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不知第幾個為了祐一而通頂的日子。 

我又用了超過一個星期的時間來對著祐一了www
雖然毎天上完課很累,還是堅持睡前看看祐一,結果好像反而睡得不好(笑)
在不同時間,祐一的話都支持著我,
即使是以前覺得沒什麼,只是很萌的台詞,現在聽到真的會想哭。
不知不覺,無可置疑,祐一已經是對於我來説很重要的存在。
即使覺得某某角色很不錯,大概也很難動搖這深深扎根在我内心的地位。
很神奇的,這次追祐一的心情很平靜,有種「終於再會了」的感覺。

沒錯,這是一篇主權宣示的文章。 
(明明是重玩感想我口水、廢話仍然超多XD)

 

翻看舊記事,發現自己沒有寫過緋1DS和PSP的感想。
翻看記憶庫,發現我忘了的東西也滿多的。
這次可以説是從頭再一次認識這個令我瘋狂的男人。



祐一初登場,或者之後珠紀毎次遇見他,
都用了不少筆墨來寫他的美貌。
很美,平穩,有點冷酷、難以接近,但卻總是給人很温柔的印象。
無口、不器用,不擅長跟人溝通的祐一,大概只有在無意損真弘和女主時才較多話。
總是在發呆,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他其實一直想著很多事,
他一直在思考(有時是睡著了),到了緊要關頭就變得很可靠。
不管是挺身而出救珠紀,或者指揮行動方針,他都很果斷。
我看不太到祐一猶豫不決的時候,也許也是因為他很擅長隱藏自己。

在歡樂的談笑背後,支配守護者和珠紀的是死板但卻不得不遵從的命運。
守護者們都是非人的生物,是為了保護玉依姫而存在,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價?。
而他們守護的玉依姫,終究也是為了封印而存在的活祭品。
換句話説,兩者是互相利用的關係。
而守護者們就一直苦於這個關係,不僅只有祐一,連慎司、真弘,或者是拓磨都被束縛著。

這種無法改變,千年以前就定下的規則,令祐一很苦惱。
祐一很討厭自己身為半妖的身分,也很討厭疏遠、排斥、畏懼他的人類。
他一直堅持自己是妖怪,而珠紀是玉依姫,他們是不同的。
起初聽的時候很痛心,但之後從祐一的口中聽了無數次後,就會憤怒地想問:那又如何?
即使祐一是妖怪,珠紀就不應該、不可以喜歡他MA?
是妖怪又如何,那個温柔的祐一仍然是祐一。
執著於不同於常人的妖的血,令祐一總是在對人之間築起牆。
無論是那個温柔的笑容,感人的擁抱,看起來都很冷漠很痛心。



甚至,他對珠紀説出自己一直以來的温柔都是假的。
挺身保護珠紀,為了他而令自己滿身是傷,救出珠紀時的那個擁抱,為珠紀戴上首飾,
這些全部竟然都是假的,可以想像到當時珠紀有多麼的絶望。
真的不敢相信他竟然説出這麼過分的話。
之後他對珠紀的態度也完全當他是玉依姫,而非當他是珠紀。
尤其是力量甦醒後,他連珠紀的名字都不再叫…真的很難受…
「祐一先輩,即使汝一直騙我,我也覺得遇見汝真好」 
這話到底要下多大的決心才可以説出,我真心佩服珠紀的堅強。

其實祐一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珠紀。
不管是騙珠紀,還是騙自己的心,他都是希望珠紀可以從束縛中離開。
正因為他一直都被血束縛著,所以希望珠紀可以離開這個束縛。
而他明白到,如果珠紀喜歡了自己,那麼他就可能不會選擇離開。
祐一不想這樣,他想珠紀可以找到更好的對象,而非選擇自己這個妖怪。
也許祐一很討厭自己是妖怪,也對這個身分而感到自卑。
他的話總是看出他覺得自己配不上玉依姫。
而這種想法也令他無法察覺到自己真正的内心。

