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有一件不得不説的事…
幾乎毎次截完圖PSP都要給我死機一次想點?我少説起碼重開機了50次以上…
這個情況在玩KOEI的遊戲時尤其嚴重,可惡w



其實看回save記録,我在今年4月有開過遙4,但因為AL而放置了…
當時想追柊但後來發現攻略限制超麻煩就同樣一直放置了w
現在明明有華族FD和魔戀超想玩但我又發神經去了開遙4,再自由也要有個譜www
因為是考試期間開的,所以又磨了一星期以上才玩完一條線wwwww
連同打怪的時間,原來我也只用了10小時多來走一條線…嘛…我是為了長遠發展現在才這麼痛苦…
我是有想過如果不小心第二輪就ko了黑麒麟就去追黑雷皇子(爆)
咳咳,總之我雖然在走那岐線,也蠻喜歡他,但腦裡卻想著好多有的沒的XDDD
第2輪預計要追遠夜,他的身分本身就令人超在意好不好?
至於會第一個選那岐來攻略是純粹因為遊戲初頭他給我的印象不錯,而且宮田配這種聲音很少有XD
基本上除了布都彦我都有興趣(去死)

 

咳咳,還有一樣不得不説的事…
總覺得語音除了戰鬥時真的少得太離譜了?而且有時在奇怪的地方只有一個角色有聲… 
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本身遊戲是做成這樣XD


回到正題---那岐的身上。
其實以前對他的印象應該不太好,因為他總是一副很嫌麻煩的樣子,
叫他做什麼都要花一大攤口水才動得了他,但事實上知道他這麼怕麻煩卻仍然願意出手時,
真的覺得有點萌XDD!!這就是傳説上的傲嬌XDDD?
他説不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大概心裡想這樣做但因為卻總是走了相反的路…
那岐真的很不器用,所以看著他總是不太開心,他應該更自由、開放一點。



而他會變成這麼奇怪的性格當然也是有理由。
不喜歡跟人相處,口有點毒,全身防禦都是不想與人有太深入的關係,
因為他以前很重要的師父因為戰爭而離開了這個世界和自己,
對於當時生命中只有那個人的那岐來説,這是很大的打撃…
而且那個人對他來説還是「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自己」的重要…
他覺得如果師父沒有拾他的話,就不會被人討厭,師父會變得不幸都是因為他的錯…
那岐在心中一直對師父的死有很強的罪疚感。
所以他是不想其他人不幸而選擇自己孤獨一個人,這就是那岐的「温柔」。
我覺得那岐雖然答不出朱雀問他「温柔是什麼」的問題,
但一直在背後保護著女主,沒打算炫耀自己的功勞的他其實一早已經擁有和明白「温柔」。



前期共通劇情會覺得那岐的存在感好低,就明白他跟真相線沒什麼關係,
畢竟到他的路線最後跟常世之間的戰鬥也完全沒進展XDD
我只明白了那岐一直抱負著的痛苦和他其實很怕寂寞(笑)
他和千尋之間的關係好像兄妹一樣不甜蜜,但卻分不開,互相關心著對方。
在入那岐章前他們正正因為想保護對方而一起一度死掉了,
那時我真的以為自己BE了…而且柊還在旁邊説很遺憾…
如果沒有出現章節選擇表我可能會忍不住去重新玩過,畢竟要反省、可能會BE的因素有很多w



之後在黄泉時那岐和千尋回去豊葦原的路上,
那岐的師父出現在他們的背後,而他們因為回頭會再回不去現世而不能回頭,
那岐背對著師父在對話時我真的涙目了…
師父説著自己遇到那岐並不會不幸,反而很幸福,只是這一句話就足以解開那岐的心結…
因為他會逃避著人們和女主都是不想令人不幸。

而且明明那岐很想見師父,但卻不能看他最後一眼,對於本身已不想回去的那岐來説,
他其實可以選擇跟師父一直留在這裡永遠徘徊,兩個人的話就不孤獨。
但對現時的那岐來説,他心裡大概已經有了想保護的人,而為了那個人他絶不可以回頭。
我擅自猜想那岐内心的苦惱和矛盾,想到都哭了…
當千尋擔心著師父一個人孤獨的回到黑暗中,再把自己的頭髮剪下當他的小太陽時,
我當時真心的覺得千尋是個很好很好的女孩,跟遙1那位一開始時沒得比的棒!!!!



回到豊葦原後,很快就知道了那岐可能也是皇族的一員,
(其實我想説千尋和那岐的外型真的很像XDDD)
雖然不知為何他會被捨棄了,但知道了他強大的靈力是因為他有皇族的血。
至於他跟千尋到底有沒有血縁關係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了這件事的那岐下了決心。
他終於明白自己擁有力量的意義就是要保護千尋的國家,即是中つ國…
他大概一早就知道了自己是皇族但卻不是王的意義,就是因為他可能要為王和國家犧牲…
如果那個王不是千尋,我相信那岐一定會由得中つ國去滅亡。
他從黄泉回來後就明白了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已經不是師父,而是千尋。
所以他不惜孤獨戰鬥,搶走千尋王的寶座以得到力量,好像變成背叛者,
也就只是單單的為了保護他最重要的東西。
雖然説不出温柔,但那岐所做的一切都看得出他的不器用的温柔。



當跟那個神戰鬥完後,因為那個神要生祭品而令千尋一度消失了在他的眼前。
千尋遇到了那個那岐缺失了的心之碎片,其實我覺得那岐一早就已經自己找回了。
總之失去了千尋,那岐才明白他是這麼不想失去千尋…
而千尋一直擅自行動,不理那岐的想法而為了他奔走,
令那岐終於不用再苦於咀咒的事(咀咒大概是指力量用太多會死的事?)
因為千尋的温柔令那岐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温柔是什麼。
老實説突然看到那岐主動抱著千尋時我好想尖叫XDDD

總而言之那岐線是尋找温柔之旅(不對
不理會很有戲味的精彩戰爭主線,那岐的個人路線的?容都很沈重,
首先一入個人路線主角兩位都死掉了真的太厲害了XDDDD
那岐的想法、行動和命運都很沈重,既然連不是最主要角色都這樣,
我覺得我追布都彦和SASAKI以外的人大概都會被虐到…
但我喜歡被虐所以完全沒有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角色會令我哭死~

玩完那岐線我個人是蠻滿意,無論是劇情描寫和内心戲都真的比遙1出色極多!
話説我從來不覺得遙系列有甜過,但卻總是在奇怪的地方萌死了XD
畢竟我只是在戰鬥時聽到聲音或看到人設變大頭超近時已經很樂XDDDD
話説我最近見異思遷的程度真的好離譜



P.S.那些3D畫面真的很有KOEI的特色,
這次遙4省了不做動畫反而加強了角色在畫面上的互動,我覺得也不錯~
畢竟回想起遙1和遙3的動畫我就好想笑wwwww
將臣的髮型變得好誇張的事我不會忘了的wwwww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4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