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が全てを忘れてしまっても、僕の事を憶えていなくても。
 ……何があっても。それでも、僕は君といたいから。」
 


這個GAME真的不長,連同SAVE/LOAD拿多一個ED,
以我的慢速也可以在兩天就通完一輪了…
結果兩個ED都是我最討厭的「兩者只能活一人」的ED…

雖然劇情本身有很多笑位,看似很輕鬆,
但主線告訴我們有著很殘酷的命運在花白和玄冬身上。
「身處在這個世界」這件事本身,已經是悲劇的原因

花白曾説過「這個只能犧牲玄冬才能繼續的世界,存在本身就很奇怪」我相信所有玩家都會同意。
會對創世主為什麼要做出這種爛系統而感到憤怒,好想抽他出來狠狠打一個鐘頭。
而我大概已經猜到那是誰,下次看到他,一定要在螢幕前罵他才行。

ED 七:その通りかもしれない→認同了白梟→花白白刃了玄冬,期望下次再遇到「玄冬」→「約束」

ED 六:もう嫌だ→兩人決定要終結命運的輪迴→玄冬最後殺了花白,打算一個人面對→「白花埋葬」 

跟AKA相比,這遊戲的真相容易理解得多。



首先花白他們身處的這個世界是由一個創世主所創造的,而這個主好像之後就離開了。
離開這世界之前跟黑鷹説過想帶他一起走,但黑鷹卻選擇留在這裡,原因不明。
但很大可能是他不想捨棄玄冬,即使他是再想跟去。
在「白花埋葬」的ED裡他和白梟被玄冬他們勸去主的身邊才願意去。
我並不討厭像父親一樣的黑鷹,但很討厭一直逼花白去殺玄冬的白梟。 

其次是有關這個世界的系統。
當人們互相殺戮造成一定「數量」的死亡後,「玄冬」就會出生。
「玄冬」是象?世界滅亡的存在,只要他還存在著,雪就會不停下,直到淹沒地上的一切。
而「花白」則是伴隨「玄冬」出現的「救世主」,他的存在就是殺了「玄冬」拯救世界。
「玄冬」對這個世界來説是「唯一的加害者告唯一的受害者」。 
如果人們不殺戮,就不用犧牲「玄冬」來得到拯救,
説到底「玄冬」根本沒必要為了自私的人們而犧牲自己。
一直以來,歴代的「花白」都為了世界的存在而殺了「玄冬」。



但現在的「花白」和「玄冬」不同了,因為他們變成了朋友。
花白相比起全世界和自己的使命,選擇了玄冬的生存,因為他不認同這個世界。
這個一定要温柔、什麼錯也沒有的玄冬犧牲私世界,花白認為沒有必要存在。
所以他才會帶著失憶了的玄冬逃走,甚至覺得玄冬什麼也忘了更好。
因為原本的玄冬一直很痛苦於因為自己的存在而令很多人死去。
什麼也忘了的話,玄冬就不會痛苦,而花白也不用被逼選擇要殺掉花白。

很可惜的是,兩人的想法根本是平行線,沒有交點。
玄冬:「不想再看到有人因為自己而受傷、死去,即使要用自己的生命來維持世界」
花白:「玄冬以外的什麼也不重要,即使世界滅亡也沒關係」
 
總覺得這種設定跟AKA有點相同,只是牽渉範圍有差。
而如果兩人的想法不能達成共識,大概就不可能得到快樂的結局。
結果還是兩者只能活一人的可恨設定=______=



説真的,我很討厭ED七那個不明白花白的想法的玄冬。
那個玄冬只是一心想要讓自己死去,因為死亡對他來説是最輕鬆的,這樣就不用背負著罪惡。
他沒有想到花白一心帶他逃走、即使背叛全世界也不想殺他的理由。
雖然玄冬很痛苦,但花白其實只要殺了他就超輕鬆,
而他沒有選擇這樣做,令自己陷入了痛苦和苦惱,到底是為了什麼?
他不是為了一心尋死的玄冬,而是為了他喜歡的那個温柔的玄冬。
連玄冬也不明白花白的心意的話,一直支持花白的東西就會全部崩潰。



最起碼,即使兩人面對的是殘酷的未來,我希望他們可以互相了解。
而這個體驗就是ED六。雖然玄冬選擇殺了花白,這樣他就永遠不會死去,一個人迎向世界的終結。
但他明白了花白不想他死去的理由才作出這個選擇。
這樣既不用花白忍痛殺了自己,也可以當是贖罪,玄冬大概多少輕鬆了一點。
玄冬在殺花白之前説的話:「直到最後,會跟我在一起o巴?」真的聽到我涙目…
到了最後,因為花白的真心,總算令玄冬終於覺得身為「玄冬」是好事。

遊戲一開始時,就是以玄冬失憶為起始,真的是很好的開始。
玄冬失憶前後的心情轉換令氣氛也完全不同了。
我甚至會想,如果玄冬一直什麼也想不起來,就這樣跟花白一起逃亡,也許會更開心。



「有些事情是不知道比較幸福的」=「玄冬的人生」 

我只是跟花白一樣,希望他們可以幸福,這個奇怪的世界根本沒有留戀的必要。
為什麼玄冬一定要為了那些自業自得的人們而死?
他們既然自己選擇殺戮令世界崩潰,他們就要自己承受。
為什麼一直很温柔的玄冬一定要為了這班人而死?
其實從別的意義來看,玄冬死去=拯救世界,其實他也是救世主。
不過這種救世主根本不應該做,因為這個世界不直得去拯救。
所以花白一直堅持的想法,我是十分認同的,也因此無法原諒不明白他的人。

咳咳,雖然上面的内容都很嚴肅,
但其實我會玩的契機是YY説PSP本版有三木配音…(臉紅)
一開始聽到三木的聲音在深夜裡叫了出來真的很抱歉www
因為三木,令我對玄冬這個人更執著,不太接受到他不好的一面…(例如不明白花白的心意)

不過很久沒聽三木説這麼多話好幸福!!!!!!(流口水)
 
總覺得玄冬是苦勞命,因為性格太認真,才會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例如執著於記憶的事。
喜歡料理的雜食主義者,毎次看他跟花白討論吃方面的話題都很歡樂~
這種日子如果可以一直持續著就好了…(雖然這樣遊戲會變得很沒趣XD)

這GAME大概不會全通,因為PSP太重,即使SAVE/LOAD我也沒法玩太久…而且16個ED也太多了…………
接下來看完攻略,想玩的只有兩個TRUE END和「約束Ⅱ」的ED。
我發現我之所以進不到TE是因為有個地方選錯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