卷是以市民的角度來看,所以主角是市民的昇和香菜,
之後兩卷貌似是偵探和警官,我好想看警官那卷,因為我猜到他是誰,還有他的同伴竟然是……
所以真的很令人在意他一直以來到底想些什麼!
一開始是香菜叫醒了昇,之後發現了其他的人。
好像是有14個人被人拉致到這個位於海中心的大樓高層,連離開這裡也不可能…
所有人的手上有慣例的裝置,如果強行拆開或違反規則會有毒針出來…



這卷的主角兩人貌似是前男女朋友的關係,但就我看來他們現在仍然像是笨蛋情侶www
香菜很執著要收到電波求救,看得出他是科技狂,而且很厲害那種XD
而昇則是好遲鈍的受歡迎(?)男,他一直跟香菜一起行動~
在開始第一輪之前他們就在第49層的大樓四處走跟人聊天得到情報,
因為我想自己猜到角色分配所以很用心看,但什麼也不知道XD



結果眼鏡男提出一個提議,上面也説過了,就是大家指名他,
而警察的指名就可以保護他一定不會死,只要沒有人背叛就一定不會死。
雖然還是沒方法脱出,但起碼不用死…
不過結果卻是有人指名了西野大叔,結果他就被切腹死…
如果是有優先權的killer殺掉他就還好,但除此之外的理由就代表有兩個或以上的人有殺機!
這個可能性的存在令人很緊張很害怕…
雖然那個大叔都預料到他一定是炮灰,但看到人死還是不太安樂…



之後第二輪沒有人死,大概是因為那個殺了大叔的killer沒有優先權了(因為優先權是輪流的),
但之後知道了誰是那個killer的我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很恐怖…
這樣計算那個殺人鬼大叔會在之後被殺也是理所當然的…
第二輪時香菜得到了西野大叔的那個腕輪,就開始在研究怎樣解開…
為了得到腕輪,香菜竟然斬掉了死人的手,真的好大膽…
但我很明白一定要相信他,如果不相信香菜一定會bad end!
所以香菜雖然做出了這麼骸人的行為但我還是不覺得他會是killer…
總之這時不單是角色們在疑神疑鬼,我也在不停的猜角色…



其中覺得最可疑的就是中學生二人組,我覺得他們兩人一定有一個是killer!
只是還不知道是保護人的還是被保護的人才是killer…



第三輪一開始就看到殺人鬼大叔在跟小學生男孩聊天,
結果不久後他就被指名死掉了…第一次還好,但第二次出現犧牲者就不可能繼續信任所有人…
當這個最有可能殺人的人都死了,而且還幾乎確定他是市民時,恐懼感就更強了…
這些表面上很友善的人當中有三人是killer,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很恐怖…
話説那個殺人鬼被叫做「切り裂きジャック」,救命我玩ABYSS時也有這個名稱的人www



之後昇就跟唯柚一起行動,本來我不太喜歡唯柚這種性格的人,
只是沒有花就在哭,明明有更重要的事要擔心…但到最後我討厭不了他…
唯柚是個很寂寞的人,因為是大小姐所以父母都不在家,
而沒事做的他就開始種花,因為他的花而令父母毎個月回家一次,
所以他才會這麼在意花的事,因為花是他的支柱。
(他的執事叫セバスちゃん←←←田淵,我笑了很久)
而這樣的唯柚喜歡上了昇,但他知道昇和香菜曾是男女友,
之後又被昇不知情的拒絶了…他一定很難受,但知道了兩人當自己是朋友卻很開心…



到了第四輪殺人時間,唯柚就被殺了…
完全不知道唯柚會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被殺了,畢竟應該沒有什麼人會恨他…
但結果就是唯柚在大家的面前被人指名殺了,而且玩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是誰殺他…
只是看著唯柚臨死前比起喊痛,他卻是努力的説出自己對大家的感謝…
他掛心的只是那些將會失去人照顧的花,而不是自己到底會怎樣…
為什麼這麼好的人會死去?之前死的人都是討厭的人,有人會恨他們是很正常,
但唯柚什麼事也沒做錯…於是大家就把箭頭轉向香菜。
因為紅春知道唯柚喜歡昇,而香菜大概也…所以大家都懷疑香菜是killer殺了唯柚…



不管説什麼都解除不了大家的懷疑,結果如果不解決這問題就會gameover…
哈哈我第一次選了不告訴大家香菜的研究就兩人一起掛掉了…orz



結果公開了香菜的研究的事就不會死,但因為之前兩個的腕輪都被killer拿走了,
所以一切研究都要由頭開始…而且又要去唯柚的屍體去斬手腕…真的好難受…
大家也各自去找不見了的腕輪,但都找不到,
結果就在一開始昇他醒來的地方等,不知不覺又喧嘩。



