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放置PLAY了布都彦多少日?(起碼2日)
本來我一開始就説了對他沒什麼興趣,
一來他是年下,二來覺得他劇情應該沒爆點,三來對保志沒有很執著,
所以如果不是下定決心全通八葉我不可能會追他(毆)
雖然對他沒什麼感覺,但他的確一點一點地治癒了少許我上一輪的創傷,
給了我時間去恢復,也讓我更喜歡千尋這個女主w
話説這次的剪髮莫名其妙到我load了一會兒才get到,但CG好美www

 



布都彦簡單來説就是個很純真很坦率的好孩子,
雖然我對他沒興趣但意外地我們相性不錯,他的選項可以不S/L都不會選錯,
因為我好明白他想聽什麼,布都彦真的是個很簡單的人,這麼純真的孩子真少見w
他總是一條心的想要協助、保護千尋,不知道他是出自什麼原因這麼忠心,
是因為千尋是神子或公主?還是他是為了國家才保護千尋?
我覺得他沒有想很多,只是因為千尋在他面前,所以他就決定保護千尋。
前期的他沒有猶豫,只是一直跟隨著千尋。
也許是因為他的哥哥跟一ノ姫逃離了國家的事令他有罪惡感,逼使自己一定要這樣做,
又或者是為了挽回父母的名聲所以決定一定要保護好千尋,其實本來他的族就已經不能侍奉千尋…

他心裡可能覺得不可以做出如同哥哥那樣的「錯誤」,並不是覺得樣衰,只是他覺得這樣不會幸福。
他覺得捨棄了國家逃走的哥哥,令家庭和國家崩潰,很多人受苦,
即使錯的不是哥哥,但也不能認為哥哥的行為是「正確」的,所以他真的很煩惱。
時常被人諷刺他是叛徒的弟弟,但他還是選擇留在這個令自己不舒服的地方,
努力的令自己變強,為的就是保護國家和千尋。
他的過去很複雜,但他的想法和願望卻很簡單,這麼好的孩子真的討厭不起來。



在跟千尋一起戰鬥時,他漸漸喜歡上千尋,意外的他是自己發現這分心意!
他察覺到千尋内心的不安,因為千尋本來想救人,卻不小心回應了黑龍的要求令更多人死去,
對於自責的千尋,布都彦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但千尋下定決心要變強的眼神卻被他記著了。
本來以為千尋對人們的死毫不關心而感到懷疑,但發現到千尋是為了不讓大家擔心才忍耐,
大概在這個時候布都彦就已經被千尋吸引了,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心情。



本來以布都彦的個性,他應該會很快就告白了神馬的,
但他總是想起了哥哥的「錯誤」、自己的身分和國家的責任。
甚至因為不想自己更喜歡千尋而叫對方不要對自己這麼温柔。(←女生的台詞XD?
他一直告訴自己他不可以喜歡千尋,不可以再犯下跟哥哥一樣的錯。
「不被原諒的戀愛是不可能幸福的」他一直都很痛苦…
雖然我一直説他小孩,但他煩惱的層次根本就不是小孩的LEVEL(笑)
大概在哥哥離開時就一直煩惱至今,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劇本把他的心理寫得很好。
其實我蠻喜歡一開始千尋感謝他時,他坦率地露出的笑容。
但他卻一直有著這樣的煩惱,沒有人告訴他應該怎樣做,他只是警戒著自己。



所以當千尋發現了黑龍會滅了這個世界而攻撃它,
因為黑龍是這個國家的人民的支柱,殺他的人即是與國家為敵,千尋就變成敵人了。
要親手捉千尋去軟禁,被逼在國家的忠心和對千尋的戀心之間作出選擇,布都彦一定很猶豫。
雖然他選擇了國家,但還是在心裡一直很想相信千尋,相信千尋做的都是為了這個國家。
他跟其他人不同,其他人沒有背負著親人曷叛國者的背景,所以可以立刻選擇千尋,
但布都彦很明白如果自己選擇了戀情,捨棄了國家,就會像哥哥那樣不幸福。
他這時不明白哥哥為什麼會不惜捨棄國家也要選擇一ノ姫。



但他還是抑制不了對千尋的思念,明明是錯誤,但卻捨棄不了。
這麼細膩的描寫他内心的矛盾真的好像在看少女漫畫(笑)
當再度要他作出選擇,他想起了千尋那天夜裡下定決心的眼神,
終於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真正想要相信的是誰。
他決心相信千尋的那個決心和堅定的信念,確信保護千尋才是他想做的事,
即使千尋不是公主,不是神子,現在的布都彦大概也會選擇千尋。



布都彦的劇情跟之前的人都很不同,首先黑龍竟是回應千尋出現就很不同,
還有阿修和常世到後期差不多完全消失掉也可以看得出,
正因為沒有很多重覆,所以我才支持得住看下去w
布都彦帶著千尋逃走時真的很有看小説的感覺www
看著這麼堅強的千尋,布都彦的内心也漸變堅強,不,布都彦其實一直很堅強?
因為他很堅強才可以這麼年輕就這麼強勁,總是站在最前為千尋揮槍。
他們兩人都是靠著對對方的信任才可以建立起來?
如果布都彦不信千尋的話,大概千尋不會有機會去殺黑龍。
就算再困難也不放棄,即使是錯誤的也不要緊,只要想相信的人在就能戰鬥下去,布都彦大概是這樣想。



最後ED的CG真的美極了,雖然我很在意千尋的左眼www
他們還是不戰鬥,開心的過日子才符合他們的年齡,我是這麼覺得的。
布都彦最後能明白哥哥不惜一切也要保護的東西是什麼,真的太好了。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錯誤,沒有人做了錯事,大家都是想要幸福而已。

於是我以平靜無比,沒什麼感想的心情去看完了布都彦少年的苦澀青春故事(笑)
其實我上次玩已是N日前所以有一半的東西神馬都忘了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