祐一除了討厭自己是妖怪,也有點畏懼排斥他的人類。
因為以前他曾為了救差點遇上車禍的朋友而受重傷,
但大概是妖的血令他異常快地康復,所以他從此就被投以畏懼的目光。
他知道自己是妖怪,跟常人不同,在這時他就開始築起牆。
大概只有在擁有同樣宿命的守護者面前他才能放鬆一點。
會喜歡待在圖書館也許是因為較少閒言閒語,人煙較少,令他安心。
對於同樣是人類的珠紀,祐一心裡也許總是有點畏懼,害怕他也會像之前那位朋友般疏遠自己。
其實他是很怕寂寞的人。



而讓他安心一點的方法就是:當個守護者。
只要他仍是守護者,就可以待在玉依姫身邊,待在珠紀的身邊。
所以在他變回妖後,他就更堅持自己是守護者這件事,彷彿狐邑祐一這個個體並不存在。
他總是視自己的生命很低賤,只要保護到寶具和玉依姫,要他死也沒關係。
他總是在危險時叫珠紀自己走,大概他是想著即使自己死掉也要保護珠紀。
他之前大概沒有想過「跟珠紀一起活下去」這個選擇存在的可能性。
雖然被保護很開心,但也難受自己為什麼總是被保護,
正常來想當然會想保護自己喜歡的人,但祐一卻拒絶珠紀作出這個選擇。

他堅持當個守護者其實也是不想離開珠紀。
他拒絶珠紀進入自己的内心也只是想他可以找到真正的幸福。
但他沒有想過自己對對方有多重要,果然祐一真的真的很不器用…
アリア説得好,祐一其實只是在逃避。
因為不想受傷所以一開始就拒絶一切,所以他才會看起來總是有點悲傷的感覺…
這一點我也沒資格説他就是了… 



直到知道珠紀會因為封印的事而當活祭死去時,他終於開始行動了。
「沒有必要為了封印而死」這話正正説出他不是為了封印而討好珠紀。
他的温柔一直都是真心,自然流露的。
「為了我而從心底哭泣,很令人愛憐,是喜歡或愛這種言語也及不上的程度」
他並不是為了封印才去保護珠紀,也不是因為珠紀是玉依姫才保護他,
只是因為他不想珠紀死,所以才陪上自己的生命去保護珠紀,這不就是愛MA?
光是這個理由就已經可以令珠紀幸福。
他之前不肯接受珠紀的心意只是因為不想失去他,不想令他不幸。
比起自己的心情,他優先考慮珠紀將來離開的話自己不在身邊更好…
其實他一直都在為珠紀而著想。

祐一終於明白到自己是否妖怪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想法和行動,
無論是人還是妖,他仍然是他,這是不會改變的事。
他和珠紀的縁,早在千年前就已經結下了。 
那時的ゲントウカ得到了玉依姫伸出的温暖的手,拯救了他的内心;
現在的祐一也得到了珠紀為他流下無數的温暖的涙水,再次被拯救了。
什麼猶豫的東西也不需要,他要做的只是保護自己心愛的人,由從前直到永遠。



最後,兩人跟著アリア一起暫時離開季封村,
「終有一天會回來」真的看到我爆涙…
現在這個地方不再是束縛他們的牢籠,而是他們的家。
祐一,不要再讓喜歡的人哭哦!

雖然祐一做了種種笨事情,不算是個好好好男人,
但我還是喜歡一直在泥濘裡跟自己戰鬥的不器用的他。

真相:其實哭得最多的地方是アリア堅強戰鬥的身影…(掩面)
無論是人物關係、背景、故事的完整性和戰鬥場面都明顯看到1代和2代巨大的差距。

話説慎司説了一句名言:「我需要的不是漂亮的東西」,
他的背叛終究也是跟祐一和其他人的想法一樣,只是選擇的行為不同,
他只是想要自由,並沒有錯。
雖然對他有了一點興趣,但還沒到想再攻略他的程度(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