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下全通SAVE來玩…
雖然不是堅持什麼,但還是覺得慢慢把MENU填滿較有滿足感!
但這次要攻略完全部人才可以開到悟空線真的太難了,我沒有信心可以支持到最後…
結果還是用了全通SAVE,可惜頭兩次因為缺德和缺(事)件所以GAMEOVER了XDDD!!
我結果還是看了同樣的劇情(雖然有SKIP)三次…

 

總體來説劇情其實滿長的,不過玩過華族後,這種的只是小菜而已w

而且分了十三章,毎章的劇情看起來不會很多,但全部合起來應該跟緋欠差不多~
整體來説都很輕鬆,只是後期突然變得很虐有點嚇到了…
因為前面一直在走輕鬆路線,突然送我一個大炸彈外加許多地雷,真的有點痛。
很可惜不知是我累還是角色不太合我口味,我覺得自己會最喜歡的悟空也沒有很心動的地方…
只是我看到他臉紅時還是有激動了,我就是對這點很沒抵抗力www

其實在遊戲剛出時我就很想追悟空,但一直沒時間玩…
現在算是完了一個心願(笑)




這個遊戲是以西遊記為原型,但絶不能跟真正的西遊記相比。
最令人覺得不對勁的地方除了三藏變成女的,還有悟空的性格和行為。
原本西遊記的悟空真的是個真正的猴子,好打但腦子不靈活,體力當然也很好,總是充滿精力!
但這裡的悟空動不動就睡、貧血、叫苦連天喊休息,一點體力也沒有,
而且興趣是缺研究,例如炸彈和藥物,而且是靠腦來行動。
真的一點「孫悟空」的樣子也沒有,其實也蠻有趣的,因為如果他是猴子我根本不會去追XD



至於這個違和我私自想成是STAFF的用心,
任誰都知道「齊天大聖孫悟空」不是這個樣子的「悟空」,會覺得很奇怪。
而這也許是STAFF給我們的提示:「這個人不是齊天大聖?」
因為八戒和悟淨的性格其實我覺得沒有差很遠,但只有悟空跟原型差天共地。
結果來説,在遊戲裡一直跟三藏去天竺的「悟空」並不是「齊天大聖」,
知道這點後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我沒看過劇透,就算看過也完全忘記了…
而「悟空」為什麼會被關在五指山也不是因為他是「齊天大聖」,而是因為他原本的身分。



前面一直告訴我「齊天大聖」是因為做了背叛天界的事才被關起來,
而他做的事就只是為了人類而加入天界的反叛軍,因為當時跟現在的天界都很腐敗…
雖然他是天界最強的仙人,但還是被關起來了…
但在對話中看到二郎真君説齊天大聖「永遠離開了他們」,
明明只要去探望被關起來的悟空就可以看到他?為什麼會説永遠失去了他?
到了後面我才知道了理由,因為齊天大聖早在500年前就被殺了。
而殺了他並吃了他的魂,令他永遠不能轉世的人就是閻魔王,即是現在在我們眼前的悟空。
本來一直以為是齊天大聖的人竟然就是殺了齊天大聖的人…真的很衝撃…
對於完全沒玩過其他路線的人來説,看到真相真的覺得無比驚訝!



尤其是前面悟空真的一直當自己是齊天大聖,而且跟二郎神的對答也沒違和…
但原來悟空有關齊天大聖的記憶全是二郎神偽造的…
的確那些記憶都是齊天大聖擁有的,但不是閻魔王,即是悟空擁有的…
二郎神的目的一是為了報仇,讓悟空知道自己的記憶全是假的而絶望,
第二個目的大概是想留著齊天大聖的記憶,因為這是他曾經存在過的唯一的證明…
但二郎神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會因為報仇的事而逐漸看不到自己記憶中的齊天大聖的模樣…
而且跟悟空相處時,一聽到他提起自以為是自己的往事時,産生出的憤怒竟會令自己失控…
其實二郎神只是想跟友人一起開心的聊天,但因為閻魔王而令一切粉碎…
他一想到這點就變得不正常了,正如悟空所説的,他跟自己記憶中的二郎神不同了。
也即是現在的二郎神已經不是以前的他了…



