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一半以上的ED,依照我的推理---只要由死掉就會BE掉。
BE和普通ENDING的分別在於BE是沒有CG圖的w(其實BE是我認定的所以可以54掉我的分析)
剛才把嵯峨剩下的四個ED補回,簡單報告一下~
因為我偏心,所以覺得即使是嵯峨的BE都比椿的TE好…(毆)

以下是按我的攻略次序記録。

ED 7:「願えるならば、ひとつだけ」
ED 9:「記憶の果実が熟れるよう」 
ED 4:「治らぬ傷は夢に似て」
ED 11:「どうぞあなたはやすらかに」
  

怕看者混亂,先指明朱史=嵯峨


ED 7基本上只有最後一個選項跟ED1不同,用SL很快就玩到了。
得知了影的封印其實只用身體來封住是不完全的,
因為シン把自己的身體犧牲掉,再加上當時在他身體裡的朱史才可以封印到。
即是一定要把一個身體和一個靈魂掉進去才行,這點好像連シン他們也不知道。



在這ED裡ミコト樣很活躍,知道了以前ミコト樣曾救過快餓死山上的朱史。
即是之前由跟ミコト樣一起收拾被褥的時候,ミコト樣説「好懷念」的對象是指朱史。
由所不知道的他跟ミコト樣在一起的往事,其實是指「他的身體」,即是朱史跟ミコト樣的事。
這樣也明白ミコト樣之前在某ED説過:「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由會以這個姿態出現」
大概ミコト樣一直藉著由來看著朱史?
不知道是ミコト樣想吃掉朱進行食事,還是真的喜歡了他,或者只是喜歡他唱的歌?

最後由為了實現ミコト樣的願望,也許這是他自己的願望,他選擇了用自己的靈魂來代替嵯峨被埋。
其實由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作為「楔」以維持影之街而誕生
結果嵯峨回到自己原本的身體,即是由的身體。
黑狐對ミコト樣因為朱史回來了而開心感到不滿,因為他始終比較喜歡由…
我覺得這樣的黑狐才是正常的黑狐,其他ED的黑狐最後都好像有點崩了…?
シン的靈魂沒有消失,他看著黑狐時説:「由不在也會有人傷心」時,
我真的好想拉由回來打他兩巴!!他怎可以這麼輕易自己犧牲了,シン以前也是阿…



之後黑狐毎天都去ススキ野原,即由埋身之所的地方去自言自語,真的看到人很心痛…
而嵯峨也來了,而且開始唱起了歌。

「赤や、灯や、の……
 恋しや、彼の声、彼の名前……
 汝が名を呼ぶのは、誰そ彼の……
 幽けき水面の、童歌」
 

好像是因為他自己是聽到那首歌才醒來,所以希望可以令由也醒來。
結果最後由也沒有醒來,但黑狐要嵯峨也教他那首歌,兩人一起唱。
這彷彿給了兩人一個希望,他們只要相信由會回來,也許由就會回來,
畢竟由很愛睡,也許這次只是睡得久一點,可能會醒來阿,我想相信由會回來。

正如由的願望是嵯峨可以得救,嵯峨和黑狐的願望也只有一個:就是由可以回來。


ED 9真的超討厭,ED4的ミコト樣還有少女可愛的性格,但到了ED 9簡直跟惡食沒有分別。
在這ED嵯峨比由他們更早去到神社,結果在由到達前,嵯峨已被ミコト樣吃掉了…
看著笑著説自己吃掉嵯峨的ミコト樣,有種「原來あやかし就是這種生物」的感慨。
ミコト樣吃掉嵯峨感覺上跟由吃掉椿一樣,畢竟由跟椿是兄弟,
而ミコト樣吃掉的嵯峨的身體亦即是ミコト樣的弟弟:シン的身體,
兩者歸根究底都是吃掉自己的兄弟…ORZ 



而且ミコト樣還説:自己跟シン是一心同體,所以他的糧亦是シン的糧,亦即是由的糧,
簡單來説最後嵯峨為了變成由的糧而被吃了!!!!
救命阿最後還是變成這樣…而且由還擁有?代依代和被吃的人的記憶,
並透過這些記憶更了解嵯峨這個人…不覺得這樣的發展很嘔心?




ED4我蠻喜歡的,因為大家都還在。
結局是シン為了封印影而再度用自己原本的身體和靈魂一起長埋土裡,
所以影沒有被解放令秋良超生氣的,好好笑www
而由叫椿抓住圍在嵯峨頸上的尾巴大概是為了留住嵯峨的靈魂。
本來嵯峨應該可以用シン的身體活下去,但他為了保護椿不被狹塔傷害而心急跳下洞裡!!
結果只好把嵯峨的靈魂移到尾巴上,令嵯峨變成跟灯奈一樣的小孩wwwwww
馬阿真的超可愛,姐姐好想抱他回家wwwwwwwwwwww(やめろ 



咳咳,最後黑狐他們因為影還封印住而可以留在街上,
而由他們也平安,消失的只有シン…其實以人數多少來説也算是大團圓結局XD!!
由也聲明不會讓秋良解放影,因為這意味著嵯峨會消失,下定決心的由令我第一次覺得他很帥!
即使由已經變成普通人,沒有狐附身,他也不會是秋良那邊世界的人。
嵯峨問由是否把算留他來進行食事,由沈默一會後嵯峨的反應真的很好笑www



我很喜歡由最後的對白:


「一定一生也不明白,為何我想要這個人存在,已經不用再進行食事,
但像最初那樣,我不是為了任何人,只是為了留在這個人的身邊」


這很明顯就是由真正的想法,無論是什麼路線他還是這麼為別人著想。

ED11我真的看不明白…ORZ
知道了嵯峨一心想要解放影,他其實不太在意街上的人的生死。
雖然他這麼説,但我不會完全相信他的w
最後是由似乎消失了,朱史回到了自己原本的身體=由的身體,
之後現身在秋良和椿面前,對他們説:「打算同情我?而且以為我會原諒汝們就大錯特錯了。」
到底是什麼意思?是我理解錯誤還是什麼?
我不覺得秋良和椿有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
而且由和狐狸們的去向又如何?找人告訴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越前龍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