大概是唯柚的死令紅春終於忍受不了説出自己的真心話,
我一直覺得他很可疑,但真的不知道他是否killer,但他這麼激動叫killer自殺,
看到三上的反應,我就確定這個中學生女生是其中一個killer,
而且是那個一直跟隨大家投眼鏡男票,不想殺人的Z…
只剩下懷疑是組織派來的殺人鬼的X和一起殺人的Y…



之後他們的喧嘩愈來愈厲害,紅春看到三上的反應好像猜到了他是killer,
而看到紅春好像發現了的圭介(中學生男孩)就想打紅春!!
他忘了打人是違反規則會死,就出手打人,結果竟然三上插在兩人中間…
紅春和三上就這樣掉入海中…其實我好懷疑他們為什麼會站到這麼出,或者圭介打人的力量真的有這麼強?(又不是波動球
看著三上掉入海時,之後圭介因為違則而死掉時,我真的呆掉了…
怎麼突然就死掉三個人,而且其中兩個還是我猜想是killer的人…orz



最驚人的地方就是之後的投票眼鏡男也死掉……
他大概也很害怕,因為死了的三人如果有警官,就代表他一定會因為被同伴們指名而死…
但因為這是他提議的,所以他覺得要負責任的人也只能是自己,
本來覺得他是利己主義的人,當初會叫大家指名他也是因為這樣就只有他一定會被警察保護不用死,
但現在看到他冒這麼大的險,即使知道自己已經死定了,
仍然沒有責怪在出面指名他=殺死他的同伴們,反而叫他們在自己死後拿他的腕輪去研究…
他到死前仍然希望大家可以得救就行,我要為自己之前懷疑他道歉!!
先入為主以為高材生和眼鏡男都是串串貢的懦夫真的很抱歉!!!!!!!!!!
結果卻是最為大家著想的好男人!!!!!!!!!(涙)
其實因為我也猜到圭介可能是警官所以感覺到這次被指名=死,在昇按下眼鏡男的名字時好想喊停…



他臨死前叫昇振作一點,因為自己死了就只剩下昇一個成人男子時我真的涙目了…
而且殺他的方法還是用鋼琴線什麼的…詳情不用説都知道…
總之就這樣活生生的被當是椰菜地分割了…………最慘是被切得太細所以連腕輪都……



眼鏡男的死即是意味著警官的死,
根據之前的推斷,三上是killer的可能性最大,
而根據圭介的話來看,他不是killer就是警官,所以我幾乎可以確定他就是警官…
所以説之後怎樣都有人一定會死,
不是killer就是市民會死,已經無法避免…
而在眼鏡男死掉的同時,楓也站出來説自己是偵探(雖然我一早就猜到),
也説出了那個小學生男生つむじ是killer的事…………



雖然他經常口裡掛著那兩個大叔死了也沒關係的話,但沒想到他竟然就是至少殺了兩個人的人…
唯柚不知道是誰殺的,我猜是紅春,也可能是不知死了沒有的X…
總之つむじ知道了下一次指名會死的人一定是killer的自己,
自己死不要緊,但他擔心下次死的人會是自己的妹妹…
而且不知道其他人之中有沒有killer,如果有的話就算自己死了也不能令妹妹的市民組勝出…
於是他為了令妹妹生還,就設陷?讓大家和自己關在一起放火,
而妹妹就關在投票室不怕會被火燒死…
他不惜殺了兩個人和將會殺掉更多人都只是為了令妹妹可以生還…
不能説他這樣做是對的,但我不想否定他保護妹妹的心情…



因為之前主角們救了被關在投票室的妹妹,他就出現了來為他們打開門,
但很可惜つむじ已經救不回…就這樣在妹妹的面前死掉…
同時也響起了電話的鈴聲,告訴他們killer已經死光了,即是其實つむじ不用這麼緊張也可以…
但無可否認,妹妹要生存,他就一定要死……真的很殘酷…
つむじ本來還以為可以兩人一起生存,結果一切被那個X破壞了而令他不得不決定同歸於盡…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發展,現在我知道的killer只是つむじ是確定的,
而三上雖然很大機會是killer,但沒有證據…
至於剩下的killer到底是一早死掉的西野,還是後來死掉的紅春已經不知道了…
我想唯柚應該不會是killer,因為他看起來不像是想自殺…



個人覺得紅春真的很可疑,尤其是他被昇拒絶一起去找香菜時怪怪的,
而且紅春我覺得他有點喜歡昇,可能真正因為嫉妬而殺人的是他…
但他會提議killer去自殺這點,而且又異常的害怕又不像是killer…
救命阿比起有誰生還,我更想知道剩下的killer是誰……



最後的生還者只有昇、香菜、楓(偵探)、薫、美紀和妹妹…
我還是覺得唯柚死得很很可憐……還有眼鏡男真的注定要死這點好sad…
結局是昇和香菜一起去照顧唯柚的花,他們沒有忘記跟唯柚的約定真的太好了!
而且ツンデレ的兩人終於説出自己的真心真是太好了,
只是為什麼香菜當初要分手我還是沒有看明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