而悟空會被關著500年也是因為他殺了齊天大聖,
而且他也是引發天冥之戰的原兇之一的閻魔王…
因為他原本就不是齊天大聖,所以不像原型的孫悟空也很正常,我會這樣理解。
不過500年理應已被金蝉子殺了的閻魔王,現在還活著是因為金蝉子的私情…
金蝉子即是三藏的前世。兩人曾在天竺相遇,慢慢也發展出感情。
當齊天大聖為了人們而自願被閻魔王殺了之後,閻魔王也為了人們而選擇同樣的路…
但結果金蝉子沒有殺他,最後金蝉子也犧牲了自己,轉世為現在的三藏。

隔了500年,轉世了的三藏為失去了閻魔王的記憶的他改名為「悟空」。
這種命運的關係我很喜歡!



悟空知道了自己的一切記憶都是假的,感覺世界一切都變得不明不白了…
即使三藏跟他表白,他還是覺得這是因為金蝉子的記憶才會令三藏産生這種假的感情…
那時的悟空好像什麼也聽不進耳,直到被三藏打了一巴,
傾盡全力説出自己的感受,説出自己喜歡的人不是閻魔王也不是齊天大聖,
而是一直跟自己旅行的悟空,那個一直很麻煩的悟空就是他的依靠。
這才喚醒了悟空,自己是什麼人是由自己來決定。(←O社遊戲很喜歡用的台詞)
這也是這個遊戲的重心,如果不明白自己是自己的話,就什麼也不能開始。
而且老實説出來之後,發現同伴並沒有因為過去而否定自己的一切,
大家一直覺得悟空就是悟空,而且是自己的同伴,真的很感動…



其實就我看來,雖然悟空一直當自己是齊天大聖,
但他並沒有故意用齊天大聖的模樣來生活,他還是用自己的調子去生存,
懶洋洋的,總是提不起勁,但緊要關頭就很帥的才是真正的他。
無論他是否齊天大聖或閻魔王,他也一定不會改變自己的行動。
名字真的這麼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想做的事是什麼。

之後跟二郎神決鬥時,悟空也決定不解除封印。
因為封印令閻魔王的所有力量都被封住,悟空的體力才會這麼弱,總是快死掉的樣子…
只要解除封印,他就擁有能把全天界最強的齊天大聖打倒的力量!
不過他還是不解除,因為他不想用力量殺掉二郎神。
雖然友人的記憶不是屬於自己的,但悟空也許在心裡一早當了二郎神是朋友…
當悟空回復到常説麻煩的極度怕麻煩的自己時,
氣氛都轉變了,原本很嚴肅的氣氛一下子變得輕鬆了,
這就是身為悟空這個男人最大的力量,即使沒有閻魔王的力量,他仍是他。



最後為了解決事件,悟空還是用了閻魔王的力量打了二郎神一下。
這時的他真的很帥,我也很喜歡黑髮時的悟空,因為很振作XD
結果木叉領二郎神回去,如來説出了明知道二郎神很痛苦但沒理他的天界也有責任,
明白自己還有歸去的地方,二郎神多少舒服了一點…
他本來是靠恨著閻魔王而活著,但現在覺得終有一天自己會沒那麼恨「悟空」。
我覺得二郎神還是嬉皮笑臉的較像他!!



結局悟空讓如來奪走他閻魔王的力量,變成普通的人類。
雖然沒有永遠長久的生命,但卻可以不傷害人,只身為悟空而活著。
現在的他既不是閻魔王,也不是齊天大聖,只是一個怕麻煩的悟空。
平常安穩又幸福的日子,靠著醫治人來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整體來説我蠻喜愛悟空,他雖然總是怕麻煩,而且很煩很弱,
但正如玉龍所言,他總是保護著三藏,説要做到的真的會做到。
不率直,有時有點壞心,容易被人言語損而臉紅的部分都很可愛。
例如有次三藏看中了一個項?很想買但不捨得買,悟空看到這樣的他,
就隨後去買了回來,並且騙説是不小心買錯了材料,所以送給他XDD!!
對我來説,他是否閻魔王或齊天大聖也不重要,我想追的就是這個不完美的悟空。

現在要去玩神なる君と所以先放置一下這遊戲,
因為某個理由我想追玉龍,詳情就下次再説wwwwwww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